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短篇,年上only

大概就談戀愛的故事....會有點慢....(&之後再修修)

 

(十二)

 

『好吧,跟你開個玩笑罷了。』吐出一口菸,眼前的煙霧慢慢散去,葉修原本只是想想而已,葉秋那時候意識都模糊了,怎麼可能會這麼做,結果他就看到葉秋將頭低了下去,頓了一下,他問,『...怎麼?』

 

「閉、閉嘴,別看。」

 

『......』葉修挑了下眉,忽然有點不爽,不明所以的態度讓葉修隱隱有些火氣,雖然他知道早上發生的那件事不是葉秋故意的,可是現在不過跟他講個話而已,他有這麼不願意嗎?明明前一天在機場的時候看起來還一副捨不得走的樣子,現在又是怎樣?

 

敲了敲桌子,葉修不爽的又吸了一口菸,按熄在桌子上的煙灰缸後,撐著頭盯著葉秋依舊低著的臉,不悅的道:『你身上哪裡我沒看過?給我抬頭。』

 

指節輕輕在桌上敲著,葉修極有耐心的等待葉秋抬起頭,當然沒有將不悅表現出來,至少他不想在葉秋面前過於嚴厲,只是習慣性的平靜看著他,心裡夾雜著不滿還有疑惑,但是過了一會兒,當葉秋慢慢抬起頭,一雙眼睛游移著,咬了咬下唇,不自在的對上他的眼時,葉修頓時愣住了。

 

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但偏偏就是微妙的讓葉修也不自在起來,葉秋臉上的紅暈已經淡了下去,可是那種眼裡掩飾慌張後的餘波讓葉修忽視也忽視不了,他說錯了什麼?葉秋真是故意的?

 

「...看夠了沒?」

 

葉秋的聲音還帶著早晨剛起床的軟綿,輕輕地搔在心上,那種微妙的感覺一下變得更強烈,甚至讓葉修下意識的就回道不夠,反應過來的時候,葉修趕緊在葉秋變了臉色,鼓著臉要賭氣關掉視頻之前拉著耳麥對著那頭急道:

 

『別別別,你生什麼氣?心虛啊?』

 

「唔...」葉秋噎了下,心裡確實是虛的,那一段記憶太模糊,他根本記不得他到底是有意還是無意,唇瓣動了動,一張臉憋得又紅了起來,最後還是只有吶吶的吐出幾個字:

 

「...要你管。」

 

『...呦,長大了,不要我管?』葉修笑笑,舒出了一口氣,心裡一時還是有點異樣,甚至比起前幾天葉秋待在他身旁還要猛烈,不需特意去感覺,那種感覺便清楚得可怕,可是葉修終究不願再去細想,那一點冒起的火花,總會熄滅的,又或者只是他一時的錯覺,順著葉秋的話,葉修調侃的笑笑,卻沒想到這句話大概是踩到葉秋的尾巴,葉秋的反應一下大了起來。

 

「你管過我嗎?離家出走又把我丟在家裡的你還有資格說?...還說你一定會回來...騙子...憑什麼我被你騙啊?憑什麼...」葉秋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接錯,等他發現的時候,他就已經不受控制的說出了他不想說的話,明明沒必要說的,明明他應該相信葉修的啊...

 

「憑什麼...我得一個人窩在沙發等你?」

 

葉秋從沒和葉修說過,其實他真的有在等他的,但是根本不需要這樣赤裸裸地說出口,他甚至覺得自己有點難堪了,他沒必要說那麼多的,他早就知道了,葉修不會為了他放棄夢想,不會的。

 

懊惱的思緒在腦裡繞成了一個結,葉秋覺得眼眶一片酸澀,低下頭不願意去看葉修的表情,正在腦裡搜索著怎樣才不會尷尬,葉修簡單的兩個字讓他腦裡又失去了運轉能力,讓他抬起頭對上葉修專注的神色。

 

『我管。』

 

葉修的聲音低低的,自耳邊沙啞地傳來,他彷彿感覺到葉修給了他一個擁抱,將他緊緊抱在懷裡,那是有點無奈,卻又十分溫柔的聲音。

 

『從今天開始我管,誰叫你讓我這麼不省心呢。』

 

 

陸橋從寢室門進來的時候正好看到葉秋盤著腿背對著他坐在床上的筆記本前,頭低的不能在低,像在壓抑著什麼,仰了仰頭,然後又低了回去,看樣子是在揉眼睛,陸橋走過去正準備湊到葉秋背後,可是還沒走到,葉秋按著耳機,悶悶的聲音就傳了過來,陸橋聽到葉秋對的筆記本視屏說了聲拜拜,然後葉秋往後一仰倒回床上,就跟他對上了眼。

 

「......」

 

為什麼每次都讓我看到事後的樣子?!

 

陸橋默默地盯著葉秋紅著眼睛的樣子,忽然間質疑為什麼每次他看到葉秋和他哥在一起總是被弄哭?明明葉秋和他在一起的時候連哭都沒哭過一次啊。

 

「啊,陸橋。」

 

陸橋嘆了口氣,看葉秋頭都掉到床外了,忍不住提醒,「你小心點,別跌下床去,不然你哥又找我算帳。」

 

「喔...不會啦,我哥他不管我的。」葉秋笑笑,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玩了下額頭前的頭髮才慢吞吞地爬了起來,陸橋下意識的過去扶他,葉秋拍了拍他的手,突然又一臉委屈的道,「可是我哥剛剛說他要管我了。」

 

「......你能把話講完整嗎?」

 

「呵呵。」葉秋笑笑,自動的移過去一個位置,讓陸橋可以坐下,才道,「對了,你可以跟我講講昨天怎麼了嗎?葉修怎麼聯絡到你的?他剛剛才跟我說他是借電話打給你,可是我沒給他你的號碼啊,不過我沒來的急問,葉修就說他要去睡覺了,所以呢?怎麼樣?」

 

「...原來不是你給的啊?」陸橋搔了搔頭,他也不清楚,反正他電話一接,一聽到那個口氣,他就知道了,艾瑪,難怪他覺得怎麼那麼耳熟,那時候去看嘉世和霸圖奪冠失敗的時候,葉秋他哥不就打給他過了?只是他那時候用的是的葉秋的手機就是了,想到這,陸橋就道,「哎,是不是去看嘉世和霸圖比賽的時候?」

 

「嗯?」葉秋正按下筆記本的關機鍵,聽到陸橋說的,恍然大悟的想起葉修拿他的手機打給陸橋過,點了下頭,「啊,那我哥應該是把你的電話記起來了。」

 

「......」

 

「高興吧?」葉秋笑咪咪地下床把筆記本放回書桌又走回來,揹著手彎下腰欣賞好友黑下去的臉,「別這樣嘛,你會高興的。」

 

葉秋記得,陸橋一直很喜歡「葉秋」的,只是他不打算告訴陸橋葉修就是「葉秋」就是了。

 

「死了......」抹了下臉,陸橋難過的倒在葉秋床上,「你都不知道你哥有多變...不是,別這樣看我,我是說,關心你,咳恩、昨天你喝醉後我除了要帶著你的筆記本,還要扛你回來,但是這樣就算了...你哥還要我開著視訊,把小爺累得夠嗆,偏偏你又往我身上蹭,我當然是很爽,不是,我是說,我當然是秉著一股正氣,不會對你亂來,可是嘛...你懂得。」

 

「懂什麼?為什麼我聽下來還是覺得你比較變態?」葉秋瞇了瞇眼,無奈的站直了身,昨晚的酒勁還是讓他有點腦力不夠使的感覺,所以他只好懶懶得靠在床頭旁的櫃子,「我不覺得葉修有錯啊。」

 

「......我明明沒說變態...QAQ偏心...」

 

「恩...不過我是有點嚇到,畢竟一大早的...」葉秋不理陸橋,倒是想起剛才被嚇醒的時候,葉修那邊似乎已經是晚上了,看樣子,葉修至少也在電腦前守著他很久了,想到這葉秋又笑了出來。

 

「拜託...不要一副要去約會的樣子好嗎?笑的那麼開心,單身狗覺得寂寞...」

 

「呵呵。」

 

葉秋笑的瞇起了眼,他還真的恨不得葉修管管他,他不想在體會一次那種感覺了,被丟下的感覺太難受,而且...也太寂寞...

 

「他是哥哥啊。」

 

終於,有點哥哥的樣子了。

 

心裡甜滋滋的,葉秋心裡美的發泡,雖然有點微妙的不同,但是就像他最喜歡喝的芬達一樣,刺辣刺辣的卻滿嘴都是甜。

 

---

 

下一章真的要考完試在更了...好吧...大家都知道我的尿性...(總愛在段考前更文的人)

順帶說一下,大家都猜錯了吧!!!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