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短篇,年上only

大概就談戀愛的故事....會有點慢....(&之後再修修)

 

(三十一)

 

Guten Tag! Wohin möchten Sie?」(您好!您想去哪裡?)

 

Fahren Sie mich bitte zu dieser Adresse! Danke.」(請把我送到這個地址,謝謝。)

 

葉秋向司機遞出一張便條紙,舒出一口氣,暗暗慶幸大學輔修的德文雖然跟瑞士的似乎不太一樣,但是至少能派上用場,要去教訓那傢伙還是可以。

 

唉...陸橋真是...!

 

輕靠椅座,葉秋一想起就有氣,早跟他說過不要再那樣了,不是都過了那麼久嗎?為什麼又會犯?

 

他嘆了一口氣,不過多虧陸橋,他現在也沒功夫再去想其他事,他還記得在美國念大學的時候他去派出所把人領回來的事,要是陸橋在這裡不小心闖禍了,他父親或許真的會對他失望透頂,葉秋無法眼睜睜看他這樣,明明他就是很努力想贏的父親認同的,要是他父親不管他,陸橋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什麼都沒有了。

 

 

一小時後,葉秋再次說了謝謝就直奔眼前氣派的酒店大樓,這間Venus酒店葉秋知道,他原本是打算住這的,沒想到陸橋這麼久沒跟他聯絡,人就已經在這了,藉著服務人員的引導,葉秋進到酒店地下的酒吧,昏黃的燈光裡放著溫柔的鋼琴樂,是一間高級的酒吧,葉秋環視了一圈,在吧台的座位上看到趴在桌上爛醉不已的陸橋。

 

Woo...Ich nehme ein Glas......Rotwein bitte.」(唔...給我一杯紅酒。)

 

Warten!」(等等!)

 

葉秋沒好氣地衝過去,笑笑跟服務生說不用了,生氣地拍掉了陸橋指著紅酒的手,「我不是說了,你再喝醉就不要找我?」

 

「...秋?」

 

陸橋抬起了頭,眼前迷迷糊糊,有好幾十道影子在晃,可是陸橋不會認錯,晃晃頭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影子一瞬間合為一體,陸橋心裡好像有什麼響了下,摸上葉秋的臉,確認的仔細摸著,放心似的道,「果然是你。」

 

葉秋愣了愣,第一次被陸橋這麼摸著,頓了下,咀嚼他話裡的意思,氣才好一點,放緩語氣道,「不是我會是誰?你都打給我了。」

 

「嗯...打給你?讓我想想...」陸橋皺了皺眉,酒精讓他有點吃力地想著,可是他試了一會就放棄了,「我懶得想...恩...你沒躲我?」

 

極近的距離下,葉秋聞得到他身上的酒味,灼熱的氣息和陸橋的話都讓他皺起眉頭,「我為什麼要躲你?」

 

葉秋一臉疑惑的樣子,莫名的話讓他一頭霧水,但是還沒問清楚,陸橋像是懶的支撐,頭靠向他的肩頭,熱氣撲在他脖頸間,葉秋有些不自在了起來。

 

「秋...」

 

「嗯、嗯?」

 

葉秋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他摸著自己臉的手慢慢就滑到他脖子上,遲疑的摸上他的脖頸,指尖點在他脖子的紅痕上,指尖按了下去,渾熱的酒氣呵在他耳邊,陸橋含糊不清的吐道,葉秋渾身一抖,僵硬的一動也不動:

 

「...做了嗎?」

 

他聽不出陸橋的語氣,但是臉上卻不自覺泛起薄紅,陸橋緩緩放鬆了指尖的力氣,淺淺的按下去,畫了一圈,像是怕他沒聽清,混著酒味的吐息又道:

 

「做了?」

 

「不...不關你的事吧?」

 

葉秋終於吐出一句話,臉已經全紅了,可是他聽出來了,迷惑地瞇起眼,葉秋不能理解,陸橋不高興了?

 

為什麼?是因為他沒有提早跟他說他和葉修的事嗎?

 

但是陸橋低笑了笑,沒有多說什麼:

 

「是啊...」

 

是啊,跟他有什麼關係呢?

 

心彷彿揪在了一起,陸橋難受的嘆道,緩緩離開了葉秋,撐著頭看向他,眼裡還是迷濛的,但是卻分外清楚。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回你訊息嗎?」

 

葉秋還是疑惑的,搖了搖頭,心裡有點異樣,陸橋是清醒的,葉秋忽然意識到。

 

「因為...我在思考,這挺違背常理的。」陸橋低頭笑笑,把玩著手中空了的透明酒杯,橙色的酒液薄薄一層在裡頭滾動,頂頭的吧檯燈光將他手中的空杯照的起了一層光,葉秋看他盯著那層光發呆,莫名地有種危險的感覺,然後他聽到陸橋輕輕開口,心裡喀噔一聲,陸橋抬眼對上他的,「我對著那些片子...還會起反應。」

 

這是一句陳述句,可是葉秋聽起來卻像是一種說服,陸橋試著說服他自己,可是終究失敗了,那些片子...葉秋知道,年輕人都有的,陸橋也曾試著找他看過,葉秋從來不覺得有什麼特別,雖然他總是婉拒,但是陸橋說的「還」...?

 

「...陸橋?」

 

葉秋遲疑的問道,陸橋卻只是搖搖頭,然後露出一個自嘲、無力的笑容,那是他常見的,他提到他父親時,那種又無奈、又不知所措的笑容。

 

「我不想這樣的,秋...但是你知道我後來夢見什麼?」陸橋頓了頓,拇指忽然伸向他脖子上的吻痕,輕輕摩娑,不再是剛才那種單純的撫摸,這動作讓他想到了葉修,葉修想要他的時候,總會這麼摸,心裡猛然一跳,葉秋聽到陸橋接著道,不可置信的張大了眼。

 

「我夢見...我把你壓在下面...為所欲為...」

 

「你...」葉秋幾乎說不出話,頭好像又痛了起來,可是陸橋沒打算放過他似的,指尖壓在他的唇瓣上,制止他再開口,朦朧的燈光下,葉秋只看到自己的好友露出曾經自己感到最溫暖的微笑,吐出不應該的話語:

 

「秋...你知道嗎?」

 

「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

 

「你在...開玩笑嗎?」

 

艱難地從喉頭說道,葉秋眼裡都是不解,他不懂,他想哈哈笑過,可是發現自己只能用著最殘酷的方式問道。

 

陸橋一愣,那個有點傻氣,讓葉秋感到溫暖的笑容慢慢地就退掉了,居然是玩笑嗎?他的告白...他費那麼多時間換來的思考,只是一句玩笑嗎?

 

低頭費勁的思索,陸橋收回壓在葉秋唇上的手,盯著手中的玻璃杯,呼出一口氣:

 

「沒有...你認識我那麼久,我如果說謊...你不是很清楚嗎?」

 

「...我的酒量你清楚...我是清醒的,秋...我喜歡你,真的喜歡你。」

 

心上一下一下被敲動,陸橋執意地說著喜歡,葉秋眼裡複雜了起來,陸橋真的沒在開玩笑,可是...

 

「陸橋,先回去休息吧,你喝醉了。」

 

葉秋實在不想再討論下去了,陸橋是有喝酒的,葉秋不想在這種氣氛下談話,但是陸橋忽然就低著頭生氣的喊:

 

「我沒醉!」

 

「你有!你只有喝醉才...!」

 

你只有喝醉才叫我秋的!

 

葉秋也來氣,陸橋自己不知道的習慣,葉秋早就明白了,這樣的情形他是要怎麼跟他談話?

 

一人吼了一句,氣氛一時都僵了,沒人再開口,可是陸橋忽然抬頭看著他,眼裡有酒意還有受傷,葉秋頓時就不忍心再罵下去。

 

「才怎麼...?」

 

葉秋不知道陸橋花了多少力氣才有辦法跟他說這些,但是他知道他跟葉修告白時,用了多少勇氣,好不容易悖德的感情被接受了,葉秋不想放棄,可是...

 

低頭凝視著陸橋,葉秋伸手慢慢地抱住了他,感覺到陸橋一僵,他用著自己最真誠的語氣在他耳畔說:

 

「聽我說,陸橋...」

 

「我也喜歡你。」

 

葉秋緩緩道,好聽的聲音在陸橋心裡迴響,如夢一般的話語,讓陸橋被酒精麻痺的腦袋一空,不受控制的想伸手緊緊回抱葉秋,他想告訴他多喜歡他,他想告訴他可以為他做什麼,他想告訴他,他可以不必受苦,他可以不必悖德,他可以像以前那樣,陪著他走到老、陪著他去每一個地方,所有的話到了喉頭,感情滿脹在胸口,陸橋卻在碰到葉秋時,所有的希望都被殘酷的話給硬生生地折斷了。

 

「但是,我們是朋友。」

 

與其給予期待,不如一開始就不要那麼做,葉秋很害怕,害怕這麼做以後,從此失去陸橋,他不想這樣,可是他不能再更過分了,緊緊的抱緊陸橋,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內心又被攪成一層汙水,不能再糟了,葉秋這麼想著,在昏暗的酒吧入口葉秋卻看到了不該在這出現的人,來人穿著他再熟悉不過的火紅國家隊外套,葉秋微微皺眉,和他對上了視線,抱著陸橋的身子卻被陸橋輕輕一推,他聽到陸橋小聲說了一聲好,來人向他們走來,葉秋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柔軟的嘴唇就被帶著紅酒氣味的唇給堵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