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嚮設定

 

02

 

「啊!哥哥真的在這裡嗎?」

 

什麼?是弟弟?

 

忍不住轉頭瞥了一眼帳棚裡的人,陳果的臉都僵硬了。

於是大概是陳果的表情太經典,陳果還沒回應那個人又說了。

 

「不好意思,太開心了,一不小心就忘記自我介紹,我叫葉秋,是葉修的弟弟。」葉秋笑道。

「啊、你、你好?」陳果腦袋還是有點轉不過來,不過因為氣質實在差太多了,在仔細看了兩秒後,陳果只有一陣惡寒從背後竄起來。

 

太恐怖了,雖然氣質不一樣,可是感覺就像葉修這樣對她笑一樣,這他媽的是什麼惡作劇嗎?

遲疑了一下,陳果在勉強接受的時候才想到了一件事──

 

「我記得清單上沒有你的名字...所以...」陳果有點為難了,因為她確實沒有在清單看到這個名字,否則的話,不管怎麼樣她都會注意到的,畢竟在葉修跟她說明自己其實是使用自己弟弟的名字之前,自己還是粉葉秋這個名字這麼久了,所以在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她相信她還是會忍不住激動一下的。

不過雖然弟弟要找哥哥她是管不著,但是現在是非常時期,隨時都有可能正式開戰,這種隨便的行為不管怎麼說她都是不能允許的。

 

「關於這個、啊!混帳哥哥!!!」葉秋原本是打算解釋一下的,但是在陳果沒關緊的帳篷後方看到葉修後他就不淡定了,幾乎是用衝的,葉秋一下子就溜進了帳篷裡,讓陳果一時嚇得也沒辦法阻止。

「喂、等──」於是等陳果反應過來的時候,帳篷裡就已經先傳出某人特別哀怨的聲音:

 

「我靠!老闆!我老弟怎麼來了?!」

 

陳果覺得腦袋特別痛。

 

 

「你才是好嗎?這麼多年都沒回家你知道老媽很擔心嗎?」

「老媽那種個性會擔心?你當哥是白癡嗎?」

「那至少回去看奶奶吧?小時候奶奶那麼照顧你──」

「照顧誰啊?我看她那老年痴呆症發作的時候,八成都把你當成我了吧?」

「...這個...不管,那你知道小點它──」

「哪來的小點,多久以前就死了啊?你說謊說好點好嗎?這麼多年都沒進步。」

「誰說我沒進步啊?沒進步的話我會在這嗎?啊!」

「唉呦、說溜嘴啦?」

 

「行了行了,你們不要再吵了!」在聽下去,陳果覺得腦袋都快爆炸了,趕緊在葉秋停頓準備再回話的時候,跟著進來拉開了兩人,「有什麼事不能好好說啊?」

「...抱歉,我太激動了。」於是在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有點失禮後,葉秋便老實的道歉。

「你是該檢討。」某人接。

「該檢討的是你吧!混帳哥哥!」但是在聽到某人這麼接後,葉秋又暴怒了。

「夠了!!不要再吵了!先讓我工作行嗎?」陳果快崩潰了,這兄弟倆是怎樣啊!

「先跟我說,為什麼你會來這裡可以嗎?這裡可不是想來就可以來的。」深呼吸一口氣,陳果盡量柔和語氣,向葉秋問道。

「是啊是啊!幹嘛來呢?」葉某人附和。

「......」陳果無語,你就不能安靜點嗎?!

「...不想理你!」於是這次葉秋選擇無視葉修,準備朝陳果說,但是猶豫了一下,葉秋的回答就有點不自在了起來:「因為...戰爭快開始了,所以我想還是來看一下這個混帳哥哥。」

 

「...就...這樣?」陳果傻眼了,就因為這樣所以跑來找葉修?

「不會吧?你這麼想我啊?」

「你閉嘴!誰說我只是單純來找你啊!」葉秋辯解,但是他的臉還是不自覺的有點紅了起來,「我可是有任務在身的!」

「哦?說來聽聽。」葉修挑眉。

「因為戰爭的關係,所以物資的供給與分配需要人盯緊,所以──」

「所以老爸就派你來了?」

「沒錯!怎麼樣?這樣理由夠正當了吧?」說到這裡,葉秋才終於有點得意了起來。

「是夠正當,不過不管怎麼樣也不應該讓作戰經驗零的你來吧?」葉修說。

「所以才要來找你啊!」

 

「臥槽!有沒有這麼懶啊!老爸要我保護你?」但是聽到這裡,葉修終於跳起來了。

「奇怪?哨兵不是本來就要保護嚮導的嗎?你反應幹嘛這麼大?」葉秋不解,就算沒有老爸的要求,哨兵本來就應該保護嚮導的不是嗎?

 

結果葉秋就看葉修在驚訝過後恢復冷靜的時候,從口袋又拿出一根煙點上才說:「那很抱歉,你跟爸說,他找錯人了。」

「啊?」葉秋還是不解,但是一旁一直都沒有說話的陳果聽過他們的對話在理解了似乎也是上級的命令的時候,看他似乎不了解的樣子,猶豫了一下,才艱難地跟葉秋說:

 

「...葉修說的沒錯,你找錯人了。」

「怎麼會?哥哥不是哨兵嗎?」葉秋驚訝了。

「我是啊,」頓了頓,葉修看向葉秋繼續道,「但是我從來不會去保護人,你如果打這種主意的話,我勸你還是換人來吧。」

「為什麼啊?!」

 

「這個...」陳果在一旁也不知該說什麼,因為據她所知,聽說在她還沒跟葉修接觸之前,葉修確實還是會和一般哨兵一樣多少保護一下嚮導的,但是...自那次從叛軍先鋒營回來後,葉修就完全不這麼做了,與其讓他保護嚮導,葉修更傾向於讓嚮導保護自己,這個原因陳果也問過葉修,但是葉修每次都很巧妙的話題轉到其他地方去,所以葉修不想講,她也沒辦法。

 

「所以快點回去吧!」葉修也不打算解釋,反而就催促了起來。

「我不要!」可是聽到葉修這麼催促,不知道為什麼,葉秋心裡就有一種不好的感覺,非常不好的感覺,於是幾乎是想都沒想,葉秋就這麼回,然而沒想到葉修在葉秋這麼說後,就站了起來,拉住他的手,忽然嚴肅的道,

 

「你以為戰爭是兒戲嗎?」

 

那一瞬間,感覺到抓著手的力氣的同時,葉秋在葉修的眼裡第一次看到了生氣,而身為雙生的他,心裡與八年前那天晚上一樣的心痛了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