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然後突如其來的疼痛就讓葉秋捉緊了胸口,「唔──」

 

又來了。

 

 

「喂?葉秋?」原先還想再勸自家的弟弟回去的葉修,在看到葉秋突然彎下腰去,捉緊胸口的樣子,忽然也察覺到了不對勁,所以他放鬆了手上的力氣,難得關懷的問道:「怎麼了?」

 

結果當事人不急,一旁因為突然的變動以及葉修難得露出的模樣反而讓一旁的陳果慌了起來,「怎麼了、怎麼了?還好嗎?」

 

但是半晌過後,葉秋卻遲遲沒有回覆,只是大口大口的喘氣,這個時候葉修也覺得有點著急了的時候,葉修才聽到葉秋說:

 

「我沒事、沒事...真的。」

 

但是這是因為只聽聲音的關係,葉修在看到葉秋蒼白著臉還這麼說後,就把人打橫抱了起來丟到自己休息的床上去。

 

「等──、哥哥你幹嘛?」

 

「讓我弟在我這裡休息一下可以吧?」不理會葉秋的呼喊,葉修把棉被蓋到葉秋身上後,跟陳果這麼說道。

 

「唉、啊,是沒問題...」沒想到葉修這麼乾脆的把人丟到自己床上,陳果愣了愣才這麼回答,然後她就跟葉修這麼大眼瞪小眼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陳果才看葉修受不了的樣子道:「老闆,你還讓不讓人休息了?」

 

「嗯?」陳果一時沒意識到,在看向床上似乎還有點難受的葉秋後,在恍然意會了過來的同時,心情就好了起來,連忙起身準備退出到帳篷外。

 

「你忙、你忙。」

 

這麼說來,葉修的弟弟就是個嚮導嘛!

 

「老闆,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葉修自覺還是有敏銳的觀察力的,因為對象是陳果,反應是什麼一目了然。

 

「沒有沒有!你想多了,那我去工作啦!」陳果不想讓葉修想那麼多,趕快奔也似的跑出了帳篷。

 

開什麼玩笑,要說到說謊這個招數她能瞞的過葉修嗎?

 

 

「......唉。」

 

於是無聲的嘆了口氣,葉修在看到陳果走了出去的時候,才走回床邊坐了下來,看葉秋的樣子,似乎也就是流了一身冷汗,估計躺一下應該就會好多了,伸手準備幫葉秋在把被子往上拉了拉,葉修伸出去的手卻被葉秋給捉了住。

 

「挺精神的啊?」葉修說。

 

「嘿嘿。」葉秋笑。

 

「有必要這樣嗎?看你把我們老闆嚇的。」

 

「我是真的不舒服嘛!」葉秋不滿,剛剛他是真的覺得心臟不舒服,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自八年前他去叛軍先鋒營附近再回來得時候就這樣了。

 

「好好好,那你現在還要休息嗎?不休息就出去。」

 

「趕我啊!哼!那我偏偏不要!再讓我在躺一下。」說著,葉秋就把棉被拉起來蓋到頭上,一副就準備賴在這裡的模樣。

 

「可以啊!」

 

「什麼?」

 

聽到葉修突然答應讓他在這邊休息後,葉秋在反應過來之前就發現蓋到頭上的被子不管怎麼拉都拉不下來,心理明瞭的同時就劇烈的掙扎起來。

 

「救命!哥哥謀殺我啊!!」

 

「哈哈哈、不管你怎麼叫都不會有人來救你的,你就投降吧!!」

 

葉秋是很想掙扎,不過奈何他怎麼拉,棉被就是一動不動,直到棉被裡的氧氣很快就要被耗光了,在最後,葉修才及時放開了壓著棉被的手,只不過──

 

「噗哈、呼──你謀殺啊!嗯?等、哈、哈哈──不要搔!哈哈哈哈,混帳...」

 

這次某人換成搔癢的攻勢,讓葉秋差點又喊救命。

 

「夠了、哈哈、不要鬧了!!」

 

所以在笑到眼淚都跑出來的時候,葉秋終於嚴正的擺起一張臉,奮力捉住某人不安分的手,只是那張笑到臉粉撲撲的臉卻沒有什麼說服力。

 

「到底多幼稚啊你!」

 

只不過在這麼罵完後,葉秋就發現他跟葉修的距離不知道何時,變得太過靠近,察覺的時候就頓時讓他忍不住撇過頭去。

 

「我是幼稚啊,但你也不差吧?」抽出被捉住的手,葉修在葉秋的頭上揉了揉,才從上衣口袋掏出了一根菸點上。

 

「...我自認為可是比你好,菸不要抽太多,傷身體。」

 

看著葉修慢條斯理的抽起菸來的側臉,葉秋心裡還是有點不踏實。

 

沒想到自己居然真的跑來了。

 

「呦、關心哥啊!」

 

「我那是...算了,奶奶要是知道你這麼抽菸一定會擔心的,我只是義務上提醒而已,少臭美了你!」

 

「是是、哥臭美,關心哥的只有奶奶啊。」

 

「......」

 

「怎麼?不對?」

 

「對,超對的!」葉秋氣,他不過就是順口說了句關心的話而已,偏偏葉修還要這麼問他,他怎麼可能說自己其實是很關心他的。

 

但是在葉秋這麼說後,葉秋就看到葉修笑了一下。

 

「呵。」

 

「怎樣?」

 

「沒有,只是想不到最後這麼關心我的還是只有"奶奶"啊。」

 

「...你到底要說什麼啊?」葉秋不解,為什麼葉修要一直繞著這個話題說話?

 

但是半晌過去,葉修直到菸抽完都沒再說任何一句話,這讓葉秋有點不耐煩了起來,在他準備再開口問葉修的時候,他才看到葉修將最後的菸丟到地上踩了踩,用嚴肅的語氣看著他說:

 

「說吧,來這裡的真正理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