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短篇,年上only

大概就談戀愛的故事....會有點慢....(&之後再修修)

 

(四十七)下

 

冰涼的冷氣吹拂在身上,葉修踏著懶散的步伐,身穿上班用的正裝和大衣進入辦公大樓,十一月底的天氣已經十分寒冷了,大樓裡的暖氣根本不夠禦寒,這樣的天氣讓人臉部不自覺的僵硬起來,尤其是他在早上起床後發現懷裡的人落跑,還把衣服摺的整整齊齊,在上面貼了一個便利貼,寫著"掰,先去上班"時,葉修臉上的表情變的更為鬱悶了。

 

「好慢啊,助理。」

 

一抵達第一會議室,葉修直接推門進去後就看到一名女性坐在狹長的辦公桌前等待他,聲音有點不滿,可是仍舊保持著禮貌的態度,葉修臉上的表情頓時放緩了,無奈的道:「沒辦法,一起睡就懶得起床了。」

 

女性的表情果然一僵,葉修笑笑著沒有解釋,大步朝她走了過去,在會議桌的主位上坐了下來。

 

「好了,Ann,說一下情況吧。」

 

「咳、咳咳,」Ann尷尬的咳了幾聲,瞥了葉修一眼,還想說點什麼,葉修卻已經認真了起來,她只好從一旁的文件夾裡取出一張不大的紙張先擱在一旁,然後再從自己的皮包裡拿出一支錄音筆,她什麼也沒說,只是向葉修示意了一眼,得到同意後,放在桌上,按下撥放鍵前,她卻忍不住道:「先跟我保證,你等會兒要保持冷靜。」

 

「我知道。」葉修急促道,抓緊的雙手卻顯示了他一點也不放鬆,「你快點,不然我自己來。」

 

「...好吧。」沉默了一會兒,Ann看葉修真有奪過她手中錄影筆的趨勢,只好無可奈何的端坐著,最後輕輕按下了播音鍵。

 

錄音筆一開始先是傳來刺耳的衣料摩擦聲,顯然已經是藏在衣服裡很久了,葉修不悅的皺起眉,在耐心還沒喪失前,葉秋熟悉的一聲驚叫就傳了出來,接著便是一陣拍照的喀擦聲,和男人的提問。

 

『誰?』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能不能詢問幾個問題呢?』

 

男人的聲音略微低沉,可是葉修沒有在意那些,因為他聽到一聲不大的碰撞聲,顯然葉秋已經知道對方可能是記者,想要走人,但又被拉了回來,卻撞到了柱子。

 

『啊,真是,傳說中的葉經理,不要那麼緊張嘛,就是問幾個問題而已,你看,別這麼不配合啊,都撞到頭了。』

 

『痛、你怎麼...』

 

『怎麼知道?你很有名啊,』男人低沉的笑了笑,『雖然我想問的重點是你的哥哥,但是你在商界也是挺有名的一號人物啊,噢,對了,你哥在我們那一圈相當有名呢,就是職業選手的葉神,不知道你清不清楚?』

 

『......』

 

『放輕鬆放輕鬆,我就是想問問一件事而已,』男人輕笑道,然後停頓了一下,不知道拿出什麼,葉修幾乎聽到葉秋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哪,你看,請問這是不是你啊?』

 

『...不、不是──』

 

『兩個大男人在泳池抱在一起,感情挺好的?』那個男人不放過似的,往前又湊近的樣子,音量變的大而清楚,葉修卻忍不住的捉緊了手,不忍的閉起眼,男人毫無情感的聲音道:『堂堂的葉經理竟然與自己的雙胞胎哥哥談戀愛,你不覺得違背倫理嗎?』

 

『你、你...在亂說什麼...』

 

『請問你對自己這樣亂倫的行為,是否會感到羞愧呢?這是不是造成你哥哥,葉神退役的原因呢?』

 

『我不是、不是因為我──』

 

『那麼,請問貴父母是否知道這件事呢?對你們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不知、我不知道、別再問我了,拜託,拜託──』

 

『啊...葉經理,別這麼不配合嘛,抖成這樣,我明明一點也不可怕,啊,還是說,其實只是你喜歡男人,然後故意勾引葉神的?』

 

『我、我沒有,拜託別問了,真的,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別放了,Ann,停手。」

 

「可是還有──」

 

「我叫你停手!」

 

「對、對不起...!」

 

葉修吼了出來,他真的聽不下去了,葉秋已經處在瀕臨崩潰的狀態,那個男人簡直要逼死葉秋,都是他的錯,都是他的錯...

 

Ann刷白了臉色,咬著唇,趕緊按停了錄音筆,葉修按了按痛起來的太陽穴,才猛然回過神,意識到自己失控了,他沉默了一會兒,嘆了一口氣道:「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沒、沒事,我第一次聽到時也很生氣。」Ann好不容易緩了下來,臉上回復血色。

 

葉修瞥了她一眼,呼出一口氣,盡量讓自己的口氣好一點:「...那麼,除了那支錄音筆,還有呢?」

 

「...啊,恩,還有兩件事,首先是這支錄音筆可能只是其中的一支,」Ann歉意的道:「聽說當期的商業周刊預告下一期將會有很大的爆料,我猜應該會是這件事。」

 

「...果然嗎?」葉修的臉色又暗了下來,「榮耀周刊報不了就把情報賣給別人啊。」

 

「似乎是的,私下交易情報不是少見的事,」Ann擔憂的皺起眉,「而且這禮拜三最新一期的商業周刊將會出來,所以──」

 

Ann將一旁的紙移到葉修面前,「這是記者會的稿,只有開聲明是沒辦法『澄清』的...」

 

「澄清...」葉修快速掠過一遍,黑白分明的紙上不斷覆述著他和葉秋"只是兄弟"的事實,他的喉頭突然感到苦澀,他們明明就是戀人,居然還得裝作一般的兄弟。

 

「是的...澄清,」Ann輕輕道,她不知道為什麼她得做這種傷害他們的事,可是如果不這樣,Ann根本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度過這關,「真的...很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你沒錯,」葉修無奈道,他比誰都不想承認,但是這件事他卻得逼著葉秋去做,他做不到也得做,一想到這件事,他的嗓音就克制不住的沙啞起來,「只是這件事...一定要葉秋做嗎?」

 

Ann頓了一下,沒想到葉修會這麼問,她道,「沒錯,因為聲音是經理的,雖然都是雙胞胎,但是對答太明顯了,騙不了人,更何況...」

 

「氣質不同?」

 

「是...」

 

葉修深深嘆了一口氣,煩躁的揉亂自己的頭髮,他現在真想抽一根菸,或者把葉秋捉來懷裡親吻,不然他真的無法洩掉那股氣,只可惜,這兩樣他都做不得。

 

「葉助理...」Ann輕輕的喚道,「我明白你擔心什麼,經理的性子...雖然他非常溫柔,也非常貼心,很多事都因為不想牽扯別人而將事情扛在肩上,但是經理、葉秋不是萬能的,經理他...比任何人都還要害怕受傷害...」

 

「我知道...我知道啊,我就是太明白了,他凡事都處理得太好,但是總是不說他的難處,他跟我一樣啊...,」葉修苦澀的低下頭,腦海裡卻不自覺的浮現葉秋倔強的表情,他胸口一疼一疼的,一字一句卻都是真心,「我也不是萬能的,但是我只想證明,只要是他想要的,我給的起。」

 

他已經完全想像不到葉秋不在身邊的日子了,葉修心裡總有種預感,如果他不緊緊抓著葉秋,這次離家出走的,就不是他,而是葉秋了。

 

Ann愣了愣,神色複雜的看著葉修,原本想說什麼,第一會議室的門卻被敲響了,外頭一名工讀生小妹打開門,對著葉修畏畏縮縮的喊道助理,剛好把葉修叫回神,葉修歉意的抬起頭,呼出一口氣,對著她道:

 

「先走了,後續再麻煩妳了,咱們再討論。」

 

Ann輕輕的點頭,葉修便起身走了出去,她沉吟了片刻只好低頭整理那些資料,可是她剛拿起那張新聞稿,一旁卻忽然伸出了一隻手輕輕按住了那張紙。

 

「他...知道了?」

 

清越的聲音從頭上傳來,Ann一抬頭,便看見葉秋眼角紅紅的低頭看著她,她什麼也沒說,只是點了一個頭,手中的新聞稿就被輕輕的抽走,葉秋神色複雜的看過了一遍後,跟她要了一支紅筆,稍微彎下腰在桌上馬上便塗改起來,叨念的聲音聽不出情緒,「這裡不能太過情緒化,既然是我方聲明,除了要有理有據,也不能喪失情理。」

 

「經理?」

 

Ann小心翼翼的問道,沒想到她這麼一問,葉秋塗改的手就停了下來,好看的側臉白的透明,莫名的讓她感到隨時會破碎,她張了張嘴,不知說些什麼好,一顆抖大的淚珠卻突的落到了紙面上,在紙上暈出一圈圈圓形的痕跡。

 

「我也不想這樣...我不想,我不要,」葉秋的聲音顫抖的、微小的,彷彿隨時會消失,「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好害怕,葉修要的,我可能給不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