一、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和解雨臣像是初生的嬰兒一般,本能地向彼此尋求溫暖,不停地向彼此索求更深的吻,唇舌的交纏幾乎讓吳邪失去思考空間。

 

 

下午,吳邪在自家宅邸內正反覆計算著計劃實行之後後續的事情該如何料理,就接到店鋪夥計王盟的通知說是店裡來了一人找他,原想叫王盟隨便打發一下,結果王盟說了來人為何後他便風風火火的從家裡跑到店裡,誰料還沒走進店裡他就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來人身著已然成為標誌的粉紅襯衫和西裝外套,正拿著他那手機和人交談著,剛一發現吳邪來了,便掛了電話用他那粉色手機輕晃著向他招呼。

 

不用問就知道來人目的為何,吳邪快步走進店裡交代了一下王盟,讓他早點回家,順帶今天提早打烊。

 

王盟剛想奇怪老闆怎麼這人一來,總是要打發他,無奈要是問了,準被扣薪水,只好默默收拾回家去,剛好今天過節,正好可以回去和他娘慶祝慶祝。

 

見王盟收拾回去後,吳邪這才領著來人到二樓他平時留宿店裡的房間。

 

房內只有一扇窗、一張床和一個床頭櫃,沒有開燈,但卻不會太過陰暗,陽光剛好可以從窗外照射進來。

 

進到房內後,也沒有多說什麼,就見後者熟門熟路地把門鎖上,轉過身來一雙眼直盯著他瞧。

 

見對方也沒有要開口的意思,吳邪這才逕自走到床頭坐下,抬頭看向來者:

 

「小花,怎麼了?」

 

解雨臣沒有回應,倒是一雙眼微瞇,頗帶有幾分警告意味地斜靠在門板上。

 

看這個情況,吳邪知道自己今天是逃不掉的,偏得給個交代,嘆了口氣,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了根菸點上,狠狠抽了一口才緩緩道:

 

「放心,一切按照計劃走,我不會有事。」

 

微不可見的解雨臣皺了皺眉,他是知道的,計劃的內容幾乎都是由吳邪設下,他們一個在明,一個在暗,也是為了讓計劃可以順利施行,但是,他可不希望吳邪單純為此而去白白送命,怎知他就只是單單一句「放心,一切按照計劃走,我不會有事。」?今天特地來這就是為了看看吳邪對這決定是否會反悔,不過一切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樣,無論這計劃再怎麼危險他都一定會實行,吳邪是已經下定決心要放棄這一切來反擊了。

 

沒有讓解雨臣思考太多,吳邪又續了口煙,繼續道:

 

「小花,其實你是可以不用幫我這麼多的,如果你要退出,我也有備案,實在是不需要牽扯進來,因為對我而言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真相是唯一支撐我繼續活下去的動力,我已經病了,小花,你懂嗎?」

 

輕搖了搖頭,解雨臣這才從門板直起身來走到吳邪旁邊坐下:

 

「你應該知道我今天為何而來,所以我就不多說了,只是我要你知道一件事──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我是絕對信任你。」

 

「小花你──」

 

沒有讓吳邪說完,解雨臣伸手打斷他的話:

 

「我也知道你顧慮什麼,可是對我而言,你一樣重要,而且──這是我的決定,既然我無法阻止你追尋真相,那麼起碼我可以幫助你,所以我不後悔。」

 

吳邪擰了擰眉,才看向解雨臣笑道:「小花,你對我也很重要,所以我保證我會平安回來。」

 

看著對方的笑臉,解雨臣也笑了,無論結局會是什麼,他們都必須面對,就算承諾只是謊言,只是安心的催眠藥。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