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更

 

20

 

葉秋第一時間聽到父親的命令還不是很想回去,可是父親的聲音裡透著的不可拒絕,讓他也只能硬是壓下反抗的話語。

 

「我知道了。」

 

「怎麼了?」見葉秋突然變的消沉,陳果看了忍不住問,「要回去了?」

 

「嗯。」

 

「噢,這樣子啊。」難怪葉秋一臉難過,不過陳果也不好說什麼,只是連忙叫葉修過來,「葉修!過來一下,你弟要回去了!」

 

「嗯?」葉修剛和王杰希要菸抽被拒絕了,聽到陳果喊他,頓了一下,原本要走過去忽然又拉王杰希一起過去。

 

「幹嘛?」原本還打算回機上,王杰希突然被拉著走,一臉就是不爽。

 

「葉秋,」結果葉修沒理他,逕自和葉秋說了起來,「老爸要你回去?」

 

「嗯。」瞅了王杰希一眼,葉秋一臉還是失落。

 

「正好,大眼你就順便一下吧。」說著,葉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

 

「什麼正好?我必須回本部一趟。」王杰希道。

 

「葉秋也要去的吧?」葉修替葉秋接口後,轉頭向葉秋確認,「對吧?」

 

「......」葉秋這次不說話了,反正葉修都知道了,大概也樂得輕鬆,想到這,他乾脆就是一氣,直接掉頭走到飛機上。

 

「可以吧?大眼。」葉修看著弟弟走到機上,頭也不回的。

 

「如果順路的話是可以。」嘆了口氣,王杰希是不反對,畢竟這對他沒損失,「那我先走了。」

 

「再見。」葉修也沒再多說什麼,朝王杰希揮了揮手,就朝停機坪的出口走去。

 

陳果在一旁看了,忽然替葉秋覺得難過起來,想也沒想追到葉修旁邊就道,「你弟走了。」

 

「我知道啊。」

 

「那你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有啊,心都碎了。」

 

聽到這裡,陳果想打人的心都有了,這一臉平靜還說什麼心都碎了,騙誰啊?

 

「是真的。」結果陳果還沒開口,葉修忽然停下腳步,像是知道陳果想的是什麼,又說了一遍,「我是真難過。」

 

這下葉修忽然這麼坦誠了,陳果一時之間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張了張口,最後還是只能放棄這個話題,繞回那個她一直關心的問題:

 

「你的情況還好嗎?」陳果一直都很擔心,葉修不肯接受嚮導安撫,這次又在前線待了這麼長一段時間,雖然上次黃少天稍微試過了,可是經過了這麼久,不知道情況有沒有又惡化。

 

「挺好的。」只是葉修的回答依舊是那樣,陳果一聽就直覺的認定這是葉修在勉強。

 

「我說啊,天底下有那麼多嚮導,你倒是隨便找一個啊!」陳果這一下真是沒有辦法了,這次剛好指揮又在他們興欣手裡,有這麼多機會接觸嚮導,為什麼葉修就是一個都不選,憑葉修的能耐,榮耀教科書這樣的名號能追不到嚮導嗎?

 

「老闆,」葉修一聽,頓時一臉無奈,「你當我是什麼啊?萬能哨兵?想追就能追到啊?」

 

萬能?葉修是萬能啊!至少在她陳果的心中,就算他的形象崩毀了無數次,可是那麼多的功績,那麼多一起經歷過的事情,在陳果的心理,葉修就是萬能的,可是葉修接下來說的,卻讓她意識到這件事或許不只是葉修一個人就可以辦到的。

 

「結合也要嚮導同意啊!老闆你該不會忘了吧?」

 

「不然...」於是陳果頓了頓,「不然你隨便上一個也行啊!」

 

「喂!」趕緊摀住陳果,葉修都無奈了,一個女孩怎麼可以說上就上,要是被其他人聽到,還不殺了他?

 

「幹嘛!我說的是實話啊!」撥掉葉修的手,陳果一臉還是有氣。

 

於是大概是看陳果氣的樣子太可怕,葉修嘆了口氣道:「暫時不用了。」

 

「什麼暫時不用?」陳果不解,以為葉修又來拖延那一招,準備接著罵,結果葉修卻忽然揉亂了頭髮,一臉煩躁,嘴裡說出的話讓陳果就是一個定格。

 

「我結合了。」

 

「結、結合了?」陳果瞪大眼,這什麼效率,去一趟前線回來立刻就結合了?

 

「嗯。」

 

「跟誰?」到底是誰,如果是認識的早一點就不是更好嗎?

 

「葉秋。」

 

「......」

 

「......」

 

葉秋?葉秋?葉、秋?

 

「你跟你弟?」陳果一口口水差點沒噴出來,哇靠葉秋不是不行嗎?

 

「老闆你也別那麼緊張嘛!」葉修被陳果的反應嚇一跳。

 

「不是、所以你是說,咳嗯、你跟你弟...那個了?」說到後來,陳果也不知道羞澀什麼,講的也小聲了點。

 

「咳咳、老闆,」被陳果問的話噎住,葉修的表情竟然也不自然起來,「也沒到那種程度。」

 

「哈?」不是肉體結合嗎?陳果一聽居然失望了起來。

 

「應該是精神結合,我也不是很確定。」

 

「等等等等一下,不確定是什麼意思?」陳果一聽葉修又不確定,忍不住又緊張了起來,雖然精神結合只是暫時的,肉體結合才是永久的,這一點陳果是知道的,但是不確定又是怎麼回事?

 

「嗯,我也不清楚。」沒想到葉修想了一下,給出的答案卻是這個,「可是我想至少短期不用再找安撫了。」

 

「什麼叫不清楚啊?」陳果還是聽不下去,腦袋一轉就想到,「難道葉秋沒給你『生命之石』?」

 

「有啊。」

 

「那你還──」

 

「可是有哪裡不對,」打斷陳果要繼續說的話,葉修繼續道:「因為我感覺不到葉秋的精神波動。」

 

精神結合,一但結合,那麼精神領域將為雙方所有,情緒共享,彼此安慰。

 

「所以,」葉修說到這頓了下,這次陳果再也開不了口,因為她看到葉修竟然一臉苦澀。

 

「我才說不確定啊。」

 

明明是精神結合的兩人,卻感受不到彼此。

 

最接近的距離,最遙遠的心。

 

---

 

忘惹說,應該會減到35章,希望下周可以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