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  

 

<九>

 

「......」

 

大約經過了幾秒沉默,解雨臣默默地放開了抓著吳邪的手,背過身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真不愧是"吳邪"、哈哈--」

 

那是不同於之前刻意擺出的笑容,而是真真正正屬於這個年齡該有的歡笑,一時之間連吳邪都看傻了。

 

怎、怎麼回事?

 

「咳哈哈、咳恩,抱歉...那麼請問老.師想怎麼做呢?」稍微收住了情緒,解雨臣看向吳邪笑道。

 

「...你啊--」無奈地摸了摸頭,吳邪接著道:「關於這個我是想我們可以透過課後輔導的聊天增進感情的,所以--」

 

解雨臣笑著搖了搖頭,打斷了吳邪的話:「不、我是說,你要怎麼"以自身做賭注"?」

 

「啊?這個啊?...我是想說,既然你排斥我用"老師"這個身分的話,那就以"我"這個人做你的朋友啊?雖然我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危險之類的啦...可是...我會負責,這樣可以吧?」

 

「那好。」解雨臣乾脆答道。

 

「先、先不要拒絕,唉等等,可以嗎?」對方乾脆地答應倒是第一時間令吳邪睜大了雙眼。

 

於是在他來不及反應之前,解雨臣笑了一笑,接著便丟下一句話,逕自從他眼前跳下了水塔所在的平台。

 

「恩,我拭目以待,掰啦,老.師。」

 

「唉喂--」

 

望著對方走遠的身影,吳邪摸了摸頭,無奈地在心中留下一個嘆息,也只能慢慢地爬下平台,走回辦公室了。

 

唉...明明也是個可以有那樣純真一面的小孩阿...

 

 

 

下午,在吳邪回到辦公室和胖子及小哥打了聲招呼後,他便繼續了中午時手邊停下的作業,自從一個禮拜前接了班主任的工作及一些專任教學工作後,吳邪就一直處於忙不停蹄的狀態,剛才其實去找解雨臣的時候他也是沒有先去吃午餐就直接去找他,只是沒有想到一耗就把整個午休連同吃飯時間都耗光了,害的他只能趕緊把手頭上的作業改一改,否則下午上課的時候可是沒法進行討論的,轉了轉手臂,吳邪伸展了一下身體後又繼續了手上的工作。

 

這樣就累可不行,他才二十五歲就這麼沒體力將來要怎麼繼續教書!

 

「唉?吳小兄弟啊,這麼拚?有沒有吃午飯啊?」一旁的胖子見他一回來就工作,看樣子也是沒有吃飯的樣子,不由得就湊了過去關心道。

 

「恩,是要拚一點沒錯,畢竟我剛來嘛!午飯的話少吃一餐也是可以的。」抬了頭朝胖子笑了一笑,吳邪頗無所謂的又繼續工作。

 

「這是也沒錯啦...若是你胖爺來這樣的話八成一餐也沒法省,話說...你下午還有課嗎?有的話需不需要胖爺幫你去買點吃的啊?不然課堂上餓昏了可不好。」

 

聞言,吳邪趕緊抬頭朝胖子擺了擺手:「不用啦、不用,說真的,通常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不會餓了,對吧?小哥。」

 

看胖子好像堅持著要幫他買東西的樣子,吳邪瞧到小哥抬眼往他這邊看了一眼,趕緊向小哥搭話。

 

「......」

 

啊,老樣子...

 

「總、總之,你就不用擔心了啦!我又沒柔弱到需要一餐沒吃就擔心的地步。」見小哥一如以往的只朝他瞅一眼,吳邪就當小哥也這麼認為,轉頭朝胖子露出一個"安心吧"的笑容。

 

「唔...那..好吧,吳小兄弟你如果有想買的話再給我胖爺說一聲哈!」朝吳邪拍了拍肩,胖子才坐回去他的辦公桌繼續看他的書,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書就是了,至少絕對不會是什麼正經的書。

 

「嗯,沒問題。」轉頭繼續低頭處理他的作業,吳邪才突然想起來之前胖子有跟他說過離解雨臣遠一點的事...不過...還是先不要講比較好吧?看胖子似乎對解雨臣有點成見的樣子,還是等他和解雨臣先培養一點感情,深入了解再來幫解雨臣說話說不定會比較有效也是。

 

話說...他好像還沒跟解雨臣說什麼時候開始課後輔導,可以的話,他還是想早一點完成這件事,恩...等會兒寫個訊息夾在作業裡給他吧...要不然他幾乎每節下課都消失...也不好找人嘛...

 

於是,下午第二節上課的時候,吳邪照例地請人上來拿作業,在叫到解雨臣的時候,把那張寫有"放學後在輔導大樓三樓的輔導室"字條夾在作業下給了解雨臣。

 

挑了挑眉,解雨臣倒也沒說什麼,只不過回座位的時候似乎被眼尖的霍秀秀看到,接著過去拿作業的時候對著吳邪嘿嘿了兩聲,一時讓吳邪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不過還好霍秀秀也沒多說什麼,帶著一抹玩味的笑就心情愉悅地走了回去,似乎還跟解雨臣說了什麼。

 

她一定是誤會了什麼吧?

 

吳邪心裡冒出這麼個想法,所以早知道還是應該叫霍秀秀替他傳話嗎?...還是不要好了,從直覺感覺他的話一定會被傳得很莫名其妙。

 

接下來的課程,還是和之前的氣氛一樣,吳邪和班上其他同學的感情是越來越好,只不過解雨臣還是和之前一樣,頂多就吳邪感覺來態度是多少有些緩和了,雖然仍是和平時一樣的平淡,但至少沒有冷淡的感覺了,這點多少讓吳邪有點安慰。

 

下午的課結束得很快,除了自己班級的國文之外,還有一堂隔壁班的數學就沒有了,所以吳邪可以悠閒地在輔導大樓的三樓輔導室裡靜靜地改他手上又多出來的考卷及作業等待解雨臣到來。

 

夕陽西下,天空像是被沾染粉橘色的顏料,一點一滴地把周遭的景物給渲染上一抹色彩,吳邪靠坐在靠窗的雙人座上,耳邊是微微的清風吹拂,手上改著的動作忽然有點停頓,也許是這天氣太過舒適,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忽然席捲了上來,揉了揉眼,困倦的感覺卻是更甚。

 

還是睡一下好了,反正離解雨臣跟自己約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這麼想著,吳邪便放下了手上改動的筆,手枕了個舒適的角度睡去了。

 

睡夢中,彷彿有那麼一雙手在他頭上輕輕撫摸,就像小時候三叔和父親經常做的那樣,夢裡頭的他,似乎還聽見從四周傳來縹緲的一句話。

 

"你怎麼..可以忘記?"

 

忘記什麼?你是誰?

 

吳邪不停的朝四周詢問著,得來的卻依舊是一片寂靜,然後他便覺得唇上有什麼柔軟的觸感一閃而過,恍惚間,他就已經慢慢地恢復了意識。

 

緩慢地眨了眨眼,從模糊的視野裡吳邪看清了解雨臣已經到了,再順著對方偏頭而去的視野--

 

「現、現在幾點了?」吳邪驚慌站了起來。

 

「七點。」瞅了吳邪一眼,解雨臣慢條斯理地道。

 

「唉?!那你怎麼不叫我啊?還讓你等這麼久,萬一--」接下來的話被吳邪餓了多時的肚子給打斷了,讓他頓時紅了臉。

 

「老師,我們去吃晚飯吧。」看著對方羞窘的模樣,解雨臣笑道。

 

那是解雨臣...很久都沒有露出過的溫柔微笑。

 

---TBC---

 

哇啊啊!!不好意思,隔了將近半個月才發,

沒辦法,因為<十>有點難產,

不過就在剛剛我把他產下啦!!!哇哈哈哈!!

別問是男是女?我會回答這個:你猜?^^

好!我會再努力的,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