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短篇,年上only

大概就談戀愛的故事....會有點慢....(&之後再修修)

 

(四十三)

 

「沐橙?」

 

「就是蘇沐橙,你記得的吧?上次我看你們還一起吃過飯。」

 

「啊、記得,恩...我記得。」

 

葉秋皺了皺眉,腦袋瓜漸漸的冷靜下來,三個多月前他和蘇沐橙才有個不太愉快的對話,拉了拉衣襬,他壓抑心中的些許不快,疑問道:「為什麼這麼突然?」

 

「也不算突然吧?回國後我和她還是保持聯絡,只是最近興欣要準備衝刺季後賽,所以我想在季後賽之前請吃個飯,順便介紹爸媽認識她,」抓了抓頭髮,葉修無奈的道:「畢竟她也是我的『妹妹』。」

 

「嗚、」聽到葉修這麼說,葉秋心裡不知為何鬆了一口氣,垂下眼抓著手腕,輕嘆道:「那好吧。」

 

「謝啦,」葉修笑道,瞅著對方沉默的動作一會兒,然後走了過去,順了順他的頭髮,輕輕撫摸著他的後頸,「別想那麼多,沐橙只是妹妹而已。」

 

「嗯。」他抬眼看著對方,若有所思的應道。

 

 

11月中的公司氣氛顯得相當緊張和壓抑,一方面接近年終,需要做年度報表的統合和年終表現的考核,另一方面,葉秋手頭上的D&L(DIAMOND & LOVE)企劃也正式展開先行的宣傳,這次的企劃是葉秋當上經理後第一次主導的內容,做為主打的商品則是他和葉修先前討論過的"forbidden romance(禁忌)",葉秋隔天一早跟葉修一起來到公司後就忙的焦頭爛額,除了要確保和廠商的聯繫,也要確定和廣告商的合同,國外的部分則是等到這一系列的商品出爐以後再行討論是否要做國外的銷售。

 

「啊啊,怎麼這麼多啊!」

 

總經理辦公室裡,葉秋難得不顧形象的發出第十次的哀號,剛好敲門進來的秘書Ann笑笑的望了他一眼,什麼也沒說的放了一杯提神的茶到他的桌上。

 

「謝謝。」

 

葉秋頭也不抬的說著,拿起茶杯啜了一口後,接起經理辦公室的電話又開始今天不知道第幾次的交涉,Ann靜靜地放下一份卷宗在他桌上,什麼也沒說嘴角微微笑了一下便準備退出經理室。

 

「啊、不好意思稍等一下,那個!Ann!」葉秋摀住電話聽筒的地方,想起什麼似的抬頭對她說道:「我今天會比較晚回去,可以的話你幫我跟葉助理說一聲不用等我了。」

 

Ann愣了愣,反應過來笑道:「好的。」

 

 

好不容易結束所有應酬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葉秋呼出一口氣,閉眼在柔軟的座椅上癱坐著休息,耳邊是滴滴答答的秒針行走聲,外頭的同事已經先下班了,除了他這間辦公室外,入目所視皆是一片黑暗,久違的空靈氣氛讓葉秋心裡空蕩蕩的,手掌抹了抹臉,他摘下工作用的黑框眼鏡,目光撇到那封擱在他桌上已有三天時間的牛皮紙袋,下意識的微紅了臉,他還是逃避式的忽視掉那件急待處理的事情,從座位上筆直的站了起來。

 

擦得乾淨的工作桌面映出他模糊的面容,葉秋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指在平滑的桌面輕撫而過,柔軟的溫熱指腹貼上冰涼的玻璃桌面,彷彿心也跟著沾上一絲微涼的氣息。

 

「為什麼你不在身邊而已,我就這麼寂寞了呢?」

 

 

葉氏公司的營運通常只到六點左右,葉秋套上黑色的西裝外套就拿著鑰匙卡一路從內梯搭到了七樓,先是到研發室拿了作為樣品的商品掛到脖子上,他才慢吞吞地從樓梯間緩慢的晃下一樓櫃台的大廳,豪華別緻的大燈已經熄滅,他熟門熟路的摸黑走到大廳的玻璃門前拿著開門用的備用鑰匙卡開門,一出大門,他看了看手腕上的錶,正思索著打車好還是請司機來接,背後忽然就傳來喀擦的聲音和一片閃光。

 

「誰?」

 

葉秋嚇了一跳,朝旁退向一旁的柱子,一名穿著運動衫扣著大棒球帽的男人從黑暗的角落走了出來,葉秋看清了他手上的玩意,忍不住捉緊了手心。

 

男人手上拿的,是照相機。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能不能詢問幾個問題呢?」

 

男人露出壞笑道。

 

 

「真的很抱歉讓你待到這麼晚!」

 

「不、不,沒關係,只是你不用這麼客氣啊,這樣我都有點拘謹了,」從一樓的櫃台後的內梯出來,葉修一邊和身旁的Ann道,一邊奇怪的看了眼手機,「倒是沒想到葉秋居然先走了,連手機也沒接。」

 

「恩,可是我記得經理跟我說他會比較晚走的,應該是剛好和我們錯過了。」

 

「我也是這麼想。」葉修點了點頭,和Ann邊往出口的玻璃門走,還沒到之前,眼尖的就感覺到一絲閃光,還有微弱的爭執聲,他忽然想到昨天接到的奇怪電話,心裡突然有不好的預感,再往前走了幾步,他罵了一聲該死,就忽然衝到玻璃門前,對著趕來的Ann吼道:「鑰匙!給我鑰匙!」

 

「助理?」Ann疑惑地眨了眨眼,乖乖地從手提包裡拿出鑰匙卡,還沒問為什麼,玻璃的大門就被葉修打了開來,她從葉修背後看到經理被逼到柱子上,拿著錄音筆的男人不知道問了他什麼,葉秋臉色煞白,咬著唇不停的搖著頭,不知道喊著什麼,脆弱的和她印象中那個有點高傲又有點自信的可愛男人不一樣,她喊了一句經理,葉秋轉頭看著她的方向,卻是喊著:

 

「不要過來!」

 

Ann愣了愣,站在她身前一步的葉修卻理也不理的丟下一句,「誰管你!」就忽然跑了過去,男人被大力的推開,葉修拉過他的手腕,一路將葉秋又拉進了公司,還保險的重新關上了玻璃門。

 

「可惡!」

 

男人跌到地上,卻死死的護著手中的相機和錄音筆,Ann呆立了片刻,忽然明白過來是怎麼回事,一股氣湧了上來。

 

一片陰影照到了男人的身上,女子的臉冷若冰霜,踏著高跟鞋的腳狠狠地踩到男人握著錄音筆的手腕上,她冷笑道:「想報導是嗎?不介意先讓我看看你錄了些什麼吧?」

 

 

一路穿過大廳再跑到櫃台後的休息室,葉修跑著將人拉進了裡頭,碰一聲關上門後,連開燈的事也顧不著,他放開葉秋的手,捧起對方的臉,看到葉秋依舊蒼白的臉色和隱隱顫抖的身體,他咬了咬牙,按著對方的肩膀,著急的喊道:「他傷到你了?哪裡?有哪裡痛嗎?」

 

葉修整個心都揪在一起,葉秋越是不說話,越是默不吭聲,就代表他忍耐了多少痛苦,他不該沒想到的,莫名消失的「葉神」會有多少新聞料可以挖,就算是退役,還有他的私生活還是有可能會曝光在媒體的眼光下,葉修從來沒有這麼後悔過,下意識的捏緊對方的肩頭,他張了張口,卻不知道自己能問什麼,可是對於這樣的他,葉秋還是靠向了他的肩頭。

 

葉秋把自己的手腕塞到他的手裡,聲音極淡極輕,葉修聽起來心裡卻也要碎了,「抓緊我好不好?葉修...抓緊我!不然我...不然我真的會離開你。」

 

「他問了你什麼?」

 

葉修拉開他靠在肩上的動作,抓著他的肩頭喊:「告訴我!他到底問了你什麼?」

 

葉修的問話就像是踩到葉秋的尾巴,葉秋摀著耳朵,全身又顫抖起來,「不知道!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拜託不要再問我了!」

 

葉秋的身子顫抖著,像隻受傷的小獸,看著葉修的眼神都是不信任,被那樣的目光盯著,葉修心裡的不快不停的翻湧上來,可是佔據更多的,卻是心疼,他完全不知道對方問了葉秋什麼,可以把他一向冷靜自持的弟弟逼成這樣,心口像被刀劃過一樣,苦澀的感覺不斷從傷口冒了出來,葉修嘆了口氣,終於還是不顧葉秋的掙扎,把他緊緊的抱住,他捨不得,真的捨不得。

 

「好,我不問你、不問你了。」

 

他緊緊的抱著對方,就像他們一葉雙生的存在,而葉秋的痛苦,他也一併承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