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出

※十傑paro

04

爆豪勝己似乎聽到綠谷出久下意識的話,在暈眩過後,突然問道:「歐魯麥特?」

「沒什麼,要是你找到我的劍,我再解釋。」歐魯麥特是他們童年的偶像,而且是許多年前討伐魔王的勇者,當然現在是綠谷出久的導師,不過爆豪勝己不知道就是了,這五年他也有自己的生活和經歷,三言兩語說不清,倒是現在的情況讓他很尷尬,「你不暈了嗎?」

「不暈了,你的手是不是哪裡有問題?」爆豪勝己捉起他摀在嘴上的手,捏著他的掌心,左右翻看了看,大拇指指腹隔著手套摩娑著綠谷出久的手:「還是手套的關係──」

「我不懂你的意思。」綠谷出久把手從爆豪勝己的手中抽出來,被幼馴染這樣摸手讓他心裡一陣麻癢,尤其是手心的部位,而且他還沒忘記爆豪勝己做過什麼,連忙又摀住了嘴。

「你連打我兩次,我都眩暈。」

「可能你體虛吧,我怎麼知道。」

「哈啊?我體虛?那你現在又摀著嘴幹嘛?」

綠谷出久臉熱的降不了溫,他當然知道爆豪勝己不可能體虛,剛才爆豪勝己抓他的力道他相信有收斂過了,不過他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爆豪勝己會因為那個巴掌眩暈,難道是勇者的力量可以在情緒激動的時候不藉由聖劍施加出來嗎?

「廢久,你聽見沒?」

綠谷出久正在思考,連忙回過神,畢竟他想得再多,在沒有聖劍的狀況下,根本得不到解答,爆豪勝己的聲音恰好提醒了他眼下更重要的狀況,於是他摀著嘴說:「防禦。」

「...」

綠谷出久有幾秒覺得自己的幼馴染額頭上出現青筋,不過下一秒爆豪勝己證明了這不是錯覺。

「防個頭,是你要我證明的!」爆豪勝己一把拉下他的手。

「什、我什麼都沒說!」                                  

「哈啊?」

「這是事實!我都沒給你一拳了!」

「你認為你有辦法給我一拳嗎?!」

「誰說不能了!我──」綠谷出久來不及說完,因為爆豪勝己抓著他的手,再度親了上來,這次他感覺到的不再是溫溫軟軟的嘴唇而已,而是更熱更軟的舌頭,爆豪勝己的舌頭探進他的嘴裡,一下碰到他的舌頭,若說剛才只是電流竄過的感覺,現在就是難以置信和雷閃電鳴,他睜大了他那雙墨綠色的大眼,在幾秒的僵直後,用力向幼馴染揮出了一拳。

「哈──你以為我沒防禦嗎?」

「...」

「...喂、廢久。」

綠谷出久忍不住靠著門板往下滑,若不是爆豪勝己抓著他的雙手,綠谷出久都要坐到地上了,有幾秒他聽不太到爆豪勝己說什麼,但他慢慢的反應過來後,卻一點也不想理會對方。

「混帳書呆子。」

「...」

「我知道你的劍在哪。」

「...在哪?」爆豪勝己的那句話果然是有用的,綠谷出久才在心裡發誓不再回任何一句話,結果立刻就破功。

「...」爆豪勝己盯著他好一會兒,使力把他拉了起來,綠谷出久站穩了,但還是不想看爆豪勝己,倒是爆豪勝己先看著他說:「你到底想怎樣?」

他才想問爆豪勝己想怎樣!

綠谷出久很悶,他是氣爆豪勝己突然做出的事情,可是如果他沒問,也沒有說那些挑釁的話,也許爆豪勝己就不會做了,這麼一想,他就說不出要對方道歉的話,一個是因為爆豪勝己的自尊心絕對不會道歉,一個是雖然他還不相信爆豪勝己喜歡自己,但是那兩個吻確實讓他難以欺騙自己是假的。

爆豪勝己不可能說謊。

「我...我不知道。」綠谷出久低著頭說,然後才緩慢地抬起視線,「但是我還想知道一件事。」

「什麼?」

「五年前的那場馴龍儀式和我必須和你結婚有關嗎?」綠谷出久想了又想,爆豪勝己會出現這麼大的轉變全是在那場儀式之後,而且那之後他就和爆豪勝己斷了聯繫,無論他怎麼想肯定與這五年發生的事脫不了關係。

爆豪勝己愣了下,綠谷出久看著他暗下去的眼神,爆豪勝己不用說他也明白了。

「再讓我想一下,撇除掉小勝你剛才做的事情,還有那個喜、喜歡我的話...我也許、也許可以幫忙小勝。」

反正綠谷出久是已經捲進來了,他也不想在掃蕩魔物的時候還要提防幼馴染的攻擊,這樣他只會一路逃跑而已,歐魯麥特也說過他現在還不成氣候,正是需要磨練基礎的時候,勇者之力的運用他也無法達到百分百,更何況要他面對可以百分百輸出的爆豪勝己,要是可以的話,他希望爆豪勝己是同伴,而不是敵人,而且爆豪勝己也說過是他自己向爆豪勝己求婚的,躲避爆豪勝己只會讓情況更糟糕,也許結婚只是一種儀式呢?

綠谷出久忍不住存著僥倖的心態,雖然如此,他也是抱著長遠的目光而懷有僥倖的心態,而且他不打算把自己的想法全說出來。

只是他不知道他的幼馴染全都看在眼裡。

「少開玩笑了!」

爆豪勝己忽然憤怒地說道,綠谷出久嚇了一跳,他不知道自己哪裡又惹怒對方了,但是爆豪勝己似乎受不了這樣的氛圍,把他推了開,撿起剛才掉到地下的水袋,開了門頭也不回地往森林走去。

眼看爆豪勝己要走進森林,綠谷出久連忙從地上爬起來跟上去,爆豪勝己彷彿知道他會跟上來,也沒有趕他走,帶他抵達一座不大的湖邊後,爆豪勝己才停下腳步。

綠谷出久一眼就看到爆豪勝己的龍等在那裡,作為傳說中的生物和難以馴服的巨獸,爆豪勝己的龍對綠谷出久的態度與兇惡的外表遠遠不同,只是綠谷出久仍舊不敢靠太近,他站在好一段距離外看著爆豪勝己撫摸他的龍。

然後爆豪勝己朝他看來,龍也隨著主人的視線看過來,綠谷出久下意識地感到恐懼,他完全不記得自己昨晚是怎麼忽略這種恐懼的,或許是爆豪勝己的存在和失去聖劍的緊張讓他完全忘了自己的力量有多麼渺小。

他甚至忍不住伸手在自己的腰邊摸了摸,想拔出聖劍來保護自己,但是他什麼也沒摸到,才想到就是爆豪勝己把他的劍丟了。

爆豪勝己遠遠看著他的動作,終於開口:「要逃的話,你現在還來的及。」

「我為什麼要逃?」綠谷出久沒想到對方說的是那句話,而且他不認為自己現在逃還有用。

「少騙我了,若不是我留下你,你早就逃了。」

爆豪勝己說的對,但那是在綠谷出久一無所知的狀況下,現在的他雖然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可是也沒有辦法置之不理。

「我會幫小勝的。」來這裡的路上綠谷出久已經想清楚了,只是爆豪勝己聽到他的話卻皺起了眉頭,他甚至咬著牙瞪著他。

「少擺出那副勇者的模樣!」

「可是...」綠谷出久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用了,我把劍還你。」爆豪勝己的聲音很冷,連帶著綠谷出久感覺到龍的目光也變得銳利起來,但更讓他驚訝的是,爆豪勝己命令龍張開牠的嘴,他看到自己的劍安然無恙地躺在龍的嘴裡。

爆豪勝己將他的劍丟了過來。

所以那時候他跌下深淵之前,爆豪勝己的龍就在那裏是因為要撿他的劍?

綠谷出久心裡涼涼的。

「我會在這裡等半個月,你拿著劍給我走,時間一到我就會去殺了你,不過半個月的時間,你總會想到該怎麼逃吧?廢久?」

「...」

綠谷出久握緊了拳頭,他一點也不想走,明明爆豪勝己需要他,可是為什麼要用這種手段。

「小勝,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用我的劍威脅我是沒有用的。」迎向爆豪勝己的目光,他說:「難道小勝就希望我什麼都不知道就答應你嗎?正因為現在的我知道是小勝需要幫忙,所以才更不可能走啊!」

「...我就是討厭你這種態度!太讓人火大了,我不是你需要拯救的村民,你也並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我沒有不把你的話當一回事──」

「那你記得我剛才對你做過什麼嗎?」

「我...」

綠谷出久當然記得,他的臉迅速地紅了,說不出話來。

爆豪勝己哼了一聲,似乎也是視為理所當然,綠谷出久無法說出口,或者說根本就不把他的話當真。

「你走吧。」

爆豪勝己再度說道,這次綠谷出久可以更明顯地感覺到那匹龍帶給自己的壓力瞬間增大,他甚至可以感覺到來自龍的殺意,但他還是沒有移動腳步。

「小勝。」

「我說的還不夠明白嗎?」

「...」

綠谷出久沒有辦法讓自己丟下對方,爆豪勝己的提醒也還在,或者說根本就把他的僥倖給踩得支離破碎,面對爆豪勝己的困難和那可能的...心情,綠谷出久忍不住看著地上的聖劍,耳邊彷彿聽見歐魯麥特的聲音。

盡一個身為勇者的本分。

綠谷出久彎下腰撿起了劍並繫上腰,他在爆豪勝己的目光下轉身邁動了雙腳,然後吸了一口氣,猛然停下腳步,轉過頭大聲說道:

「請你和我結婚吧,小勝。」

他果然無法放下幼馴染不管。

爆豪勝己睜大了眼,隨即咬著牙說道:「你別後悔!」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