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短篇,年上only

大概就談戀愛的故事....會有點慢....(&之後再修修)

 

(二十二)

 

襖熱的六月底,一道鈴聲清脆的在早晨響了起來。

 

「叮鈴──」

 

喀一聲,葉秋咬了一口冰棒,正坐在桌電前狀似沉思,他看了一眼床上的包裹,想起客廳裡還插著一個月前送到家的一大捧玫瑰花,心想不會吧,叮鈴聲又鍥而不捨地響了一次,家裡沒人在,距離上班還有半小時,他只好三兩下解決了冰棒,從二樓赤腳走了下來,不情不願的打開了門,一臉殷切的快遞員立刻向他遞出了一大箱包裹,還有簽收單。

 

「你好,這裡是宏記快遞,麻煩請簽收,謝謝!」

 

葉秋勉強笑笑,看著那箱大的誇張的箱子,遲疑的抱住了,還有點沉,抱著走了兩步就差點跌倒,還好快遞小哥連忙拉了他一把才沒和地板親密接觸。

 

「先生,需要幫忙嗎?」

 

「不、不用了,我可以。」

 

葉秋笑笑又搖搖頭,執著的閃過小哥的幫助,使勁將箱子又提了提,先放在玄關地上,才轉過身抽出小哥拿在手上的公文,熟練地在簽收人的表格簽下名。

 

「摁摁,這樣就可以了!期待再為你服務!」

 

快遞小哥熱情的笑笑,葉秋沒說什麼,這已經是這個月他第三次見到快遞小哥了。

 

關上大門,箱子上的送件人瀟灑地寫著兩個字,第二個字還歪歪扭扭的,唯獨在收件人的位置將他的葉秋二字寫得極其好看,他無奈地嘆了口氣,蹲下身抱起了箱子,搖搖晃晃的移到了客廳的餐桌上,又走到電視櫃拿了一把美工刀走了回來,他小心翼翼地拆開箱子,然後深吸一口氣,一下子把箱子打開了,最後忍不住嘆氣道:

 

「真是...有完沒完啊?」

 

箱子裡頭擺著一盒盒H市名產,最上頭橫躺著一枚卡片,純白的卡面上印著金色的字體,勾勒成了一串文字:

 

Forgive me for needing you in my life; Forgive me for enjoying the beauty of your body and soul; Forgive me for wanting to be with you when I grow old.(原諒我生活中不能沒有你;原諒我欣賞你軀體和心靈的美麗;原諒我希望永生永世和你在一起。)』

 

葉秋不自在的搧了搧臉頰,覺得天氣更熱了,他小心的左看右看,然後啊了一聲。

 

「我幹嘛作賊心虛啊?明明就不是我弄的...」

 

懊惱的念了一句,葉秋翻到背後,和前兩次一樣,好看的卡片背後有一行不怎麼樣的字體。

 

『長好長胖,好讓我回家抱抱你。』

 

「誰要讓你抱啊...」

 

小聲說了一句,葉秋放下卡片,將箱子裡的名產通通拿了出來,再次驚訝的看著寄來的幾乎還都是他喜歡的,盯著那些名產兩秒,他才把空箱子壓扁收好了丟到廚房回收桶,走回房間,拿起正在床頭櫃上充電的手機滑開,打上一串字。

 

『葉秋:收到了,一直送不煩啊?』

 

踢著地等了一分鐘,葉秋見沒反應,才悻悻然的放下手機,走回另一邊的桌電前,結果剛點開那個論壇,手機就響了起來。

 

直接爬到床上,葉秋撈過手機一看,一句話,一個問句。

 

『葉修:收到就好,食物早點吃完,不然容易過期。』

 

『葉修:而且不是我煩不煩,而是一直維持這樣,你才不煩啊?』

 

選擇性的忽略了下半句話,葉秋發了一個萌萌的表情,打了一個恩,也沒有說是回答哪一個,可是葉修好像就明白了,沒有再發訊息過來,葉秋索性丟下手機,重上了那個論壇。

 

一個多月前他看到那則留言的時候還以為是葉修,畢竟名字太像了,都有一個修字,所以他也沒敢回覆,放著帖子不管,剛剛他去看才看到有人說是不是當事人出現了,他只好又去翻了翻"修待二月花"的註冊時間,但是卻短的不像樣,幾乎可以說是他發帖子後一天辦的,葉秋難免懷疑,不過他沒想那麼多,直接就在帖子下面回了謝謝,說他會仔細考慮的,而且那個ID也只回了一次就沒再出現,所以葉秋想應該不會是葉修,況且這帖子也太招搖了,葉秋順勢就說了以後這帖子都不會回,大家就不要再頂了,謝謝大家的建議什麼的。

 

瞅著螢幕發呆了會兒,上班的定時才叫了起來,葉秋俐落的關了電腦,在浴室的鏡子前梳了梳頭髮,望了眼放在床上的包裹,柔柔的露出個笑容。

 

反正他又不急。

 

 

十二月份,難得的聖誕假期,葉秋沒有在公司加班,正舒適的坐在沙發上和老爸看新聞,熟悉的叮鈴聲就響了起來,老爸不耐煩的看了他一眼,葉秋只好自己起身去開門。

 

「你好,這裡是宏記快遞,麻煩請簽收,謝謝!」

 

一小盒紅色的箱子和簽收單遞到了他面前,葉秋喔喔了聲,簽了名,說道:

 

「辛苦了。」

 

「哎?噢,不辛苦不辛苦,這是有人在追你吧?每個月都送,已經是第六個月了。」

 

「啊?」

 

葉秋啊了聲,慌張的看了看盒子,上頭沒寫啊,只有收件人和寄件人而已,然後葉秋愣了愣,忽然意識到這既不是購物用的,每次送件人又都一樣,自然會讓人聯想到,雖然不知道小哥有沒有發現其實收件人和寄件人姓名很像就是了,他有些窘迫,不過小哥爽朗一笑,拍拍他的肩,說了句希望下次還能為你服務就走人,葉秋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

 

「葉秋?」

 

客廳又傳來老爸的聲音,葉秋只好趕緊回了聲沒事,跑到二樓的房間去。

 

一樣是簡單的盒子,一條深藍色的圍巾和一張卡片躺在裡頭。

 

If I know what love is, it is because of you. (因為你,我懂得了愛。)』

 

『別感冒。』

 

彆扭的字體寫在上頭,葉秋輕輕摸過,他知道葉修最近有來幾趟B市,但是一直都沒有見面的機會,進入季後賽前一切都是未知,葉秋不希望影響葉修的狀態,更何況他覺得這種關係也不錯,葉修想說的,在卡片背後都告訴他了,至於那些浪漫的英文字,他想應該是葉修印的,還挺有創意,每次都不一樣,雖然他不曉得葉修清不清楚意思就是了。

 

輕輕的將卡片按在心上,葉秋吐了一口氣,無奈的嘆道:

 

「你到底想怎樣啊?混帳。」

 

 

年末的時候,公司總是最忙的,葉秋正忙著打報表,忘記開震動的手機就叫了起來,他不好意思地抬起頭,周圍正在辦公的同事都抬起了頭望向他,葉秋只好邊說抱歉,邊無奈地趕緊帶著手機走出辦公室,走到茶水間的時候才放緩腳步,順便咒罵了打來的好友,不情願的接起了電話。

 

「我在上班!」

 

葉秋一接起便怒道,他都還沒跟陸橋算帳論壇那件事呢,正想再說點什麼挖苦的話,陸橋那邊反而更急地說道:

 

『我知道!我知道!但我實在沒辦法了,大爺啊,幫幫我吧!』

 

「啊?」

 

葉秋迷茫的啊了一聲,就聽電話那頭陸橋懇切的道:

 

『來Q市幫幫我吧!我阿姨辦了個鋼琴發表會,演奏的嘉賓突然不來了啊!』

 

 

13日榮耀第十賽季中間的全明星賽場,特地將地點選在了霸圖所在的Q市,由霸圖主辦,葉修一到場就感受到粉絲還有年輕新秀的「熱情」了,雖然他挺無奈,不過年輕還在的感覺,真好。

 

至少感覺還在,至少喜歡的東西不變。

 

接受記者的採訪後,葉修就閃到角落了,他向蘇沐橙借了手機,打了葉秋的電話,但是,不是沒人接,就是被按掉了,葉修很不爽,非常不爽,他鍥而不捨地打了最後一通,葉秋才終於傳來一條簡訊。

 

『忙。』

 

「......」

 

「怎麼了?」蘇沐橙看葉修對著她的手機大眼瞪小眼的,好奇的湊了過去,然後噗的笑了出來,「是上次那個解落三秋葉嗎?」

 

「...算是吧。」把手機塞回蘇沐橙手裡,葉修一想就有點堵,索性拍拍她肩膀道:「我先回酒店了,幫我跟老闆娘說一聲。」

 

「恩,好啊。」蘇沐橙說道,看著葉修揮揮手的背影,低頭瞅著手機上那個號碼:「解落三秋葉?葉秋?」

 

 

這次興欣住的酒店還是挺好的,就在明星賽場附近,葉修在路上買了一包菸,就熟門熟路的晃回了酒店,走到大廳邊等電梯,葉修閒來無事叼著根菸,雙手插在兜裡左顧右盼,叮一聲,電梯響了一聲,葉修散漫的視線收了回來,踏入電梯等門快關上的時候,葉修就猛的看到熟悉的身影,急忙按了好幾次電梯的開關,他追了出來,正好看到那人走進一樓的表演大廳,葉修頓時就有氣。

 

「你小子,說忙是說真的假的?」

 

 

葉秋心裡真煩,快煩死了,進到練習室後,手上拿著琴譜就在練習室走過來走過去,但是他一身燕尾黑西裝,頭髮已經梳理上去,看上去真有鋼琴底子深厚的優雅貴公子的樣子。

 

「我說你,對!就是你!不要再走了啊!走的我都頭昏腦脹了!」

 

陸橋快崩潰了,他不過就請葉秋彈個一曲嘛!至少嘉賓不來,還可以託關係說是他們家族企業合作夥伴的次子,誰知道葉秋這麼緊張啊?

 

「上台的是我又不是你!」

 

葉秋怒道,不過真的停下走動,洩氣的坐到陸橋身邊,往後仰躺在沙發上,十分鐘前工作人員才來跟他說要他做好準備,他不是害怕...就是怕出錯,他可以讓自己沒面子,但是朋友的幫忙他實在不想搞砸。

 

「你太緊張了。」陸橋哈哈一笑,可是看著葉秋好看的側臉上不安的眼神,他忽然就有點想抱抱他...

 

他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陸橋臉上的笑容尷尬地收回來,拍拍葉秋的手,咳了幾聲道:「你看,你手這麼好看,彈錯也沒關係啦,你可以說手生啊,我罩你!我罩你!」

 

「你當表演是遊戲啊?」

 

鄙視的看了陸橋一眼,葉秋深吸一口氣,忍不住想如果這時候是葉修會怎麼做,就慢慢陷入了恍神。

 

陸橋原本還想說什麼,看葉秋忽然失神的樣子,心裡突然有什麼湧動,讓他稍微湊近了葉秋。

 

「葉秋...我──」

 

「表演要開始了哦,麻煩準備上台。」

 

「啊,好!」葉秋猛的回過神,對工作人員應了一聲,側過頭看到陸橋離的他稍微近了,他道:「怎麼了?」

 

「哦...噢噢,沒事,快去吧!我幫你加油啊!加油!加油!」

 

陸橋趕緊笑道,站了起來順便拉了葉秋一把。

 

「不是你要我幫忙?別說的好像你什麼事都沒有。」葉秋鼓著臉,不滿的槌了下陸橋的肩頭,「走啦。」

 

「嗯、嗯!」

 

陸橋急促的應了幾聲,跟葉秋揮揮手,看他走出練習室,才走回沙發,無力的將臉埋進雙手。

 

他覺得...自從知道葉秋好像喜歡男人以後,他就有點奇怪...。

 

「啊!煩死了!」煩躁的揉亂頭髮,陸橋正想好好靜靜,練習室的門就打了開來,一個較為低沉沙啞,但卻熟悉的聲音傳來。

 

「嗯?人呢?」

 

 

葉秋演奏完那一曲後,便回到了練習室,陸橋不知道跑去哪裡了,他只好無聊的發發微博,在沙發上小睡一會兒,可是不知道是他為了這次的演出太累還是空調太舒服,等他醒來時,時間已經接近晚上八點,身上有一件小薄毯,像是有人怕他著涼蓋在他身上。

 

葉秋意外地看著那件毯子,從沙發上爬起來,伸了個懶腰,葉秋環視一圈,才發現練習室的鋼琴上有一張便籤,漫步走了過去,葉秋看了一眼,低道:

 

「真沒義氣。」

 

TO:葉秋
看你還在睡就不打擾了,房間我已經幫你訂好了,在七樓的723

                             陸橋』

 

「不會叫我啊...」

 

莫名地有種被丟下的感覺讓葉秋無視了陸橋的好意,打了個哈欠,懶散的又坐回沙發上,然後他果斷地躺回了沙發。

 

「再睡一下好了...」

 

葉秋迷迷糊糊地拿毯子蓋住頭,準備再繼續睡,外頭的表演舞台就響起了鋼琴的滑音,葉秋猛的睜開眼,專心地再聽一遍,接下來的彈奏就讓他咦了出聲。

 

MIAMI BEACH RUMBA...」

 

不是我剛剛彈過的嗎?

 

葉秋皺著眉想再仔細聽,琴聲卻猛的停了下來,然後又重複了一遍剛才的彈奏,他疑惑地想,這是不會彈?

 

把毯子摺好,葉秋稍微梳理了頭髮,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悸了下,握住把手往外一推,看清那抹身穿火紅的興欣隊服的人時,他啊了聲,彈琴的人立刻轉了過來,笑容寵溺的看著他,他恍惚聽到他問了句醒了,下意識的點了個頭,台上的人語氣卻突然一如他記憶中強勢的讓他不由自主走了過去:

 

「過來。」

 

葉修道。

 

----

 

之後再修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