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短篇,年上only

大概就談戀愛的故事....會有點慢....(&之後再修修)

 

(四十六)

 

「那麼,」方靜華笑笑,放下筷子道:「現在旁人都不在了,介意我問幾個問題嗎?」

 

「伯母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蘇沐橙配合的笑笑,心裡嘆了一口氣,跟著放下筷子。

 

「恩,確實有一點,」方靜華歛下了眼,「我有從小秋那裡知道他哥的生活,但是真正知道你的事還是在他回家後不久。」

 

「一個人,很辛苦吧?」

 

蘇沐橙愣了愣,心裡泛起了一點溫暖和苦澀,她輕輕搖頭,「不會哦,葉修...因為他一直陪在我身邊,就算哥哥不在了,一點也不會辛苦,我很感謝他。」

 

「這樣啊,」方靜華感嘆的呼出一口氣,「那小子也能讓人依靠啊...」

 

「是的。」蘇沐橙笑道。

 

「那我真是小看他了,」方靜華笑了出來,有點感慨的道:「畢竟他的成長我和他父親都沒有參與,一直都是小秋在處理的。」

 

「伯母...」

 

「但是我終究以他為傲,相信他的父親也是。」

 

「恩。」

 

蘇沐橙輕聲答道,心裡默默的為葉修開心起來。

 

「那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方靜華抬眼看她,輕聲問道:「這麼多年了,你有沒有喜歡咱家那小子?」

 

蘇沐橙頓了頓,不自覺的抿了抿唇,笑而不答。

 

 

一頓飯結束的很快,蘇沐橙和方靜華結束了話題後便各自夾著飯菜吃完了晚飯,期間葉修和葉秋都沒再下樓吃飯,方靜華瞥了兄弟各自吃剩的飯菜一眼,嘆了口氣,手腳俐落地便把一些剩下的部分包一包,又煮了一點菜一起放到冰箱裡,身為母親暗自的溫柔讓蘇沐橙忍不住偷笑,兩個人把餐桌收拾乾淨後,在沙發上方靜華又和她聊起了葉修一開始在外頭的生活,蘇沐橙也不是很見外的人,很輕易的就和方靜華聊了起來,從葉修聊到保養,又從保養聊到戰隊,一個半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這時候方靜華終於才停止了話題,從沙發站了起來,抱怨道:

 

「處理那麼久,那老頭到底給他們什麼事做?」

 

蘇沐橙尷尬的笑笑,心裡隱隱約約知道有什麼事,但是她拉下伯母,讓她坐回沙發,「應該是很複雜的事吧?沒關係,我可以等。」

 

「讓你等也太不像話了!」

 

「伯母,」蘇沐橙急忙按住方靜華的手,搖搖頭突然道:「我是站在葉修這邊的。」

 

方靜華一愣,蘇沐橙就接著說下去,「而且這一個小時半我和伯母聊得很開心哦。」

 

蘇沐橙並沒有說謊,和葉修的家人聊天確實讓她很開心,這樣讓她又有種更了解葉修的感覺,她不清楚幫葉修說謊是不是好事,但是她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她始終都是站在葉修那邊的,蘇沐橙說完後,便甜甜的笑了一下,果然方靜華有些生氣的表情和緩了些,蘇沐橙想了想,打算再開口轉移話題,樓梯上終於傳來腳步聲。

 

「抱歉抱歉,等很久了嗎?」

 

葉修從樓梯上不疾不徐地走了下來,身上仍是輕便的運動衫和運動褲,但是明顯已經又換了一套衣服,走過來時還有洗過澡的沐浴露味道,臉上的神情有些疲憊,但是看的出來很滿足。

 

「你也知道等很久?」方靜華勾起嘴角諷刺的道,然後瞥了一眼葉修後方,奇怪的皺起了眉:「你弟呢?」

 

「葉秋?」

 

葉修微不可見的頓了一下,想到自己床上還在睡的人,下意識的放輕了語調:「他有點累,在休息。」

 

「這麼早?」方靜華看了看客廳的時鐘,現在才十點鐘。

 

「恩、恩。」

 

葉修尷尬的敷衍過去,蘇沐橙看出他的為難,笑著道:「可能白天有事,累了吧,早睡對身體好啊。」

 

「是這樣嗎?」方靜華無奈的道:「算了,白天你老爸拖你們出去打高爾夫,反正你一定是沒動的那一個,難怪小秋會累著了。」

 

葉修不予置評的點著頭,反正葉秋確實是運動過度,他到現在還忘不了葉秋方才對他說著"操昏我"的神情,他拒絕不了對方,葉秋想要的,儘管他覺得不好,他還是想要給他。

 

「好吧,」方靜華看了一眼他和蘇沐橙一眼,隨即道:「那我就先去休息了,你們慢慢聊。」

 

方靜華說完,便起身往自己的臥室走去,葉修舒出一口氣,比了比陽台,蘇沐橙會意的一起跟著到陽台,他從口袋拿出菸,靠在陽台欄杆上,狠狠地抽了一口,葉修沉默了一會兒,緩緩開口,卻是道:

 

「抱歉。」

 

「道歉什麼?」蘇沐橙笑笑,歛下了眼,葉修看了她一眼,卻沒有戳破那樁紙,熟悉的陪伴讓蘇沐橙眼角有點酸,但是她只是轉移話題道:「關於葉秋那件事,我問了雲秀在雜誌的朋友。」

 

葉修嗯了聲,夾著菸的手卻忍不住用力,蘇沐橙假裝沒看見繼續道:「不是阮成,雖然他是有名的興欣黑,但不至於做到那個地步。」

 

「不是嗎...?」葉修低聲道,聲音帶著一點嘶啞。

 

「恩,似乎是最近新來的後輩,雲秀的朋友也不是很清楚,」蘇沐橙頓了頓繼續道,「但是專門爆料職業選手的私生活確實是成名的管道之一。」

 

葉修一語不發,但是表情非常難看,他咬了咬菸,最後狠抽了一口,丟到地上踩熄,冷靜的聲音淨透著一絲憤恨,「打比賽報導就算了,連個人的私生活都要報導,他們到底把榮耀當成什麼了?」

 

「葉修...」

 

蘇沐橙也無可奈何,在電競商業化的時候,葉修就一直都很不屑這種將遊戲建立在商業利益上的行為,現在更是把職業選手當成商品,把他們的生活甚至私人的感情爆料當作提高收視率或者是閱讀量的手段,不惜傷害當事人,葉修會生氣也是當然的,但是葉修這麼生氣的樣子,她已經是第二次看到了。

 

蘇沐橙想在說什麼,可是一道聲音忽然從背後傳來打斷了她的話,還帶著明顯剛醒來的軟嚅無力。

 

「哥。」

 

葉修回過頭,看到葉秋從他房裡隨便套了一件運動衫和運動褲踉蹌的走過來,眼裡閃過一絲驚訝和緊張,他忍不住脫口道:「你的...還好?」

 

「恩...」葉秋模糊不清的應道,他的雙腿其實都在打顫,醒來後看到葉修不在,他隨便的清理了一下,就恍神的發著呆,在回過神的時候身體已經自動自發的下樓找人了,走到葉修面前,葉秋也不想在隱藏了,沒有在意蘇沐橙的目光,他懶懶的靠到葉修身上,讓極淡的薄荷和沐浴露味爬到葉修身上,無形的逗引著對方的嗅覺。

 

葉修瞅了蘇沐橙一眼,心裡也有點底,沒說什麼,而是輕撫著剛剛在葉秋後頸上不小心印上的吻痕,讓葉秋舒服的哼哼瞇起眼,一舉一動不自覺的透著剛發生什麼後的親暱,葉修一邊幫他按摩著,一邊抬起眼看著蘇沐橙,無奈道:「要回去了嗎?」

 

蘇沐橙愣愣的看著他們,然後終於回過神來,勾起嘴角,輕道:「恩。」

 

 

夜晚的街道上兩個人走著,蘇沐橙輕鬆的走在前頭,後頭的人踩著他的影子,走的速度很慢。

 

「我很意外,為什麼不讓葉修送你?」

 

經過一座小公園,葉秋停下腳步,看著蘇沐橙的背影。

 

「一直都讓他送不是沒有新鮮感嗎?」蘇沐橙打趣的道,卻沒有轉過身的意思。

 

暈黃的街燈打在兩人身上,延伸出兩條長長的影子,葉秋彆扭的看著對方,沒說話。

 

「好吧,」蘇沐橙輕笑著,終於打破了寂靜的沉默,她突然道:「我希望你能一直陪在他身邊。」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葉秋意外的睜大了眼,被點到什麼東西,胸口一跳,露出不自在的表情。

 

蘇沐橙停頓了一下,聲音極輕極慢,卻讓葉秋整個人都僵住了:

 

「因為我喜歡他,我喜歡葉修。」

 

「嗚。」

 

心口被重擊了一下,葉秋皺起眉,但是蘇沐橙的背影在昏黃的光下還是那樣模糊不清,他的喉頭突然有些酸澀,突然想到那次在咖啡廳不快的談話,胸口彷彿堵著什麼,「既然如此──」

 

「開玩笑的。」

 

蘇沐橙終於轉過了身,這次嘴角帶著笑容,眼裡卻亮晶晶的,帶著一絲水氣,葉秋一僵,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別丟下葉修,他只剩下你一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