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  

 

<八>

 

慌忙之中吳邪感到腰側一緊就被穩穩地接住了,只不過還來不及回神,自己就在對方的眼眸裡瞥見了熟悉的光芒,然後下一秒他就因為對方的一句話瞬間滿臉通紅。

 

「這是投懷送抱?」

 

第幾次了?自己到底是第幾次被這樣調戲了?一想到自己這樣一個大男人又是老師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一個比自己小又是學生的傢伙調戲,吳邪不禁就覺得有點惱怒,同時又對莫名隱隱加快的心跳感到生氣,沒多想他就反射性地想要爬起身來,卻是因為太過心急而沒站穩重新跌回解雨臣的懷裡。

 

「唉...老師你慢慢來好了,不然壓著也很重的。」嘆了一口氣,解雨臣終是沒有用調侃的語氣道。

 

倒是吳邪聽到這番話後,原本紅潤的臉像是火燒似的更紅了一些,只是若無其事地緩緩爬起來,便乾脆地坐到解雨臣的旁邊也不站起來了,反正這裡空間不大又高,不如坐著好了。

 

一旁的解雨臣等到吳邪坐定了,才氣定神閒地慢慢撐起身來,只不過卻是一句話也不說,就那樣跟吳邪大眼瞪小眼了起來。

 

眼見對方沒有開口的打算,吳邪一時間也想不到要怎麼開頭,張著一張嘴也不知該說什麼,就在他要試著說點什麼的時候,他才見對方突然轉回去受不了似的又嘆了一口氣,便看著眼前一覽無遺的景色,似是用無奈的語氣開了口:

 

「說吧,有什麼事需要勞煩到老師了?」

 

聞言,吳邪忽然有種似乎是他在找解雨臣麻煩的樣子,明明他的本意也不是如此,儘管難得的感到有些憤怒,他覺得此刻還是不宜發作,況且他也不想對自己的學生發莫名其妙的脾氣,捏了捏手心,於是吳邪盡量緩和的開口道:

 

「...我知道隨意探聽別人的背景不大好,當然...我也不會那麼做,因為比起用探聽的手法,我認為還是親口聽見當事人自己跟我說,我覺得才有意義,所以...如果你不想說...我也不會勉強。」

 

稍微停了下,見對方仍是沒有接話的想法,於是吳邪繼續道:

 

「還有,就是--」頓了頓,他猶豫了下還是決定把這個假日所領悟出來及堅持的立場說出「你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學生...當、當然其他的學生也很重要,不過我沒辦法就這麼不管你,所以有什麼--」

 

「夠了吧?不是都有人叫你離我遠一點了嗎?」雖然是不大不小的聲音,不過卻剛好的阻止了吳邪繼續說下去。

 

然而這一句話卻噹的一聲撞擊了吳邪的腦袋,讓他一下子變得無法思考。

 

為什麼他會知道?

 

「...那是--」

 

「他說的沒錯,如果你還想之後有好好的教學環境,最好是離我遠一點。」

 

解雨臣說話的速度極慢,而且也與平常無異,但是聽在吳邪耳裡,卻像是壓抑著某種情緒,刻意塑造冰涼的感覺,儘管知道如此,吳邪還是無可奈何的被他的言語凍的一句話也不能說。

 

然後他就看解雨臣抿了抿唇,轉過頭對準他的視線危險地瞇眼道:

 

「除非你不是用老師這個身分,否則你就沒有別的選擇,」頓了頓,解雨臣突然伸手勾起他的下巴,縮短了距離在他耳側悄聲地道:「懂了嗎?吳.邪.老.師.」

 

被解雨臣的動作嚇得一時無法動彈,吳邪就那樣看著對方在耳側輕吻一下,對他露出之前那副勾人的笑後,緩緩步向要下樓的梯子方向。

 

略為僵硬了一會兒,吳邪才從方才的舉動中醒來,一隻手下意識地就摸著剛才解雨臣落下吻的地方,一張臉紅通通的,楞是望著解雨臣的背影,直到他似乎察覺對方又要跑掉了,雖然想不到要說什麼,可是他總覺得非把對方留下來不可,情急之下,他就對著對方開口亂喊。

 

「小花!喂!小花同學!等一下!」

 

只不過對方仍是裝做沒聽見一樣,氣的吳邪就大喊:

 

「解雨臣!解大當家!」

 

於是解雨臣確實是停下了邁步的動作,卻轉過身來一把拉起他的手就硬是把他拉了起來,沉著一張臉道:

 

「誰跟你說的?」

 

或許是第一次見到解雨臣真的有發怒的徵兆,吳邪頓時就有點不知所措起來。

 

「...說、說什麼?」

 

「"解大當家"...這個叫法是誰跟你說的?」似乎是見自己有點過分嚴肅了,深呼吸了一下,解雨臣才緩緩地道。

 

聽清楚了解雨臣的問題,吳邪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原來是這個問題啊。

 

「是胖子,恩...就是你們的那個王老師說的,我以為只是他平常叫你的習慣,難道不是嗎?」

 

聞言,解雨臣的臉色才徹底有了緩和,放開吳邪的手。

 

捏捏自己被抓紅的手,不知道為什麼吳邪總有種憋屈的感覺,怎麼跟解雨臣待在一起自己的心情就這麼容易大起大落?

 

只是吳邪心裡還在為自己喊委屈,就聽對方的聲音又響起:

 

「...你剛剛還有什麼事?」

 

抬頭瞄了對方一眼,就見對方盯著自己有些發紅的手,似乎是覺得有點過意不去的樣子,吳邪就心一喜,這總該是個機會給他向解雨臣好好提出要求了吧?

 

「你以後就放學留下來給我輔導輔導吧!」

 

然後吳邪就看著對方乾脆地轉身又要走了,於是他情急之下就又抓住對方的手臂。

 

「等一下!」

 

這次見對方倒是真的停了下來,吳邪一時也沒有底氣,就只好保持沉默,只不過剛保持不到幾分鐘,他又一次被拉住拉到對方的身前,只是這一次,對方還狀似親密地摟住了他的腰。

 

來不及反應的吳邪就又被一把挑起了下巴,但是這次對方卻是一手拂在他臉上,末了,邊游移到他的唇上輕輕摩娑邊道:「老師,我說過的吧?如果是以"老師"這個身分的話,你最好離我遠一點,那麼你又是以什麼身分呢?」語畢,還用手指按了按吳邪的唇。

 

「什麼身...分?」愣了愣,吳邪是真的沒想過除了老師這個身分他還能有什麼其他的資格來管他的事,畢竟若是除掉這個資格,他便和他什麼聯繫都沒有了。

 

只是解雨臣仍是笑而不答。

 

歛下了眼思索片刻,像是靈光一閃,吳邪突然知道自己可以以什麼身分來接近他了:

 

「那就我吧,以我"吳邪"的身分來插手你的事,可以了吧?」

 

既然似乎解雨臣和他不是第一次見面,那麼就以他本來的面目來關心他,以他本身作為賭注,來賭--插手干涉的權利吧!

 

回望進解雨臣的眼裡,吳邪一字一頓道:「我以我自身為賭注!」

 

---TBC---

 

耶嘿!

我終於從<九>畢業了,

照往例,<九>寫好了,

準備寫<十>!!

話說我也好想日更啊....

 

ps.劇裡的小花和吳邪都會自己動起來,不知道算是好事還是壞事....感覺好像離完結更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