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短篇,年上only

大概就談戀愛的故事....會有點慢....(&之後再修修)

 

(十五)

 

人有的時候就是適應力超強,以葉修來說,他自己都要佩服自己驚訝過後淡定如常的表面,其實那只是輕輕的碰了一下,留在他唇上的觸感大概只有1秒,但是那種濕潤的柔軟卻讓葉修忘也忘不掉。

 

葉秋慢慢把手放下了,臉依然燒紅,顯然是覺得有點大驚小怪,卻沒想到葉修拉住他的手腕,叫了他一聲,朝他湊了過來。

 

「葉秋。」

 

 

葉秋的唇瓣濕濕的,泛著光,葉修看著忍不住就拉了他的手,叫了一聲,偏頭湊了過去,他動作很慢,只是忽然很想確認那雙唇是否如他剛才所感覺到的那般柔軟,他聞到葉秋身上的沐浴露味道,和青草的洗髮精,和葉秋剛才遞給他的一樣,原來他們都是一樣的,葉修忍不住想,呼吸的熱氣噴在葉秋臉上,葉修下意識捏緊了葉秋的手腕,幾乎貼上葉秋的唇,低聲呢喃:

 

「葉秋。」

 

曖昧的氣氛讓葉修想到那時候差點親了葉秋的事,可是他仍舊不受控制的往那雙唇靠近,然後要碰到的時候,葉修突然眼前一黑,被強行打斷了動作,某個東西甩到他臉上,他聽到水聲,往前摸了一把,葉秋顯然是溜出去了。

 

心裡默默感慨一下,葉修拿下遮住自己的東西--一條毛巾,然後他就看到葉秋裸著身,腳步急急忙忙卻小心翼翼不要滑倒的朝放衣服的地方走去,耳根看起來還是紅的,葉修收回了視線,覺得自己最近有點不對,煩躁的拍了下水面,又轉回去看葉秋。

 

葉秋褲子一下就套好了,只是明顯匆匆忙忙,衣服隨便拿,葉修看到忍不住喊道:

 

「唉、那是──」

 

「碰──」

 

「──我的...」

 

葉秋無情的關門聲打斷了他的話,無奈地說完後半句話,葉修梳起前額的頭髮,抹了把嘴,想起葉秋走前泛紅的耳根,最後還是煩躁的甩掉手上的水珠,站了起身。

 

「受不了。」

 

 

葉修從浴室出來的時候,只套上了自己的褲子,他拿著一件格子襯衫,心疼地從地上撿起自己的二件衫,踱到把自己包在棉被裡的葉秋床邊,把格子衫遞到那團棉被前。

 

「就跟你說穿錯了啊,太壞了你,居然把我衣服丟到地上。」

 

「又不是我的錯,」慢吞吞的掀開棉被,葉秋奪過襯衫,俐落的套了上去,低下頭去扣釦子,臉上還有點紅,嘴巴囁嚅的道:「誰叫你要穿跟我差不多嘛。」

 

葉修看了自己手上的二件衫,確實,他居然下意識和葉秋都穿了格子衫,笑笑地看了葉秋一眼,葉修套上自己的衣服,一邊扣著,一邊又捏了葉秋的臉一把。

 

「幹嘛呀?」

 

葉秋拍掉葉修的手,抬眼怒視了他一眼,然後像是想起什麼,臉又紅了起來,低頭默默的把扣子扣好了,才抬頭小聲地開口:「剛才...」

 

葉修捕捉到葉秋的視線,偏移了視線,搶先道:「剛才說的戶口本呢?我還得回去,不能再浪費時間了。」

 

葉秋扁了扁嘴,葉修明顯不想談剛才的事,他想問葉修剛才是不是想親他,卻因為遲疑而說不出口,葉修轉移話題的目的也很明顯,葉秋心裡嘆了口氣,順著葉修的話道:「老媽拖著我幫你辦好了。」

 

「哦...」老媽拖著他?所以...「...不會吧?!」

 

「恩,照片還是你的,因為之前去辦的時候跟拍照的樣子差不多,所以老媽嫌麻煩就拉著我硬是幫你辦了,」從床頭櫃拉出櫃子,葉秋在裡頭翻找了一會兒,一邊道:「後來就一直放我這了,嗯?我記得在這裡呀。」

 

葉秋在裡頭摸了摸,然後終於從裡頭找到了一個盒子,偏過身,不讓葉修看,打了開來,從裡面摸出一張身分證,遞給了葉修,「就這個。」

 

「嘖嘖、老媽真敢。」葉修接過身分證,一邊道,「不過還好我們是雙胞胎,不然被人發現可不大好。」

 

「你也知道?」葉秋責怪的看了他一眼,沒想到葉修揉了揉他的頭髮,親切的笑了笑,葉秋心裡卻複雜了起來:

 

「是啊,我的好弟弟。」

 

到底葉修是有沒有想親他啊?

 

煩!

 

 

葉修走的很快,應該說他拿完身分證,又把葉秋順毛的摸了一番後,腳底抹油就溜了,葉秋就算想重提那件事也沒辦法,他就是覺得葉修奇怪,但是他自己也很奇怪,突然提出一起洗澡什麼的,雖然是一時興起,可是還是有點尷尬。

 

他就是覺得那是可以的,但是很尷尬而已,而且他也很久沒有跟葉修相處了,多少想彌補兩年來的空白,只憑視訊的談話好像不夠,當然他沒有想到後來會擦到嘴唇,葉秋表示那是意外,雖然他不討厭。

 

那之後,父親開始教導他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四個月過去,他忙得沒時間和葉修聯絡,他也沒辦法關注榮耀的事,在接近聖誕節的時候,葉秋收到陸橋傳來的消息,說是要回國了,他高高興興地讓司機開車到機場去接好友,天還下著雪,司機開到機場門口,他坐在後座看陸橋提著一個行李,頭上已經滿是雪花,打開門的時候,一陣寒氣吹了進來。

 

陸橋把行李往前座一丟,然後關上門,呼了呼手,誇張的抖著身體:「好冷啊。」

 

「需不需要外套?」葉秋問,從身旁拿了一件大衣遞給了他。

 

「咦?哇,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連大衣都有!」陸橋感動的接過,趕緊穿到了身上,美國那裡雖然也冷,不過他覺得還是本地更冷,好幾年沒回來了,還真有點懷念。

 

「哼哼,誇獎沒有好處的。」葉秋得瑟的笑道,讓司機打了個方向燈,開上了高速公路。

 

「對了,你是回來接公司的嗎?」葉秋想起來,他還沒問過陸橋原因。

 

「哦哦,是啊,老爸說我在外頭混太久了,不知道我學的怎麼樣,想看看我的成果,就讓我回來了,」陸橋滑著手機,一邊答道,「我是不知道他怎麼想啦,可是既然他都把我丟到國外了,我還以為他認為我已經沒救了。」

 

「太快放棄了吧,而且你不是說出國是為了有更好的將來嗎?別那麼悲觀。」

 

「不是啦,沒那個意思,」陸橋抬頭朝葉秋笑笑,又低了下去,點開很久沒開的榮耀八卦版,看看最近幾個月的消息,「我有在努力,只是多少還是有點抱怨而已。」

 

葉秋喔了聲,知道自己想多了,撐著頭看著窗外的白雪,車上玻璃的倒影讓他想到不知道葉修在做什麼,意識神遊起來,突然陸橋啊了一聲,葉秋轉過去,就見陸橋喃喃的說怎麼可能,眉頭都皺一塊了。

 

「怎麼了?」葉秋湊了過去,看到熟悉的榮耀八卦版,上頭赫然幾個大字,把他的思緒也打暈了。

 

『葉秋退役。』

 

「...退役?」葉秋喃喃道,有點無法接受,他看了一眼陸橋,對方接到他的視線,往下看了一遍嘉世的官方聲明,下頭還有一大片粉絲的哀號聲,葉秋無法接受的搖搖頭,靠回了車窗邊,低聲囁嚅道:「他沒跟我說...」

 

陸橋大受打擊的在下面也留了條言,轉過去就見葉秋失神的說了那句話,看起來打擊比他還大,雖然他也不大好,不過他還是伸手搖了搖葉秋的肩膀,問道,「你還好吧?」

 

沒想到陸橋這麼一碰,葉秋跳了起來,拿起自己的手機,打開了什麼就打了起來,陸橋只看到一行字,其他的什麼也沒有。

 

『葉秋:為什麼不跟我說?你在哪?』

 

「葉秋?」陸橋不安的看著好友,見他心急地晃了晃手機,然而那頭還是沒有回覆,顯然不在線上,葉秋咬了咬下唇,渾身又像洩氣般的倒回了座椅,低低道了一句抱歉。

 

陸橋明白的說了一句沒關係,又去看下頭的留言,最後無趣的關上了,他不知道為什麼「葉秋退役」這件事葉秋反應那麼大,但是他沒問,只是遺憾地開口:

 

「我覺得他還可以打下去的,退役的話...要一年才能復出吧...」

 

「一年...?」葉秋迷茫的看過來,顯然不是很明白。

 

「對啊,好像是...跟利益有關的,防止選手中途跳到其他戰隊,打對台之類的...」陸橋點了下頭,沒再解釋下去,其實他覺得早年的榮耀其實更好,不具有商業性質,他熱愛的就是那樣一個單純的環境,雖然他學商,可是不見得代表他一定熱愛商業,他擅長但不喜歡,簡單的道理,但做起來卻往往痛苦的讓人難以堅持。

 

「恩...我知道了。」葉秋垂眼,沒再說什麼,或許只要牽扯到利益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而且他明白陸橋的想法,都是同類人,自然知道什麼比較重要,自然也捨棄過什麼自己真正喜愛的東西,他們不願天,不由人,因為路總要走下去,他沒再去想葉修得回覆,這麼多年過去了,葉修如果願意告訴他的,那麼遲早他會知道的。

 

送了陸橋回去後,葉秋給了對方一個擁抱,陸橋又感嘆了一會兒,拍拍他的肩約好過完年再去吃飯,他訕笑著要對方請客不要再白吃他的才跟好友說了再見,由司機接回家。

 

十二月很快就過去了,葉秋在新年的晚上就收到葉修的回覆,只有了了兩行字,有點壓抑的心情瞬間好轉,葉秋忍不住笑了出來。

 

『葉修:怎麼?擔心我啊?餓不死的(叼菸笑)』

 

『葉修:大不了你來興欣網吧找我啊。』

 

葉秋記得,上次去找葉修的時候,嘉世的對面似乎就有一家興欣網吧,他實在很懷疑,為什麼葉修臉皮可以厚成這樣,都退役了,居然選擇不回家,而是跑到對面的網吧。

 

看了看日期,葉秋吐了一口氣,大年三十,他想起葉修一直也不願回答上次的事,上網訂了張機票,葉秋拿起了自己的外套,在桌上留下一條便箋,決定稍微履行一下離家出走的夢想。

 

『我去找哥哥了,會回來的。

              葉秋』

 

 

「你搞什麼?」

 

H市的早晨,陽光明媚,葉秋驚訝了一下,露出了一個得體的微笑:

 

「請問,葉修是不是在這裡,或者說,是葉秋?」

 

 

---

 

要跟原著接軌了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