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更

 

22

 

一個月後,榮耀第三十七次戰役的獲勝讓敵方不得不提出了和解的請求,只因冰霜森林一役敵方近乎全軍覆沒,反敗為勝讓敵軍中央深感動搖,剛好塔中央也有意要結束這長久以來持續的戰事,回歸和平的生活,因此於塔中央先行舉辦了一場中央會議,邀請來自各名門戰隊有名的哨兵嚮導對和平這一件事發表看法與建議。

 

而這次,葉秋也以軍火大商協調的名義來到了會場。

 

「啊、陳老闆。」葉秋在會場晃了晃,到處都沒看到熟識的人,更何況是葉修本人,正心裡沮喪,就看到陳果急沖沖的朝走廊的一端走了過來。

 

「葉修!你這傢伙!」陳果一見到對方,就一臉氣得要命,逼的葉秋不自覺後退了一步。

 

「不、那個,老闆,你認錯了。」葉秋無奈的道,哥哥到底又做了什麼啊?居然讓陳老闆這麼生氣。

 

「咦?你是...葉秋?」陳果被葉秋的態度嚇了一跳,站的遠了一點,把葉秋又從頭看到腳,害葉秋不自在的又後退一步,「你也來了?」

 

「是的,父親讓我親自來的。」點了點頭,葉秋想起父親後來回到家只有簡單的交代他參與這場會議,至於他去找葉修做了什麼一律都不過問,雖然好奇,不過他也沒有打算讓自己白白的挨父親一頓罵,識相的乖乖待在家裡一個月,等的就是這場會議的到來。

 

「哦。」陳果了解了,「來找葉修?」

 

「我、不...嗯...」突然被點破,葉秋剛端起的樣子馬上就破功了,滿臉通紅的原本想說不是,最後不知道為什麼,低下頭囁嚅的道:「...對。」

 

嗯?這反應是?

 

陳果一頭霧水,不過她突然想到,既然他們有精神結合,那還是有做過一定的親密動作嘛!只是不知道葉秋知不知道他們其實已經精神結合了?

 

「啊,不管這個,反正現在找不到那個混帳也沒有辦法,」葉秋的情緒沒有持續太久,抬起頭繼續道,「我想問你我哥他以前有跟人結合過嗎?」

 

「咦?這、這個...」葉秋怎麼突然這樣問啊?這讓陳果怎麼回答,說是也好,說不是的話會不會顯得葉修很沒行情啊?

 

「請你告訴我!」可是陳果還沒開口,葉秋忽然又一臉誠摯地往前踏了一步,跟剛剛後退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這、」看葉秋只差鞠躬了,陳果一時慌張,也只好把葉秋拉到角落,拍了拍他的肩膀,「先別那麼激動,我知道的也有限啊。」

 

「沒關係。」搖了搖頭,葉秋想過了,那一天說不定在他床頭說話的人跟葉修有關,而且...還是葉秋很不想聯想到的關係,畢竟葉秋和葉修分開那麼久了,就算他能動用關係去政工部查葉修的結合紀錄,但是如果葉修沒去登記呢?

 

「好吧,」嘆了口氣,陳果看葉秋一副不知道不罷休的樣子,張了張口繼續道,「他是真的有過一個嚮導。」

 

「有過?」葉秋聽見這句話,忍不住一頓,「所以...?」

 

「嗯,我想你也知道吧?葉修八年前去過叛軍先鋒營。」陳果說到這看了一眼葉秋,見葉秋點了點頭才繼續說下去,「那個時候除了他改回了原本的名字,還有一件雖然沒有高調的在其他人口中流傳,但是卻震撼的消息傳了出來,那就是葉修的嚮導──蘇沐秋過世的消息。」

 

「蘇沐秋?」葉秋忍不住皺了眉,為什麼會覺得這名字很熟悉呢?

 

「就是沐橙的哥哥,這件事也是我聽葉修和沐橙告訴我的,很震撼吧?我知道的時候也是很難過,像沐橙這麼好的人,想必也有一個好哥哥吧。」

 

「......」

 

「聽說那時候他們讀的是共同的軍校,嗯?這麼說你應該也知道呀?」陳果說到這,就盯著葉秋。

 

葉秋還在想蘇沐秋這個名字怎麼會這麼熟悉,陳果一提,忽然就有朦朦朧朧的記憶在他腦海浮現。

 

他還記得那個時候是軍校的國中部三年級,正是準備考試的時候,他在學校的時候和葉修並沒有同班,似乎是為了便於分辨,可是到了後來,等葉修的名氣漸漸傳的整個學校都是的時候,他就時常被誤認為是葉修,甚至有一次還有個男生到他班上找他,他一下子沒搞清楚,等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被塞了一封信在手心裡,回到家後,他無奈地把信交給葉修,結果沒想到,從那之後,有一陣子葉秋看葉修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所以說,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嗎?

 

想到這,葉秋就心裡一陣難過,可是不管在怎麼樣,這都是過去了,他也只能惋惜自己居然親手幫助了葉修去認識另一個嚮導,他能把握的,只有現在了。

 

「嗯。」點了點頭,葉秋沒有多說什麼,要克制自己不要露出難過的表情對他而言已經很困難了,更何況是讓他談論那些過去的事。

 

「...總之,」陳果見葉秋隱約有點失落,就知道自己一不小心又忘了現在葉修精神結合的對象可是葉秋,雖然對於葉修不肯在找嚮導的行為陳果感到很氣惱,可是要是葉修不肯,那麼就只能從葉秋這邊下手了,只能希望葉秋趕緊恢復正常啊!「據我所知,從八年前之後,葉修就沒有在跟任何一名嚮導在一起。」

 

「...我知道了。」點了點頭,葉秋向陳果表示了謝意,這麼一來,那個人是誰,葉秋心裡也有數了。

 

既然那個人已經交給自己了,那麼剩下的,就必須他自己去爭取了。

 

 

想到這裡,葉秋的肩膀便突然被人一拍,一道葉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就從身後傳來。

 

「葉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