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雪白的地面上落著一深一淺的腳印,腳印的末端,一頭綠髮的少年抱著小腹跪坐在雪地中,汗水一度浸濕了他的衣衫,但很快地在風雪中又乾了,劇痛過去後,綠谷出久已坐在此處一段時間,因為先前突如其來的疼痛,他根本分不出心神去好好觀察環境,現在疼痛消失,只剩下溫暖的感覺,他終於漸漸有辦法分析自己的處境,他先看看自己的狀態,先前八百萬施在他身上的魔法已經解除,不知不覺他變回了男人的身體,只是他身上的那件裙子目前只能繼續穿著。他嘆了一口氣,閉起眼睛感覺了身體的狀態,冷風從裙底吹進來,但並沒有冰冷刺骨的感覺,他很快就發現是小腹的紋身帶來保暖的作用。

他抬頭看了看四周,除了被雪覆蓋的山以外,他並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也分辨不出自己究竟在哪裡,而且更重要的是,他身上只有爆豪給他的匕首而已,沒有聖劍的他,現在剩下的只有這一段時間訓練出來的體術而已。

思及此,他情不自禁的皺起眉來,他抬頭張望著,雪也彷彿下得更大了,視線變得朦朧模糊起來,可是就在這一瞬間,他在雪地上迅速的翻滾過身,朝身後看去,一團矮小的身影在白雪中忽地出現,看起來嬌小脆弱,隨著那道人影接近,綠谷出久慢慢地瞪大了眼,因為--

ERI……?」

他不可置信的叫出對方的名字。

 

山洞外的雪正在加大,接下來將有一場暴風雪降臨,但讓綠谷出久在意的並非這場暴風雪,而是坐在他對面的嬌小女孩。女孩自從出現後,就領著他來到這座山洞,一開始綠谷出久並不想跟隨對方的腳步,是在女孩伸手拉住他的手後,他才警戒的跟在女孩的身後來到這座山洞,來到這裡不久外頭就開始下起大雪,彷彿女孩早就知道天氣狀況似的,綠谷一望進山洞,就發現了山洞裡不知道何時升起的營火,而ERI就這麼坐到了他對面,在營火前取暖,以著略微困惑的目光看著他。

綠谷先是愣了愣,意識到ERI之所以迷茫的地方時,他才紅起了臉,指著自己這身衣服表示這是有原因的,ERI雖然仍看起來不明白,但很快就認出了他,點了點頭乖巧地繼續坐著。

綠谷張了張嘴,沒再多解釋,而是四處張望著,山洞內部深不可測,營火照不見深處的樣貌,他一邊觀察著,一邊開口:「這裡是--」

「噓……ERI豎起一根手指在嘴前,綠谷皺了皺眉,再度輕聲開口。

「這裡、」綠谷頓了頓,發現ERI沒有制止自己說話後,就壓低聲音繼續說下去:「這裡是哪裡?你能告訴我嗎?還有為什麼你要帶我來這裡?」

ERI困擾的皺起眉,小聲地回答,「這裡是嗯…………

小女孩有點扭捏的說了什麼,綠谷聽不太清楚,他又問了一次後,ERI總算好好地說了出來。

「對不起,我不知道、父親常常把我丟在不同地方,可是這裡很安全。」

綠谷愣了愣,臉上情不自禁地流露出懷疑的神情,說道:「我可以相信你嗎?ERI?」

如果可以的話,綠谷出久不想懷疑她,可是因為曾被欺騙過一次,所以現在他仍有點不相信女孩說的話。

「我說的是真的!大哥哥是好人,我不想幫父親他們……ERI急切地說到一半摀住了嘴,擔憂地看著他:「大哥哥相信我。」

……

綠谷在心裡嘆了一口氣,想了想後,他說:「我想確認一件事,你出現在這裡是因為你父親的命令嗎?」

ERI遲疑了幾秒,點了點頭,說:「父親要我在山洞裡乖乖等著,可是太無聊了,我跑了出去,看到死柄木先生,接著不久就看到大哥哥你了。」

「死柄木先生?」

「是的,他和父親合作,我常常看到他,不過父親和死柄木先生的感情很不好的樣子,上次……父親原本想在魔女之城實驗,可是失敗了,父親和死柄木先生的感情就更不好了。」ERI說到一半露出歉疚的表情,小心翼翼地看著他:「聽父親說,這次是死柄木先生的主意……對不起,我知道的只有這些。」

綠谷十分震驚,他沒想到近來魔物的氾濫是有組織在進行的,從ERI的說法來看,這已經是一個鼓動魔物侵占世界的策畫了,他沉著臉回想了下至今遇到的事件後,想到一個更為重要的問題,他開口:「ERI你為什麼和我說?」

聞言,ERI握緊了雙手,彷彿祈求一般的對他說道:「因為我希望大哥哥能阻止父親,這個世界明明那麼美好,我不希望父親他們毀掉它。」

 

所謂勇者,就是接納人們在痛苦之中的期望,讓人們可以幸福的過每一天。

叮一聲,綠谷彷彿聽見了歐魯麥特在耳邊的聲音,他看著ERI求助的目光,幾秒後搭上了ERI的肩膀,說道:「我一定會阻止的。」

說這句話時,綠谷出久感覺到與之前答應轟焦凍的請求時幾乎相同的責任感,但這次他在說完後,已經感覺不到當初為了幫助爆豪勝己的不得不,幫助幼馴染已經漸漸與他做為勇者的義務無關,而是有別的情感支撐著他完成和幼馴染的約定。

綠谷的思緒沒有飄走太遠,因為山洞忽然之間震動了起來,他一把抱住ERI,警惕的看著四周,但兩秒鐘後,他就聽到了什麼崩塌的聲音,四周便一片黑暗,山洞上的雪整個堵住了洞口,衝擊的風和雪把靠近洞口的營火給撲滅了。

E……

綠谷出久下意識地想出聲詢問懷裡的女孩沒事吧,但下一刻小女孩就摀住了他的嘴。

兩分鐘後,綠谷出久隱約聽到山洞內傳來腳步聲,有兩個人。

「啊!剛才那個震動到底是什麼?好可怕啊!不!我才不覺得可怕,可是為什麼要叫我們來確認啊?雖然說是壞理在山洞,要是被治崎發現壞理不見那就麻煩了,可是那也和我們無關啊,啊……好想趕快把抓來的人剖開,好期待啊!你說呢?渡我小妹妹!」

「隨便,比起那個,最近都沒什麼有趣的人呢,就沒有什麼可以讓我一見鍾情的人嗎?哈……嗯?這裡……

「怎麼了嗎?」

綠谷屏著呼吸,努力將自己隱藏在黑暗之中,來人舉著火把在他四周照著。

「是我的錯覺嗎?」

「什麼?什麼?!」

在左右各別了一個包包頭的女孩揮了揮火把,沉吟了幾秒後,歡快地轉過身說著:「沒什麼!」

一步、兩步。

他們之間隔著一段小距離,看見對方又走遠了兩步,綠谷忍不住吐出了一口氣,但就是在這瞬間,包包頭女孩又轉了回來,少女愉悅的尖叫聲和劃破手臂的疼痛一同朝他襲了過來。

「啊啊!騙你的!吶吶你說,這裡怎麼會有一個人呢?」

 

城鎮的街道冒出一道冰牆,看起來結實堅固,但位在冰牆裡側的八百萬看來,這道冰牆只要再被轟炸一次,就會化成無數的冰之碎片,冰牆中心,爆豪勝己周遭蔓延著黑色煙霧,火紅色的龍正憤怒的咆哮著,而爆豪手中炸響著將爆的火花,轟焦凍與她站在對方身後,若不是轟焦凍即時在爆豪身邊發動冰牆,對方持續了不下一小時的轟炸早就將他們炸的屍骨不剩,而造成一切的人還不斷念著讓他憤怒的人名。

DEKUDEKUDEKUDEKU

彷彿要把那個人名咬碎一般,馴龍師身邊散發著危險的氣息,轟焦凍站在她身前,一直不斷注意著對方的狀態,那雙好看的眉毛也因為眼下的局勢而皺起來,雖然和近日與他通信時,八百萬所想像出來的轟焦凍模樣有幾分差別,但顯然眼下的狀況並不亞於轟焦凍和她在皇親國戚之中目前所面臨的難處。

這時,一直不斷轟炸的馴龍師停下了動作,在一瞬間,彷彿剛才暴怒的理智重新回到爆豪勝己身上,八百萬看見對方招呼龍身俯下,而後爬了上去。

「喂!」她身旁的轟焦凍突然大吼一聲,但爆豪勝己沒有理會。

那頭巨大而威嚴的火龍載著爆豪勝己拍動翅膀飛了起來,眼看對方要離去,八百萬很快的唸了一串魔法,向對方丟去,爆豪勝己僅僅回頭看了她一眼,她開口大聲問道:「你要去哪?」

火龍振翅的風吹亂了她梳好的頭髮,爆豪勝己撇過頭,伴隨著對方丟下的話語,她轉過身看向轟焦凍。

「我去找那傢伙,我知道他在哪。」爆豪勝己無比冷靜地說道。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