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這是想跟大家分享的心得是徐徐圖之的四部曲,

《給柏拉圖獻花》、《騎士的情書》、《袁先生總是不開心》、《你喜歡的樣子我都有》

這次與之前有些不一樣,主要是心得的分享,想推薦的部分只有《袁先生總是不開心》(喜歡到想買,所以才推薦)

裡頭的人物都有關係,也會出現在別篇裡,但若是單獨閱讀也是沒問題的!

此外,這次的心得,也會附上星星,雖然是個人的喜好程度,但仍可作為參考

(徐徐圖之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年上,所以我非常開心的看完了XD)

那麼,開始吧!

 

1.《給柏拉圖獻花》(不推)

【文案】

別被文藝書名騙了,真·書名《性功能障礙臨床治療報告》
柏圖和前任談了三個月,和前前任談了三年,到今天他還是個處男。
不是前任和前前任不行。是他不行。
娛樂圈,受君性功能障礙,攻君深井冰晚期,身體真有病VS腦袋真有病,毒舌傲嬌VS痴漢忠犬。
很狗血,傻甜白。

【屬性】娛樂圈

【攻/受】梁璽/柏圖(腦袋真有病VS身體真有病,痴漢忠犬VS毒舌傲嬌。)

【喜好程度】★★★☆

【心得】

這篇其實是我個人最不喜歡的一篇...總的來說,作者雖然標榜娛樂圈,但是太浪費娛樂圈的設定了

娛樂圈可以用到的設定都沒用到,感覺比較像是娛樂圈裡某位影帝的小情小愛

(重點是還沒寫出為什麼柏圖能被稱為影帝,可以描述一下他的演技嗎?)>忍不住砲

而且柏圖的個性太磨蹭了,看得有點煩躁,

性功能障礙的部分才真的是真書名,雖然我覺得沒有將性功能障礙用到極限....大概60%吧?

總之,不推,

介紹的原因在於因為各篇有點人物關係,所以很無聊可以去看,

另外番外的謝竹星/王超很有意思,

這一系列都有他們兩個的番外,作者沒有寫他們兩個的個篇,我覺得滿可惜的

 

2.《騎士的情書》

【文案】

萬聖節這一天,做慣1號的方主編被一個戴著南瓜面具的變態QJ(強姦)了。
自認倒楣吧,可為啥這南瓜變態還賴上他了?
腹黑忠犬攻VS自戀作死精受,姐夫X小舅子
獵奇向,純扯淡,傻甜白,年上,又爽又雷就是此作者。

【屬性】....現代都市戀愛吧(四篇都是同一世界觀,so....)

【攻受】王齊/方士清(腹黑忠犬攻VS自戀作死精受,姐夫X小舅子)

【喜愛程度】★★★☆☆(3.5星,半顆星是因為袁小瑞)

【心得】

這篇的小受我依然沒有很喜歡......太作了。

我還比較喜歡攻,(還是看在和我同星座的份上)

攻滿霸道的,不過有些處事態度我還滿喜歡的

這篇肉比較多,但我個人比較看劇情

這篇會寫心得的原因在於--

袁瑞跟鄭秋陽有出現!!!(三部曲主角)

所以可以看做是他們在一起的前傳,因為三部曲就直接寫他們在一起後的故事了......看這篇可以補足袁瑞跟鄭秋陽的故事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還有王超跟謝竹星的故事!

 

3.《袁先生總是不開心》(推薦!!)

【文案】

身高186公分的鄭先生(攻),喜歡膚白大胸妹三十年,突然不小心愛上了小麥皮膚還平胸且身高189公分的袁先生(受),從此不得不過上了與增高鞋墊相親相愛的生活。
單身二十七年,單戀N次都沒有結果的袁先生,終於遇到了真愛鄭先生,然而鄭先生是(xi)個(huan)胸(rou)控(xiong),於是他不得不買了一盒又一盒的片裝胸貼。
攻是豪門私生子,受是三線明星。但是此文沒有豪門恩怨,也幾乎沒有娛樂圈。【哈哈哈】
傻白甜,流水帳,互寵文,沒有虐。

【屬性】娛樂圈/都市愛情

【攻受】鄭秋陽/袁瑞

【喜愛程度】★★★★☆

袁小瑞真的很QQQQQ,

可是我最喜歡的是鄭先生哈哈哈

每次看鄭先生無奈、生悶氣就覺得超可愛www

這篇文跟娛樂圈真的沒什麼關係,只是互寵文,而且很舒壓很好笑,

肉的部分似乎是收在個誌,同人誌中心有>請點我

很喜歡這種互寵的文,很平淡很日常,很有生活感

這次cwt45也有,我個人預定要收XD

cwt45資訊:
日期:2/4-5
攤位:(兩日皆同)
1F靠牆區:P25+P26
3F國際會議廳:商12

 

4.《你喜歡的樣子我都有》

【文案】

王錦在路邊撿到一個醉酒的混血美少年,夜色里越看越好看,沒忍住帶回家把人睡了。
第二天醒了才發現,美人是發小的兒子。
講一講偶然相遇的兩株水仙,從自戀自私到愛上對方的雞毛蒜皮和雞飛狗跳。
還是年上,醫生攻X混血受
(注意︰攻受年齡相差17歲)

【屬性】都市愛情

【攻受】王錦/彥容(理智不婚族溫柔包容醫生攻/熱情感性學霸混血受)

【喜愛程度】★★★☆☆(3.5星)

【心得】

這篇比較讓我喜歡的是描述面對年齡差距大的戀愛應該要怎麼處理,

是選擇放棄這段感情,還是繼續走下去

彥容(小受)給了王錦(攻)一個答案,就是"你陪我長大,我在陪你慢慢變老"

這篇比起前兩篇(柏拉圖&騎士)來的乾脆,我個人也比較喜歡

肉的部分滿多的(因為彥容滿開放的哈哈)

但主要還是劇情啦(要強調幾遍),

另外這篇照例有王超和謝竹星的故事,他們的故事沒有個別獨立真的很可惜QAQQQ我好喜歡他們

 

總結一下,我是為了袁先生才把四部曲看完的,後來也喜歡上王超這對,

所以如果想看他們還是建議全部看完,篇幅沒有很長,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

最後,寫一下我個人喜歡的排行榜:《袁先生總是不開心》>謝竹星/王超>《你喜歡的樣子我都有》>《騎士的情書》>《給柏拉圖獻花》

就給大家參考囉!

17/7/20

徐徐圖之後來開了王超與謝竹星的故事了!!!

5.彼得潘與辛德瑞拉

【文案】

《不想長大的彼得潘·王超 與 高窮帥辛德瑞拉·謝竹星》
兩個傑克蘇,討厭鬼和心機鬼,傻白不一定甜
說的是你們熟悉的那兩個人,講的是你們沒看過的故事

【屬性】都市愛情

【攻受】謝竹星/王超

【喜愛程度】★★★☆☆(3.5星)

【心得】

老實說追完這篇文之後,其實有點失望,

可能是因為一直都很期待王超和謝竹星的故事會是什麼樣子,

但是結果好像與原本的番外沒有相差太多,

與原本的番外相比,變成主角的王超與謝竹星兩個人都不那麼尖銳了,

(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但是在衝突場面和情緒的變化,沒有原本來的有張力)

在劇情的結構上也變得相對的鬆散,連載追文期間不時斷更,中間甚至也有不到一千字的短小更新...

所以追的其實很疲憊,

作為主角的謝竹星和王超兩人的缺點並未完全消失,而是作者給了他們一個這麼做的理由,

這部分我是可以理解的,但總有點洗白的感覺...

只是人物的缺點依然給了角色鮮活印象,我還是很喜歡這篇文,只是相較之下更喜歡原本的寫法

徐徐圖之以彼得潘和辛德瑞拉來分別暗指謝竹星(表:辛德瑞拉;裡:彼得潘)和王超(表:彼得潘;裡:辛德瑞拉)

這部分我是很喜歡的,

然後最遺憾的是,這篇的肉都太隱晦了啊...(看完之後覺得很餓QQ,希望實體書能夠有好吃一點的肉QQ雖然依照徐圖的作風,實體書幾乎都不會補肉的...)

嗯,這裡還是會收實體書,一方面很喜歡主角王超和謝竹星,另一方面也是書設計得很好看(希望徐圖不要把短小的章節更新直接放進去,最好做一下整理...)

180213

來補一個彼得潘實體書心得,實體真的非常棒!!!

不管是設計還是補肉補到爽都是...!!!沒想到徐徐圖之竟然有補肉QQ

一補還補了全部篇幅的肉做番外,真的吃得很滿足QQ

之前有在噗浪放過心得,所以這裡直接貼連結,有興趣的可以"點我

 

 

大概就以上了,童話系列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