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虎杖你在看什麼?」
東堂葵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虎杖悠仁抖了一下,心跳加速地關起手機螢幕,他將手機藏到背後,臉熱地說:「沒什麼。」
「真的嗎?我好像看到肉色的東西。」東堂提著一袋消夜坐到他身旁,用手肘撞了他的腰一下,賊笑道:「好像是色色的哦,值勤偷看AV是不是?」
「我才沒有!」虎杖立即否認,他怎麼可能看AV,一說完,他又感到後背熱了起來。
「喔,不然你在看什麼,這幾天有點心不在焉。」東堂將滷味拿出來放在桌上,又道:「和你男朋友有關?」
「男......」
「我答對了。」東堂笑道。
虎杖難為情地低下頭,他含糊地嗯了一聲,拿起叉子插了一個滷豆干塞進嘴裡。
「哦,那是GV嘛。」
「G--咳、咳咳,東堂!」
「幹嘛?我又沒說錯。」東堂舉起雙手,一臉無辜模樣,「你還會害羞啊?」
「我、我當然會害羞啊!」
突然被人看到自己在看GV不害羞才怪,虎杖摀著嘴把吃了一半的豆干吞下肚,說:「我才不想和你分享。」
「為什麼啊?」
「男人的棍子你喜歡嗎?」
東堂皺起眉,秒答:「不喜歡,但我尊重你。」
虎杖噘了噘嘴,聽好友這麼說,他頓了幾秒,說:「我也沒有很喜歡其他人的雞雞啊。」
「所以你喜歡你男朋友的?」
「閉嘴啦!東堂!」
他槌了友人的肩膀一把,東堂哈哈笑。
「沒事,我不介意!」
「我介意!」
「之前大家一起看AV的時候,虎杖你倒是很積極呀?」東堂不解地道。
「我那是、不一樣好不好?」
「是嗎?不過我一直很想問,你是喜歡男人還是女人?」
「什麼意思?你以前問的那個嗎?」
「不不不,」東堂搖了搖食指,道:「不是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人,而是你喜歡的是男人還是女人,當然,我知道你現在喜歡男人,但還是有點困惑。」
「什麼啊?」虎杖悠仁不理解,他說:「才不是我喜歡男人,我喜歡五条先生,就只是因為他剛好是男人而已,雖然、嘛......因為五条先生是男人,所以我才選擇他的。」
「啊?因為他是男人你才選擇他,那你現在還喜歡女人嗎?」
「我現在......」虎杖摸著下巴思考著,他不知道該如何讓東堂理解,這一陣子虎杖也都在看GV研究,很久沒看AV了,就算他還喜歡女孩子又怎麼樣,他已經決定和五条先生在一起了,既然決定如此,虎杖悠仁就沒有任何想要改變的意思,他現在喜歡五条先生,未來也會更喜歡五条先生。
「不喜歡?」
「我不知道你問這個問題的意義是什麼,對我來說,我認定的伴侶就只有五条先生。」
東堂愣了住,虎杖看對方這種反應,更是不解,他說:「怎麼樣?你覺得我們不能結婚嗎?雖然......雖然我也是沒想到那一步,與其說要永遠在一起,倒不如說我現在想要和他在一起,在一起多久無所謂,但除此之外我沒有任何其他的考量、笑什麼啦!」
「不,我只是、」東堂笑了起來,揮揮手說:「因為虎杖你拒絕很多女人啊,以前我以為只是那些人不是你的菜,你有一天會找到喜歡的女孩子,我就可以像你應援我一樣應援你,可是你好像都不急,你又說你不是喜歡男人,所以你到底為什麼選擇那個人?」
「為什麼?」虎杖有點懶得和好友說,他插起袋子裡的甜不辣,吃了一會兒,才含糊地道:「可能是因為就算我不幸殉職了,五条先生也答應我他會繼續好好生活吧。」
虎杖專心解決面前的滷味,他吃了一半,才看向安靜的東堂,他說:「怎麼了?」
東堂對他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拍拍他的肩膀,道:「你有點殘忍呢,虎杖。」
「啊?」
「我有點可憐你男朋友了。」
「可憐什麼--」
嗶嗶嗶--
警報響起,虎杖悠仁和東堂互望彼此,旁邊還在休息的同事也立刻坐了起身,虎杖悠仁來不及和東堂葵繼續討論這個問題,他丟下了滷味和疑問奔赴了炙熱的火場。

「我很殘忍嗎?」
對比熱汗淋漓的火場,百貨公司悠閒清涼的氛圍讓虎杖有些恍惚,他躺在展示的雙人床上,看著身旁的白髮男人,對方剛下班不久,身上還有來不及洗去的消毒水味,男人眨了眨眼,對他露出一笑,說:「你是指對誰?」
虎杖悠仁看著對方,說:「你都不問我為什麼問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要問?人的思考又不是一直都有邏輯的。」
「比如你嗎?」虎杖失笑道。
「嗯,比如我等下想和你討論你屁股洗得如何。」五条先生摸了摸他的大腿,大手明目張膽的無視小孩子在他們面前跑了過去。
「啊!不要亂摸啦,這裡是外面欸。」虎杖抓住那隻狼爪,但五条悟牢牢抓著他的腿,還湊近了他。
「他們正在努力地享受玩樂,才不會看到,先讓我回答你的問題。」
虎杖直視著對方,五条先生實在湊得太近了,男人看他不再說話,便道:「悠仁對自己確實很殘忍。」
虎杖不否認,他多少也這麼覺得,可是身為消防員,自我犧牲是很常見的事,虎杖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他也接受自己對自己的殘忍,他等著男人說下去,但五条先生卻後退了回去,繼續盯著天花板,忽然說:「晚上我想吃馬鈴薯燉肉,悠仁可以煮甜一點嗎?」
虎杖眨眨眼,他撐起身來,說:「可是我對你呢?」
東堂的話在他腦中徘迴了快一天,在一起一個月虎杖悠仁從不對這個問題感到遲疑,他相信男人說過的話,可是一想到他會讓五条先生變得「可憐」,虎杖卻忽然有些過意不去。
「我?」男人用手臂枕著頭,聽到他這麼問揚起嘴角,伸過手來將他拉到懷裡,虎杖躺到男人胸膛上,聽見五条先生噗通噗通加速的心跳聲,不過如此他就感覺到剛才的遲疑都消失不見,五条先生很好,五条先生因為他的存在而心跳加速,他聽五条悟說:「悠仁還記得我說過什麼吧?在遇見你之前的三十九年,我有因為你不在我身邊而過不下去嗎?」
虎杖搖了搖頭,雖然他覺得這個問題有些古怪,不過五条先生現在確實很好的在他身邊。
「那麼,悠仁能肯定我會在未來的哪個時間與你分開嗎?」
虎杖悠仁遲鈍了下,再次搖了搖頭。
「沒錯,未來無法預料,正因為如此才要趁活著時更珍惜彼此,就像我現在擁有你一樣,只要悠仁在我身邊,我都會用盡全力在喜歡你,既然我已經這麼做了,就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
五条先生摟了摟他,放輕聲音說:「懂了嗎?我不可憐,只要你也同樣喜歡我。」
他抬起眼看男人,臉龐發燙,心底又嚐到了幸福的棉花糖滋味,虎杖悠仁伸出手回抱著男人,有點害臊地嗯了一聲,他小聲道:「我會的。」
「那......」
「咳咳。」
一道突兀的咳嗽聲在他們身旁響起,虎杖悠仁心底的棉花糖都還沒嚐夠,他和五条悟抬起頭,店員正看著他們露出笑容,他連忙羞恥地拉著五条先生從展示床起來,店員對他們露出禮貌笑容,說:「請問有需要幫忙的嗎?」
「沒有沒有。」虎杖揮揮手,他頓了下,看了眼身旁的男人,說:「我們再逛逛吧,謝謝您。」
虎杖悠仁拉著五条悟就走,男人困惑地看他,說:「悠仁不買床墊了嗎?」
「嗯。」他熱著臉握住男人的手,指尖蹭過對方手心的疤,虎杖悠仁輕輕道:「今天不想看床墊了。」
男人沉默幾秒,五指扣進了他的指間,聲音都是喜悅。
「那麼我們去吃晚餐吧?」

這一週多的時間裡,因為虎杖悠仁購買單人床墊的行程被暫時延後了,虎杖只得與五条先生睡在他們的雙人床上,他在睡前養成了一個小習慣,只要他躺上床的時候五条先生也在,虎杖便會去抓男人的手確認對方的疤好了沒,五条先生總會把他抓到懷裡,偶而親親他的腦袋,偶而吃吃豆腐摸摸他,五条悟的手恢復的很好,幾乎在休假前就已經好全了,放假前一天晚上,五条先生手上的疤脫落了,男人還高興地秀給他看,虎杖悠仁正在床上呼呼大睡,他瞄了一眼,恍惚地笑了下,說很好呀,倒頭又睡了過去,醒來時,才開始感到緊張起來,早晨陽光撒進寢室,五条先生不在床上,虎杖悠仁下床套了件褲子穿上,裸著上身出了房門,便看到對方有精神地在廚房煮早餐,他愣了幾秒,男人已經是一身要出門的打扮,虎杖呆呆地問:「五条先生,你要出門嗎?」
「嗯?」男人回過頭看他,綻放笑容說:「是啊。」
「哦......」
虎杖走到餐桌邊拉開椅子坐下,他還以為對方休假沒事做,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覺得自己的緊張變成了失落。
五条先生把他的早餐放到他面前,卻是說:「悠仁趕快吃一吃吧,再不出門就要中午了。」
「咦?我也要嗎?」虎杖迷糊地問道,他不記得自己要和五条先生出門,而且......
「你以為我們要從早上就開始運動嗎?」
男人點了他的額頭一下,虎杖悠仁臉熱起來,他摀著額頭,看著對方說:「不對嗎?」
五条先生勾著唇,藍眼睛笑的微微瞇起,沒說對與不對,只是一個笑容就迷人地讓虎杖悠仁感到心尖被搔了一下。
男人摸了下他的臉頰,輕聲說:「先跟我約個會吧,悠仁,今天我會讓你把自己完全交給我。」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