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點文,這樣原著向短篇連載也算完了。

 "葉秋婚禮,葉修搶婚"

 

15

 

"一開始沒人看好這段愛情,

但是我總覺得不愛可惜,

一開始沒人看好這個決定,

但是愛情是我們的憑甚麼由你決定?"

 

 

『那麼現在,婚禮即將開始』

 

牧師的聲音在偌大的教堂中響起,葉秋卻覺得心不在焉,直到一旁的人扯了扯他的手臂,他才回過神來。

 

「葉秋?你還好嗎?」

 

那是極度怯生生的聲音,可是望著眼前嬌小的女孩,葉秋卻突然覺得有點罪惡,他不該將這個女孩扯進來的,就算她曾哭著跟他說沒關係。

可是扯了扯嘴角,葉秋還是把對不起給吞了下去,掛起微笑回道:「我沒事,我們繼續吧。」

 

 

就算葉修來了,又如何呢?

如果那時,如果葉修沒有選擇在最後放棄了,他怎麼可能一時賭氣答應呢?

如果那時,如果葉修沒有放手的話,他怎麼捨得放手?

如果他...如果...

如果沒有如果...

 

心空洞洞的,他到底在盼望什麼,

說在一起的是誰,分開又無聲無息消失的又是誰,

愛情是他們的,憑什麼決定權不在他身上?

 

台上牧師的聲音在繼續,但是葉秋覺得腦袋亂轟轟的,他突然很想逃離這個會場,儘管這麼做對他永遠只有壞處,他該理智的,更何況,他不想再傷害這個女孩一次。

 

『...不論生老病死,是好是壞,都不分開,你願意嗎?』

「我...」

「葉秋?」

「我願意。」

 

他沒有退路,女孩的眼神太純粹,他做不到,從他答應這一場荒謬的婚禮開始,他就沒有退路了。

就算他多奢望那個人的出現,這都是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

 

『現在你們兩個人在上帝和眾人面前已經締結這重要的盟約,你們應當時常照約彼此,方能增加你們的福份,並使人得益處。』

 

靜靜的聽著牧師宣讀最後的誓言,葉秋漸漸感到無力,

這樣就好了吧?

 

『現在我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你們二人證婚成為夫婦、上帝所配合的,不可分開的夫婦。』

 

這樣就好。

 

『那麼,現在我再問一次,是否還有人反對這門婚事?』

 

夠了吧。

 

『沒有的話──』

 

「我反對。」

 

什麼?

 

忽然在聽到這一聲後,幾乎是同時的,所有人齊刷刷的將目光移向聲音的方向,教堂門口去,再然後便是一陣驚呼聲響起。

 

「放手!你在幹嘛?!」被突如其來的抓住手往大門走,葉秋一時根本無法反應。

「我才要問你在幹嘛,居然跑來結婚,哥當然只好來搶婚啦!」

「搶、搶婚?說什麼、你──」葉秋不敢相信,但是突然被葉修扯著走他發現其實自己根本不想反抗,直到那道聲音響起。

 

「葉秋...?」

 

那是微弱的,害怕的聲音。

 

於是他卻步了,反拉住葉修的手,他低下頭去搖了搖頭,卻忍不住哽咽了起來,「來不及了。」

 

來不及了。

太晚了。

 

「什麼來不及?」

 

「來不及了、我已經...」葉秋沒有勇氣再說下去,他答應過的,他答應過那個女孩的。

「唉、」可是葉秋聽到葉修嘆了一口氣後,就這樣在大眾面前將他攬入懷裡,無視周遭紛雜的人聲,他清楚聽到葉修的聲音帶著點無奈,「但是你愛我不是嗎?」

「我...」

 

是阿,他愛葉修,他愛哥哥,

可是這又如何呢?

 

「這又如何呢?」他聽到葉修繼續道,「還沒結束之前,我把你搶回來不就是了嗎?多麼簡單的事。」

「...簡單嗎?」不自覺的回抱緊葉修,葉秋心裡跟著泛起一圈圈漣漪。

 

如果可以簡單,如果什麼都不要想的話呢?

 

「是阿。」葉修笑,在感覺到葉秋的回抱後,突然調大音量朝仍站立在教堂中央的那名女孩道:

「那個什、你應該也看到了吧?我家弟弟愛我的很,之前誤會哥逃跑才答應這場婚事啊,不過我說你也別難過,這個笨蛋弟弟、唉呦、怎麼打我了呢?」

「混帳哥哥你給我閉嘴!」及時打住葉修要說下去的話,葉秋重新望向那名女孩,卻還是忍不住語塞。

 

因為不管怎麼說,他還是背棄了和女孩的約定。

 

但是那名女孩在跟他四目相交後,卻像是理解了什麼,葉秋看到她走了過來後,靜靜的在他面前把自己的戒指拔了下來,拉過他的手,將那枚戒指放到他的手心,微笑著說道:

 

「是我把你拋棄的。」

「......謝謝。」

 

女孩笑著搖了搖頭,但是葉秋知道,她一定也是難過的,所以他無法露出真心感謝的笑容,可是當他感覺到葉修在他頭上安撫性的輕拍後,葉秋終於還是忍不住反身抱住葉修得脖頸哭了出來:

 

「太晚了你,來不及怎麼辦?」

「那我就讓你離婚唄。」

「真是混帳...」

「唉、這樣也算混帳?啊不說了、準備好了嗎?」

「什麼?」

「逃婚啊!」

「什──」

 

這次,葉秋是真的來不及考慮就被葉修拉著往大門外狂奔而去了。

狂風呼嘯而過,葉秋感覺到被捉緊的手傳來的體溫,終於知道,無論如何,剩下的半輩子,他都不可能是一個人了。

 

 

"為了愛我們都曾傷透自己,

在這戰場上一敗塗地,

但我並不想從此小心翼翼,

就算輸了愛不能輸掉真心。

 

我把全部都給你不留一點餘地,

就算孤獨寂寞傷心也是剛好而已,

我把全部都給你因為這叫愛情。"

 

 ---

 

這首歌是吳克群的《全部都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