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修傘、葉黃 

好像快感冒了...臉好燙喔...(倒)

 

10

 

那是一片漆黑的地方。

 

葉修閉著眼,濃的看不見的黑將他的感知給包覆了起來,耳邊還有冷風呼嘯的聲音,可是他卻一點都不覺得冷,因為這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夢。

 

一如往常嘗試在黑暗中醒過來還是無果後,葉修才任那一股彷彿帶有意識的黑暗將他的意識帶的遙遠,然後一團火紅猛的在他眼前點燃,周遭的場景一下子鋪展開來,就連天空都是紅的,火焰的炙熱和濃密的黑煙將他周圍的環境給吞噬了去,一切就像是八年前那個夜晚。

 

向地上燒的焦黑的痕跡走去,葉修蹲下身抓起一把黑土,手心像是要燒起來似的,大火燒過的熾熱燙的他的手幾乎脫了一層皮,但他像是沒有感覺似的緊緊抓著不放。

 

半晌,他才嘆了口氣,望向燒起來的天空。

 

「哥哥?」

 

突兀的聲音響起,葉修猛然回頭,大火的後頭像是站了一個人,濃煙下的人影看起來似乎正試著走進來,葉修下意識的想開口警告,可是在那之前,伴隨著感知劇烈的排斥,整個天空開始颳起了暴風,眼前焦黑的土地瞬間變成一片大海,頭痛欲裂的讓葉修只能在黑暗又一次吞噬他的意識前看見那個他再熟悉不過的人衝出火焰。

 

又一次陷入黑暗,葉修這次連試著醒來的力氣都懶得了,聽著狂風掀起的浪濤聲,葉修根本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或者說,他乾脆就是大海中一個意識,他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感知混亂、發狂的樣子,可是他也只能無能為力。

 

索性任意識飄盪,葉修想或許這就是必然的結果,從失去那傢伙的時候,這一天早晚就會到,可是葉修剛這麼一想,一道冷冽的狂風就混進了暴風裡,微小,但是葉修感覺到了,沒有多久,隨著暴風的減弱,大海漸漸地平息了下來,葉修幾乎是立刻的就從黑暗裡醒過來。

 

「喂喂喂,老葉你沒事吧?沒事吧?」

 

還沒睜開眼,葉修就聽到黃少天爆炸般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睜開眼一瞧,黃少天看起來還喘的不行,可是一張臉盯著他滿是焦急。

 

「還行...」張了張口,葉修的聲音充滿乾渴,不用去看他都知道自己肯定全身冷汗。

 

「我靠!你到底情況有多糟?要不是你老闆娘衝到休息營裡找人幫忙,我看你現在的情況只會更糟,你要不要趕快找人幫你啊?我跟你說──」

 

「天啊!閉嘴!行了行了,在這樣給你念下去我頭又痛了,老闆!老闆!人呢?」

 

一醒來就被黃少天連砲帶珠的念,葉修饒是精神力在好,剛剛恢復過來頭又痛了,趕緊擺了擺手,朝外頭大喊,催的外頭的陳果趕緊衝了進來,還以為又發生什麼變故。

 

「怎麼了?怎麼了?」

 

「我說,你怎麼什麼人不好叫,偏偏叫他來啊!」葉修按著頭,似乎頭還在隱隱作痛。

 

「靠,要不是我幫你你能醒來嗎?你這是對待救命恩人的態度嗎?我告訴你啊,下次要是在發生小心我就不救你!」

 

「還有下次啊?」揉了揉頭,葉修乾脆的坐起了身,從床頭摸來一包菸抽了起來,像是不知道他眼前的兩人臉色聽到這麼說都有點奇怪,吸了一口就繼續道,「能不能有明天還不知道呢。」

 

「葉修...」陳果在一旁看了,想到他說的話心裡就有不好的預感,更何況...

 

「...我知道了。」結果陳果還沒想好說什麼,黃少天卻先丟下一句就走了。

 

「這麼乾脆?」葉修也沒說什麼,看黃少天走了以後,深呼吸了幾下,菸倒是沒再抽了,只是任菸頭燒著,陳果在一旁看葉修還蒼白著臉,也是一句話也沒說。

 

過了一會兒,等葉修真的緩過來後,陳果才看葉修把菸熄了,望向她:「我弟來過了?」

 

「你怎麼知道?」陳果驚訝,因為她剛剛根本就沒有跟葉修提到他弟來過,而且葉修醒來的時候也只剩下黃少天一個。

 

「恩,我看到他了。」點點頭,葉修莫名其妙就拋出這麼一句。

 

「看?」怎麼看啊?葉修剛不都陷入昏迷了嗎?想是這麼想,不過陳果沒再繼續問,因為有另一個讓她在意的問題,猶豫了一下,陳果還是開口問了,「那報告...是葉秋的?」

 

剛剛陳果來找葉修的時候就發現叫不醒,以她的能力估計也是沒辦法讓葉修醒來,想了想就先跑去找葉修弟弟,她想血緣一樣應該會比較好辦,但是沒想到前面還挺順利,葉秋一下子就潛入了葉修的意識,可是當陳果以為一切順利的時候,她就看到葉秋突然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一直嘟噥著這不可能,仔細一問她才知道這是排斥!接下來陳果也不知道怎麼辦了,可是哪想著話沒出口,葉秋就忽然跑出帳篷,陳果頭痛的要命,轉念一想,就奔去休息營找興欣的人,但是在半路上就先遇到黃少天,陳果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跟黃少天一講馬上就帶人回來救了,沒想到,她原本想說要留個空間給黃少天,就整理一下,剛好掃了一下桌面,結果就看到葉修那個報告,陳果自覺這問題還挺嚴重的,可是沒想到她這麼一問,葉修挑眉反問道:

 

「不是你處理的?」

 

「......」陳果都快忘了,這報告是經過她手的,肯定沒錯。

 

「那就沒錯了。」沒想到葉修還挺冷靜,陳果都快懷疑葉秋到底是不是他弟了。

 

「那怎麼辦?我是說你弟,這樣還挺危險啊!」

 

「沒怎麼辦,反正叛軍先鋒營是不可能動的了他,要說到他那個犯罪係數,我看趕緊讓他回家找個哨兵弄一弄應該就可以了。」

 

聽到葉修這麼說,陳果也沒再說什麼,但還是問了這麼一句,「那你呢?」

 

「我?」可是陳果這麼一問,葉修像是聽到什麼好笑的事後,說,「大概就這樣了。」

 

「葉修!」陳果這麼一聽,氣又上來了,結果葉修像早就預料到她會暴怒,跟她揮了揮手,從床旁的櫃子拿出一個用黑色絨布袋子裝著的東西就丟給了她,陳果原先還不解,可是一看到裡頭裝著的東西,忽然就知道說什麼都沒用了。

 

「麻煩幫我交給葉秋,還有」葉修頓了頓,沒有立刻接話,一時之間陳果也不敢提問,只是一直盯著葉修,可是沒想到,葉修猶豫了一下後,她竟然看到葉修露出那麼一絲傷感。

 

「告訴他,不用等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