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前說明:

此為社團幫插花的文,

寫得有點趕,所以可能有點語無倫次,

還請見諒!!

 

---

 

──因為習慣了,所以沒關係。

 

這已經不知道是黃瀨第幾次聽見黑子這般回應了,然而就算聽過再多遍,他還是會忍不住的為黑子感到心疼,但是他卻又什麼都做不到,只能以身為男友的身分安慰他,再者,令黃瀨不知道該去採取任何行動的理由還有──造成黑子這般習慣的,他自己。

 

事情是這樣的,或許是老天對於他的一種玩笑,三個月前他終於幸運地得到了黑子對於和他交往的允諾,然而當他們到了第一次約會的時候,卻是不停地被人打擾,因此之後的行程幾乎成了泡影,約會的事情以失敗告終。

 

然而,這也還不能夠成為黃瀨想不出解決辦法的問題,因為問題的本身總是越滾越大,終至可以連一個人都無法扛起,其實本來一個小問題只要能夠適時溝通就能避免成為彼此之間的疙瘩,但是隨著時間的移轉,卻成為了說不出口的檻──而如今黃瀨就是卡在這道檻上──這道名為受歡迎的檻上。

 

沒錯,再簡單不過的理由,但是因為如此,和黃瀨在一起的黑子反而就越容易被黃瀨的光芒給遮掩,有好幾次幾乎是黃瀨被團團圍住,只能看著遠方的黑子越走越遠,而當然事後黑子也只是笑笑地說沒關係,但再到了後來,每每問起黑子沒事吧,他卻總是給出了「因為習慣了,所以沒關係」的答覆,讓黃瀨不自覺的總感覺都有些愧疚。

 

但是,最近似乎又有點不一樣了,黑子開始無視黃瀨的約會邀請,每每獨處的時候他總是會找來青峰當作電燈泡──雖然因為如此,確實也不再有人明目張膽地跑來和他搭訕。

 

而且,更奇怪的是,黑子每次找來青峰都不是和他討論事情,而是就那樣看著他和青峰一如往常地吵著架,這讓他多少開始有了不安的感覺,一種可能會被隨時拋棄的感覺。

 

所以這天,黃瀨下定決心打了通電話給黑子留了一句話後便掛了電話。

 

「小黑子,我想見個面,就你一人。」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黃瀨還是踏步到了平常他和小黑子見面的速食店,不過出乎意料的,他遠遠就看見了對方站在門口的身影,於是他跑了上去:

 

「小黑子你怎麼沒在裡面等?」

 

「我想先去買個東西,黃瀨君你不介意吧?」

 

對於黑子說要去買東西黃瀨還是很樂意陪他一起去,於是他點了個頭表示同意,自然地就要牽黑子的手,卻被刻意避開了。

 

「黃瀨君外面人還很多,請自重。」

 

「怎麼這樣啊~小黑子~不要這麼無情嘛!唉?等等──小黑子等我啊!!」

 

於是下一刻黃瀨只能趕緊追上先走一步的黑子,小心翼翼地跟在他旁邊,但是當他看到似乎又有人想來搭訕他時,隱忍已久的不耐與焦躁還是爆發了,於是他在路人準備要過來之前就先把黑子一同拉進巷子。

 

「等等、呼..等一下!!黃瀨君、等一下!」

 

「啊?...什麼?啊!小黑子對不起!!」

 

等到黃瀨回過神的時候,他已經不小心拉著黑子跑進巷子裡了,但是他全然沒想到小黑子的體力還是很差,因此對方現在幾乎是體力不支。

 

「小黑子你還好吧?」

 

「多虧黃瀨君...好得很。」

 

都是因為自己,約會時的事也是。

 

「對不起...」

 

「...?黃瀨君?」

 

「都是我不好,我真的不想再讓小黑子你傷心了。」

 

「到底是什──」

 

「我都知道了,小黑子,你是刻意找小青峰來的吧?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小黑子,我知道讓你每次約會時都孤零零地等,約會不成約會的樣子,你一定很難過也很失望,所以你要拋棄我了嗎?」

 

「我沒──」

 

「可是我只要你啊,就算你是那個小透明,但是讓我真真體會到籃球的是你啊,我是絕對不會和你分開的。」

 

「黃瀨君,我說──」

 

「所以我──嗚!痛痛痛痛痛!!!小黑子為什麼打我??」

 

真摯的告白被對方一個肘擊,讓黃瀨差點痛得哭了出來。

 

「黃瀨君你太自以為是了。」

 

「什麼?我可是──唔!」

 

黃瀨剛想再反駁對方自己可是為他著想,可是對方卻突然將唇貼了上來,回過神時,對方已經拉著他的手走在前方。

 

「黃瀨君...你真的想太多了,我沒有難過,再怎麼說我也是個男人,跟一群女生吃醋還得了,我真的...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好了。」

 

小黑子...。

 

「還有,青峰君在的話,不是就沒人來打擾了嗎?」

 

恩...是這樣啊...可是還是不太爽呢。

 

「恩..那小黑子下次可以請別人來嗎?小青峰真的太吵了。」

 

「其實黃瀨君你才是最吵的。」

 

笑了笑,雖然黑子說是這麼說,但是他還是在心裡偷偷答應著黃瀨這個幼稚的要求,只不過對方大概要到到時候才會知道了吧?真的是沒必要的煩惱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