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短篇,年上only

大概就談戀愛的故事....會有點慢....(&之後再修修)

 

 

(二十三)

 

溫熱的手掌輕撫上他的臉頰,舞台的光將葉修照的閃閃發亮,葉秋深呼吸了一口氣,沒有拒絕葉修的觸碰,和葉修熱切的眼神糾纏在一起,忽然就不明所以的不好意思起來。

 

佇立在鋼琴旁,葉秋閃躲般的低下頭,讓前額的髮遮住他的表情,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指腹輕輕在黑色的琴面撫過,他輕聲的開口:

 

「你怎麼來了?」

 

葉修灼熱的視線纏著他,摸著葉秋臉頰的手指滑到耳珠捏了捏,看著葉秋發紅的耳朵,頗為意外的一愣,然後笑著收回手,往左邊移了點,空出一個座位拍了拍:

 

「我說是命中注定你信嗎?」

 

葉秋一抖,奇怪的抬頭看他,臉上還有一點薄紅,他彆扭的說道:

 

「少哄我了。」

 

「哦,」葉修笑笑,又拍拍右側的空位道:「好吧,我來參加全明星賽行不行?你站著不累嗎?不坐下?」

 

「......」葉秋躊躇的盯著那個空位,不知道為什麼糾結了起來,遲遲沒動,葉修等了一會兒,索性就拉著他的手臂把人拽到身邊坐下,佯裝生氣的道:

 

「怕什麼,我又不會吃了你!」

 

「哼。」

 

在心裡補了一個誰知道,葉秋不配合的哼了哼聲,可是仍是乖乖的在葉修旁邊坐下,隨手在白色琴鍵上按了兩個音,忽然道:

 

「你看我表演?」

 

「嗯?哦,剛好遇到你朋友,他說你在表演,我就稍微看了下,」葉修表演了一個滑音,彈了一小段MIAMI BEACH RUMBA,然後苦笑道:「也就這樣了,反正我也不是學琴的料,想說你在睡,稍微玩一下也不錯。」

 

「恩。」葉秋看著他彈完那一段,自動的就接手上去,歡快的曲風被拉丁的調性弄的帶點煽情的味道,葉秋彈得很慢,歡快的曲風更是拖沓的被拉丁的調性給稍微蓋過,氣氛被渲染的有些走樣,他沒發現的專心彈著每個鍵,前額的髮服貼在臉上,葉秋像是要把每個音都表演給葉修看,潔白的指節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滑過,為時將近三分鐘的表演結束時,他輕吐了一口氣,覺得還是在葉修面前最自在,耳邊卻突然傳來熱氣,酥麻的讓他輕搭在琴鍵上的雙手一抖,他的腰側不知道什麼時候被葉修給摟住,貼身的燕尾服將他的腰身描繪了出來,葉修不清不重的按在他最纖細敏感的那一處,葉秋腦中一空,耳邊傳來葉修低聲的稱讚,他的臉就瞬間通紅了。

 

「不錯嘛...」一下下按著琴鍵,葉修突然按到葉秋放在琴鍵上的手指,眼明手快的搶在葉秋收回手的時候,準確的捉住他的左手腕不放,故意的在葉秋通紅的耳邊低道:「但是就是有點慢,瞧不起人嗎?嗯?」

 

「我...」葉秋噎了下,葉修明知道他不是那個意思,懊惱想抽回手,葉修在他耳珠上親了親,麻癢的讓他不自主的悶哼出聲,害他頓時又羞又怒的道:「我才不是那個意思!」

 

「恩,當然不是那個意思,說著玩的。」葉修在他耳側低聲的笑了笑,吻著他耳珠的嘴就不安分的滑到他頸側,薄唇在上頭輕輕碰了幾下,舌頭就伸了出來,在上頭舔了下。

 

「啊。」

 

葉秋全身抖了下,右手趕緊摀住嘴,挫敗的低下頭遮住了表情,隱隱顫抖的指尖卻出賣了他的情緒,葉秋慌張地想他是不是應該趕緊走,耳邊的熱氣就慢慢的退到一個安全的距離,葉秋剛舒出一口氣,放在他腰側的手就捏了下,他反射性的一跳,右拳就向左邊那個人揮過去。

 

葉修趕緊放開葉秋左手,穩穩接住了葉秋其實沒怎麼出力的右手,「喂!暴力狂,太過分了啊!」

 

葉秋終於轉過頭看他,鼓著臉哼哼聲,一點也沒有反省的意思,想抽回手,又被緊緊捉住,他終於罵道:

 

「你有完沒完啊?」

 

「沒,這樣玩挺好的,」葉修沒正經的笑道,捏捏手心裡的手,看葉秋又急又煩,但又不是真的拒絕他,葉修挺開心的,趁葉秋臉色變之前他用眼神瞥了瞥鋼琴,轉移話題道:「要玩嗎?」

 

「啊?」

 

「鋼琴啊,機會難得,重溫一下舊夢?」

 

「你剛剛不就玩過了?」

 

看葉秋疑惑的樣子,葉修只好無奈地道:「我是說,『一起』。」

 

「噢......」

 

葉秋頓了下,遲疑的看著葉修,葉修只好又問:

 

「要嗎?」

 

沉默了一會兒後,葉秋終於趁葉修放鬆握住他的力氣時,抽出自己的手,囁嚅道:

 

「也不是...不可以...」

 

不去看葉修什麼表情,葉秋裝作認真的樣子,在琴鍵上按了按,然後問:

 

「彈什麼?」

 

葉修笑笑,追著葉秋的手在琴鍵上按了按,低道:「悲愴第三樂章。」

 

「為什麼?」

 

「我會彈的又不多,還是你忘記了?」

 

「我才沒忘!」

 

葉秋怎麼可能忘的了,每次上鋼琴課的時候葉修就只練兩首曲子,害他好一陣子聽到這首鋼琴曲都有惡夢,鋼琴的節奏硬是被葉修快速的彈奏塞進他腦裡,雖然那兩首曲子到後來都成為他想葉修的發洩,但是那麼多年過去了,他碰琴的次數逐漸少的可憐,不然他也不會因為要臨時上場而那麼緊張。

 

「那你右邊吧,我右手不大行。」

 

葉修說道,左手已經擺上琴鍵,催促的捏了捏葉秋的腰,將葉秋從恍神拉了回來,不等葉秋開始左手就已經在琴鍵按了起來。

 

葉秋回神的時候剛好輪到他的部分,他趕緊接了上去,也不知道葉修是不是故意的,完全無視鋼琴的節奏,快的讓葉秋屏住呼吸,下意識的湊近了:

 

「慢、慢一點!」

 

「這樣?」

 

葉修瞥了往自己身上湊的葉秋,笑了笑,順著葉秋的速度就慢了一點下來。

 

「對...你有節奏一點好不好!」

 

葉秋怒道,誰像葉修一樣都追求快速啊?正想再抱怨,葉修就讓他沒有精力再出聲,因為葉修喔了聲,忽然又加快了速度,葉秋說好了幾聲慢葉修都不理他,罵了句混帳只好配合著集中精神,結束的時候,明明是近三分鐘的鋼琴曲,花的時間卻只有一分半多鐘,葉秋一個滑音和葉修幾個琴鍵正好結束了這首曲子,恍神的看著自己的手,葉秋從來沒有彈過這麼快,好像連心跳都隨著這場彈奏一起加快了,和葉修的配合如果不是有心的話,根本不可能成功,彷彿血液連結、靈魂融合,心裡漫起了雀躍,葉秋抬起頭看向葉修,卻先看到葉修近乎溫柔的眼神看著他,他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和葉修湊在了一起,葉秋心一跳,想要再退開,腰際就被緊緊圈住。

 

「看吧,你可以的。」

 

葉秋直覺有什麼不太好,一直到再次見到葉修,他才真正意識到葉修再追他,葉秋不否認自己在那幾個月不斷的收到禮物是感動的,但是那就是一種感動,他不清楚葉修真正的心情,那些卡片被他反覆看了又看,葉秋依舊不懂,或者說是他在堅持某種東西,在那之前葉修說的任何一句話或許都可以解釋為兄長的關心,他可以裝作不懂,可是終究不一樣,在見到葉修之後他就知道了,自暴自棄的低下頭,他道:

 

「別這樣了,葉修...你又不喜歡我。」

 

夠了,葉秋覺得夠了,他怕葉修只要說了,他就會控制不住自己,眼裡難得不自覺帶點示弱的意味,葉秋不安的看著葉修,直到葉修終於開口。

 

「我不喜歡你,」葉修道,看著葉秋眼裡閃過複雜的情緒,鬆開了葉秋,卻捧住他的臉要他直視他,一下子將葉秋偽裝的薄紗給掀開了,葉修一字一字道:「我不喜歡你,那是因為我愛你。」

 

「我等不了了,葉秋!」

 

「要嘛接受,要嘛放棄,我時間不多了,我必須決定未來怎麼走。」

 

「我現在就只問你一句,榮耀是我堅持的原則,你想成為我的原則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