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修,原著短篇,年上

隨興而寫,最近會狂開坑,沒意外的話

 

(一)

 

『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約定好了喔?』

 

『恩,約定好了,要一輩子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永遠。

 

 

「騙子...」

 

昏暗的室內,空氣因為下過雨而變的潮濕,葉秋沒有打開檯燈,月光彷彿也經過雨水的洗鍊,透過落地窗打了進來,在葉秋白皙的臉頰上打上一層陰影,睫毛處的影子輕輕顫動,他抱緊雙腿將臉埋在手臂裡,耳邊傳來滴答滴答的時間行走聲,他一動不動。

 

「嗶──」

 

突然一道尖銳的答鈴聲響起,葉秋聽到機械似的女音平板的敘述,接著便是一道就算隔著一條電線傳播,葉秋忘也忘不了的聲音。

 

『葉秋嗎?我是葉修,今年一樣不回去,連同我的份好好的孝順爸媽吧。』

 

「騙子...」

 

冬末的寒冷侵蝕著他的神經,葉秋動了動唇,小小的、未成年的身軀聽著答錄機又一次的重複而顫抖著,臉上早已布滿淚痕。

 

那年,葉秋17歲。

 

 

「哎、葉秋,我說你怎麼那麼厲害啊?」下課時間,陸橋趴在葉秋桌前睜著一雙大眼睛,眼裡寫滿不敢置信,「又拿了第一名,你是都不會累呀?讀書讀成這樣,可是我看你平時也沒有什麼特別用功啊。」

 

「我又不是你。」整理書包到一半,葉秋抬起頭對上陸橋大大的雙眼,鄙視的看了對方一眼。

 

對於他而言,這不過只是基本功而已,葉家的教育準則就是什麼時候都做提前的準備,考試也好,練琴也罷,這些對於葉秋而言,都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嘖、我也是有好好念書的好不好,只是不知道阿鄭那老頭為什麼每次都把我成績打那麼低,可惡,浪費了我那麼多時間,哇啊啊!!我要玩遊戲啊!!!」陸橋煩躁的抓了抓頭,一想到那個討人厭的理科老師就煩的要命,什麼上課不准睡,你就不要講的讓我想睡啊!

 

「浪費你那麼多時間?我看只有半小時吧?」瞥了對方一眼,葉秋慢條斯理地把桌上的書跟筆記本放入了包裡,扣上扣子。

 

「什麼?!你知道半小時也是很驚人的嗎?半小時也是能夠打一趟副本的你知不知道啊!!」

 

「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聽到陸橋又談到遊戲,葉秋的臉色變得不太好看,「別跟我談遊戲。」

 

「你又來啦?」陸橋一臉無奈,支著臉看著葉秋,「遊戲明明很好玩的,我真不懂你為什麼那麼排斥。」

 

「那是...」葉秋張了張口,盯著好友關懷的眼神,終於還是撇頭,「我...並不討厭...」

 

「不討厭你為什麼...」陸橋下意識的追問,但是葉秋已經轉身背起書包,那一瞬間,陸橋彷彿在葉秋的眼裡看到了,悲傷。

 

「先走了。」

 

沒有停留,沒有多做解釋,葉秋背上書包就一股腦地往前走著。

 

不要想,不要聽,不要看,就會好了。

 

葉秋一直這麼想著,想著讓他忘卻每一日等待的煎熬,每一日分離的痛苦。

 

 

『葉秋你到門口了嗎?』

 

小小的手機屏幕裡,葉秋看著跳出的訊息通知,一邊回復一邊加快腳步邁向校門口,這個時間已經不是放學時間了,可是葉秋每次都會等到放學一小時後才從後門偷偷溜出來,雖然他平時與人相處不算是自來熟的那類型,應對也僅止於禮貌性的問候,但是卻時常有人在校門口堵他向他告白,久而久之為了避免困擾,葉秋也習慣在放學後的時間先做做作業或者是聽好友發牢騷,再等待家裡的司機來接送。

 

"到了。"敲了兩個字,葉秋雙手兜在口袋裡,捏著微微發燙的手機發起呆來。

 

要新年了,葉修又不回來了。

 

其實葉修離家明明也才第二年,葉秋心裡卻有種預感,葉修大概,不會再回來了。

 

「騙子。」

 

 

可是這不表示他永遠都不會再見到葉修,過去是,現在是,未來更是,他們畢竟是兄弟。

 

其實葉修回來過,葉秋記得。

 

那是在他離家之後第三年,那個時候電視上到處都能看到新推出的榮耀聯賽宣傳影片,他就算不想記得也不行,然後再後來,一天他回到家的時候,他就發現自己的身分證不見了。

 

桌上只有一張紙條,那是葉秋在熟悉不過的字體。

 

如記憶般歪歪扭扭的字,還有那個笨拙的方式,通通和他記憶中如出一轍。

 

『你的身份證我借走了,要用再跟我說一聲。

葉修』          

 

在那之後,當好友興高采烈地來向自己介紹最近最熱門的遊戲時,葉秋就在那份電競之家上看見了自己的名字。

 

葉秋、一葉之秋。

 

張揚的字體在電競之家上被大大的打出,葉秋恍然想到小時候葉修說過的一句話。

 

『我的夢想就是打遊戲!』

 

 

成了,你成功了。

 

葉秋心裡默默地重複這句話,為了遊戲,葉修拋下他,完成了夢想,但是他卻把自己留下了,葉秋默不作聲,思緒早就亂成一團,一旁的陸橋看得莫名其妙,張口重複了一遍「葉秋、一葉之秋」,調笑他這什麼取名字的天分,取這爛大街的名字,連電競選手的名字都可以一樣,可是葉秋一句話也沒回,因為他知道,這個人必定是葉修。

 

那個拋下他,獨自實現夢想的葉修。

 

 

「葉秋,你恨我嗎?」

 

所以如果葉修這麼問,他一定衝上去揍他。

 

但是事實上,那一次巧合遇到葉修他根本沒有如他所想的,至少一點愧疚也沒有。

 

他還是那麼自私,葉秋心想。

 

那一年,大概是剛高考過後,他考上大學之後的事,他考上當地最好的學校,陸橋雖然沒考上但是家境富裕,倒也準備出國去唸個書,葉秋在家裡的安排下,跟陸橋錯開了出國的時間,出國之前,他和陸橋在街上的一條不起眼的咖啡店小憩,聊著不著邊際的話語。

 

那時候雖然榮耀聯賽剛開始起步,但是畢竟已經是開服第三年了,陸橋對於榮耀自然是非常熟悉,雖然技術不到職業選手的地步,可是在休閒的時候玩上一玩,久而久之竟然也混到不錯的公會高級幹部,榮耀競技的比賽他更是時時關注,只可惜,在第一賽季開始前他就必須得出國了,為此他不停向葉秋分享自己的分析。

 

「葉秋一定可以拿冠軍!」陸橋信誓眈眈的拍胸鋪保證,雖然賽事還沒開打,可是這傢伙已經完全成為嘉世粉了。

 

「我就不明白,那傢伙到底有什麼好的?」啜了口紅茶,葉秋攪了攪杯中的冰塊,撐著頭看對面一臉興奮的好友。

 

「葉秋你不明白,葉秋、哎,不是你,就是那個葉神真的挺厲害的,你沒看過他平常在網遊的表現所以你不知道,看了保證你也會喜歡上的!」

 

「是是...」點點頭,葉秋一口氣乾掉冰紅茶,嚼著冰塊準備向好友虛應一應故事,窗外忽然就閃過一個倒影。

 

「咳、咳咳咳咳咳!!」

 

「喂!葉秋你幹嘛噴茶呢?」陸橋坐在葉秋對面,葉秋忽然噴出一口紅茶在他臉上,陸橋不滿的拿紙巾擦臉,看著對面突然一臉驚慌的葉秋,疑惑的道,「你看到什麼啦?怎麼突然緊張成這樣?」

 

「我、咳咳咳,恩...沒事、沒事,就是突然看到暴露狂所以有點驚訝。」接過好友遞來的紙巾,葉秋看了一眼外頭,確定沒看錯後忽然又道,「哎,陸橋幫我收拾一下,我先去個廁所。」

 

「哪來的暴露狂?哎、等等,你去哪啊?廁所不在外面在裡面,哎、葉秋!」陸橋大喊,可是葉秋像是沒聽到似的往門口就飛奔而去,簡直不像體育差點被當的特優生,「跑那麼快做啥呢?這杯下去也沒這麼快吧?」

 

 

小心翼翼地從門口溜出來,葉秋往店旁的巷弄走去,左顧右盼了一會兒,還是沒找到人正覺得納悶,視線就被微冰的手指給遮住,葉秋被冰的嚇一跳,往後一退就落入後方溫熱的懷抱。

 

「葉修!」扯下對方的手,葉秋轉頭就見到那張跟自己一模一樣卻略顯成熟的臉。

 

「哎呦,不叫哥哥了?」葉修叼著菸,收回手放到鬆鬆垮垮的隊服裡,「長大了啊?」

 

「我都幾歲了啊?更何況你跟我的年齡又差不多!」

 

「哪的事!差一秒還是比你大,小時候可愛多了啊,每天都在我後面哥哥、哥哥的叫呢。」

 

「閉嘴啊你!都多久以前的事了,你來這裡就只是為了說這些?」葉秋不自然的撇頭,因為葉修提到的過去而忍不住紅了臉。

 

「不是不是,剛剛路過剛好看到你,所以這不是來打個招呼嗎?」

 

「......那你什麼時候回家?」

 

「恩,至少拿一個冠軍吧?我也不曉得。」

 

「好吧,我們沒什麼好談的了。」葉秋真的很失望,想想與其和葉修在這邊耗,不如回去找陸橋。

 

「哎,等一下,」下意識的捉住葉秋手腕,葉修為手上單薄的觸感吃了一驚,愣了下,「你...都沒吃飯的啊?」

 

「幹嘛?」疑惑的望著葉修,結果葉秋被葉修的問句弄的一臉奇怪,「我在家都吃好穿好怎麼可能沒吃飯?」

 

「噢...」瞅著葉秋疑惑的眼神,葉修放開了葉秋的手,卻忍不住盯著葉秋白晰的手腕上被自己剛才大力抓出的紅痕,又想起那雙纖細的手感,竟然摸起來挺順手的,忍不住點評一句,「保養的不錯。」

 

「你到底要幹嘛?」摸著葉修抓出的紅痕,葉秋不解的盯著他,心裡雖然暗暗覺得有些疼,但是這跟父親生氣打在身上的痛比起來根本算不了什麼,「有話快說,我朋友在等我。」

 

「也沒什麼,你過幾個月就要上大學了吧?」

 

「是啊,不像某人,逃家又逃課。」

 

「剛好我最近也要打比賽了。」無視葉秋的諷刺,葉修繼續道。

 

「所以?」

 

「所以幫我加油下吧,說不定我心情好會回去看你。」

 

「......憑什麼?你就不會想想我可能會討厭你?擅自就丟下家裡不管,然後又偷了我的東西,現在你又擅自要我幫你加油?你有沒有想過我被丟下的感覺啊?」

 

他到底有沒有搞清楚有錯的人是誰?就算當初是他想離家出走,但是後來他還不是照樣留在了家裡。

 

但是就算葉秋這麼激動的說著,葉修還是一臉平靜,然後忽然笑道,「...老實說,沒有。」

 

「一點也沒有,我不會愧疚。」葉修說。

 

「你......你真是沒救了。」葉秋氣的臉都紅了,轉頭想走人,但是手腕被葉修一拉,正面就被對方抱個滿懷。

 

不熟悉的菸草味頓時充斥在葉秋鼻間,隨著葉修在耳邊傳來的聲音,刺鼻的讓他鼻頭就是一酸,葉修的一字一句敲進他心裡,葉秋忽然想起那個寒冷的夜晚,機械的答錄機女音。

 

「我不會愧疚,我知道我很自私,可是葉秋,為了夢想,我不能不這麼做,所以在這一段時間爸媽就交給你了,而且,」

 

葉修說:「我總會回來的,約定好的不是嗎?永不分開。」

 

永不分開。

 

『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約定好了喔?』

 

『恩,約定好了,要一輩子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所以加油吧。」

 

加油、為你、也為我。

 

為歸來的那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