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惹人嫌QAQ

 

15

 

「等一下,」葉秋直到被方銳給拉出營五分鐘才從發矇的狀態回過神,腦袋一轉立刻就想到剛才方銳明明是跟葉修一起出門的,反拉住方銳問,語氣頓時滿是焦急,「我哥呢?」

 

「老葉?」沒想到這麼一問,方銳愣了一下,頓時讓葉秋又急了。

 

「你不要跟我說什麼他一個人留在戰場上要我一個人先走,要真是這樣我更不可能走!」講到這裡,葉秋大有把方銳手甩掉的意思,可是方銳被他舉動嚇的,只好抓得更緊,撇過頭也不管葉秋信不信,扔下一句話就抓著葉秋繼續走。

 

「葉修沒那麼弱!」方銳的聲音喊在空氣裡,大風颳過變的飄渺不清,但是葉秋聽得很清楚,不管是葉修的決定多麼決絕還是方銳的信任,無論如何,儘管他心裡有多麼不安,這一次他都是必須得聽從葉修的命令了。

 

「我知道。」所以愣了愣,葉秋不情願的囁嚅道,「我還會不清楚嗎?」

 

葉秋也不知道方銳有沒有聽見,反正方銳喊完也沒再理他,帶著他就往另一頭的小徑彎去,藏藏躲躲的,一路上葉秋還可以聽見後方傳來的嘶吼與爆炸聲,只要稍微回頭就能瞥見後方一片的火紅,葉秋根本沒能想像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方銳一直帶他往區域邊緣的森林走,臉上正經的沒有葉秋見過的模樣。

 

「你就待在這裡,知道嗎?」等到方銳帶他到森林的入口,葉秋就被方銳放開了手交代道。

 

「...我知道了。」儘管不願意,葉秋還是只能這麼應下。

 

「那我先回去啦!」方銳像是很滿意,也學著葉修離開時那樣在他頭上摸了摸,一時讓葉秋有點尷尬,他又不是小孩子,只是他在聽到方銳不自覺說過的一句話後只能就僵在原地目送方銳離開久久不能移動。

 

「真奇怪,老葉不是從不保護嚮導的嗎?」方銳帶著疑惑的口氣道。

 

 

「那兩個傢伙到底在幹嘛?!」另一方面,陳果在好不容易得到消息後,原本興高采烈地以為會得到什麼情報,沒想到卻是葉秋一句莫名其妙的話,更何況在後來通訊器又斷了,到底搞的什麼玩意?!

 

「至少...從葉秋弟弟的聲音看來應該是暫時沒問題的,」蘇沐橙在一旁見陳果氣急跳牆的樣子笑了笑,不過她的表情仍舊沒有多輕鬆,「但是我想從通訊器又斷線的情形來看,我們還是保持原本的戰術甚至是提前幾天會比較好,葉修可能遇到難關了。」

 

「啊,真是!」陳果不耐煩的道,可是她也非常贊同蘇沐橙提出的意見,原本以為可以得到好的消息,沒想到得到後的結果反而讓他們更擔憂,「我在試試看吧。」

 

「恩,雖然我的意見不一定會有好的成效,但是果果我會試著幫忙的。」聽見陳果要再試試說服其餘的部隊,蘇沐橙頓時精神也好了些。

 

「希望這次能成功。」陳果也只能如此期望了。

 

 

葉秋走在陰暗潮濕的森林裡,冰冷的溼氣壟罩在他沒有太多衣料覆蓋的身上,冷的他直發抖,可是此刻比起外界的寒冷,更讓他覺得冰冷的卻是葉修情況的不清楚,他相信葉修,就像他相信葉修總有一天會回到家一樣,只是他沒有預料到敵方會包圍如此的突然、如此的強勢,在他不過與葉修見過一面後,忽然的進攻就讓他又失去和葉修聯繫的方式,快的他措手不及。

 

但是就算是方銳剛才無意間透漏的,葉秋知道了又如何,他目前唯一而且一直在做的,也一直是等待,就像爬一座山,奮力的爬上了頂,可是看到的仍舊是一片雲霧,然後他只能在試著攀上另一座更高的山,可是他依舊見不到想要的風景,漫天雲霧遮蓋住了他的視線,在等待那片雲霧散開的日子,他已經花費了太多光陰,長的逐漸在他心裡開出了花,長出了果,他發現他對葉修的感情不會只是親情上的,而是超乎那之外的,在八年前那一天發生後,悄然滋長而出的,葉秋縮在樹根底下,腦中翻騰的情緒需要他消化,更何況那個佔據他腦袋裡的人現在還在戰場上,而他這些想法甚至可能都不能讓葉修了解。

 

「...哥哥。」葉秋坐在樹下,抱著膝蓋的手抓得緊緊的,腦袋一片混亂,心跳隨著外頭一聲聲的爆炸聲而加速跳動,森林潮濕的味道混著火藥的煙硝味麻痺了他的味覺,可是葉秋卻不能擴大精神力探知葉修的所在,因為這很有可能會讓他更容易暴露在哨兵敏感的五官探查之下。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葉秋只知道耳邊的轟炸聲漸漸地平息了下來,甚至是森林靜謐的微風吹拂聲都開始清晰可見,葉秋抓的手也幾乎麻痺了,心跳卻依然跳的飛快,猶豫了下,他才鼓起勇氣邁步往森林的出口走去。

 

小心翼翼的踏在泥地上,葉秋憑著剛剛走進來時的記憶,在黑暗中摸索著出口的方向,心跳隨著一步一步的步伐越發加快,他想見葉修,非常想,比起從前那些見不到葉修的日子還想。

 

這麼想著,葉秋幾乎是在見到象徵出口的光芒就要奔向前,可是他才剛要奔走的步伐卻突如其來的被一旁樹叢的黑影給捉住,等他反應過來時,已經被黑影給拖到樹叢裡摀住口鼻。

 

葉秋被嚇得動彈不得,等到要掙扎時,才發現根本無處使力,正不知所措的時候,呼在耳邊帶著熟悉的菸草味,笑著脫口而出的時候,葉秋差點哭了出來。

 

「別跑那麼快,是急著想送死啊?」

 

---

 

明天開刀,不知道能不能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