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勇

※勇利變小的故事

※BGM:西野カナ -Story

 

 

「十...十八。」

可能是維克多問得太突然,少年勇利愣愣地回答,然後才像是反應過來,又要大叫,維克多一把將勇利拉的近了一點,食指點在勇利的唇上說著:「噓!會吵到其他人喔。」

不能大叫,於是少年勇利睜大了他那雙本來就挺大的眼睛,臉上寫的都是「為什麼維克多你在這裡?為什麼你在我床上?」,然後看了眼牆壁,臉色一下變的慘白。

「勇利?」

維克多不大明白,但下一秒勇利跳下床,趴在地上朝床底看了下後,撫著胸口呼出一口氣,維克多突然明白了,勇利是在看收藏品跑哪去了。

「收藏品居然比我還重要。」

維克多覺得受到了打擊,忍不住嘟囔著,有點不滿,聲音不大不小,勇利聽到了,幸好的表情一臉尷尬,才緩緩的說:「維克多?咳、你為什麼...在這裡?」

勇利猶豫了一下,似乎想說和記憶中的維克多有點不一樣,但還是沒有問出口,維克多注意到他的問題沒有「為什麼變短髮」,嗯,所以應該是這時候的勇利已經看過短髮的他了。

「我來泡溫泉!」

維克多秀出身上的浴衣,浴衣有點敞開,露出維克多精實的胸肌,勇利愣了下,撇開對上的眼神,有點臉紅,但仍是皺著眉一臉狐疑。

「可是...」

「這裡的溫泉超棒的!」維克多稱讚。

「謝謝,可是...」

「客房滿了,所以勇利陪睡喔。」

維克多湊近,兩手捧著勇利的臉頰,防止勇利嚇跑。

勇利的臉果然紅透了,反捉著維克多的手腕又不敢用力,扭了扭屁股一直想要後退。

「但、但是我記得我們家沒有這種服務...」勇利越說越小聲,一雙眼睛緊張的閉了起來。

啊,第一次討吻的小豬豬也是這樣的。

維克多忽然想起來勇利第一次向他討吻的樣子,不禁笑起來。

「維、維克多?」勇利聽到他的笑聲,戰戰兢兢的睜開眼,有點茫然地看著他,然後又問:「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而且你能不能先放開我,我覺得這樣有點奇怪...」

維克多的笑停在嘴邊,心裡有點說不清的失落,但他仍舊維持著面上的笑容,把勇利的嘴唇擠成嘟起來的樣子,然後乾脆的放開了他,指著他那身滑稽的打扮。

OK,勇利要不要換件衣服,不覺得有點緊嗎?小腹暴露了哦?」

「...!」勇利一下往小腹看,迅速的脹紅了臉,摀著小腹,羞窘的看向他。

維克多很想笑,也很想捏捏他的贅肉,不過還是忍了下來,他在床邊坐著,撐著臉看著勇利,轉移話題:「今天也要去Ice Castle嗎?」

原本還在臉紅,斟酌著要怎麼說話的勇利頓時像被悶頭打了一棍,想起來什麼一般,搖了搖頭。

維克多有點驚訝,想了一下小勇利那麼喜歡優子,於是說:「優子也在喔。」

提到優子的時候,勇利的臉色變的更難看了一點,看了他一眼,似乎想問他為什麼認識優子,但勇利還是忍了下來,反而是低下了頭。

那反應有點熟悉,維克多很確定,如果他不在,勇利說不定早就哭了,所以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不想去。」勇利有點彆扭的說:「我今天...不想見她。」

「那麼豪呢?」

維克多想了想問道,勇利卻突然像觸電一樣,整個人抖了下,頭低的不能再低,抽鼻子的聲音傳來時,一滴水珠墜了下來,維克多反射性地抓住了勇利的肩膀,在那張抬起的臉上,看到熟悉的淚水,一顆一顆從勇利那雙通紅的眼睛掉落,還未脫離稚氣的臉哭的那樣無聲,那樣難過。

「勇利...」

維克多睜大了眼,有一瞬間他的心臟像被一隻手給緊緊的捏著,隨著勇利的淚水掉落的速度,越捏越緊,他的呼吸也變得不順暢起來,但他的心頭沉悶的讓維克多難受,因為勇利沒有朝他大吼,沒有激動地大哭,而更讓維克多難受的原因是,勇利哭泣的理由,沒有他。

「為什麼...為什麼...」

勇利抽著鼻子,眼淚一個勁的掉,像機器人一般的重複著「為什麼」,遲遲不肯說下去,與維克多對上視線後,驚覺到不該露出軟弱的樣子,用手背遮掩哭泣的樣子,抬頭想讓淚水流回去,卻一下被維克多按在了懷裡。

「我什麼都沒有看到哦。」

維克多輕聲地說,他感覺到勇利的僵硬,近乎自言自語的說:「因為我只是勇利的夢境嘛。」

所以,什麼也看不見的。

肩膀上傳來的哭聲也一定是假的。

 

「唉呀?又變了?」

寬子摸著臉,露出驚訝的表情,與維克多偷偷躲在餐廳門口偷看換了一身衣服、正在吃早餐的少年勇利。

「又長了六歲哦,勇利真會吃。」維克多偷偷說勇利壞話。

勇利媽媽笑起來,剛好看到維克多的浴衣肩膀上濕了一塊,啊了一聲,說:「這裡濕了,要不要換一下衣服?」

「好啊,等下還要陪勇利出去。」維克多露出一個討丈母娘歡心的笑容,得到勇利媽媽寬子的一番稱讚,換了一身衣服後,維克多在勇利身邊坐下,也吃了自己的早餐,無視勇利時不時偷瞄他的目光。

「我知道了!」喝完味噌湯,維克多忽然放下碗,說道:「勇利陪我去逛街吧!」

「咦?可是...可是我還要上課。」

「上課?」

「嗯。」

維克多想了想,噢,勇利十八歲了,應該是高中生。

「可是勇利去上課的話,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維克多一個人來日本嗎?」勇利紅紅的眼睛微微張大,似乎有點吃驚。

「我是為了你來日本的嘛,而且叫我來的也是勇利,不能不負責任喔,勇利。」

「咦?」勇利愣了下,然後才像是消化了這個消息,「咦咦咦咦──?」

「為什麼?我、我是說,我不記得有這種事。」

「唉?居然不想認帳,勇利真是個壞男人。」維克多露出沮喪的樣子,然後重複地說:「Bad boy. 我都不知道原來勇利這麼壞。」

「我...我都說我不記得了!」

勇利脹紅了臉,他才不是維克多說的那樣,但是一吼完,勇利又不好意思了,他居然對偶像大吼?他居然對偶像.維克多大吼?!啊啊啊,維克多會不會討厭他?!

勇利的臉一下脹紅,一下又發白,然後抱著頭陷入懊惱,維克多看的差點忍不住大笑,伸過手拉住勇利的手,勇利可憐兮兮地抬頭看他,一臉我不是故意的。

如果不是因為對方不記得自己的事,看在勇利紅著眼睛,又一臉懊惱的樣子,維克多其實很想親親他,但他只是拉了拉勇利的手,讓勇利摸自己的臉,輕聲問道:

「勇利陪我好不好?」

勇利又愣住了,看著他久久不回應,半晌臉頰紅了起來,撇開那雙有點紅腫的深棕色眼睛,木訥而害羞的點了點頭。

嗯,算是願意為了他「翹課」了吧?

維克多的心裡終於有點平衡了。

 

「天快黑了喔,維克多。」

勇利快累死了,但他只能委婉地提醒維克多,時間不早了,快回去吧。

如果再讓維克多問他一次,他想他應該會搖頭拒絕,但他其實也沒有太多把握,畢竟維克多那樣問他,又只有一個人,如果他不願意的話,維克多好像很可憐,所以他可能還是會答應,只是不包括當免費的搬運工。

十八歲的身高還不到維克多的肩膀,勇利費力的提著兩袋九州名物跟在維克多背後,天邊已經染成了一片紅,他再有體力還是覺得累,比練習滑冰還累。

「那我們休息一下吧?」

「嗚。」

維克多突然停下腳步,勇利來不及停下來,嗚了一聲,撞上維克多的背,維克多踉蹌了一下,轉了過來看他:「勇利你現在幾公斤?」

「...我不記得了。」小豬轉移視線,然後注意到這裡是哪裡,驚訝的看向維克多。

一路上勇利都在想怎麼讓維克多回去,不知不覺就和維克多走到了可以看到長谷津城的一隅,櫻花樹正綻放,花瓣在夕陽的照耀下飄落,遠遠可見逐漸隱沒在天際線的火紅夕陽,維克多走到他常來的長椅邊坐下,笑著向他拍了拍身邊的座位。

「忘記就算了,要休息一下嗎?」

那一刻勇利彷彿忘了悲傷,忘了失戀的滋味,他默默地走到維克多身邊坐下,整個人像浸泡在水裡一樣,痠痛的手臂也輕飄飄的。

維克多就這麼坐在他身邊,真的是夢嗎?他做了一場夢?可是感受是如此真實,他可以聞到櫻花的香氣,感受到維克多呼吸的動靜,夕陽的光如此的溫暖,那麼有什麼理由能夠告訴他這是虛假的呢?

「我真的...必須變成大人嗎?」

「嗯?」

維克多的聲音傳來,勇利摀住嘴,一不小心說漏了,他偷看了一眼維克多,對方笑了下,揉了把他的黑髮。

「不想長大也可以哦。」

維克多溫暖的體溫從指尖傳了過來,側臉在夕陽的照耀下變得更柔和,那張臉溫柔的這麼說後,又皺了下眉:「可是這樣勇利就遇不到我了。」

「我、我會遇到你嗎?」

「嗯,一定會。」

「...」

明明對他而言是一句沒有根據的話,勇利卻忍不住相信了,他放下摀著嘴的手,將手放在膝蓋上緊緊握了握,下定決心一般的,將自己那個不敢對任何人說的願望說出來。

「我想成為世界第一的花滑選手!」

維克多看了他一會兒,笑得更開心了:「很棒的願望呢。」

「成為超越維克多的選手!」

「嗯...這個你還要努力。」

「啊...」

「哇,別哭,你還年輕嘛!」維克多摟了摟他的肩。

「我又不像維克多一樣...」勇利低著頭,不知道什麼時候丟去的自卑又湧了上來,明知該有所防備,但心裡彷彿有一道聲音在告訴他沒關係,他低著頭,一股腦地說:「長大了以後,大家都不一樣了,全部都不一樣了,而且為了追上維克多的腳步,我只知道練習,我...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但是...」

「做得到。」

「咦?」

「我相信勇利做得到。」維克多捏了捏他的手臂,又重複了一遍:「我相信。」

僅只那一句,勇利就覺得他什麼都做的到了,但他還是搖了搖頭,說道:「不只是這樣──」

「那就讓他後悔!」

「什麼?」

「讓勇利喜歡的人後悔沒有選擇你。」維克多把他轉過來,藍色的雙眼中浮著夕陽的光芒,他在維克多的眼裡看到自己。

「而且我相信,勇利選擇的朋友,不管以後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拋下你。」

「勇利很有看人的眼光,是嗎?」

他很有看人的眼光嗎?勇利不知道,但他只知道,他的憧憬、他最崇拜的人說的是正確的,那麼他的視野變得模糊,也一定是因為感動的緣故。

「謝謝你,維──」

摟著他的手放了開,維克多的手心忽然覆上他的眼睛,這時候勇利想的不是他居然就這麼放心的忘了戴眼鏡和維克多出門,而是唇上那清晰的溫熱觸感和耳邊傳來的,維克多的低語。

「勇利的眼光很好,但是我很不喜歡這樣哦。」

「很不喜歡這樣...」

到底是哪樣,十八歲的勇利沒聽見維克多說完,只知道唇上又傳來了溫暖的觸感,和讓他腦袋發熱的溫度。

 

「繰り返して Cry 強くなる Heart

いつか 本当の恋を 見つけるその日まで Crying Crying

「何度でも So just let it go」 

其中一邊的耳機忽然被拔掉,維克多靠在床頭睜開了眼,洗好澡的勇利換了睡衣一邊爬上床,一邊把另一邊耳機塞到耳朵裡,聽見日文後,有點驚訝的看著他。

「我不知道你聽日文歌。」

「嗯...你知道網路上有隨機撥放的音樂專輯嗎?」

「啊,也是。」

勇利靠著床頭,肩膀與他輕輕的相碰,想了想,半晌後還是翻身坐到維克多腿上。

「我不可能真的睡了兩天吧?」

「有哦,勇利睡了好久──好久──還發出小豬一樣的打呼聲呢!」

「我沒有!」

「有!」

「才沒有!」

「有!」

「我就說沒有了嘛!」

「...幹嘛那麼兇。」

「我不是故意的,誰叫你一直說我有。」

「我騙勇利有什麼好處?」

「嗚...」維克多這麼一說,好像還真的是沒有?勇利想不出來,乾脆耍賴:「不管,反、反正我說沒有就是沒有,你不要再跟別人亂說了。」

「好霸道喔,那你要給我封口費啊,不然勇利睡這麼久,我都要寂寞死了。」

「我就說沒有睡...」勇利嘆了一口氣,維克多的語氣沒有平時來的輕快,是不是他的錯覺呢?

「勇利...」

「嗯、嗯?」維克多的手摸了摸勇利的後頸,指腹摩娑著黑髮下的肌膚,然後滑到他耳邊,搓著他柔軟的耳垂,勇利忍不住抖了抖,麻麻癢癢的感覺讓勇利有點心猿意馬。

「你好香,現在是香香豬了。」

「我剛洗完澡。」勇利有點沒好氣,然後又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你也是一樣的味道。」

「哈哈,嗯,一樣的。」維克多笑了笑,手心撫上勇利的臉頰,看了他一會兒,說:「勇利愛我嗎?」

勇利眨了眨眼,突然笑出來,覆上維克多的手,拉到嘴邊親了下,說:「Forever.

說完後,勇利立刻害羞的轉移話題:「嗯...維克多還要聽音樂嗎?」

「這個嗎...」

維克多笑了起來,拔掉了勇利和自己塞在耳裡的耳機,按著勇利的後頸確確實實的貼上了勇利的唇,給了對方一個火熱無比的吻。

Let it go.

反正維克多.尼基福羅夫是相信勝生勇利會愛他到永遠的。

只要知道這點,這就夠了。

 

---end---

歌詞的部分在這裡附上中文:

「繰り返して Cry 強くなる Heart」
反覆地哭泣 變得堅強的心
「いつか 本当の恋を 見つけるその日まで Crying Crying」
直到把真正的戀愛 找到的那天為止Crying Crying
「何度でも So just let it go」 
無論多少次So just let it go

原本只是想寫小勇利說:「將」的畫面,結果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hh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18歲的勇利其實才剛經歷失戀,

因為最好的青梅竹馬在一起了,所以他覺得自己失戀,也被拋棄了,

但維克多告訴他,不會發生那種事,優子和豪都不會拋下他,

至於這章維克多覺得勇利是愛他的瞬間,再於和18歲的勇利接吻的瞬間XD

原本想補一章車的,不過好像在這裡就完整了,

那麼,還是希望大家喜歡!

有機會看看要不要再補個番外(或是覺得沒有必要就不補了)

*中文歌詞來源:http://aphillip1.pixnet.net/blog/post/357421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