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誌結局205捏他有

※結局自我流解釋有

 

「這邊!這邊!」我妻善照在嘴前比了個噓,一邊招呼著竈門炭彥往倉庫走,他小聲地打開了倉庫的門,在炭彥進到倉庫後,看了看倉庫外頭,把倉庫門拉上,舒出一口氣。
「為什麼要這麼緊張?」炭彥在倉庫裡摸索著熟悉的座位坐下,撐著臉看向神經緊張的善照。
「我上次在倉庫偷看曾祖父的小說又被姊姊罵了!真搞不懂我們家的女性代代都很溫柔,為什麼姊姊特別不一樣。」彷彿想起燈子踹他的力道,善照皺著眉狀似疼痛的說道,「姊姊一點也不相信善逸曾祖父說的都是真的。」
「嗯,那也是很自然的嘛,畢竟一百年前的事了,這麼平和的現代根本不可能有鬼。」
「就算這樣……」善照湊了過去,拿出上次看到一半的「善逸傳」遞給炭彥,說:「炭彥,你是相信我的吧?」
炭彥看了看他手中的日記,彎起嘴角笑了:「當然啊,我相信你,而且家裡也放著曾舅祖父的日輪刀,我記得善逸曾祖父的日記也提過吧,炭治郎曾舅祖父的刀是黑色的。」
「炭彥……嗚,我好感動。」
「而且按造善逸曾祖父的日記,我最近利用凌晨出來鍛鍊,感覺身體確實更好了呢!」
「咦?你開始鍛鍊了嗎?」
「畢竟不知道會不會還有鬼出現嘛!」
「咿!不要說那麼可怕的話!」
炭彥抱歉的一笑,說:「只是假設嘛,而且日記裡面提到的藍色彼岸花……」
「啊啊……那個,新聞上的……」
「嗯,沒想到會到現在才發現,曾祖父說的都是真的,還好惡鬼找不到那種花,也幸好發現他的人把花給毀了,不然……」
「不然什麼……?別、別說了!」善照打斷他,拿回了炭彥手中的日記緊抱在懷裡,說:「我可沒有曾祖父那樣的才能,要是真發生什麼,炭彥你要保護我!」
「你又說這種話,我記得善照你的體力也很好吧,不去鍛鍊太可惜了。」
「怎麼可能去做啊!那麼辛苦,而且,我又不像炭彥你遺傳到曾祖父的聽力……」善照羨慕地說:「像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成為英雄啊。」
「善照……」
「我啊,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善照在炭彥身旁坐下,翻著日記,說:「但是……但是啊……」
「但是?」
「炭彥,你相信輪迴轉世嗎?」
「輪迴轉世?」
「嗯,我相信輪迴轉世,那些辛苦的人們一定已經轉世過上幸福的生活。」
「……這樣啊。」
「你不覺得嗎?」
炭彥搖了搖頭,笑道:「不,我也是這麼想的,那些人們一定過上幸福的生活,包含炭治郎曾舅祖父和善逸曾祖父,大家一定都能獲得幸福。」
「嘿嘿,對啊。」善照高興地笑道,「哈啊,就只有炭彥你相信我,真好。」
「?那是當然的嘛,我們是好友又是兄弟啊。」
「哼,燈子姊姊倒是不相信我,彼方哥對這些也沒什麼興趣。」
炭彥露出一個苦笑:「那也沒辦法。」
「嗯。」
「對了,我不能待太久,剛才忘記和媽媽說就跑出來了,差不多該回去了。」
「嗯,下次再來倉庫吧。」
「好啊,那……」
「炭彥。」
「嗯?」
善照抬起頭,看著生來便帶著火紅頭髮的好友兼遠親,心裡有種怪異的熟悉感,他斟酌了許久,仍舊搖了搖頭,笑著說:「沒事。」
「?好吧,那掰掰。」
「掰掰。」
炭彥的身影消失在倉庫門口,善照嘆了一口氣,說:「怎麼可能……」
炭彥怎麼可能是炭治郎曾舅祖父的轉世呢,但心裡有股聲音,告訴他說不定就是這樣,以前在炭彥家看到的合照炭治郎曾舅祖父和炭彥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他也和善逸曾祖父長得很像,就連姊姊也是。
「說不定啊……」
他低頭看了看手中的「善逸傳」,彎起嘴角。
要是真的,就好了。

 

『昭和十年、七月十四日
我的好友炭治郎去世了,他終究沒活過二十五歲,不過這樣也好,從市區傳來的消息越來越不妙,戰爭可能是無法避免的,如果有來生,希望下輩子能夠再見到他一面。我想告訴他,禰豆子過得很好。我很想念他。
善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