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出

※十傑PARO

※談心了

 

07

說是要談談,綠谷出久反而不知從哪談起,他回了一個嗯後,就等待爆豪勝己開口,但沒想到爆豪勝己看著他,沒有想先說話的意思。

「小勝,你不是說要談談嗎?」

「我在等你問。」爆豪勝己拿了一根樹枝翻了翻營火裡的木柴,然後又撈了一些木柴丟進去說:「你不問的話,我就睡了。」

「咦?不,那個...一時間要我問...」

「你想先知道什麼?」爆豪勝己抬起眼睛看著他,綠谷出久愣了下,其實也不用想,現在他最在意的就是爆豪勝己的事了。

「那個,之前我問過,一定要結婚是因為五年前的那個馴龍儀式,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

「你會後悔知道的。」爆豪勝己垂下了目光,盯著飛舞的火星。

「你不告訴我,我怎麼知道我會不會。」

「...」

爆豪勝己抿緊了唇,就在綠谷出久以為對方又要繞過話題時,爆豪勝己開口了:「我死過一次。」

「什麼?」

綠谷出久瞪大了眼,他下意識地想伸出手摸爆豪勝己的肩膀讓對方抬起頭,可是一伸出手就碰到了營火。

「你是白癡嗎?!」爆豪勝己猛的抬起頭,看到他把手收回去,忍著痛的模樣,爆豪勝己走到了他的身邊坐下,強硬的拉過他的手。

「我沒事,沒有想像中的痛。」

爆豪勝己瞪了他一眼。

「沒事幹嘛伸手。」爆豪勝己抓著綠谷出久的手臂,手臂內側紅紅的,但沒有燒傷。

「我、我嚇到了嘛,小勝,你剛才說的是真的嗎?」

「...」

「小勝?」綠谷出久歪著頭想看爆豪勝己的表情。

爆豪勝己看了他一眼,再度開口:「差點。」

「哦...嚇死我了。」綠谷出久撫著胸口,「小勝怎麼可能那麼容易死掉嘛。」

爆豪勝己沒有回應他。

「那小勝為什麼一定要和我結婚,不然就得殺了我呢?」

爆豪勝己沒有回答他,反而又問道:「你知道馴龍一族結婚後的傳統嗎?」

綠谷出久愣了愣,經過爆豪勝己一提,他才想起來馴龍一族是很傳統的族群,並不是說觀念傳統,他們可以接受同性結婚,但是即使是這樣,他們仍舊必須背負著自古以來的階級傳統。

綠谷出久突然間懵了。

他這是...

「不只成為我的龍的僕人,你也將成為我的奴隸。」爆豪勝己握著他的手腕,目光炯炯。

「我...」綠谷出久想把手抽回來,奈何爆豪勝己抓得很緊,他急的臉都紅了,「小勝你沒有提醒我啊!而且我看阿姨也...」

「我們不會虐待奴隸,而且老太婆那樣子,怎麼說也不能做參考吧。」

綠谷出久知道光己是很強勢的人,或許真是這樣吧,但他怎麼也沒辦法想像自己成為幼馴染奴隸的樣子。

「哪有這樣的,我...至少我們是平等的吧?」

爆豪勝己撇開了眼,「你想那麼騙自己也無所謂。」

「難道你能逼我做什麼嗎?!」綠谷出久慌了,一隻手抵在胸前,擺出了抵抗的樣子,雀斑臉在火光旁越來越紅潤:「我我我不可能和小勝做那種事喔,而且我們都是男人!」

「哈啊?你在說什麼蠢話啊!廢久!」爆豪勝己瞬間睜大了眼,彷彿也被他那些話給激紅了臉頰,更加用力的握住了他的手,綠谷出久哀嚎起來。

「痛痛痛!好痛!小勝!你放開我!」

剛才被燙到綠谷出久都沒叫那麼大聲,那就是真的很痛了,爆豪勝己呿了一聲,放開了他,但綠谷出久的白嫩手臂內側已經被抓出了紅痕。

「好痛啊,小勝,你做什麼啊!」綠谷出久看著自己的手臂,眼淚都差點逼出來了。

「誰叫你要亂說話,我可沒有說要你當我的性奴!」

「那不然是什麼嘛!」

「就是幫我做事!廢物,我說什麼也能想到那裡去,到底是你對我有意思還是我對你有意思?」

「當然是小勝對我有意思,所以我才會亂想...」綠谷出久揉著手臂,低頭說著,說到一半就停了下來,必須打住,在討論下去會往奇怪的方向奔去,他轉移話題繼續說:「所以這跟小勝必須和我結婚有關嗎?是儀式的一部分?」

「...算是吧。」爆豪勝己看了他一眼,轉而看起營火。

「那我們這樣算完成了嗎?」綠谷出久摸了摸小腹,其實不升營火還是挺溫暖的,但是深夜在森林裡還是升營火會比較安全。

「...不,還差一步。」爆豪勝己沉默了一會兒後,看著他的動作說道。

是婚禮嗎?綠谷出久想了想,不過沒有開口確認。

「阿姨說的執念是什麼?」

「成為正統馴龍師必要的一環,通常是一個人和一件事,完成不了的話,只有破壞一途。」

「那...破壞了...」

「我也會失去馴龍師的能力,並且...」

「並且...?」

「沒什麼。」爆豪勝己不想再說了,綠谷出久看出這已經是對方現階段想說的全部,一時間沉默在他們之間蔓延,只有火星劈啪的聲音。

好一會兒,爆豪勝己說:「你是怎麼成為勇者的?」

「我?」綠谷出久抬起頭,說到這個他就覺得很不好意思,並不是什麼羞恥還是什麼,只是覺得端不上檯面,畢竟那不是他透過努力而有的實力,他想了想說:「那別人給我的。」

綠谷出久不想說清楚,結果爆豪勝己瞇起了眼,換對方逼問起他來了。

「誰?」

「嗚...就某個人。」

「你不想說?」

「...」綠谷出久是不能說,他看著對方有苦說不出,爆豪勝己卻替他說了。

「是歐魯麥特吧。」

綠谷出久愣了下,他幾乎就要脫口而出說為什麼知道,但爆豪勝己說了下去。

「你的每句話都是破綻,而且你之前說了,要是幫你把劍拿回來,可以讓我看劍裡頭的劍靈。」

「是啊,可是我還沒...」

「我看過了。」爆豪勝己冷冷地看向他:「歐魯麥特為什麼會選你這種人?」

「我...」

一股氣哽在綠谷出久的喉嚨裡,他說不出自己是偶然間成為勇者的,如果不是那個偶然,任何人都可能取代他,而且爆豪勝己那個態度讓他不是很愉快,就跟綠谷出久小時候的記憶一樣,因為他是隨處可見的村民B,所以爆豪勝己看不起他,但是爆豪勝己那句話也是事實,綠谷出久無法為自己辯白。

「小勝是什麼時候看到的?」

「劍靈嗎?還是說我該稱呼他為歐魯麥特?」

其實兩者沒有差別。

綠谷出久嘆了一口氣:「正確來說,那是歐魯麥特的『意志』。」

爆豪勝己嗯了一聲,繼續回答他剛才那個問題:「...我是在你之前昏過去時看到的。」

「昏過去?」

「你來到絕望之谷的時候,我帶著龍從深淵出來之後,看到你失去意識的握著一把劍。」

「所以果然是小勝救了我。」

綠谷出久朝對方看過去,他早就猜到了,只是沒想到真是如此。

「事實上,更讓我確定是歐魯麥特傳承給你力量的是那把劍。」爆豪勝己舉起手中的樹枝指著他腰上的那把劍,「近距離看那麼多次,我不可能認不出來。」

綠谷出久低頭看向自己的劍,確實是,他們小時候的偶像都是歐魯麥特,而且做為「和平的象徵」,歐魯麥特的特徵和武器他們一清二楚,也難怪爆豪勝己會認出來。

只是綠谷出久記得,在他成為勇者之前,這把劍還不是歐魯麥特持有的樣子。

他沒有說出來,順著爆豪勝己抽回去的樹枝,他將目光移到對方身上,爆豪勝己從他身邊起身,回到了營火對面,顯然這場談話已經要結束了,他突然想到什麼,在爆豪勝己躺下休息之前說道:「小勝,我一直很在意,為什麼我們不過去附近的村落?雖然你說龍覺得安全,可是...」

爆豪勝己已經閉起了眼睛,在聽到他的聲音後又張開了眼,腥紅的眼睛看向他,沒有溫度。

「因為那村落已經沒有人了。」

 

綠谷出久背對著爆豪勝己睡覺,他嘗試著入睡,可是睡前向爆豪勝己問出口的話讓他始終在意,所謂的「沒有人」是什麼意思?

是因為村民都搬走了?還是...?

後半段的想像太過可怕,綠谷出久不敢想像下去,這裡明明距離他的家鄉不遠,可是如果真的發生那種事...!

一想到這他就更睡不著了,索性在天快亮的時候,偷偷的爬起來,看見爆豪勝己仍閉著眼睛後,他小聲的步入了森林,一面向那處村落前進,他一面拔出了聖劍在心裡呼喚它,然而聖劍沒有回應他的呼喚,他只能將它收回去,轉眼間綠谷出久也已經到達了村落附近。

明明是凌晨,但是一股濃霧遮蓋住了村落,綠谷出久下意識地感覺到這裡的不對勁,當他想往前踏出一步進入村莊時,一隻大手摀住了他的嘴,將他拖回了大樹後。

「閉嘴。」

熟悉的聲音在綠谷出久大叫之前在他耳邊低道,他幾乎立刻認出了是爆豪勝己,但還沒來得及轉頭說點什麼,村裡的霧就變得更加濃密,與此同時,突然傳來一聲女性的叫喊,一邊朝他們飛來,一邊大叫著:「快跑!」

濃霧中出現好幾個黑影,正追著那個女性朝他們奔來。

爆豪勝己放開了他的嘴,綠谷出久熟悉的那個火焰立即在對方手中燃起,但是他也感覺到了那股不尋常的魔力因子。

「小勝,是魔物!」綠谷出久很快的判斷出來,如此靜悄悄的,村子不可能這麼寧靜,而且爆豪勝己也說了這裡沒有人。

「廢話,誰叫你要亂跑!」爆豪勝己說著,朝那些向他們奔來的魔物扔去了爆破,同時將他推到了身後,「閃開,別礙事!」

「不行,小勝,你那樣亂扔,萬一傷到那個女孩怎麼辦?」

「你又知道那不是魔物喬裝出來的嗎?閃開!」

綠谷出久又一次被推開,這次他聽到了龍嘯,是爆豪勝己的龍被召喚來了,但眼前更快來到他們面前的是剛才那個女孩,綠谷出久知道爆豪勝己說的沒錯,所以他也拔出了劍,只是那女孩似乎一邊罵著他們,一邊艱難的躲過了爆豪勝己無差別的攻擊,一飛到可以辨別的距離時,綠谷出久連忙想制止爆豪勝己,他收起了劍,然而下一秒,那女孩奇蹟似的繞過爆豪勝己的爆破,越過他們的瞬間,碰了綠谷出久的肩膀,就讓綠谷出久飄了起來。

「咦?咦咦?」綠谷出久睜大了眼,女孩騎著掃把毫不費力的就拉著他的手臂帶他飛到了空中,爆豪勝己錯愕的看著那一幕,幾乎在下一刻,隨著爆豪勝己的怒吼,爆破在整片森林中響徹雲霄。

「你沒事吧?」女孩擦拭著額頭的汗水,低下頭看著他。

「不,那個...」村落的位置以綠谷出久可見的速度化為一片火海。

「好險喔,我昨天剛到,沒想到那個村落已經被魔物佔領了,剛逃出來,還遇到那個兇惡的人,你該不會是被綁架的村民吧?」女孩露出擔憂的表情。

但綠谷出久只注意到火海中的一點正在迅速向他們飛近,他的腹部灼熱難耐。

「不不,你誤會了。」綠谷出久總算知道要讓對方放他下來,「快放我下來!那是我朋友!」

「朋友?可是他剛才不是挾持你嗎...?」

「沒有,他真的...」越來越近了,女孩似乎也看到了那頭龍,嚇得驚慌失措。

「天啊,他居然還有龍,放心,我會保護你的!」

「不!你放我下來!」綠谷出久再度叫道,他的小腹熱死了,女孩仍是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他怎麼可能是你朋友!」

「不!對,他不是我朋友!」

「對吧!」

綠谷出久閉起眼睛的瞬間,看到那頭龍上的爆豪勝己露出猙獰的表情,他大喊道:

「他是我老公──!拜託你快放我下來!不然我要被殺死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