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勇

※AU,黑手黨維克多和落魄貴族勇利

 

EP9. Winter Palace

 

他們踏過涅瓦大街西面盡頭的Palace Square,向巴洛克建築的Winter Palace前進,冬將軍尚未遠去的殘冬在地面鋪上一層殘雪,亞歷山大柱仍舊孤零零地佇立在廣場,迎接著冬末的寒風。

勝生勇利圍上了那日在廣場穿戴著的紅色圍巾,稍長的尾端在風中飄啊飄,像一抹彗星的尾巴,維克多走在他身邊看他,盯著那雙抿緊的雙唇,伸手撫了撫勝生勇利的後背。

勝生勇利抬頭看了他一眼,身體的僵硬在他的掌心下慢慢放鬆。

Winter Palace駐紮的守衛出示識別證,維克多領著勝生勇利進入偌大的宮殿,統御俄羅斯的沙皇就住在這裡,象徵著上帝與神的十字架和俄羅斯的國徽在大廳中央被高高掛起,內部是與誇張奢華的巴洛克風格一致的設計和雕刻。

他們走過長長的走廊,在宮殿左彎右拐,最後抵達一處雙門緊閉的大門前,維克多敲了兩下門,取下墨鏡,以不卑不亢的聲音喚道:「Your Majesty,我們來見您了。」

大門在那句話後,由裡側的侍女們開啟,鮮紅的地毯直直的鋪到俄皇皇座之下,年老的沙皇撐著臉頰,那頂象徵至高權力的皇冠有些歪歪的戴在頭上,聳拉下的眼皮緩緩抬起,向他們投來一眼。

「過來吧。」沙皇用標準的俄語說。

維克多領著勝生勇利走到皇座下,向沙皇微微傾身,單膝跪下,親吻俄皇的手背。

勝生勇利瞥了他一眼,學著他照做。

沙皇微微笑著看向起身的他們,維克多往前踏出了半步,用流利的俄語說道:「Your Majesty,他不懂俄文,請由我來做交涉。」

「噢,沒關係。」沙皇揮了揮手,將目光轉向勝生勇利,用帶著口音的英語說:「這兩個月你都在維洽那裡?」

「是的。」勝生勇利堅定不移地與沙皇對視。

「是這樣子,嗯,我也是這樣聽說的。」沙皇看了維克多一眼,繼續看著勝生勇利,微微瞇起了那雙眼睛,帶著君王的審視意味,說:「我還在想,兩個月前讓審判官去找你,但人怎麼會不見了。」

「真的很抱歉!」勝生勇利忽然彎下了腰,十足十的九十度鞠躬禮。

「噢!」

沙皇蒼老的面容有些不容易見的驚訝,但維克多不打算糾正這樣過分端正的日本禮儀,他在一旁看著,畢竟俄皇想對話的對象不是他,而是這個隱匿在國家默認的黑手黨首領保護羽翼下,待了兩個月的異邦人,他看的出,俄皇沒有想像中那般生氣,但確實不放心。

似乎因為沒有聽到沙皇的下一句話,勝生勇利有些困惑的抬起頭,頓時有種難以言喻的尷尬,習慣性的扯了扯嘴角,露出一個笑容來。

「你來這裡多久了?」沙皇終於拋出下一個問題。

「嗚……三個月。」勝生勇利摸不著頭緒,不知道沙皇想說些什麼。

「那你知道我為何審判你?」

「……是的。」

「那麼,你應當明白,應該接受的懲罰。」

「我……」

Your Majesty!」維克多踏出了一步,像是擋在勝生勇利面前,沙皇皺起了眉。

「安靜,維洽,我不是在問你。」沙皇有些煩躁的摸了摸下巴,依然沒有調整坐姿的打算,來回看了看他們,然後說:「要撤回懲罰可以,但勝生勇利得為我做件事。」

他們看向皇座上的王。

王說:「替我查清楚喀秋莎被槍殺的原因。」

 

鄰近聖彼得堡的郊區,黑色轎車在別墅前停下,並未打開車門下車,而是降下了車窗,維克多向奔來的米拉招了招手,讓對方去喚來顧問雅科夫。

過了一會兒,雅科夫臭著臉趕來,問:「你又闖了什麼事?」

「別這樣嘛。」維克多苦笑,然後說:「因為親愛的陛下有事交代,必須得離開一陣子了。」

「真是……」雅科夫受不了的正要罵,車裡倒是先傳來這兩個月讓他頭疼的聲音,勝生勇利低聲叫了維克多一聲,然後不知道說了什麼,他聽見他們低聲交談,用英語快速的說著什麼,維克多再探頭出來時,換成了俄語。

「幫我叫準備從莫斯科回來的波波維奇順便帶馬卡欽回來,地址在上次你給我的文件,這陣子我會待在那裡。」

雅科夫聽見勝生勇利又喊了一聲含糊的「維克多」,但維克多沒有回應他,而是看著自己,於是雅科夫自然的以俄語回應明白他的決定,然後再告誡幾句。

維克多笑了笑,表示有在聽,便升上了車窗回到轎車裡,指揮司機向他報出的地址前進。

轎車裡比外頭來的熱的多,維克多鬆開摀著勝生勇利嘴巴的手,無奈的說:「別再爭執可以嗎?這任務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的。」

勝生勇利輕微喘著氣,好半晌才說:「那你沒必要跟過來。」

「不行,因為在俄皇的心裡,你已經是我的人了。」

勝生勇利一愣,那句話透出的親暱讓他腦袋一片空白,他張了張嘴,維克多又指著肩膀上的蒼鷹圖騰,然後用食指按在他的左胸,那個貼近心臟的豪豬別針上,維克多說:

「已經烙印上了,我不會離開你。」

勝生勇利的心跳忽然快了起來,一時間無法離開目光。

維克多能看見對方柔軟的耳殼慢慢紅了起來,深棕色的眼睛看了他許久,才回過神一般,看向前方。

「你剛剛……」勝生勇利的語氣有些侷促,緩了下後說:「你剛剛報的地址,是怎麼知道的?」

「你說呢?」維克多笑瞇瞇地說,舒適的靠在椅背上。

「……」

「總不能讓你的家眷擔心。」

「她們不是家眷。」

「嗯。」

維克多淡薄的反應讓勝生勇利下意識的抗拒,這個男人對他總是親切又溫柔的,讓他感覺不到Mafia的兇殘和黑暗,但這種時候他會有種錯覺,彷彿他踏在結冰的湖面上,手腳冰冷,勝生勇利側過頭去,他想說什麼,對上維克多本該是結冰似的雙眼時,他卻發現不是那樣的。

比起主動逼問探究,維克多更樂意他自己慢慢跟他敞開心扉,告訴他所有有關於自己的事情。

那一個旖旎的夜晚,他們坐在壁爐旁隨意談及的約定,正確確實實的被執行著。

勝生勇利回過頭,專注的看著前方,感覺身子在轎車穩穩前進中的輕微晃動,迷惑隨著男人引誘的舉動沉到心湖的最底,只有湖面在輕輕擺盪。

 

轎車在靠近市區的幾排住宅前停下,勝生勇利迫不及待地下車,來到一棟住宅前敲響了門,大門開了一絲縫隙,一雙老者的眼睛從後方窺探出來,瞄到他胸口上的別針後,才緩慢的解開大門的門鍊。

「謝謝您。」勝生勇利說著,老者在他進門後,擋住勇利身後的維克多,用眼神向他示意。

「沒關係,他是……」勝生勇利皺了下眉,斟酌了片刻後說:「他是我最近聘請的執事。」

維克多挑了挑眉,倒也沒說什麼,對著勝生勇利叫喚:「是的,少爺說的是。」

老者看了看維克多,好像也覺得同意了,便讓維克多進門,勝生勇利呼出一口氣,徑自往這棟老舊公寓的二樓樓梯走了上去,在二樓的邊間,二零三號室敲了敲門。

「我回來了。」

二零三號室裡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房門拉開,三個長相一致的少女探出了頭:「勇利哥哥!」

「空挧流、流譜、流麗。」勝生勇利逐一揉過她們的腦袋,然後笑著再說:「嗯,我回來了……讓你們擔心了,很抱歉。」

畢竟兩個月前勝生勇利是被維克多「擄走」的,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就消失了兩個月,勝生勇利知道一定讓她們擔心了,但少女們只是抓著他的手臂說沒關係,然後看了眼站在他背後的維克多,露出一臉羞澀的模樣。

「……」勝生勇利看向對方,想知道怎麼回事,但維克多卻伸出手把他們四個人一起抱住。

「哈囉!我把你們的勇利哥哥帶回來啦──好乖好乖,沒有亂跑呢。」

「維克多,不要連我也一起……」維克多的鼻息呼在勝生勇利耳邊,麻癢的讓他渾身不自在。

但淹沒勝生勇利的是少女們的「維克多哥哥」和一連串的,少女發出的興奮尖叫聲。

等到維克多抱夠,少女們開心後,勝生勇利才從夾擊中被放了開來,他暈暈得靠著門,有氣無力的面對好友女兒們的生活瑣事報告,在聽了十分鐘後,抬手打斷。

「抱歉,空挧流、流譜、流麗,我想先休息一下,我會盡快請優子和豪過來的,等我有空我再聽你們說可以嗎?」

少女們一致露出失望的表情,再望了一眼維克多後,妥協的喔了一聲,乖乖地將一把鑰匙遞給了勇利,然後關上了二零三號室。

勝生勇利疲累地轉向隔壁房,一邊開鎖,一邊想事情,他想是維克多先與空挧流、流譜、流麗說過了,但還是心情複雜。

「這是我的房間。」

房門開後,勝生勇利指著一目了然的床、書桌、衣櫃,和一扇正對著房門的窗戶,看向維克多,正式自我介紹:「如你所見,我是從日本來的、沒落的『華族』,也就是你們口中的貴族,勝生家的勝生勇利,以後……請多多指教了。」

他說的有些謹慎,下意識地用純正的日語解釋了一下身分,然後才換回英語,維克多注視著他,然後笑了。

像清澈的湖水,澆灑在他胸口那朵微弱的火光,卻不是澆熄,而是幻化成了藍色的高溫火焰,慢慢地、慢慢地改變他的體溫。

「嗯,好小的房間,不過要待上一段時間,就忍耐一下好了。」

「嗚,你應該知道這裡沒有你的房間,老先生只是代我保管這棟公寓,但我也不是這棟公寓的所有者,所以……」

「這點你不需要擔心。」

「什麼?」

「我會請人處理,在那之前……」

「在那之前?」

維克多朝他傾身,勝生勇利下意識貼到背後的門板,未關緊的窗戶吹進了冷風,窗簾唦唦的聲音一下下刮著聽覺,勝生勇利聽到自己過快的心跳聲,和維克多緩慢的低語。

他聽到他說:「作為感謝你替我找到待在這裡的身分謝禮,你想要什麼獎勵呢?少爺?」

他忽然意識到,他已經打開了房門,讓這個男人踏了進來。

 

 

---tbc---

上次有人反應的,日本應該是"華族",不是貴族,對勇利來說確實是華族,但是對西方人來說,就是貴族,

所以以後還是會以貴族稱呼

然後注意一下以下幾點:

1.本文的時間點不會確切提出,就算有真人或真事,也請不要認真考據歷史,因為這不是我要談的重點,

請將本文當作架空的世界觀

2.本文的維克多職業雖然是黑手黨,但不會描述過多黑暗的部分,因此若期待有過激的黑手黨表現,請斟酌,整體文風會偏向《溫柔滿溢》,但還是有不同,至於不同之處...看文就明白了

3.提問或建議前,請記得前面文章的細節是否提及,因為這篇文有很多細節,我一不小心太認真就會很鑽研細節,假如能夠注意會發現很多彩蛋

 

本文預計在5/13的ICE 出刊,目前還在想要全文公開還是寫到2/3再公開,如果願意的話,可以跟我說,想要什麼樣的模式(1or2)

出本的話:

1.全文公開就是本文+不公開番外(2~3萬字)

2.2/3公開就是本文+不公開番外(2~3萬字)

以上,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