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宗教paro

 

(一)

瑪楚諾小鎮一向在這個城鎮裡顯得恬靜又莊嚴,即使這個地方的人民並非貴族顯赫家族居住之地,與這個城鎮氣質相同的中央教堂,瑪楚諾大教堂因為有著足夠悠久的歷史發展,替這座小鎮添增了許多威嚴。

而在距離這座小鎮不遠的田地上,在夜色正濃的時分,剛發生了一場血腥的單方面屠殺,拿著槍的男人一把捉起意識混濁的強盜,將手槍塞進強盜喃喃著不要的嘴裡。

「不要──?你是說不要嗎?剛剛不是還很囂張?」男人露出了嗜虐的笑,修長的手指拍在強盜蓄滿鬍鬚的臉上,配帶著十字架的銀白墜飾反射著純白的月光,襯的男人沾上鮮血的表情格外突兀。

「不...嗚...拜...嗚...噁...」

強盜使勁搖著頭,從嘴裡試圖吐出求饒的言語,男人將槍口往他的舌根後方一壓,噁心的嘔吐感使的他的唾液從嘴裡流了出來,他恐懼地盯著男人,含含糊糊的吐出質問,「你...不是...嗚...修──」

然而強盜尚未說完,男人聽見對方吐出那一個詞,便不耐煩的扣下了板機,「你的話太多了。」

砰的一聲,強盜掙扎著握緊男人手腕的雙手垂落至雙腿旁,男人嘖了一聲,一把摔開後腦開花的強盜,將散發著熱氣的自動手槍甩了甩。

「啊啊,又得換新衣服了。」男人半垂著眼,看著自己身上沾染上血跡的地方,忍不住抱怨,「真不想去...」

可惜男人是非得去一趟不可了,他還有委託的內容必須執行,那麼,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男人環顧了四周的斷肢,遠望到瑪楚諾小鎮正中央最高的教堂,懶散的決定了,「就先去那裡吧。」

 

「好兇殘啊!」

漂浮在血腥場景上的人盤著腿,看著男人若無其事地將手槍放進大腿上的槍套,舔了舔唇,鮮紅的雙眼也跟著閃了閃。

「噗通──噗嚕嚕嚕嚕...」

相鄰於這塊田地的湖水發出了翻滾的聲音,那人回過頭,望著湖水面慢慢地浮出熟悉的人,「你掉的是這具肉做的肥料,還是這盆草做的肥料呢?」

熟悉的傢伙費力的扛著方才滾落到水裡的屍體,另一手則端著一盆看不出原樣的腐爛土,面色極差的瞪著那人,將手中的兩者東西朝對方拋去,「早就說過不要亂丟東西進來了啊!你還亂丟,是故意的嗎?我可是很忙的啊!」

「喂!等等。」那人趕緊閃過對方丟過來的東西,萬分無奈地說:「才不是我幹的,你搞錯了吧?チョロ松。」

「哈?」チョロ松挑了挑眉,不相信地看著那人,半晌才慢慢相信了對方的說詞,「...難怪我覺得你今天特別吵,砰砰砰的,丟進來的屍體又都有洞。

「我覺得你腦子比較有洞喔,傻成這樣,怎麼當上女神的?」

「你!」チョロ松脹紅了臉,「我都說過幾百遍了!你這禿子!誰是女神,我可是因為沒人要兼差才下來的──」

「好好,我知道你今天一樣很辣啦。」被喚作禿子的那人掏了掏耳朵,盯著那已經消失在視線範圍的人,「你知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チョロ松簡直要氣壞了,他撇過頭,「不知道!」

「嗯?真的?不可能吧。」那人停下了開玩笑的語氣,「『女神』怎麼可能『不知道』。」

「...」

在瑪楚諾地區,湖中之神就代表了這個地方的土地神,チョロ松在這個地方兼差,這地方上的人民生死與外來遷入的人民他都是有名冊的,他沉默了片刻,「你對他有興趣?」

「硬要說的話,算是。」那人點了點頭,「沒想到那個人穿成『那樣』,殺人的手法倒是很熟練,啊,這麼說,神豈不是要生氣了?」

「...你能不能不要用那麼下流的眼光說?說不定只是角色扮演而已。」

「那你不也是角色扮演?」

「不一樣!」

「誰知道呢,」那人摸了摸下巴,經歷過屠殺的土地傳來腥味,他享受般的深吸了口氣,回想著剛才的殺人畫面,令人戰慄的畫面在他眼裡卻化為了刺激,在全身竄流著,「糟糕,好像有點興奮。」

「你啊...」望著對方感興趣的表情,チョロ松嘆了一口氣,「可不要亂來,不然大天使也不會原諒你的。」

那人頓了一頓,像看笨蛋一樣的盯著チョロ松:

「我可是惡魔,『神』本來就不是站在我這裡的啊,再說什麼傻話啊?チョロ松。」

說完,他趕緊趁著チョロ松發怒之前,飛快的追著男人而去。

 

「噢,這陽光多麼好,神聖的日光沐浴在身上,肯定是神的恩賜。」

瑪楚諾教堂的大門被輕輕地推開,講台上的神父持著聖經走到外頭,觀望人民在這清晨之中忙碌的身影,「願神保佑今日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那可不一定,說不定是個悲慘的一天。」

身旁突然出現一道聲音,神父轉了過去,一名懶洋洋的陌生人穿著修女服打了一個哈欠,朝他走了過來。

「呃、修女?」

神父不確定的問著,上下打量對方的樣子,怎麼看都是個男人,與他認知中的修女有天大的差別,他望著對方越走越近,被對方的打扮惹得不自覺臉紅了起來,嗅到一股隱約的血腥味時,蹙起了眉。

「是,我是修女。」來人點了點頭,然後微微拉起裙擺,「但也是個男人,這樣有問題嗎?」

「沒、沒問題。Girl、呃,不是我是說...」

「稱呼名字也可以。」修女從神父身邊經過,逕自走入了教堂之中,然後緩緩的吐出一個名字,「...一松。」

「一松?」神父困惑了幾秒,隨即才反應過來對方說的是自己的名字,於是他跟著走了進去,「一松修女也是因為受到神的蒙照而前來嗎?」

瑪楚諾教堂裡的神職人員一直以來便十分稀少,自從神父當上這裡的神職者時,這裡就沒有其他的神職人員,但是因為能和神一起工作,傾聽地方人民的煩惱,所以他對於這份工作相當樂在其中。

神父對於這位訪客並未露出任何意外的神情,他相信一切都是由神安排好的,會在這裡遇見一松修女肯定是命運,他往前踏了一步,修女的默不作聲更加讓他覺得自己是對的,以致於當他看到對方撩起裙襬時嚇了一大跳。

Lady、修女是不能這樣的,快住手!」

「我是男人,蠢貨。」

然而一松完全不理會神父的叫喊,所以神父趕緊摀住了眼睛,深怕犯了神的戒律,直到他清楚地聽見了「喀噔」一聲。

 

一陣風在小鎮教堂的中央噴水池前掠過,然後吹進教堂裡,惡魔躲藏在教堂的角落,低笑起來:「哎,真是沒想到啊。」

修女從大腿上的槍套裡拔出了手槍,而槍口正對著一無所知的神父,神父單膝跪在地上,大腿上的血汙逐漸擴大。

「你做什麼?這樣是違背神的信任。」神父摀著傷口,皺起眉頭來,「趕緊懺悔,不然會有罪的。」

「罪?」一松笑了起來,「很抱歉,我是不相信神的,所以我怎麼會有罪呢?」

「怎麼會?」

神父震驚地瞪大眼,看著修女朝他走近,然後抓著他的下巴,用手槍側面拍了拍他的臉頰,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我知道你是誰,讓我住在這裡,不要說出去,我可以饒你不死。」

「...這個交易很划算吧?カラ松。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