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恩格萊爾!小心小心!刀子小心啊!!』--艾拉桑

 

『...你會不會擔心太多了?』--伊耶

 

『怎麼可以這麼說呢?艾拉桑先生是關心自己的兒子啊!伊耶,你怎麼可以--』--雅梅碟

 

『夠了!閉嘴!!』--伊耶

 

 

今天,是以范統他們世界換算成幻世這個世界的七夕情人節,為了這一天,范統早就被修葉蘭在一大早給拖了出去購買一些做飯的食材,因為修葉蘭想在這一天跟范統好好的一同渡過,所以做了一大堆準備,像是燭光晚餐、觀賞星空之類的,只不過當他們忙了一整天的時間買了一些材料回到家後,就在家門前遇到了兩個不速之客。

 

「哇--范統你們要做飯啊,感覺好好喔。」月退。

 

「唉呦,真沒想到范統你要做飯啊?」珞侍。

 

喂喂喂!珞侍你話裡明顯的帶刺是要怎樣啦?

 

「我當然不會做啊!」我會啦!講的好像是我只出一張嘴似的,而且簡單料理的話我也會做啊...

 

「范統真不愧是范統(飯桶)...嘖嘖嘖。」珞侍。

 

怎樣啦?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拿我的名字又開玩笑!

 

「噗!哈哈哈哈!」

 

喂!暉侍你笑什麼啦!這種笑話你還聽不夠多嗎?!

 

看到修葉蘭笑的那麼開心,范統瞪了他一眼。

 

「哈..喔,抱歉...珞侍,那你們來找范統有什麼事嗎?」修葉蘭正經道。

 

裝啊!我看你明明還是想笑得要命。

 

「嗯?范統你忘了啊?今天你不是要跟我們一起吃飯嗎?」月退說。

 

糟糕!我真的忘了...

 

「......」

 

「你該不會說你忘了吧?」

 

哇哇,珞侍你的眼神怎麼回事,好兇啊!!

 

「...不對啦...我記得了...」

 

我能說我一整天都陪暉侍晃來晃去買東西,逛到忘記了嗎?啊,不過只記得和暉侍的約定,我是不是有點重色忘友?

 

嘆了一口氣,修葉蘭見范統傷腦筋的樣子只好道:「那不然我們一起吃飯吧?」

 

诶?!可以嗎?那這樣暉侍你準備了這麼久的節日不就...

 

「暉侍...有問題嗎?」是"沒問題嗎?"好嗎?,好像我找麻煩似的。

 

「嗯,也沒辦法了吧?」修葉蘭苦笑道,畢竟一方面是他弟弟,一方面是他的伴侶嘛,兩者都很重要。

 

「喔?這樣真是太好了,那我們就先拭目以待了。」語畢,珞侍就拉著月退逕自走了進去。

 

你們會不會太直接了?這是我家啊!

 

「來準備吧!」

 

嗯...也只能這樣了。

 

 

進到家裡後,范統就讓珞侍和月退坐在餐桌上等著他們,一方面是因為餐桌就在廚房的前方,所以可以看的到他們做飯的過程,一方面也是可以讓他們感覺不會太無聊,可以和他們隨時聊天。

 

把食材分裝分類後,范統就聽到修葉蘭道:「范統,你要不要去和他們聊天啊?這邊就交給我就好了。」

 

「對啊對啊!范統你趕緊出來跟我們聊天吧!」月退說。

 

「是啊是啊!免得到時候菜不能吃。」珞侍說。

 

我知道月退你...應該沒有惡意,但是你和珞侍的話搭起來之後為什麼會讓我有點受傷呢?

 

「才不要!那你們就通通不要吃啊!」

 

「哇!看來范統很不爽呢,氣到連反話都沒出來了。」

 

暉侍你也不要搗亂!

 

又瞪了修葉蘭一眼,范統就自顧自地去拿起蔬果洗了。

 

向珞侍跟月退比了個沒辦法的手勢,修葉蘭也拿了幾樣菜到洗菜池一起洗,而珞侍跟月退則是看范統堅持要做飯就只好兩個人開始聊起了東西宮殿裡的八卦。

 

我都不知道你們原來這麼喜歡八卦...

 

「范統?范統!」

 

「啊?哇!」

 

哇哇哇!你幹嘛離我這麼近?

 

結果范統洗是洗了,不過卻一直分心在聽月退跟珞侍聊的內容,洗了半天,卻還是在洗同一個地方,等到修葉蘭發現,他都已經把菜給洗好了,偏偏叫范統都沒反應,他才在他耳邊叫了幾聲,但是等到范統反應過來,直接轉頭的時候,就差點跟修葉蘭撞上。

 

「范統,菜都洗好了喔。」修葉蘭失笑道。

 

「喔、喔喔。」

 

咳咳,原來洗好了喔,所以暉侍你只是要叫我嘛!害我以為...

 

因為離修葉蘭太近,范統差點以為對方就要吻下去了,一張臉頓時紅了起來。

 

把菜一樣樣的分類好,修葉蘭歛下眼輕聲道:「有珞侍跟月退在我不會亂來,放心吧。」

 

什、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

 

「臉都紅了,范統想什麼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修葉蘭抬眼笑道。

 

「......」

 

這種時候還是只能轉頭去看別的地方好了,暉侍你真是太會說話了。

 

見范統紅著一張臉硬是撇頭不看他的樣子,修葉蘭只好轉換話題好笑道:「那切菜交給你行嗎?」

 

切菜?不就那樣嗎?

 

「...不可以啊。」我是說可以啦,切菜是能難到哪裡去?

 

「那就交給你囉?」

 

「嗯。」

 

點了點頭,范統就從對方的手裡接過要切的食材,拿起菜刀就開始小心翼翼的切了起來,至於修葉蘭則是在另一邊調理一些湯頭跟菜所需要的配料。

 

但是,三分鐘後--

 

"咚!"

 

「唔!」

 

一道的聲音從范統那邊傳了過來。

 

「范統?哇!你還好嗎?很痛嗎?」修葉蘭立刻停止手上的動作,衝到范統的身邊。

 

「什麼?怎麼了?」就連一旁在聊天的珞侍跟月退也都注意到范統這邊的狀況了。

 

「一不小心切到腳了...」是手啦!真的很痛啊!!剛剛差點就把手指切掉了啊!!

 

「诶?!切到手了嗎?!」月退驚訝地站起了身。

 

「哇!范統你還真是不適合下廚唉。」珞侍說。

 

夠了啦!珞侍你不要再落井下石了!!還有月退你不要那麼緊張,不過就是切到手嗎?雖然真的很痛,不過擦擦藥就好了,所以--

 

「范統!快點過來,我幫你治療!」

 

所以說,不要那麼緊張啊,如果被外面的人知道我只是因為手被割傷就用王血治療,那不是很奢侈嗎?

 

「等等,月退,他不過就是割傷了而已,擦擦藥就好了,沒必要這麼奢侈。」

 

雖然珞侍你說得很對,但是為什麼聽起來我覺得有點心酸呢?

 

「可是、可是范統是為了做飯給我們吃,所以才--」

 

「等等!月...月退?......」

 

看范統又是因為自己受傷,月退下意識地就想劃開自己的手去幫范統治療,可是當他準備動手的時候,就看到一幕讓他停下手的畫面,而一旁還想多勸勸月退的珞侍,看到月退突然瞠大了眼不說話,也跟著他的視線移去,然後他也跟著無語了。

 

 

范統剛開始還在為月退為了他要用王血治療而思考怎麼勸對方,結果下一秒,他的手就被修葉蘭給含到了嘴裡。

 

手指被溫暖濕潤的舌頭給包覆,范統的臉一下就又燒了起來,不過因為唾液刺激到了傷口,剛剛被他忘卻的疼痛又隱隱的刺痛了起來。

 

「暉侍...住腳...好舒服...」

 

像是方才注意到,修葉蘭才鬆開范統的手,看著范統失神似地頂著紅通通的雙頰盯著剛剛被他舔過的手指,不禁低頭對著對方的雙唇就找了去,朝對方的口裡的舌纏綿了下,離開時才在被他吻得有些發紅的唇上印上一吻,低語道:「真的好可惜。」

 

一時間還停在被對方舔過了手指的衝擊下,范統失神的就順著修葉蘭讓他吻了自己,直到他聽到對方說的那句話,才驚醒似的想起來:不好了。

 

只不過還沒等他有機會反應過來,外面就先有一句話闖了進來。

 

「我沒叫你們演恩愛給我們看啊。」

 

轉過頭,范統就看珞侍扶額一副受不了的說,至於月退嘛...就那麼維持著準備要劃開手的姿勢僵在原地了。

 

一旁唯一顯得從容的修葉蘭則是抓著范統的手到洗手台沖水,直到他沖完水他才開口對珞侍道:「我先帶范統去抹點藥,珞侍你可以先幫我看一下廚房嗎?」

 

解釋啊!你為什麼不解釋?

 

「...我知道了。」

 

你也不要什麼都不問就接受了啊!!

 

范統是真的很想說點什麼,不過他怕他的反話解釋出來反而根本不能聽,像是他剛剛明明就是說很痛,經過反話的翻譯就變成了很舒服,他一點都不想聽自己在解釋的時候反而說出什麼更糟糕的反話,雖然他們都曉得范統的反話,但是在翻譯前,那麼糟糕的話根本不忍直視。

 

結果就是范統乖乖地跟著修葉蘭走到房間包紮了一下傷口,途中經過珞侍跟月退身邊的時候,他根本不敢跟友人對上眼。

 

 

「暉侍!你剛剛幹嘛突然那樣啊!!」范統趁著修葉蘭在幫他包紮的時候問道。

 

喔,真好,今天第二次沒出錯了。

 

「學偶像劇啊。」修葉蘭低頭專心包紮回道。

 

「偶像劇?」范統不解。

 

是那個我理解的什麼偶像劇嗎?

 

「嗯,偶像劇不是都這樣舔一舔傷口就好了嗎?」修葉蘭抬頭笑道。

 

「哈?最壞是咬一咬傷口就不會好啦!」咬一咬是怎麼回事啦,這樣會好才有怪!

 

「我知道啊,這樣是沒用的。」

 

「那你為什麼...?」

 

沒有立刻回答范統的問題,修葉蘭把范統的傷包好了之後,才在對方的不解下,又吻了對方的唇一下道:「當然是報復啊。」

 

報...復?

 

「...什麼解釋?」我是問"什麼意思",謝謝。

 

不過這次修葉蘭沒有給范統一個解釋,只是眨了眨眼,就帶著他回到飯廳轉移了話題,「范統你等下還是陪他們聊天好了,其他我來就好。」

 

看修葉蘭暫時不打算跟他講的樣子,范統也只好答應,畢竟總覺得他好像越幫越忙:「...不好吧。」

 

 

回到飯廳後,范統先是把月退給搖醒了,不過對方似乎受到很大衝擊,搖了他一下,他就只是發出了「呵...呵呵」,所以范統也就只好讓對方先坐下等著,倒是珞侍好像不打算問了的樣子,看的范統有點焦燥,不過好在對方還是跟他說了一句表示:「反正你都跟他在一起了,所以也沒差,其實我不是很介意。」他才覺得好多了一點。

 

之後過沒多久,修葉蘭也真的很快就做好了飯,只不過他是吃的心不在焉,月退跟珞侍也是吃沒多少,一下子就表示吃飽了要先走,最後氣氛就這樣尷尬地度過了,等到他們走了,桌上又收拾好了,范統才能放下心地坐在陽台,欣賞群星點綴得星空。

 

一旁修葉蘭不知道從哪變出了兩根冰棒,遞給了范統,就坐到他旁邊。

 

接過冰棒,范統其實已經不是很驚訝對方竟然會做這種東西了,因為修葉蘭幾乎是在回到幻世那個時候便不停地在專研如何把他們世界的東西複製一份到幻世,有些是真的很好用,當然也有一些是他的惡趣味就是了,像是上次的手銬,據說就是他有一次看到AV裡有用到,一時興起覺得不錯用就參考了製作一份出來,所以這其實也沒什麼值得驚訝的,含著冰棒,范統就靠著修葉蘭,問著他剛剛一直很疑惑的問題。

 

「你說...報答是什麼解釋?」是報復好嗎?報復是什麼意思才對!

 

「喔,那個啊,算是小小的不滿吧?」

 

「滿意?」

 

「嗯,今天的燭光晚餐泡湯了呢。」修葉蘭惋惜地道。

 

什麼?就這樣?

 

「就這個?」

 

「噢,范統你這樣說真傷我的心,計畫被破壞當然很讓人不甘心啊。」

 

「......」

 

「不過今天這樣也不錯。」

 

到底哪裡不錯你說!!這可是被你義弟給看到了喔?而且月退...

 

修葉蘭頓了頓笑道:「至少是跟你過。」

 

什麼嘛!跟我過啊...

 

「...我也是。」真好,第三次的正確率。

 

「范統,情人節快樂。」修葉蘭深情道。

 

「愚人節不快樂。」

 

聞言,修葉蘭深情的臉一下破功,在范統的臉上又親了一下後乾脆的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

 

...暉侍,你真的夠了!!

 

...真是...七夕情人節快樂啦...

 

---TBC?---

 

大家情人節快樂~

送上暉范祝福各位,希望大家看的開心囉~

然後依舊是不知道下一回有沒有,那麼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