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our ne voit pas avec les yeux, mais avec l'âme.” SHAKESPEARE SAID.

(愛情用眼睛看不到,要用靈魂。)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當亞瑟發現的時候,自然而然就和法蘭西斯在一塊了,但他卻從來不問法蘭西斯對他的感情是什麼,說愛嗎?

 

不,別說笑了。

 

身為"國家",愛只不過是人類的感情罷了,他們不過是在漫長的歲月中打發時間的關係罷了,既不談愛,更別提什麼忠貞。

 

當然,話雖如此,他還是不會承認他們都在忠貞這一方面有默契地固守著。

 

 

印象中,上一次見面似乎是六年前的法英首領會面,對他們而言是個不怎麼長的時間,或者該說倏忽即逝,但是當他見到他時,不可否認的,還是感到了欣喜──儘管口頭上不這麼說。

 

「呦~臭鬍子你怎麼還是長這樣啊?」

 

「唉呀呀,小亞瑟,我這可是時尚呢。」

 

然後就是一如既往地一來一往的鬥嘴,但是每到了親熱的時候,又像換了一番態度的彼此渴求,近乎誠實的慾望與乞求,於是,亞瑟想起了那天,他似乎問了一個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問題。

 

 

「唉、法蘭西斯。」

 

窩在被窩裡,亞瑟背對著法蘭西斯,把臉埋到枕頭裡忍不住對著法蘭西斯叫道。

 

「嗯?」

 

含糊地應了聲,一旁的法蘭西斯安然自得的枕著雙手,將視線轉往背對著他的亞瑟。

 

「如果我們是人類的話,你對我會有愛嗎?」

 

像是隨意,又像是認真至極。

 

然而回應他的卻是法蘭西斯不解風情的調侃:

 

「亞瑟你還好嗎?該不會是肚子痛了吧?」

 

「法蘭西斯你找死嗎?你剛剛不是有用保險套,最好是會啦!」

 

意外落入耳中的回覆,讓亞瑟一時氣的轉過了身,對著法蘭西斯就是一頓狂揍。

 

「唉痛痛痛!小亞瑟不要生氣嘛~葛格開玩笑的。」

 

想不到對方反應這麼激烈的法蘭西斯只好連忙安撫,抓住亞瑟的手就防他繼續挨揍。

 

「哼!」

 

掃興的望見對方抓住自己手的亞瑟就抬腳踹了一下法蘭西斯,瞬間法蘭西斯就吃痛的鬆開了他手。

 

「唉呦!」

 

小心的護著下半身,法蘭西斯望了眼對方確定不會再暴力攻擊,才小心翼翼的把對方擁進懷裡。

 

「法、法蘭西斯,你幹嘛?」

 

怕對方一"不小心"又激動起來,法蘭西斯又像哄小孩子般的摸了摸亞瑟的頭當作安慰,只是對方好像還是不領情。

 

「喂!死變態,你要摸到什麼時候,我又不是小孩子!」

 

於是,在害怕亞瑟暴力以及嫌亞瑟吵的情形下,法蘭西斯就把亞瑟的頭牢牢按在懷裡。

 

「喂!嗚!法蘭、西斯,你幹嘛──」

 

「亞瑟。」

 

「...幹嘛?」

 

「如果我們是人類,我當然會愛你了,會像下地獄般愛你。」

 

「...你又知道地獄是怎麼樣的?」

 

「不知道也無所謂。」

 

「什?」

 

L'amour ne voit pas avec les yeux, mais avec l'âme.

 

「...」

 

「怎麼?小亞瑟感動了?」

 

「誰感動啊?快窒息了,鬆開我!」

 

「什麼!居然!我偏不!歐!等等等,小亞瑟,不要咬我!!!」

 

 

所以說,到了現在,雖然他們的關係依舊是如此,但是對於那天法蘭西斯的答覆,亞瑟可以說是極其滿意的,他們不是人,所以不能"相愛",但若是用靈魂,大概這就是一種"相通"。

 

「我也會像下地獄般愛你的,法蘭西斯。」

 

我最可愛也最可敬的敵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