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炭

※逆光源氏計畫

※人外狐仙-善逸X人類賣炭郎-炭治郎

 

狐仙大人來我家

 

順著鼻尖那股帶著淚水的味道前進,竈門炭治郎踏進了山林的深處,本來他只是要砍柴作為木炭的材料,未料回程的時候聞見了那股帶著淚水的味道,炭治郎仔細聞了聞,發現那並不是屬於人類的氣味,而是屬於大自然的氣味,也許是某個動物踩中了獵人的陷阱也說不定,當下他的憐憫心湧起,炭治郎拐了彎便順著那股味道走進了森林裡。

作為從小在山林裡長大的孩子,這座山對炭治郎來說並不陌生,很快地他便接近了氣味的來源。撥開林間高及人身的野草,果不其然地他在草中看到了被捕獸夾夾住而窩成一團的金毛小狐狸,那隻狐狸一邊發出哀鳴,一邊抬起頭警戒地看向他,看了他幾秒以後,耳朵動了動,不知道是不是讀出他的善意,一下便放鬆了警戒,一雙無辜的眼睛看著他,對炭治郎發出了求救的呻吟。

「很痛吧。」炭治郎露出安撫的笑容來,走進對方身邊,仔細一看捕獸夾牢牢的夾住了狐狸的後腳,也許是曾經掙扎的關係,捕獸夾甚至深深地陷入了後腳的肉裡,炭治郎看了忍不住皺起眉,從背後的竹簍裡抽出一根本來要做炭的木柴,將木柴卡進了捕獸夾裡代替狐狸的後腳,稍微撐開捕獸夾,讓狐狸抽出自己的腳。

狐狸立刻哀叫著抽出了腳,趴倒在一旁,血液流的滿地都是,似乎還因為失血過多而陷入半暈眩,炭治郎將捕獸夾推遠了一些,小心翼翼的將手伸近狐狸的鼻頭讓對方聞聞自己的味道,然後才輕輕撫摸上對方的頭摸了幾下,托著狐狸的屁股把對方抱了起來。

「我帶你回家包紮。」炭治郎輕柔地說,生怕狐狸掙扎又弄傷了自己,但狐狸只是低叫了一聲,便乖乖地待在他的懷裡,抬起下巴蹭了蹭他的胸口。

炭治郎輕笑了出聲,明白對方同意後,抱著對方往家裡的方向走回去。

 

一個小時後抵達家門,炭治郎將竹簍隨意的放在門口,拿了一條毛巾鋪在榻榻米上,才將狐狸放到上面,狐狸閉緊著眼睛,似乎很不好受的樣子,炭治郎連忙拿了水桶到家裡附近的井裡打水,回到家後稍微給狐狸清洗傷口,又拿了繃帶和藥膏,小心翼翼地替狐狸包紮,抬起狐狸的後肢慢慢地纏上繃帶時,狐狸終於睜開了眼,可憐兮兮的看著他,眼淚幾乎要從那雙眼睛裡滾落下來。

「沒事了。」炭治郎摸了摸對方的頭,狐狸微瞇起眼睛來,很是舒服的樣子,讓他摸了一下後,又一次閉上了眼,炭治郎讀出對方想要休息的想法,慢慢地將手收了回來。

從榻榻米爬起身,炭治郎提起門口的竹簍,小聲地拉開家門,看了看睡在榻榻米上的狐狸,留了一個小縫隙,以便對方隨時可以離開,便再次揹著竹簍往自家深山裡的炭窯邁步走了過去。

 

傍晚時分,炭治郎從炭窯慢慢的走回家,他拉開家門,有些意外窩在玄關附近的狐狸還在,而且一聽到他的聲音,就抬起了一隻耳朵,炭治郎走進家門,狐狸更翻了個身向他看了過來,炭治郎眨了眨眼,莞爾露出一笑,將空的竹簍放置在玄關,朝對方走了過去。

他搔了搔狐狸的下巴,一邊摸著,一邊溫柔地說:「還沒回家呀?要不要吃點東西?」

狐狸瞇起眼來,從喉嚨間發出了低吟,炭治郎點了點頭,輕拍對方的頭頂,說:「等我一下,我先燒個水。」

說罷,炭治郎穿上木屐,到家裡附近的井裡打水回來,將水倒進廚房裡的鍋子裡,從米桶裡盛了一些米,蹲下身添加了一些炭火,便煮起了晚餐來,炭治郎不太清楚狐狸吃什麼,姑且還是拿了一大早買的雞肉煮了些水煮雞肉,然後又用了剩下的雞肉和一些菜給自己煮了雞肉粥吃。

將小狐狸的份放在小碗裡稍微放涼,炭治郎放到對方身旁,說:「吃吧,很好吃的雞肉喔。」

狐狸抬起頭來盯著他看了幾秒,低下頭去嘗試地吃起了碗裡的雞肉,大概是不太習慣,狐狸吃了一下就要抬起頭,炭治郎只好把雞肉剝小塊一些,餵對方一口一口地吃飯,小狐狸才滿意地把雞肉乖乖地吃完。

待狐狸吃完以後,炭治郎也拿了自己的粥坐了下來吃,狐狸似乎恢復了一些體力,看見他在吃飯,便歪歪扭扭地走到他身旁把頭靠在他的大腿上趴了下來。

炭治郎有點高興,任由狐狸靠在腿上,他輕輕撫摸對方的背,吃完後以後才稍微把對方的頭從腿上抬起來讓自己可以離座,去舀了些水放到澡盆,扒下身上骯髒無比的衣服,窩進了澡盆裡。

用冷水將臉上的髒污洗掉,炭治郎舒服的嘆出一口氣,洗到一半發現狐狸也湊了過來,他朝狐狸潑了潑水,狐狸踉蹌地跑遠了,又奔了回來,把前肢搭在澡盆上,呼呼呼地喘氣看著他。

「你也想洗嗎?」

狐狸睜著眼睛看著他,飄來好奇的味道,炭治郎忍不住笑了,輕輕彈了狐狸的腦袋一下,說:「你的傷口不要碰水比較好,我等下幫你稍微擦澡吧。」

狐狸歪了歪腦袋,不知道是否聽懂了,把前肢放下來,慢慢地走回毛巾上又趴了下來看著他。

炭治郎不以為意的笑笑,放鬆的泡在澡盆裡,舒服的洗完了澡,穿上浴衣後,才拿了另一條毛巾,熱了一小盆的溫水,招呼小狐狸過來。一開始狐狸有點抗拒,畢竟平常都在大自然裡走動,不習慣毛巾的觸感,但炭治郎溫柔的動作很快就讓狐狸放棄了抵抗,炭治郎將狐狸身上的泥塊和乾涸的血跡擦掉,花了一番功夫才終於讓狐狸恢復了身上的金毛光澤,他滿意地看看狐狸的樣子,說:「變漂亮了喔!」

狐狸聽見他說的話,側過頭看看自己身上的毛髮,蓬鬆的尾巴左右晃來晃去,很是高興的樣子。

「想回家的話就回家吧,想在這裡休息也可以。」炭治郎親切的說著,將桶子收拾好,便拿起了白天用到的斧頭在榻榻米坐下來,想要保養一下斧頭,小狐狸看到他拿起斧頭嚇了一跳,一下跳開了,驚慌地看著他,炭治郎眨了眨眼,笑開來道:「沒事的,我不會傷害你,只是要保養一下斧頭而已。」

狐狸聽他這麼說,歪了歪腦袋,小心翼翼地走近他身旁,炭治郎伸出手摸了下狐狸的腦袋,就拿著磨刀石開始專心的磨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回過神時,炭治郎發現狐狸的味道不見了,他抬起頭左顧右盼,房間裡已沒有了小狐狸的影子,他勾了勾嘴角,有些放下了心,狐狸離開的話,也許傷勢沒有自己想的那樣嚴重,稍微有些在意的看了看門口,炭治郎明白自己不可能知道小狐狸的去向,於是他和平時一樣拿起了信紙給在山下唸書的妹妹寫了一封信。

吹熄蠟燭,在鋪好的床墊上睡下,炭治郎舉起手臂遮擋了些透過窗紙照進來的月光,距離妹妹離開自己到鎮上讀書已經過去了一個多月,像這樣安靜的夜晚總是會讓他感到無可奈何的寂寞,在夢中更常夢見那些被熊給襲擊而死去的家人,他吸了吸鼻子,每每想到這件事總是讓他的淚腺發達,炭治郎在心裡默念著不要哭,給自己激勵了一番後,總算在一天的勞動疲勞之下緩緩的入睡。

這一夜炭治郎難得沒有做與過去相關的噩夢,僅僅在醒來前感到一股難以呼吸的窒息感,有什麼東西趴在他的胸口讓他呼吸困難,他呻吟著睜開雙眼,晨光朦朦朧朧的照進了室內,炭治郎恍惚地看著躺在胸口上的狐狸,一時之間想不起來為什麼自己身上會趴了一隻狐狸,發愣了一會兒,狐狸似乎注意到他醒過來了,抬起頭來舔了舔他的臉頰。

「啊!做什麼,好癢。」炭治郎忍不住笑了出來,他撐著床鋪,一邊抱著狐狸,一邊坐起了身,叩叩聲從他身上落下,他的床鋪周圍滿是漿果,一股甜甜的味道竄進了炭治郎的鼻腔裡。

「這是……要給我的嗎?」炭治郎撿起了地板上的鮮紅漿果,看向小狐狸。

狐狸眨眨眼看著他,只是用頭頂了頂他的手背。

「真的嗎?謝謝你。」炭治郎拿起了漿果送進嘴裡,輕輕咬開,果香便在他的嘴裡擴散開來,甜膩的氣息讓炭治郎的心情好上不少,看他這麼高興的樣子,狐狸也很開心,趴在他的腿上就要入睡。

「我還以為你不會回來了。」炭治郎輕輕撫著狐狸的背,小狐狸的身上沾了一些鬼針草,炭治郎一邊替對方拿掉,一邊說:「不知道是不是遇見你的緣故,昨晚也睡了個好夢。」

狐狸有點睏的打了一個哈欠,聽到他這麼說以後,朝他豎起了耳朵。

「我啊……昨晚突然有點想念妹妹,明明每隔幾天下山去賣炭的時候都可以去看她,昨晚還是不爭氣的感到寂寞了。」捧著狐狸的臉頰,炭治郎低下頭去與對方輕輕地碰著額頭,說:「謝謝你。」

小狐狸睜大了眼,炭治郎放開對方,輕輕梳著小狐狸的頭毛,一邊想著妹妹的溫柔笑容,一邊有點想念地說:「禰豆子,哥哥會加油的。」

「嗷?」

「啪!」

「?」

「好了!」

用力打了一下自己的臉頰,炭治郎將小狐狸從腿上抱到被窩上,說:「我準備一下早飯,今天也要好好工作!」

說完,炭治郎像往常那般起床準備了早餐和午餐,留了一些食物在家,以便小狐狸可以食用,便背著竹簍和斧頭出門去了。

到了晚上的時候,炭治郎回家時,發現小狐狸已經不在了,他有些落寞,不過這是理所當然的事,稍微傷感一下就和往常一般吃飯、洗澡,準備隔天的工作,但隔天一早,前一晚消失的狐狸又趴在他的身上,炭治郎朦朦朧龍的從夢中醒來時,迎來的便是狐狸濕熱的舌頭,從那天開始,炭治郎發現不知道怎麼回事,小狐狸開始賴在他家不走了。

 

輕輕拉開家門,炭治郎對著趴在床鋪上的狐狸道:「我到山下去一趟,食物一樣放在廚房喔。」

狐狸豎起了耳朵,尾巴懶懶散散的晃了晃,炭治郎看了忍不住失笑,還是和老樣子拉開了一點玄關的門,便拉著木車,載著木炭往山下走去。

在街上和熟悉的客人販賣木炭後,炭治郎買了一些甜菓子往禰豆子借住的人家走去,和借住人家道謝,便與妹妹兩個人坐在緣廊吃起了買來的甜菓子,禰豆子和他侃侃而談在女校的生活,精神看起來好了許多,只是聞起來的氣味卻有些寂寞。

「抱歉。」

突如其來打斷禰豆子的話語,炭治郎忍不住脫口而出道:「哥哥也想和你在一起,但是不工作的話……

禰豆子眨了眨眼,嘴角彎起一個溫柔的弧度說:「我知道,能夠像這樣和哥哥一起聊著天我已經很幸福了。」

「禰豆子……

「倒是哥哥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我也很擔心哥哥的!」

「嗯,我有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擔心。」炭治郎伸出手摸上禰豆子的頭。

「那就好,哥哥要是寂寞的話,就再來找我聊天吧!」

「嗯。」炭治郎點點頭,然後像想起了什麼,失笑道:「說起來,家裡最近多了一隻狐狸喔,多虧有它在,感覺比較不寂寞了。」

「狐狸?」

「嗯,前幾天我在砍柴回家路上的時候遇到的,當時它的腳被捕獸夾夾住了,我把它放出來,帶回家包紮後,它好像就賴著不走了。」

「唉~~~真的嗎?」

「真的,是一隻金毛的小狐狸,食量有點大,個性有點膽小,而且還蠻愛睡的。」炭治郎笑彎了眼,開心地說:「它好像很想報答我的樣子,每天晚上都會出門採漿果放在我的床上,我一醒來就滿地都是漿果,房子裡都是甜膩膩的味道。」

「這樣啊,它該不會聽的懂哥哥你在說什麼吧?」禰豆子聽到這也笑了起來。

「嗯……我也不確定,可是感覺它好像聽的懂。」炭治郎環起胸來歪著頭想了想。

「該不會那是別人養的吧?」

「有可能,可是我撿到它的時候沒有聞到人類的味道……

「!難道是……」禰豆子摀住嘴巴,睜大了眼。

「是?」

「哥哥你遇到神仙了?」

「神……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嘛,聽說以前還有鬼存在呢,有神仙在也是理所當然的啊!」

「唔……

禰豆子這麼一說,炭治郎就想起了幾個月前下山的時候,被老爺爺叫住的事。他不太相信有鬼存在,但那晚還是順應著爺爺的要求在爺爺家住了一晚,沒想到隔天回家的時候就發現除了禰豆子以外,其他家人都被熊給殺害了。

「哥哥?」

……

「哥哥!」

「啊……

「你的臉色很差喔,怎麼了嗎?」

「啊……啊啊,不,只是想起了一些事。

「是爸媽和弟妹的事嗎……?」禰豆子皺起眉來,臉上也有些悲傷,但也許是受到頭部創傷的緣故,禰豆子記不起來遇害時候的事情,家人死去的事也是炭治郎在禰豆子康復後,才慢慢地告訴對方的,炭治郎不希望妹妹記得那些痛苦的回憶,但禰豆子除了被他告知的那一天以外便再也沒有哭泣,比起他總是念念不忘命運有多不公,禰豆子反而要堅強許多。

……

「哥哥。」禰豆子的手輕輕覆上他的,說:「沒事的,我們要往前看,不然爸爸媽媽和弟妹都不會安心的。」

「嗯……

「說起來……哥哥你剛才那樣說,我也好想看看那隻狐狸,等學校放假的時候我再回家一趟看看吧?」

「好啊,不過它不知道會不會待那麼久。」

「也是,反正我也很久沒回家了,如果有看到就當作幸運吧!」

「嗯。」炭治郎彎起嘴角,看了看禰豆子手裡的菓子,說:「快吃吧,晚一點我再回山上就好。」

「嗯!」禰豆子點了點頭,露出開心的笑容。

 

拉著木車緩步的上山,炭治郎一面感到滿足,一面又有些不捨,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禰豆子看起來也過得還不錯,讓他放心不少。

走了三個小時抵達家門後,炭治郎將木車放回家裡旁邊的棚子裡,拉開家門,剛想開口就愣了下,他看向床鋪上躺著的金髮孩子,遲疑了好一會兒,脫下木屐走上榻榻米,也許是角度的關係,炭治郎稍微走近,才看到了孩子頭頂上的絨毛耳朵,那雙耳朵有些眼熟,似乎聽到聲音朝他豎了起來,望見那雙耳朵的瞬間,炭治郎後退了一步,緊張地看著那孩子。

「你、你是誰?」

「唔……

金髮孩子支吾著發出呻吟,聽到他大聲的質問,轉過了身,炭治郎看著對方,男孩睜開眼睛,看到他的瞬間,便坐了起身,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開心地說:「歡迎回來!」

……歡迎回來?」炭治郎皺緊了眉,捏了捏自己的臉頰,不是夢,眼前的「孩子」並不是人,他往門口放置斧頭的地方偷偷的移了過去,但下一秒,就被男孩的大叫給嚇了一跳。

「啊!糟糕!」男孩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又抬起頭看向炭治郎,大叫道:「我不是妖怪!不是不是!」

「可是你的耳朵……」炭治郎張嘴說到一半,看到一團毛茸茸的尾巴從男孩的背後探出頭來,他不可思議的看著男孩。

「對!對!我是你救的神明喔!」男孩伸出腳來,上頭確實有他包紮的繃帶。

……怎、怎麼可能……

「是我啦,真的是我!」男孩說著爬起了身,朝他跑了過來,炭治郎下意識的閉起眼伸出雙手來抵擋,下一秒砰一聲,炭治郎聞到一股煙硝味,還有熟悉的野生氣息,他慢慢地睜開眼,方才的男孩已經消失不見了,反而從腳邊傳來毛茸茸的溫熱觸感,他低下頭看去,熟悉的小狐狸在他的小腿邊蹭了蹭。

「真的……

小狐狸繞著他走了一圈,走到他面前,砰一聲,又變回了小男孩,自稱神明的小男孩握住他的雙手,說:「我是我妻善逸,你呢?救命恩人

一股甜膩膩的味道飄了過來,炭治郎看著比自己矮小的男孩,愣愣地報出了自己的名字,道:「我是……竈門炭治郎。」

「這樣啊,以後請多多指教囉,炭治郎。」

善逸抬起頭來,笑容滿面地看著他,而炭治郎則看著對方背後搖曳的九條尾巴瞪圓了眼睛。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