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勇

※AU,黑手黨維克多和落魄貴族勇利

 

EP4. This Little Piggy

 

勝生勇利不是第一個那麼跟他說的人,但那一瞬間維克多的胸口彷彿被重擊了一下,他伸出食指,按在勝生勇利的鼻頭上讓對方後退一點。

「雅科夫說你做了惡夢。」

勝生勇利愣了愣,想也不想的問:「你怎麼知道?」

他笑而不語。

「你監視我?」那雙深棕色的眼睛裡醞釀出一點憤怒。

NO!你怎麼可以說我在監視你?」

「那你是什麼意思?」勝生勇利把手收了回去,看起來還是有那麼一點生氣。

維克多往前傾了一點,輕聲說道:「我在關心你。」

「你……」勝生勇利的臉瞬間就紅了。

「告訴我,你夢到什麼?」

「……」那雙眼睛游移著,看了他一眼,又垂了下來,維克多看見勝生勇利柔軟的雙唇動了動:「我沒有義務告訴你吧……」

「我好奇嘛。」維克多伸出手扣著勝生勇利的下巴,一直不肯看他實在是讓他有點不開心,他想了想,什麼夢會讓小貴族不肯說,靈機一動似的,笑道:「啊,是春夢嗎?」

「你……你在、在在在說什麼啊?」勝生勇利瞪大了眼,臉脹得更紅了。

「我答對了?是因為在夢裡太舒服才會大叫嗎?那我誤會你了。」

「才不是!」

「那是什麼?」

「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故意?」他眨了眨眼,看起來無辜透了。

「就是……嗚……沒什麼。」

勝生勇利有些狐疑的看他,可是維克多不太理解為什麼對方要露出這樣的表情,所以他催促道:「快說啊。」

「你先放開我。」

「嗯……OK。」

維克多輕輕鬆開勝生勇利的下巴,勝生勇利邊摸下巴,邊含糊的說:「我夢到我在Lake Baikal游泳。」

And then?」

That's all.

「沒了?」維克多有點驚訝就只是如此,但想到剛才勝生勇利的誇獎,他就覺得挺滿意的。

勝生勇利在Lake Baikal游泳,又說他的眼睛很像Lake Baikal

「你想要我看著你嗎?」他下了結論。

勝生勇利愣了一下,有點迷惑的看過來:「我們明明在談論夢境。」

Yes──是夢境。」壁爐的熱度逐漸擴散開來,維克多看見勝生勇利臉上的紅暈,他把他拉起來,從西裝褲口袋摸索出一枚胸針,別到勝生勇利的左胸口上,說:「看在合作的份上,我當然會看著你。」

「你什麼時候拿走的?」勝生勇利看著胸口上熟悉的別針,朝維克多投以一個詢問的目光。

「當你像個睡美人一樣的時候?」

「……你可以叫醒我。」

「我叫了,可是你沒醒來,所以我只好先代你保管。」

「你怎麼叫的?我不記得我睡的那麼沉。」

「噢,那當然是用叫醒睡美人的方式──」輕輕在勝生勇利的雙唇上用手碰了下,維克多湊近,近的能吻上對方有些紅腫的唇,勝生勇利的耳朵便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也染上了緋紅。

溫暖起來的手心按在了維克多的唇上。

「太、太近了。」

「昨天晚上更近哦,畢竟進到了體內嘛。」他壓低了嗓音,在勝生勇利的手心舔了下,他感覺到勝生勇利抖了抖,甚至輕輕地啊了一聲,然後推了他的肩膀一下。

不是很用力的,但維克多能夠確實知道勝生勇利是記得的。

勝生勇利側過身,抓著另一隻手臂,像是在舒緩什麼心情,沉默了片刻,才說:「你們都是這樣的?」

「你想像中的我們是怎麼樣的?」維克多笑著反問。

「就是……這樣的。」勝生勇利有點混亂的說著,想了想才抬起眼,繼續說:「譬如,隨意擄人?」

維克多皺了下眉,說:「我可不是隨意,當然你說的沒錯,有些人是會這樣做,但對於『我們』而言,不會只做這種事。」

他頓了一下,說:「我們,是在俄皇的默認下存在的團體。」

勝生勇利抿緊了唇,但維克多沒等到他開口,於是他繼續說下去,畢竟他很樂意向他分享自己擁有多少權力,而他點了點大衣手臂上的徽章。

「我們是『蒼鷹』,所有你想像得到的、想像不到的,我們都做過,當然,我們並不僅只存在於這裡。」

「我告訴了你這些,跟蒼鷹首領有親密關係,而蒼鷹的首領期盼於你,你會害怕嗎?」他捧起勝生勇利的臉頰,他想看清楚那雙眼睛裡會有什麼情緒,害怕嗎?恐懼嗎?還是依然是那不畏一切、強作倔強的高傲自矜?

但他錯了,裡頭什麼也沒有,只有純粹的試探。

「你……殺過人嗎?」維克多聽見勝生勇利這麼問。

他眨了眨眼,回以一個笑容:「那麼,你殺過人嗎?」

「我當然……」

「嗯?」

「當然沒有。」

「那很好。」維克多輕笑,放開了勝生勇利的臉。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你要去哪裡?」

他走向吧檯,指了指昨晚談話的小圓桌,說:「站著聊天太累了,你要喝點什麼嗎?」

「我沒有要和你聊天。」

「有,你已經在聊囉。」他朝勝生勇利眨了下眼,一邊晃進吧檯,一邊拿了兩個玻璃杯,問道:「如果你想站著也可以,但我不想奉陪,可是如果你也願意坐下來和我聊天的話,不如告訴我你喜歡哪種茶?」

勝生勇利又抿緊了唇,似乎有點困擾,但還是嘆了一口氣,說:「你有什麼茶?」

「嗯……英國佬會喜歡的伯爵紅茶,我覺得還可以,如果你想喝日式煎茶的話,這裡可能沒有,我不常喝茶。」

「那是因為你們都喝酒。」

Wow,你很了解嘛。」

「我來這裡的這些天,動不動就看你們喝酒。」

「那你可以跟我分享在這裡的生活,我很期待。」

他笑瞇了眼睛,勝生勇利看起來有點恍神,抓了抓額髮,才說:「那就……伯爵紅茶,麻煩你了。」

「沒問題!」他笑著應允,真是太好了,小貴族願意和他聊天了。

 

「所以……要說些什麼?」勝生勇利接過他遞來的伯爵紅茶,低頭啜了一口,將杯子放在小圓桌,看起來有點無措的說。

「說你想說的?」維克多在圓桌旁坐下,一旁仍有壁爐火焰的劈啪聲,但氣氛已經與前一晚不同了,外頭的日光正穿透臥室的落地窗,即使不開大燈,室內也顯得敞亮。

勝生勇利皺著眉想了想,然後說:「我來俄羅斯的時候,經過了一座湖,就是Lake Baikal,帶我來的人是那麼說的。」

「嗯。」維克多有些意外對方會拿這麼日常的話題開頭,但他還是非常貼心的回以一個單音表示自己在聽。

「那時候走得很匆忙,我只記得他告訴我,Lake Baikal的名字來源於蒙古語,意思是『不滅的火焰』,當然那個人只是說這是一個說法,關於那座湖,他還說了很多事……」

「他是蒙古人嗎?」維克多問。

「嗯,但是他會英語,所以交談沒問題,我剛剛……剛剛那麼說是因為你的眼睛很像湖泊,我能想到的也只有這個,所以……」

「沒關係,我很喜歡。」

勝生勇利看了過來,張了張嘴,片刻後將胸口上的那枚別針拿下來,放在圓桌上,又說下去:「這是我的家族徽章,沒有這個我回不去。」

「你可以留在這裡。」他笑著說。

勝生勇利又看了他一眼,維克多轉移話題說:「那個徽章很可愛,像一隻小豬。」

「那不是豬。」勝生勇利皺眉指正:「是豪豬。」

「看起來像豬。」

「但它不是。」

「我覺得很像啊,讓我想起了一首歌。」

「什麼?」

This little piggy had none,

And this little piggy cried wee wee wee all the way home──[1]」維克多哼唱起來。

勝生勇利一臉窘迫:「你比我想的還……」

「嗯?」

「親切?」勝生勇利說完,表情也有些古怪,稱呼維克多這樣身分的人親切實在太奇怪了。

「你也跟我想的不一樣,小貴族。」

「哪裡不一樣?」

「你很熱情!你明明很熱情……」維克多說一說,失落的嘆了一口氣,喃喃的說:「而且還很性感。」

但勝生勇利聽得一清二楚,連忙低下頭又喝了一口茶,維克多碰了他的耳垂一下,便又揉捏起來,勝生勇利隱約想起前一晚維克多也這麼做了。

「我不是想和你成為有性關係的合作夥伴。」維克多的聲音低低的。

「但你明明就……」

「那只是一個惡作劇的小玩笑,當然我確實是想和你上床,不過那時候問你喜歡什麼槍,你其實不用想那麼多,我說過不會傷害你。」

勝生勇利臉熱起來,維克多說下去的那句話讓他感到有些無地自容。

「在你回來後,記得我有要解釋嗎?但你自顧自地坐到我大腿上,一切真是太讓我驚喜了。」

勝生勇利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而他忠實的反應都透過體溫傳到了維克多的指腹上,維克多輕聲笑了。

You are so cute.

他又可以感覺到,手裡軟軟的耳垂傳來滾燙的溫度。

「今天早上……」勝生勇利頓了很久,被他摸的僵硬,然後才說:「俄皇找你有什麼事?我在樓上聽見爭吵的聲音。」

「噢……」他露出掃興的表情。

「那個人很生氣?」勝生勇利指的是雅科夫。

顧問生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維克多故意沉吟了一會兒,然後說:「生氣了。」

「那──」

「你留下來吧。」他收回手,順勢一把摸走了勝生勇利放在桌上的別針,撐著臉頰,笑瞇瞇的說:「暫時留在這裡。」

「等等、我的別針!」

「沒收!」他握在手心裡搖了搖,躲過勝生勇利伸過來搶的手。

「憑什麼!」

「憑我是Mafia的領袖啊!」

「……」

「你為什麼告訴我這些?」維克多故意問道。

「是你說要聊天的。」勝生勇利有些不滿。

「有別的可以聊,不是嗎?」

「……這很重要嗎?」

「嗯。」維克多收斂了笑容。

「……你剛才也跟我說了你的事,所以我覺得我也有義務要告訴你關於我的事。」

「嗯──培養信任,這很好!」將手按在勝生勇利的手上,維克多撐起身很快的在勝生勇利的嘴上吻了下。

「你幹嘛──」勝生勇利被結結實實的吻了下,甚至嗅到唇瓣上一樣的伯爵茶香。

維克多摸了摸勝生勇利的手背,留下了一句話,心情愉快的溜出了客房。

「等下一起吃午餐吧,勇利。」

豪豬裝飾的別針在小圓桌上輕輕晃了晃,勝生勇利脹紅了臉。

 

 

[1] 出自〈This little piggy〉的歌詞。

 

---tbc---

培養感情先。

希望大家喜歡!^^

那兩句歌詞的意思是:

「這頭小豬什麼都沒有,
而這個小豬崽子一路哭泣,一路回家」

英文滿簡單的,很童趣的一首歌。(但歌詞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可以琢磨一下維克多唱的這兩句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