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美奈子非常擔心,擔心的差點就報警了。

勇利在電話裡向美奈子報平安,然而一名十歲的孩子在家裡留下血跡斑斑的房間,還向監護人說隔天才會回來,對成年人來說是不可能相信的,頂多認為孩子被誰要求這麼說。

因為勇利怎麼向美奈子解釋對方都不聽的關係,他只好搬出臨時決定要留宿在同班同學家的事,而他房間的血跡斑斑,勇利全推到了不存在的小偷身上。

「你的同學是誰?」美奈子嘆了一口氣,似乎只能妥協。

「是...是...」勇利想了想,一定不能說是班上的白人同學,於是他最後小聲地說:「是披集,我新交的朋友。」

「好,可以讓他聽嗎?」

「他在洗澡不方便,我等下再請他打給你,好嗎?」

美奈子勉為其難的答應,勇利憑著貧弱的記憶打電話給批集,他記得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有發聯絡的資料要他們確認,因為欄位相近那時候他誤認了披集家的電話號碼,所以稍微有些印象。

幸運的是,批集接通了電話,並在他的拜託下答應了幫這個忙,雖然這是個只要看電話號碼就百分之百會露餡的謊,可是勇利覺得只要美奈子老師安心就夠了。

幾分鐘後,批集打電話給勇利,轉達了美奈子聽起來有些無奈,但仍是同意讓他住在這裡一晚。

當天晚上,勇利在維克多的房間和對方一起睡,維克多的體溫很冰和空氣的刺骨讓勇利不停發抖,維克多似乎看不下去,為他開了許久沒開的暖爐,並將棉被全讓給了他,自己只穿了一條黑色緊身三角褲裸睡。

「沒關係嗎?」勇利披著厚厚軟軟的棉被,掀開棉被一角,邊發抖邊說:「其實維克多不介意的話...」

「噢,當然不介意。」

「那麼──」

「可是今天還是不了。」維克多搖了搖頭,將他的棉被一角壓下去,隔著棉被拍拍他的後背,銀髮滑到維克多的臉頰上,那雙藍眼睛彎的像月亮,維克多小聲地說,讓勇利打消了一起睡的念頭。

「我還不習慣和食物一起睡。」

「...好的。」

維克多很快的閉起眼睛,勇利看著對方的側臉,猜想維克多是不是睡著了,又忍不住朝維克多靠近了一點,他對維克多表達出來的好意感到有些受寵若驚,甚至還有些不敢相信。

他甚至還有好多好多疑問沒有問,然而他還不知道當這一晚結束後,自己還能不能夠再見到維克多一面。

他輕輕嘆了一口氣,肥肥短短的手在維克多的額頭前停留幾秒,然後又羞怯地收回了被窩裡,勇利只露出了一個臉蛋,那雙深棕色的眼睛專注地盯著對面的臉龐,他想他大概一整晚都睡不著了。

 

這天的天亮是一件格外殘酷的事,勇利把棉被蓋到維克多身上,就乖乖地先回了家裡一趟。

美奈子早已在家門口等待,一見到他就衝了上來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並不斷將他轉來轉去,確認他是否安然無恙。

在美奈子的詢問下,勇利表示自己沒事,而且也能夠上學,於是早晨八點鐘,勇利揹著書包在美奈子的接送下到了學校。

前一天發生的事情宛如一場夢境,他坐在座位上有些恍神,卻難得的被叫出了教室,也許是因為批集幫了他一個大忙,對方顯得很在意這件事,但是勇利並未如實告知,而是簡單的說了幾個敷衍的理由,披集的關心讓勇利有些不知所措,但同時卻也很開心,也許是彼此的亞洲人身分拉近了不少距離,勇利一直到放學都和對方在一起,一邊和對方聊著屬於年紀的稚嫩話題,一邊向校門外走去,出乎意料的人影靠在熟悉的轎車邊,注意到他們走來,向勇利揮了揮手。

維克多身穿一身西裝,銀髮梳了上去,俊美的臉對他露出了一個笑容。

「啊...」勇利愣在原地,在批集的問話下他才反應過來,帶點雀躍的向對方揮了揮手。

「我家人也來了,那明天再見。」批集拍了下他的肩膀,揹著書包往另一頭走去。

美奈子從駕駛座下來,對著批集的父母點了點頭,然後和維克多說了幾句話,便向他招了招手。

「回家吧。」

「嗯...嗯!」勇利向維克多小跑過去,維克多替他開了車門,他有些遲疑的上了車,小臉上全是困惑和不解,尤其是維克多也跟著坐上了他們的車。

美奈子看了他一眼,才緩緩地吐出一口氣,然後說:「我已經報警了,要不是維克多先生告訴我實情,不然會發生什麼事我真是無法想像。」

咦?報警?

勇利瞪大眼,看了看維克多,對方朝他笑了笑。

「還好孩子沒有受傷,勇利是個很乖的孩子。」維克多接著說。

「不好意思,真是麻煩你。」

「不會,任誰看到這麼小的孩子狼狽地跑在街上都會幫他一把的。」

「維克多先生真是有愛心。」

大人們你一言我一語的交談起來,斷斷續續的勇利只聽懂一些,維克多好像是說他在逃避小偷的時候,在街上被維克多所救,但因為害怕美奈子會因為家裡遭小偷的事情而生氣,因而在維克多的家裡借住一天。

「真是的,我可是很擔心你的喔,才不會因為那種事生氣。」美奈子看了後照鏡的他一眼,語氣有些埋怨與擔憂的意思,但又轉而放鬆了下來:「不過今天看到你和同學一起出來,我也放心了呢,那是批集同學嗎?你的新朋友?」

「是...是的。」勇利有些心虛地說,抬頭看了維克多一眼,「那個...維克多要來我們家嗎?」

「是啊,請維克多先生吃一頓飯,對了,說話要記得加上『先生』這樣才有禮貌。」

「啊,好的。」勇利感到一陣羞窘,但維克多很快出聲打斷了這樣的糾正。

「不用!不用!是我這麼要求勇利的哦。」維克多摸著勇利的肩膀,有點安慰他的意思,「像勇利這麼乖巧的孩子,我很樂意和他變得更親近些。」

維克多的藍眼睛在一瞬間閃過了一絲紅光,勇利想起前一天的事情,感覺臉頰有點燙,下意識的把食指包在另一隻手的手心裡。

「原來是這樣,那我就沒什麼意見了。」美奈子笑著繼續開車。

後來在晚餐桌上,趁著美奈子去準備晚餐的時候,勇利和維克多單獨的說上了一小段話。

維克多說他早上醒過來後,就主動的聯繫上了美奈子。當然是以一名「人類」的身分與美奈子保持友好的關係,勇利好像隱隱約約知道維克多擁有一個很了不起的「人類」身分,然而那對他來說還是不太容易理解,他只知道對方很厲害,甚至厲害到在那之後讓他可以三天兩頭到維克多家裡住。

而他差點就要忘記遲早有一天,他和維克多還是得分開。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