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寫的,貼上來

 

<引子>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胡琴聲咿咿呀呀的拉出了幾綹哀愁,鑼鼓聲叮叮噹噹地又敲出了多少分的心碎?

戲台上嬌豔窈窕的旦角,永遠只能在別人的故事裡,留著自己的淚。

 

到底是夢裡依然鮮豔如昔的衣裳模糊了誰的視線,猶記得小小的自己,茫然未知的小小臉蛋,撲朔地染著未脫的稚氣,拉著彼此的小手,在那片南方的楚地下,在那片春光爛漫的群花舞動下,許下一諾天真的誓言,執子之手,永結同心。

 

一切許該是命定──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一>

 

早晨,在微溫陽光照入一席床鋪時,解雨臣已早早起了床,在外堂進行著必要的操練,陽光透過窗外繁蔭的樹葉,將影子斑斑駁駁的交織在空無一人的床上,徒留一絲晚秋的冰涼,一如今日的他。

 

解雨臣很久沒夢過小時候的事了,自從繼承了解家的大業,他便只能在半夜夢迴於充滿心機的人心以及他親手了結的魂魄,初始或許還會感到恐懼,每每從夢裡醒來,夜裡總滿身冷汗,然而當恐懼漸漸成了麻痺,在夢裡就也能夠用笑來面對,如同現實中的殘酷。

 

然而,今天的夢卻不同往常,似是清晰而又模糊,背景是老長沙院內幾個孩子正在嬉戲,他記得,記得夢裡那人的溫暖,幾乎是燙的他生疼,無奈就算如此,他就是想要緊握住,就算手都燙到脫皮了,又何妨?

 

只是,那人--解雨臣不禁想起那雙清澈無比的眸子,為何,都過了這麼久還會再夢見他?

 

笑了笑,解雨臣忍不住自嘲自己居然還可以保留這種感情,也罷,定是自己最近太過勞累,有些鬆懈了。

 

一邊思考著今天與眾不同的夢境,解雨臣一邊俐落地進行著晨練,直到他不小心瞥見一旁鬼鬼祟祟的人影後,才收招暫且停止了練習,緩緩道:

 

「怎麼來了,秀秀?」

 

來人一發現被瞧見,便悻悻然地從解雨臣後方的大樹下緩步走了出來,嬌嗔道:

 

「唉喲!小花哥哥,好久不見啦,人家只是想和你打個招呼嘛!」

 

看向來人,解雨臣無奈地朝對方笑道:

 

「是很久不見沒錯,可是你確定你的方式沒錯?」

 

聞言,霍秀秀一臉無趣的把頭撇到一邊,嘟著一張小嘴道:

 

「我知道阿,就當作練練身手嘛!我就知道你一定會發現的阿,真是不好玩!」

 

「你這樣很容易會被我誤傷的阿,要不是我及時發現那還得了,那麼我們這位秀秀大小姐,這麼久都沒來,今天來是有何貴幹?」

 

不知道該說這丫頭玩性仍在好還是什麼的,解雨臣輕搖了搖頭,嘆口氣道。

 

跺了跺腳,霍秀秀在瞪了一眼解雨臣後才道:

 

「哼!我就不能單純來找你玩的嗎?真是生氣,好啦,其實是我奶奶有事叫我找你過去一趟,你去便知道了。」

 

聞言,解雨臣皺了皺眉:「好,我知道了,那時間呢?」

 

擺出一副思考的樣子,霍秀秀用手指輕點著臉頰才緩緩道:

 

「恩~現在。」

 

「現在?」

 

聽聞了時間,解雨臣不禁又皺緊了眉頭,什麼樣的事會讓霍老太這麼急?

 

「對,似乎是很重要的急事。」

 

「那你怎麼不早說?我現在就去換一下衣服,你去前院那邊等我吧。」

 

「阿,這就不用了,我還得先去幫奶奶辦件事,那麼待會兒見囉!」

 

語畢,霍秀秀便蹦蹦跳跳地從後院的門口揚長而去了。

 

見狀,解雨臣也沒來得及說些什麼,只好嘆口氣,進去房內準備了。

 

 

一小時後,解雨臣一襲標準的黑色西裝外套,粉紅襯衫地出現在了霍家大宅的院內,一旁的霍秀秀正在幫著霍老太按摩著肩膀。

 

一見著解雨臣,霍秀秀就在霍老太的背後朝他淘氣似的吐了一下舌頭,只是解雨臣僅是睨了她一眼,便將視線轉回等著霍老太開口,結果還沒等到開口,就見霍老太站起身,示意他跟著她進去屋內,而一旁的秀秀則是趕緊扶著她。

 

屋內的光線不大明亮,霍老太交代了霍秀秀去把門關上了,她才開口道:

 

「解子,我知道要你幫這個忙有點說不過去,可是畢竟你欠過我一次人情,所以我只好把它用在這了,這是一個為人母親唯一能做的了。」

 

解雨臣實在是想不明白,不過這畢竟是事實,於是他點點頭道:

 

「沒錯,老太太,你有什麼忙要幫的,直說便是了。」

 

甚是滿意的霍老太,點了點頭,便逕自說了下去:

 

「最近有幾個毛頭小子,託人傳話上來,說他們有我一直在找的最後一層樣式雷圖,所以想賣給我,但是他們說要見我一面,看他們的樣子似乎和我想知道的事情有所關聯,所以我想藉著這個機會,稍稍試試他們的身手,看看能不能幫上忙,但這就必須看你能不能幫忙是個身手了。如果要是順利的話,調查這件事,我也需要你的協助,只是不知道你可不可以?」

 

毛頭小子?

 

既然能夠參與到這件事裡,那必定會是和老九門相關的人,那麼,會是誰?還是說...真是他?

 

「這件事我當然會幫忙,只是,不知道老太太,你說的那些人是?」

 

結果霍老太只是笑笑,一旁的霍秀秀倒是替她開口了:

 

「嘿嘿,是你想不到的人喔~反正到時候就知道了,對了,奶奶,我需不需要先跟小花哥哥說那件事?」

 

「先說也罷,無妨。」

 

「恩,那好吧~小花哥哥,我等等再跟你說,這個你先看一下。」

 

語罷,霍秀秀就從一旁的檀木櫃子抽屜取出了一個包裹,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個玉璽。

 

「這是...」

 

「恩,這是今天奶奶委託新月飯店拍賣的玉璽,也是今天要釣那些人用的道具~」

 

「...我明白了。」

 

眼裡閃過一絲異樣,解雨臣道。

 

數小時後。

 

打開車門,解雨臣低著頭看著手機,自一輛黑色的高級轎車漫步而下,在輸入最後一條簡訊後,他才抬頭望了望眼前聳立的建築物--新月飯店,彎起一抹微笑,逕自走了進去。

 

「有好戲可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