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警報器的聲音在營地的各個角落開始響起,葉秋和葉修根本就不需要細想,下意識的在聽見這一聲警報後,再望向對方,就有默契地起身朝營地指揮營快速前去。

 

於是,營地指揮營裡,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迅速聚集起了指揮部的所有上級軍官。

 

「怎麼回事?」葉修一到後,就往在電子顯示儀前研究雷達偵測的方銳湊去。

 

「好像有人闖進來了。」盯著屏幕,方銳難得的蹙緊了眉。

 

「怎麼搞的,你個廢物點心居然沒有注意到?」聽到這話,葉修也瞥了眼雷達偵測圖上不斷接近的黑點。

 

「握槽?!你以為我萬能啊?」略為煩躁地揉了揉頭髮,方銳不耐煩的回答,「我才想知道是怎麼回事!」

 

就是因為對方的訊息直到接近到這個地步,方銳居然才發現,所以他自己也有點思索不出為什麼。

 

「幫我聯絡沐橙。」在瞥了眼方銳後,葉修果斷向旁邊等待著的喬一帆說道。

 

「啊,好的。」被點到名,一旁喬一帆趕緊調了下通訊器的頻率,向人在總部的蘇沐橙發去通話請求。

 

片刻後,通話請求一被接收後,葉修不等對方問話,直接就將一串剛才方銳試著截取到的訊號迅速發給了蘇沐橙。

 

「查一下。」葉修說。

 

『好。』

 

然後,過了一會兒,在黑點越來越接近的時刻,蘇沐橙的聲音就響起了,

 

『是台偵測機,裡面似乎有駕駛員,需要幫忙聯絡嗎?』

 

「可以。」

 

拿起一旁的耳機,葉修調了下耳麥,耳邊開始傳來嗡嗡的聲音,隨後嘈雜的聲音漸漸變的微弱起來。

 

「喂喂──有人嗎?」

 

『......』

 

皺了皺眉,葉修沒聽見任何回覆,等待了片刻準備再連絡蘇沐橙,耳邊的聲音就忽然像炸開了鍋一下地響了起來: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老葉居然是你!!好久不見啊!話說你怎麼聯絡上我的?上級也奇怪,竟然沒跟我說會在這裡遇到你,唉不對呀!我說你怎麼就巧會在這裡,我居然忘記你現在是那什,興欣?喔對對對對,現在在興欣工作嘛!』

 

「......」默默地拿下耳機,葉修覺得頭很疼。

 

「怎麼了嗎?」一旁葉秋看葉修蹙緊眉頭的樣子,忍不住問道。

 

「沒什麼。」揉了揉眉頭,葉修笑道,然後轉向方銳。

 

「方銳。」

 

「幹嘛?」

 

「把那台偵測機射下來。」

 

「喔,可以啊。」

 

『握槽槽槽槽槽!!!!沒良心啊啊啊啊啊啊!!!老葉你還是不是人了?是不是?是不是?你說啊!不要不回話,回答我啊!!!我靠!』

 

"轟──"

 

『可惡啊!!!!老葉你居然真的想把我射下來,要不要臉!要不要!要不要!回頭我找上級說去啊!還敢不敢了你!敢不敢!』

 

「我要不要臉你不是第一天知道了。」拿起耳麥,葉修說。

 

當然不用說,葉修在對話的對象早就在剛才透過耳機的聲音讓大家知道了──黃少天,藍雨陣營裡的一級嚮導。

 

「方銳,繼續。」但是葉修仍舊命令。

 

「好噠!」說著,方銳瞄準了偵測機又射出一枚飛彈。

 

「嘖、對準一點,不然他都快吵死了。」無視一旁黃少天在通訊器不斷傳過來的語言攻擊,葉修一邊瞧著方銳動作一邊指揮道。

 

「別吵!你知道轉型很辛苦嗎?找手感呢!」

 

「廢話,哥當然知道啊!哥也轉型呢!唉、我來我來,慢吞吞的。」說著,葉修讓方銳退到一邊去,就在操控屏幕上點了點,片刻後,伴隨著轟隆巨響,黃少天的聲音終於也停了下來。

 

「呼──」然後所有人都長出一口氣。

 

只有葉秋在旁邊看的緊張兮兮,半晌,他才有勇氣地開口問道:「這樣...沒問題嗎?」

 

「嗯?」隨手又點了根菸,葉修正準備再吸一口,就聽到自家弟弟一臉擔憂地問道。

 

「你說哪個?」葉修問。

 

「就是剛才那個人,痾、...」後面的話,葉秋暫時問不出口了,沒想到他居然會在這種場合下親眼目睹自己的哥哥殺人,葉秋腦袋一時也還轉不過來。

 

「喔,你說這個啊,我想──」後半段的話,葉修還來不及答覆,外頭就已經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嘆了口氣,葉修覺得頭又疼了。

 

「出來!出來!出來!葉修你出來!咱們兩單挑啊!單挑!我就不信我會輸你!剛剛竟然敢說炸就炸!你好樣的,這仇我記定了哈!你給我記住,快點,出來啊!不出來我就進去了啊!」

 

「......」眾人沉默。

 

「所以說,」吐了一口菸,葉修說,「不可能死的啊,這個人。」

 

---

 

黃少天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