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出

※十傑paro

03

「嗚...」

綠谷出久閉著眼睛翻了個身,拉了拉棉被想再睡一會兒,伸手碰到的東西跟前晚的毯子感覺不太一樣,他睜開了眼,先是濛濛的看到一個人坐在一旁,當他的視野由朦朧轉為清晰,綠谷出久突然啊了一聲,將視線往上移。

「睡得很好嘛,廢久。」爆豪勝己靠著床邊的牆,隨興地坐著,把他手中抓著的披風從手中拉出來。

「不、那個...小勝,聽我解釋!我不是故意要跑到你的床上的!」綠谷出久撐起了身,用力揮手,一邊說,他還一邊向後退,然後被爆豪勝己一把抓住了肩膀,「哇啊啊,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有說你不能睡我的床嗎?要掉下去了。」爆豪勝己一說完,就鬆開了綠谷出久的肩膀。

「唉?哇!」

於是綠谷出久頭下腳上的跌到了爆豪勝己的床下。

「起床了。」爆豪勝己說著,就越過了他的身邊,往門外走去,完全沒有要解說該幹嘛的意思。

總不能一直躺在這裡。

綠谷出久躺在地板上想,立刻爬了起來,跟著爆豪勝己的腳步走,爆豪勝己在刷牙洗臉的時候他就跟著刷牙洗臉,然後澄清自己昨晚應該是去找廁所,回來的時候太睏了,才會躺錯地方。

但是爆豪勝己不聽,一句話都沒有回,一直到早飯時間,綠谷出久在光己的目光下才安靜。

 

若要形容這一頓早餐,綠谷出久會形容這是一個尷尬無比的早餐,尷尬是對於他這個外人來說,他覺得光己阿姨的目光很奇怪,可是他又不可能直接問昨晚爆豪勝己在和光己說什麼,他亟需要得到一個解釋,不然總感覺好像事情會往奇怪的方向前進。

「小勝!」

結束早餐後,綠谷出久一跟著爆豪勝己回到房間就鼓起勇氣說道:「我有話和你說。」

爆豪勝己看起來準備要出門,回房間只是要拿水袋,綠谷出久擋在房門口,迎向爆豪勝己的眼睛說:「你昨晚在和阿姨談什麼?我昨晚睡前想了很多,我覺得這不是你的作風,而且我不認為我們關係很好,我、我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

「你想知道我和老太婆談什麼?」爆豪勝己挑起眉。

綠谷出久點了點頭,「像是執念、什麼的...」

爆豪勝己朝他走了過來,大手撐在他的臉頰旁邊,綠谷出久下意識地又往後貼緊了門板,本來還想抱怨又要這麼近,就聽到爆豪勝己在他耳邊說:

「你沒資格知道。」

「...那你還一副我可以知道的樣子!」

「我是說現在。」爆豪勝己抬起了頭,看著他說:「現在你還沒資格知道。」

「這是馴龍一族的...」

「對,還有你想好了嗎?」

「想好什麼?」綠谷出久決定帶過話題,「我的劍你什麼時候要還我?現在要出門的話,我也要跟你去對吧?那我去整理一下昨天的──好痛!小勝!」

綠谷出久伸手推開爆豪勝己,卻被爆豪勝己按著肩膀將他又撈了回來,他的後腦勺一陣疼痛,眼淚都差點掉出來。

「怎麼回事──」

對上爆豪勝己的雙眼時,綠谷出久猛然說不出話,只因爆豪勝己腥紅的眼睛裡有不甘、恨意和與之相反的救贖,滿滿的矛盾情緒集結在爆豪勝己的雙眼裡,隨著爆豪勝己開口,逼綠谷出久無法在置身事外。

「我是認真的。」爆豪勝己一字一字說:「嫁給我或是被我殺死,你只能選一個。」

什麼...?

「小、小勝...開玩笑的吧?」綠谷出久努力的擠出聲音,但遺憾的是,從爆豪勝己的目光中他知道那是真的,不是以前打打鬧鬧的要他去死的話,而是認認真真的殺死他。

到底這五年間,沒有和他聯絡的這五年間發生了什麼?

綠谷出久無法明白。

「小勝...你到底經歷了什麼?」他連聲音都顫抖了起來。

爆豪勝己迴避了他的視線,放開了他的肩膀,轉過身說:「和你無關。」

「怎麼可能和我無關!你都說我拒絕的話要殺了我啊!」

「你答應的話,等完婚我會告訴你。」

「沒有這樣的,我...你要我和你結婚,可是小勝你喜歡我嗎?!」

綠谷出久不相信,不相信爆豪勝己會選擇自己作為結婚對象一定出於真心,他等著爆豪勝己轉過身來證明他的話,然而他只聽到一聲很輕的──

「喜歡啊。」

「什麼?」

等等,小勝說什麼?

「你、你再說一遍。」

「我說了!」爆豪勝己轉過身,一臉不耐。

「那不算!你連再說一次的勇氣都沒有,根本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從不說謊的小勝,而且你喜歡我的話,你竟然要因為我拒絕你而殺了我?!」

「是又怎樣?!」

「是又怎樣──?你以為我會相信嗎?你根本不可能喜歡我才會殺我!為什麼要說這種謊?!」

「你當我是你嗎?老子就是從來不說謊!不然你要我怎樣你才相信?!」

「當然是!是!是...!」

「是什麼!」

綠谷出久猛然住嘴,他呼出了一口氣,但臉色已經出賣了他剛才一瞬間所想到的證明方式,他的臉頰通紅,瞪著幼馴染爆豪勝己,一句話再也說不下去。

爆豪勝己也瞪著他,他們一時之間對峙著,但是綠谷出久的腦袋正在努力的動著,情緒和情報量太多,首先他先假設爆豪勝己是喜歡他的好了,如果他不答應結婚,就得被爆豪勝己追殺。

那麼他如果想要繼續當勇者,又不被追殺的話──

「喂。」

爆豪勝己的聲音猛然終止了綠谷出久的思考,他沒發現爆豪勝己在他思考的時候突然移動到他面前,連忙擺出防禦的姿勢,他閉起了眼睛,甚至準備好要承受爆豪勝己昨晚展示給他看的爆破魔法,但是幾秒過去他沒有感到任何疼痛,又聽到爆豪勝己一聲「喂,抬頭」。

綠谷出久下意識地抬起頭,緊接而來的是爆豪勝己抓住他的雙頰將他往前拉。

「廢久。」

爆豪勝己盯著他近距離的臉,這顯然已經超過了正常對話的安全距離,綠谷出久連忙想後退,但來不及了──爆豪勝己的雙唇用力的堵上了他的,頓時之間綠谷出久的腦袋猶如電流竄過一陣空白,他甚至可以感覺到對方溫軟的嘴唇,像被施了定身術一樣動彈不得,然後在爆豪勝己輕咬他下唇的時候,綠谷出久才猛然推開爆豪勝己,看著對方,再度下意識地給了對方一巴掌。

 

他應該給幼馴染一拳的。

十秒後,綠谷出久摀著嘴,盯著那個不知道為什麼晃了兩下後,靠在他身上邊罵髒話,邊說是眩暈的人。

所以接下來他該怎麼辦──?

「歐魯麥特救救我...!」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