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短篇,年上only

大概就談戀愛的故事....會有點慢....(&之後再修修)

 

(十三)

 

「嗶嗶──」

 

筆記本前,葉秋剛好在QQ上更新完一條動態,右下角的企鵝就響了起來,他頗意外葉修會傳訊息給他,打了開來,裡面是他動態的最新截圖。

 

『"圖片JPG."?』

 

圖片上頭只有幾個字,加了好幾個微笑的表情,內容是回家(微笑)(微笑)(微笑)。

 

「哦哦,這個啊...你猜?」

 

葉秋心情愉悅地敲了幾個字回去,對面果不其然發來一串省略號和一句看起來明白的七七八八的問句。

 

『......』

 

『要回來了?』

 

葉秋無趣的撇撇嘴,打道:「真沒意思,你可以猜久一點啊。」

 

『你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更何況你不是打"快回家",而是打"回家",怎麼看都不是要我回去吧?』

 

「喔...那你也不要說的好像我讓你回家你就會回去嘛。」

 

『......』

 

『才兩年,你要回來爸媽沒說什麼?』

 

葉秋吸了口檸檬紅茶,看到葉修的問題心情才又好一點,愉快地回道:「爸跟我道歉了。」

 

『之前那個?把你打那麼重,現在才知道捨不得?』

 

「恩...」葉秋也鬱悶,不過老爸就是那個個性,氣一消也拉不下臉,他不過是問了暑假放假需不需要回去,老爸大手一揮,就要他盡早結束課業回去幫忙了,當然葉秋也樂得輕鬆。

 

『唉...好吧,什麼時候?』

 

「不一定吧...還沒決定,不過快了。」

 

『嗯,知道了。』

 

 

咬了咬吸管,葉秋隨手上了一下榮耀論壇,雖然這遊戲他沒玩,可是偷偷關注一下也是可以的,隨意點了一個版,除了最近要開始的第六賽季季後賽冠亞軍討論,還有許多帖子,其中已經有一個帖子被討論的熱火朝天,葉秋瞥了那個題目一眼,心裡一沉,點開刷了一下,不開心的就把連結甩給了葉修。

 

「"連結"都亂說(生氣)。」

 

葉修還以為談話結束了,沒想到葉秋又甩連結給他,點了下去,一看到標題,他就明白了,調侃的回道:

 

『你幹嘛跟人較真?更何況說的也是事實,嘉世戰績下滑,我也有責任。』

 

「可是他們說你實力下滑啊,有沒有眼力,單挑的時候怎麼不說,偏偏挑團隊賽來說。」

 

哦?

 

葉修一愣,倒還不知道葉秋對賽制居然有點了解,還沒回話,葉秋又刷了一條訊息,葉修無奈的就搖了搖頭,葉秋這麼了解他,該怎麼辦啊?

 

「而且...團隊賽...明明就是他們不願意配合你啊...你明明這麼努力了...」

 

『可是隊是我帶的,既然帶不起來,那也是事實。』

 

葉修其實不是很想跟葉秋爭論這個,但是他明白葉秋不過是在他幫出氣,幫他做他沒資格的事,自從和陶軒走上不同的路,他們就注定道不同不相為謀,他有心將職業生涯全部奉獻給嘉世,然而嘉世不要,除了一葉之秋,他真的不知道他還能為嘉世做什麼。

 

葉秋那端沉默了很久,晚上的訓練室安靜的可以聽見外頭的風聲,嘉世的暑假已經提早開始了,這個時間大家早早就回去房間,葉修掏了根菸出來,直到抽完了一根,葉秋那邊都沒有任何的訊息,舒出一口氣,葉修以為大概是對話結束了,對話框上才終於又刷出消息。

 

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the question.

 

「知道為什麼是the而不是a嗎?」

 

無奈的笑了出來,葉修打道:『你這不是為難我嗎?』

 

「就知道你不清楚...起碼猜一下嘛?」

 

『哦...句子比較長?』

 

「你沒救了。」

 

 

葉秋無語的又吸了口紅茶,葉修的英文程度沒這麼差吧?啊...也是嘛...中學程度...

 

葉秋嘆了一口氣,又深呼吸了下,才慢慢打道:

 

「之所以是the不是a,是因為這是一個需要仔細思考的問題,而不是一個問題,我的意思是說,去或留,是你需要仔細思考的問題,無論你選擇哪個,反正我是支持你的。」

 

他想過了,葉修在嘉世的處境越來越不好,遲早會有走人的一天,比起無預警的被辭退,他寧願葉修是自願做出決定的,那樣至少葉修的尊嚴不會被糟蹋,至少...他希望葉修是自願回來的。

 

 

葉修慢慢地看過了,突然就笑了出來,去或留他當然會好好思考,什麼時候葉秋也成長到這麼會體諒他了,葉修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早知道了,謝關心啊。』

 

「恩,那就好。」葉秋呼出了一口氣,手還有點抖,最近他變的比較敢跟葉修說心裡的話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葉修說願意管他還是什麼的,雖然葉修管他的次數真的不多,頂多是讓他去睡覺不要熬夜之類的,可是葉秋真的覺得好多了,即使有時候有點寂寞也沒關係。

 

『不過下次別來這套,在我面前掉書袋幾個意思?』

 

葉修笑笑,忍不住就打道。

 

「唔...這不是好理解嗎?」葉秋委屈的咬了咬吸管,才慢吞吞的道:「還是你不准?」

 

『不准。』

 

「QAQ真的?」

 

『真的,你信不信,再掉書袋我就把你按在腿上打屁股?』

 

 

「咳、咳咳咳──」猛然看到這行字,葉秋直接就將紅茶咳了出來,慌慌張張地拿紙巾趕緊就擦了擦桌上和筆記本,這麼久沒回覆,葉修又打了個問號過來,葉秋在筆記本前坐正的時候,已經滿臉通紅了,迅速就敲上了一行字。

 

為什麼葉修這麼敢說啊?!

 

 

「不要脫我內褲!」

 

『......』

 

葉修疑惑的敲了敲桌子,結果傳過來的訊息就讓他僵住了。

 

媽蛋,誰說要脫你褲子了?

 

『誰說要脫你內褲?』

 

「你啊!你是變態嗎?啊啊,果然是混帳。」

 

『打屁股需要脫嗎?!』

 

「可是老爸小時候會脫啊...說是比較痛...」

 

『......』

 

原來是老頭子...

 

葉修覺得頭有點痛,這話題到底是怎麼搞的?

 

葉修不知道要怎麼接了,他真沒那意思,可是說實在的,最近他和葉秋的關係真的有點微妙,自從他說要管他開始,雖然葉修不是很明白,不過葉秋變的比較容易跟他撒嬌了,而他竟然也有點開始習慣了。

 

 

「別脫...穿褲子打行不行?」

 

『...不要再討論打屁股了。』

 

最後葉修重看了一遍自己剛才打的,確認自己沒有歧異,才打上這麼一句作為結論,阻止葉秋在跟他討論要不要脫褲子的話題。

 

「喔...是垃圾話啊?」

 

『......』

 

葉修該怎麼說...他剛才是認真的。

 

「我當真了唉...」

 

『怎麼看起來有點期待的樣子?』

 

「沒!!我怎麼可能期待!」

 

「啊...有人找我,不說了,我去做作業,拜拜。」

 

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討論小組的組長傳了要集合的訊息給他,葉秋只好遺憾的跟葉修說了拜拜就退出QQ,連葉修的回復都沒來的及看就下了線。

 

葉秋頭像暗了下去,葉修打了一串省略號,雖然知道葉秋看不到,還是打了個拜,要關掉視窗的時候,像是想到什麼,又翻了回去看葉秋打的那句解釋。

 

『我是支持你的』

 

看著那行字,葉修不知不覺就笑了出來,流利的退了QQ,關了電腦,葉修走出訓練室,肩上的擔子彷彿變輕了。

 

「真該找時間回去看看了,那個笨蛋。」

 

 

暑假的最後一天,葉秋在北京機場下了飛機,雖然有點推遲了行程,可是好不容易回家了,他心情愉快哼著歌,想想還是不要驚擾家裡的人,白天爸媽要上班不在,司機的話,大概以為他還沒回來所以還在放假,能夠不要麻煩人是最好的了,於是葉秋打了車,讓計程車帶他回了家。

 

家裡依舊是那副模樣,沒有任何改變,葉秋扛著行李,一步一步的朝二樓走去,進到自己房間的時候差點熱淚盈眶。

 

「我回來了!」

 

在自己房間轉悠悠,葉秋到處摸了摸,「啊,很好很好,哇,老媽都有幫我打掃唉。」

 

自言自語的轉了一圈,葉秋開心的到衣櫃挑了幾件衣服,又從行李撿出幾件隨身衣物,哼著歌進到浴室去了。

 

Walked the streets all night

整夜遊蕩在街頭

Until you came around

直到你的來臨

Knew that you would come

我知道你會出現

Before you ever even made a sound

即使是在你發出聲響之前

 

I know, I know, I know you got the key

我明白,我明白,我明白你已得到了鑰匙

And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that it's for me

而你明白,你明白,你明白那是屬於我的

It's not up to you, you know it's up to me but

你不能決定,你明白能決定的人是我,但

Curiosity will never let me go

好奇心絕不會讓我離開

 

輕快地哼著歌,葉秋解掉身上的線衫、牛仔褲和內褲後,走到衛浴設備,拉上霧色的拉門,水聲便刷刷刷的響了起來。

 

 

房子門口的盆栽被輕輕地拿起,鑰匙插入了門鎖,喀嚓一聲,腳步聲輕輕在木板上響起,葉修左右看了下,爸媽都不在,放鬆的呼了口氣,在爸媽的房間轉了轉,還是找不到東西,葉修才慢慢踏上二樓,走到他自己的房間,試著開了開,可惜是鎖的,葉修還以為這次能拿到,結果還是不行,眼角一瞥,葉秋的房門還是開的,葉修忽然就想起葉秋說過他最近會回來。

 

「去問問他?」

 

漫步走了進去,葉修左右繞了繞,除了一只行李箱也沒見著其他的東西,心裡正疑惑,所謂人有三急,想了想也懶得下去,打開浴室門,卻聽到裡頭有水聲,葉修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葉秋的女朋友,心裡有點不滿,可是再仔細一看,透過霧色的玻璃門,葉修一下就看清楚了。

 

猶豫了一下是要下去,還是在這裡,最後還是不管了,人有三急,有什麼比尿急更重要?

 

 

嘩啦啦的水聲傾瀉而下,葉秋終於感覺到不對勁了,慢慢的減弱洗澡水,透過霧色的玻璃窗瞇了瞇眼望了出去,全身抖了下。

 

糟了,他有忘記鎖門嗎?

 

小心翼翼地拉開拉門,露出一雙眼睛,水珠濕淋淋的自頭上滑落到下巴,葉秋顧不上抹,和靠在門上的葉修就對上了眼。

 

「恩,好久不見。」葉修舉起一隻手打了個招呼,然後尷尬的笑笑,指了指藏在玻璃後的他,「不過玻璃的效果很差啊,全看光了。」

 

---

 

再寫剁手!!!!!!準備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