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跟大家介紹與推薦的是水巷的作品《滿花湖的鬼》、《曉若》

這兩個作品的屬性滿不同的,一個是類似神仙鬼怪的故事,一個是比較偏現實向的暗戀直男故事

但都是我很推薦的書!不能說是完美的結局,可是我很喜歡作者給的那種遺憾之美

那麼不多廢話,直接進入介紹

 

1.滿花湖的鬼(大推!!)

【文案】

如果說等待是一種苦。

「姜秋,」他說。那麼,姜秋,
這整座湖是你留下的最後一罈苦酒。

而他,而他耗盡千百年,看過繁華落盡,
也許只為這作繭自縛的滿嘴酸澀。

【屬性】神仙鬼怪

【攻受】姜秋&無執 攻受不分 (我個人感覺是姜秋/無執啦)

【喜愛程度】★★★★★

【心得】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篇文,每次只要聽這篇文的廣播劇,我就會控制不住的哭,(真的是每次)

滿花湖的鬼不是完美的結局,就像文案說的,這篇給我更多的是一種遺憾的感覺,

遺憾,不可得,不能得,

讀完後,常常感到久久不能散去的惆悵。

ps.同場加映:推薦由翼之聲出品的《滿花湖的鬼》廣播劇,適合深夜靜靜的聆聽,靜靜地流淚,非常紓壓

 

2.曉若

【文案】

身為一個單身了三十多年的男人,尤其是蔡曉若這種長相特別禍害的男人,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是有沒有女朋友,問題之二是風流情史。

蔡曉若卻說,他沒有什麼風留情史,活了三十多年,他只喜歡過一個人。

他說他從小就喜歡那個人,人家再問他,「你喜歡他哪裡?帥嗎?」
蔡曉若就會說,不知道,不太帥,但就是挺喜歡的。

說到這裡必須補充,蔡曉若是個GAY,他後來的那群朋友
也無一不知道他是個同性戀。蔡曉若再說下去,說自己從小就認識他,
兩個人一起長大的,他小時候一直覺得,兩人生來就應該要在一起。

蔡曉若的初戀持續了一輩子。

【屬性】都市愛情/暗戀

【攻受】黃興平&蔡曉若 攻受不分(但我感覺是黃興平/蔡曉若)

【喜愛程度】★★★★☆

【心得】

這篇文給我的感覺其實淡淡的,

算是另一篇由配菜太咸所寫的《秋雨微涼》入門款吧ww

蔡曉若很執著,但在這篇文的最後,

那種求不得,愛不了的感情是很讓人酸澀的,

我們無法知道黃興平到底有沒有察覺到蔡曉若對他的感情,

但我覺得可能或多或少蔡曉若在黃興平的心中還是與眾不同的,

只是他可能是愛情,可能不是愛情,更或者是昇華成了親情

這篇文給我感覺也是遺憾的,讓人惆悵的,但不會像滿花湖的鬼讓我大哭失聲,而是讓人讀完只能夠呆呆的感受書所帶來的餘韻

而且他很真實,每一個同志或多或少都有一段異男忘,不論那段感情有沒有獲得收穫,是被重視,還是不被重視,

我想都是最最印象深刻的一段戀愛。

結尾作者沒有將答案說死,但我想大家會有各自的感受,真心推薦大家去看、去感受。

 

以上是這次的推薦書單,這兩本書留守番都有出版,最近留守番也說要重製水巷的作品,所以沒收到的話,到時候可以收喔!

同作者的作品還有《綁架與逃亡》,很輕鬆的一篇小品文,其他的作品我還沒有看過,如果看過,也可以跟我推薦XD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