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嗚嗚...死線...好早

 

09

 

「...基本上作戰計畫就暫定這樣,因為敵方的情況尚不明朗,雖然一切都還在準備階段,但是我們也不能疏忽大意...」

 

白板前葉修在上方做著作戰的佈署,葉秋在底下聽著卻不知不覺的神遊到了別的地方,昨天的他太奇怪了,突如其來的情緒波動讓他都不像自己似的,就算是他對葉修的思念隨著時間而增長也好,明明不該這樣的,尤其是在那個時候冒出來的想法,簡直荒謬。

 

「...那就先這樣吧,」葉修在台上頓了頓,瞥到自家弟弟明顯沒焦距的眼神,吸了一口菸,突然故作驚訝地喊道,「哇靠!老爸!」

 

「什麼?老、老爸?在哪裡?在哪裡?」耳朵傳來葉修驚訝的聲音,葉秋趕緊站了起來左顧右盼,然後他才發現,老爸根本就不在這裡,「混帳哥哥!你騙我!我...」

 

「你怎樣?」葉修又吸了一口菸,無視陳果在旁邊對他抽菸的不滿,挑眉道。

 

「我...」張了張口,葉秋回瞪葉修卻說不出半句抱怨,因為很明顯的是他自己先走神的,看到台下的人都看著他,葉秋自己就不好意思了,紅著臉、噘著嘴,還是哼了聲又乖乖坐下了。

 

前方葉修看葉秋噘著嘴坐下後又撇頭的樣子,嘆了口氣,拿起麥克筆將白板上貼著地圖的地方圈起來後,把菸丟地上踩熄了,才拿筆敲了敲白板,問的還是葉秋,「知道這是哪裡?」

 

大概是周遭安靜了下來的緣故,葉秋還在奇怪怎麼都沒人回葉修,轉了過去,才看到葉修又用筆敲了敲圈起來的地點,不自覺的皺了皺眉,葉秋剛剛根本就沒聽進去,他怎麼知道那裡是哪裡,但他還是小心翼翼地回答,「...防守的地方?」

 

「你打算跟敵軍直接碰面?」

 

「痾...」看葉修的眼神,葉秋就知道自己答錯了,但是葉秋還沒想好怎麼回話,葉修接連下去的話,讓他腦袋就是嗡嗡地響。

 

「讓你來聽戰略佈署不是玩的,你還搞不明白?你這是來送死,既然你也沒心學習,」頓了頓,葉修看向因為氣氛突然變得嚴肅而變得不知所措的陳果,繼續道:「老闆,讓我弟回去沒問題吧?」

 

「這個我──」陳果自己也不知道葉秋怎麼來的,她要怎麼讓他回去啊?葉修這個要求也太強人所難,但是還沒等陳果說完,葉秋像是被踩到尾巴似的一下子衝到前方,失去控制似的抓起葉修的衣領。

 

「我不要!」

 

「回去。」但是在這種情況下,葉修還是很冷靜。

 

「憑什麼!」葉秋是真的覺得不滿,一股氣像是衝到腦袋一樣的讓他就失去了思考,心裡憋屈的感覺又冒了出來,他不懂,為什麼就連待在葉修身邊也不行?更何況他只是失神了一下子,僅僅就只是這樣就讓他失去了待在葉修身邊的權利太奇怪了,「我不懂,為什麼我不行待在這裡?」

 

「不是行不行的問題,」反抓住葉秋的手,葉修用哨兵的體能優勢一下子就讓葉秋鬆了手,整理了下衣領,葉修盯著葉秋的眼睛,難得嚴肅的說,「因為這不是扮家家酒,我不是說過了?」

 

「可是我...」可是我想待在你身邊啊!

 

張了張口,葉秋終究還是沒有辦法說出這種話,話說到了這裡,動了動唇瓣還是什麼都說不出口。

 

「沒有可是,」彎下腰撿起掉到地上的麥克筆,葉修在白板上又畫上幾筆,「回去。」

 

「......」

 

「還不回去?」見葉秋還杵在旁邊,葉修才轉過去,這回又換回了平常的那副德性,話裡都是無奈,「要我背你回去?」

 

 

得了,這都演的是哪齣,陳果在一旁和其他人一時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可是比起葉修要葉秋回去,陳果奇怪的還是葉修態度的轉變,今天早上她拿葉秋的檢查報告給葉修的時候,葉修看樣子對弟弟還是關心的,要不然也不會突然要她去幫忙調葉秋的檢查報告給他,基於個人資料保密,陳果自己也沒看報告結果,只是看這樣子也只可能跟報告結果有關了。

 

「那個,」看一時之間也解決不了的樣子,陳果還是站了出來,「不然葉秋你先回去休息吧,我看你昨天也訓練的滿累的,恩...所以這件事就之後再說...這樣好嗎?」陳果還是站在弟弟這邊的,更何況這種手足之情雖然她沒有,可是若是仔細設想,如果她也有兄弟姊妹也一定不會想回去的。

 

「...好吧。」興欣的負責人都這麼說了,葉秋也不能說什麼,眼神朝陳果表示了一下謝意,再故做惡狠的瞪了葉修一眼,就真的乖乖地走出了帳篷。

 

「一直都這麼乖該有多好。」然後葉修在一旁看了,抽出一根菸像是又要點,頗為感慨地道。

 

「還點?!」奪走葉修手上的菸,陳果都還沒搞清楚葉修搞的哪齣,昨天還不是好好的嗎?怎麼她不過拿了份報告給他就不一樣了,還在大家面前就吵了起來。

 

「唉...」菸被拿走了,葉修一臉可惜,可是迫於陳果不滿的眼神,還是沒敢再拿,只是大聲地宣告了一下散會,自己也跟著走出了帳篷,在場所有人一下子都不知做何反應,倒是蘇沐橙跟葉修早有了默契,朝陳果比了個手勢就已經跟了出去。

 

於是蘇沐橙跟著葉修進了葉修自己的帳篷,終於忍不住問道:「怎麼了呀?」

 

葉修也沒回答蘇沐橙,自己先坐在了床上點起一根菸,狠狠的吸了一口,半晌後才抬頭朝蘇沐橙笑了笑,「沒什麼,大概年紀大了有點累。」

 

「你現在才幾歲呀。」蘇沐橙笑了笑也沒再多說什麼,可是視線瞥到一旁的露出一截的報告書時,心領神會的就退到了門邊,「那沒事我先回去了喔,多休息吧!」

 

「恩。」

 

簡單的回應了蘇沐橙,葉修知道蘇沐橙應該也看到了,拿起報告書又看了一眼,煩躁的揉亂了頭髮,葉修又深深吸了一口菸,倒回了床上,「開什麼玩笑。」

 

"葉秋 

    犯罪指數:危險 "

 

『一個犯罪指數逼近危險值的人──只有死亡一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