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真的很抱歉!」

麗日御茶子雙手合掌,低下頭來,綠谷出久揮了揮手,無奈勇者之力使用後的副作用讓他全身使不上力,從裁判所被放走以後,綠谷出久在床上躺了一天才稍微恢復了體力,此刻他坐在床邊,還是有點疲憊感。

「比起這個,裁判所那邊……

從裁判所出來的這一整天,綠谷出久一直心神不寧,麗日也看出了他的心情,馬上就從小提包裡拿出了一張裁判所的保釋券。

「這個,我想小久會想要親自去接,對吧?給你們添麻煩了。」麗日再次歉意地說。

「啊!謝謝!不會!我本來想說小勝那麼強烈的掙扎還會再關久一點。」

「那是因為小久你走了以後,他就冷靜了下來啊。」麗日頓了頓,想起這兩天她從醫院醒來後的事情,「沒想到警備隊竟然會把你們當成犯人,不過也有一部分是我的錯,我對那個女孩太大意了。」

聽到那個女孩,綠谷出久的心便沉重了起來,他總覺得Eri並非有意要害他們,不過現在再怎麼思考也沒用了,Eri和那個戴著鳥嘴的男人已經逃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遇到他們。

「對了。」

麗日明亮的聲音猛然拉回了綠谷出久的注意力,他抬起頭,看向麗日露出的笑臉,麗日說:「等你去接爆豪君之後,就去見見那個救我的人吧,他也很想感謝你們呢。」

綠谷出久眨了眨眼,一股溫暖的感覺漸漸地充滿了他方才沉重的心,原來這就是救人的感覺嗎?

他笑了起來。

 

城南的魔女裁判所前,綠谷出久侷促的等待警備魔女將爆豪勝己帶出裁判所,在來的路上,綠谷出久已經聽到不少這兩日魔女之城修復的工作,大抵上修復的速度很快,然而讓綠谷出久在意的還是市民對那天魔力被限制而導致無法拯救城民的警備隊的責罵,對於這些責罵,警備隊與裁判所並沒有像綠谷出久想像的那樣露出動搖的神色,但也沒有毫無檢討的意思,魔女之城表現出來的態度與行動方針依然保有魔女的神祕特質,卻也不像城外人們認為的那樣不理性。

突然一縷金色的光在遠方的階梯上閃了閃,綠谷出久輕輕地啊了一聲,幼馴染擺著不滿的表情,即使是從裁判所之中走出來,神態依然和他記憶中的一樣跋扈而自信,綠谷出久往前走了幾步,猶豫地停下了腳,他還沒想好要和爆豪勝己說什麼。

自從在森林過夜時發生那種事以來,他們就沒有好好說過話了,綠谷出久低下了頭,有點不敢看爆豪勝己,如果不是他答應麗日來魔女之城,也許就不會發生這些事,可是綠谷出久並不後悔,他只是……

「喂,發什麼呆?」

爆豪勝己的聲音在身前傳來,綠谷出久抬起頭,發現對方不知不覺之間走到他面前,他哇了一聲想往後退。

「幹什麼?」爆豪勝己抓住了他的手臂,二話不說地帶著他往前走,綠谷出久愣愣地跟著走,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對方要去哪裡。

「小、小勝!等等!」

「啊?」爆豪勝己猛然停下腳步,側過身看向他。

「那個……」綠谷出久有些結巴,該怎麼開口比較好,他完全沒頭緒,明明很想問為什麼那天晚上要摸他,明明很想跟爆豪說謝謝願意完成他的任性,明明還有很多話想說,可是完全說不出口。

「沒事了吧?不是完成和大餅臉的約定了?還順帶做了你想做的,還有什麼事非得留在這裡?你不會忘記和我的約定了吧?」爆豪勝己一臉不滿,轉過身湊近了他。

「我……我當然不會忘記啊。」

怎麼可能忘記。

綠谷出久的臉頰隱隱熱了起來,小聲地說道:「只是在離開以前,麗日小姐要我們去見一個人嘛。」

「誰?」

「我又不知道名字,是救了麗日小姐的那個……

「嘁,又是抹布。」

「別那麼說,小勝要去……」綠谷出久抬起頭問道,說到一半,爆豪勝己用雙手抓住了他的臉。

猩紅的眼睛直盯的綠谷出久滿臉困惑,爆豪勝己什麼也沒說,但綠谷出久總覺得對方想說什麼,他耐心等待,過了一會兒後,把手覆上爆豪的,爆豪勝己卻放開了他。

「知道怎麼走嗎?」

……嗯,麗日小姐說在城西的醫院。」綠谷出久捏著自己的臉頰。

「那就走吧。」

爆豪勝己調轉了方向,往城西走,綠谷出久趕緊小跑著跟在對方身後,想起什麼一般的問道:「小勝,你的龍呢?」

綠谷出久記得那天晚上魔女施了禁制魔法,所以他很快就失去了意識,失去意識之前,綠谷出久記得自己聽見了龍嘯的聲音,醒來後他就躺在裁判所陰暗潮濕的牢房裡,直到麗日來探視時將他保釋出來。

綠谷出久聽麗日說過,爆豪勝己那天反抗太激烈,加上禁制魔法是靠著緊急魔陣才能發動,所以花了警備官很大的力氣,後來是靠說服才讓爆豪勝己冷靜下來的,不過綠谷出久不知道實際的狀況。

「嗶--」

「什麼聲音?」

綠谷出久停下腳步,左顧右盼了下,爆豪勝己也停下了腳步,但卻滿臉不悅的樣子,低聲咒罵著什麼,綠谷出久朝對方走近一點,當他離爆豪幾步時,終於看到藏在對方披風裡的小生物。

「啊!」

「閉嘴!」

爆豪勝己摀住了他的嘴,綠谷出久看著那隻小小的火龍,眼睛閃閃發亮,他嗚嗚叫著,爆豪勝己瞪了他好幾眼,綠谷出久才終於強壓下興奮的情緒,爆豪勝己一放開他的嘴,他便主動湊近了對方。

「原來書本上說的是真的,龍可以自由改變型態,好厲害啊,是小勝要它變成這樣的嗎?」綠谷出久有點想伸手碰碰看,不過他不太敢碰。

「廢話,誰要讓那群臭魔女碰我的龍啊,而且他們最好是可以控制的了它,安分點!」爆豪勝己低聲對那隻試圖攀爬到肩上的龍罵道。

「這樣看起來好像蜥蜴啊,真可愛。」

「哪裡可愛了啊?!」爆豪勝己伸手捏了捏綠谷出久的臉頰。

「好痛!幹嘛突然這樣!」

「哼。」

爆豪勝己忽然走快了幾步,綠谷出久隱隱約約聽到對方說了什麼,不過他沒有聽清楚,心情卻莫名的晴朗起來。

 

抵達醫院的時候,綠谷出久和爆豪勝己便見到了那位傑特族的男人,對方的腰上還綁著繃帶,顯然傷的不輕,不過看到他們就很正式的道了謝,男人告訴他們他的名字叫做飯田天哉,是打算經過魔女之城,到火焰之國尋找哥哥的。

藉此他們順勢互相介紹了下,飯田除了道謝以外,還問他們有沒有要一起到火焰之國,因為飯田曾聽麗日說過他們將北上,所以勢必會經過火焰之國和萬物之國的邊界。

對於飯田的邀請,綠谷出久不敢貿然答應,爆豪勝己已經不高興過一次了,他不想要再跟對方冷戰一次,只是他告訴飯田的拒絕理由不是這個。

「我們途中還有別的事,所以先謝謝你的好意。」

「這樣啊,那麼如果在火焰之國遇見了,我再請你們吃飯吧。」飯田對他們說。

「好!」

綠谷出久和對方點了點頭,爆豪勝己沒有對他們的交談發表什麼意見,當天中午爆豪勝己便使役火龍戴著他離開了魔女之城。

 

火龍恢復成原本的大小,載著他們朝中央之森前進,到了傍晚時,就在河邊停了下來。

綠谷出久看著對方讓火龍再度升空,不久火龍飛走了,這時他才說:「為什麼不像在魔女之城的時候,讓它縮小呢?」

「壓縮身體會消耗能量,而且從上面它會看得比較清楚。」

綠谷出久有些明白了,是讓火龍當他們的夜晚守衛吧,可是……

「它不會累嗎?」

「不會。」爆豪勝己看向他,忽然露出一個帶點惡趣味的笑容,「你倒是對我的龍很有興趣嘛?」

「因、因為很厲害啊。」

「哦……

氣氛安靜了下來。

好尷尬!

綠谷出久握著手,感受著離開魔女之城後彼此之間的沉默,他果然還是想和爆豪勝己聊天,說點什麼東西,至少讓彼此的相處不會再這麼尷尬。

「要……要準備晚餐了嗎?」綠谷出久鼓起勇氣說道。

「不是從城內補給了乾糧嗎?暫時不用。」

「喔……」綠谷出久有點沮喪。

爆豪勝己看著他,幾秒後,綠谷出久聽到對方嘆息的聲音。

「去洗澡,別礙事!我來弄營火。」

「嗯,不過營火的話……好、好,我知道了,我的劍小勝要用嗎?」

「嗯。」

綠谷出久把劍塞了過去,氣氛還是很微妙,他很快地說了一聲「我去洗澡了!」就衝到了河邊,他感覺的到爆豪的視線,不過只能夠裝作沒看到,然後自如的解下衣服。

綠谷出久在河裡洗了下後,也順勢洗了衣物,然後才在下半身圍著毛巾回到爆豪勝己身邊。

爆豪勝己交代他吃麵包後,也去洗了澡並洗了衣物,在那期間,綠谷出久在旁邊忍不住觀察起爆豪勝己,他覺得渾身不自在,說不出哪裡怪,只有體溫在上升,爆豪勝己上岸後,綠谷出久就不敢再直直盯著對方,他們並肩坐在營火前,但此刻與半個多月前的營火談心感受又不一樣,綠谷出久吃著麵包,偷偷瞥了眼喝水的爆豪勝己,他們的頭髮都還滴著水,營火劈哩啪啦的溫暖著他們的身體,爆豪勝己耳朵上戴著的耳環反射著營火的光,在爆豪勝己注意到他視線時,綠谷出久不自覺的吞了一口口水。

「小勝,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
爆豪勝己挑起眉,綠谷出久不太敢看對方的眼睛,但他仍舊鼓起勇氣說:「你為什麼,半個月前要在森林裡摸我的肚子…………甚至…………

綠谷出久抿緊雙唇,他感覺到對方炙熱的視線,可是他說不下去,也不需要說下去,因為爆豪勝己將手放上了他的小腹,在似龍的紋身上用指腹輕輕磨蹭著。

「小、小勝……

綠谷出久緊張的臉熱起來,他抬起頭,握住對方那隻放在小腹上的大手。

「我就是……」爆豪勝己的聲音很低,綠谷出久一開始聽不太清楚,可是幾秒後爆豪的聲音和表情就清楚地傳達給他,火爐邊,綠谷出久看見對方宛如憤怒到通紅的表情,爆豪勝己捏著他的紋身,朝他靠了過來,他清楚聽見對方的話語,因而跟著滿臉通紅。

「老子他媽想摸你不行嗎?這是證明你是我所有物的紋身,我為什麼不能摸?!」


---tbc---

 

下章上肉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