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含部分的伏>虎,伏<宿,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
※五悠交往中,ABO要素,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
※整體不長,算一個小連載

 

34.

眼前一片白光。

虎杖悠仁腦袋空白地看著天花板,他的意識很重很沉,似乎有什麼模糊的影子在他面前晃來晃去,他聽見彷彿回音一般的呼喊,在嗡嗡聲響中逐漸聽清楚了那些呼喊的聲音。

「虎杖!」

「虎杖你還好嗎?」

此起彼落的聲音鑽入他的耳膜裡,虎杖慢慢地感覺手和腳有了知覺,也漸漸可以思考了,他想起自己為什麼會失去意識,他記得家入老師要他過去治療,家入老師給他扎了一針,然後--

「老......老師......」

舌頭發麻,虎杖努力地發出聲音,他看見伏黑,看見釘崎,但沒看見五条老師,他下意識地感受著與五条悟的靈魂聯繫,明知道對方還活著,他卻忍不住感到不安,他伸出手來,伏黑立刻握住他的手,虎杖又一次說:「五条老師......五条老師呢?」

「五条老師他......」

伏黑抬起頭看了眼釘崎,他們似乎在達成什麼協議,虎杖忍不住又捏緊了伏黑的手,他說:「五条老師呢?」

「虎杖,你等一下。」釘崎安撫地拍了拍他的手臂,她說:「都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五条老師將宿儺祓除了。」

「那五条老師呢?」

「五条老師他--」

虎杖緊緊地捏著伏黑的手,他撐大眼深怕聽見什麼消息,可是又亟欲希望對方說下去,他沒能等到伏黑惠回答他,因為一道開門聲打斷了伏黑惠的話語,虎杖悠仁看向門口,一瞬間的喜悅因為對方的樣貌而陷入了短暫的說不出話。

「呦,悠仁,你醒了。」

「......老師,你的眼睛怎麼了?」

五条悟的眼睛上纏滿了繃帶,虎杖悠仁從未看過他這副樣子。

「只是換個造型啦,挺酷的不是嗎?」五条悟朝他走近,伏黑讓出了位置,五条在床邊坐下,虎杖用力撐起身,他摸著五条悟的手臂,顧不上麻藥剛退的痠麻,他拉著五条悟左右上下看了一遍,然後摸上了五条悟的臉,他小心翼翼地輕撫著五条悟眼上的繃帶,但下一秒被五条悟握住了手腕。

「老師,你的眼睛、你的六眼怎麼了?」

「沒事,不用擔心。」五条悟把他的手拉下,湊近他看了看,說:「確實祓除了,恭喜你,悠仁。」

「......」眼眶一酸,五条悟說的那麼輕鬆,可是虎杖悠仁卻感到一股頭重腳輕的感覺,他知道,他知道這一切多得來不易。

「老師,真的結束了嗎?」

「嗯,結束了。」

他看著五条悟,彷彿在確認對方說的是真實的,好一會兒後,他終於在淚水差點奪眶而出的瞬間撲進了五条悟的懷抱裡。

 

北海道徹底被夷為平地,即使夜蛾正道發布命令提前讓窗撤離了北海道黑松內區域內的人,還是疏忽了完全體的宿儺力量,虎杖悠仁看著新聞上播報的衛星畫面,北海道區域已變成如黑洞般的平地,電視上的主播還在反覆播報著這起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監測儀器顯示並未觀察到斷層錯位的運動,然而僅此一瞬強烈的晃動與爆炸便席捲了北海道的各個區域,海嘯的警報在那之後持續了一週才在氣象站的觀測中被解除,即至事發後的半個月都沒人知道是怎麼造成的,但是搜救行動還沒停止,虎杖悠仁看著新聞裡拍攝著穿著搜救隊員的畫面,記者一面侃侃而談著各種專家的猜測,臉上一面顯露著誇大的恐懼。

「今晨記者試圖跟著搜救人員進入焦炭一般的北方大陸,卻無形中被一股力量喝止無法進入,超能力專家判斷--」

「嗶--」

虎杖悠仁關上了電視,他抬起頭朝向房間門口的老師看去,五条悟眼上的繃帶未解正靠著門,說:「要出門了嗎?」

他抹了抹眼角濕潤的淚水,將手中捏著的相框放回茶几上,虎杖悠仁從沙發上起身,對五条悟點點頭。

「嗯,走吧,老師。」

去和小愛道別。

 

35.

2020.11.03 下午3:27

烏雲遮蔽了整個天空,伏黑惠站在墳墓前雙手合十,十一月的寒風吹得他面頰冰冷,他抬頭看著被銀杏鋪滿而成的琥珀色大地,天空中忽然撒下了大片的陽光,伏黑惠愣愣地看了一會兒,一台轎車在墓園外停了下來,他看見熟悉的人影從車上下車,五条悟和虎杖悠仁並肩朝他的方向走了過來,他們兩人似乎在聊什麼,他看見五条悟摸了下虎杖悠仁的臉頰,後者一邊彎起了那雙有些紅的眼睛笑出來一邊避開五条悟的觸摸,然後下一秒被五条悟勾住了脖子拉到懷中,五条悟低下頭遮住了他的視線,再次放開虎杖悠仁時,伏黑惠看到對方驀地濕潤的眼睛,五条悟摟了摟虎杖悠仁的肩膀,後者點點頭,然後他們終於注意到他的存在。

「伏黑!」

虎杖悠仁朝他快走了過來,一邊舉起手和他打招呼,一邊問他:「你怎麼在這?」

「小愛好歹也是我的乾女兒。」伏黑惠清楚看見對方通紅的眼睛,他猜測虎杖哭過了,但他沒有說出來,而是說:「釘崎剛才也在,不過她跟真希學姊有約先走了。」

「是這樣啊,最近很忙都沒怎麼見到面,她還好嗎?」

「她很好,走之前還說下次看到你,你最好是有活力一點,不然她要揍你一頓。」

「咦?幹嘛這樣,我很有活力欸,對吧?老師。」虎杖悠仁回過頭看著五条悟,對方戴著往常的墨鏡露出一笑,走過來輕輕揉了下虎杖悠仁的珊瑚色腦袋。

「悠仁很有活力了哦。」

「那樣就好。」

有五条悟保證,伏黑惠是感到安心許多。

「不過那個啊,可以留一點時間給我和小愛說話嗎?」虎杖悠仁搔搔臉頰,對他們露出了歉意的笑容。

「嗯,我想說的已經說完了。」伏黑惠沒意見,他看向五条悟,對方說好,便直接走到了遠一點的地方,伏黑惠看了一眼虎杖悠仁,然後跟著五条悟的腳步走遠了一點,他們在看的到虎杖悠仁的不遠處停下來,五条悟先開口了。

「一年了呢。」

「是啊,你什麼時候要告訴虎杖你左眼看不到的事?」

伏黑惠連頭都沒抬,他畢竟是目睹所有發生的人,告訴釘崎野薔薇發生的事情後,他和釘崎一起有默契地都決定按照五条悟的要求隱瞞虎杖悠仁,袱除宿儺不是沒有代價的,即使讓北海道寸草不生持續一年、甚至是帶走了五百萬的人命,還是不夠,五条悟是最強沒錯,可是最強給了詛咒之王武器,誰也沒想到宿儺會那麼快就熟悉五条家的無下限術式,直到最後都要帶走五条悟的一隻眼睛才肯罷休。

「也沒有到看不到那麼嚴重,就是有點麻煩。」五条悟鬆口說:「而且算一算時間,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應該就可以恢復了。」

伏黑惠抬頭看了一眼五条悟,忍不住道:「你是怪物嗎?」

六眼被奪走了一隻,還可以再生?

「別這樣說嘛,誇我天才可以嗎?」五条悟勾起笑,說:「所以說,到那時再告訴悠仁也無妨。」

「難怪你說你可以犧牲代價讓小愛復活,原來是這樣嗎?」

「那倒也未必,我是在被兩面宿儺奪走一隻六眼的時候才發現我有這種能力的,反轉術式固然可以治療傷口,但像我這種特殊的六眼沒那麼容易。」五条悟頓了下說:「如果悠仁想要,我確實覺得因為他而看不見光明也無所謂,反正咒術界就是一坨屎,離開了也好,而且還可以讓悠仁留下來照顧我,優點那麼多,何樂不為。」

伏黑惠感到毛骨悚然,他不像五条悟想到那麼遠,只是覺得五条悟很瘋狂,失去六眼意味著什麼伏黑惠相信五条悟是最明白不過的人,整個世界都會因為五条悟的瘋狂而崩毀,但五条悟說他不在乎。

瘋了,除了瘋了伏黑惠想不出其他能夠形容對方行為的詞語,可是他又無比的認同五条悟的瘋狂。

如此想來,伏黑惠記得當初問虎杖悠仁「你要不要選擇復活你的孩子?」時的情景,他記得對方發紅的眼眶,虎杖悠仁當時問他:「什麼意思?」

他說:「五条老師交代我,如果結束後,你想復活小愛的話,花上一點代價就可以讓她復活,虎杖,你願意嗎?」

伏黑惠當時以為對方會答應的,他看見對方動搖的神色,但虎杖悠仁問他:「什麼代價?如果會讓任何人因為我受傷或失去生命的話,我不要。」

他說他不要,伏黑惠甚至連說出五条老師要以一隻眼睛為代價的時間都沒有,虎杖悠仁就徹底地拒絕了他,那一刻他知道虎杖悠仁下定決心了,即使不能以自己為代價,他選擇了以自己的女兒為代價拯救了世界。

很自私嗎?可是伏黑惠知道不是的,虎杖悠仁痛苦了那麼久才放手,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因為他而受傷、而死去,他覺得他很善良,那時伏黑惠確實是鬆一口氣的,他本來就不是什麼正義的夥伴,只是一名咒術師,只是一個默默地--

「你很愛悠仁對吧?」

伏黑惠從回憶中回過神,他抬眼朝對方看去,但五条悟只是盯著不遠處合起雙手跪在墓前的虎杖悠仁,於是他跟著看回了沉浸在與小愛說話中的虎杖悠仁。

「啊啊。」他承認道,這一刻他終於敢承認,承認他很愛、很愛。

已經不是喜歡了。

「不會難過?」

「......只要虎杖快樂就夠了。」伏黑盯著虎杖那頭柔軟的珊瑚色頭髮,陽光照在上頭感覺暖呼呼的,虎杖悠仁幾乎要與地板上的銀杏地毯融為一體,他的目光溫柔,說:「如果有人能讓虎杖幸福,那麼不是我也無所謂。」

五条悟笑了,他說:「知道嗎?我原本想如果我和兩面宿儺同歸於盡之類的,要把悠仁交給你。」

他抬起頭朝五条悟看去,對方對他吐了舌頭說:「但果然還是我比較強,我才不會把悠仁讓給你。」五条悟朝虎杖悠仁走了過去。

「......」幼稚死了。

他又沒有要搶。

伏黑惠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但他只是看著五条悟走過去,看著那抹和諧的琥珀色地毯融進了一片雪白的身影,五条悟在虎杖悠仁身旁蹲下來,不知道說了什麼,虎杖朝他的方向看了過來,然後和五条悟一起露出了笑容哈哈笑著。

那一刻他就覺得,嗯,這個笑容很好,值得一輩子珍藏。

 

「小愛,爸爸和悟爸爸來看你了。」

「今天是你的忌日,一定很孤單吧,對不起,讓你一個人待在這麼冷的地方,悟爸爸說你很想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我最後還是選擇你的悟爸爸,我真的......真的很對不起你。」

「我不奢求你的原諒,小愛,但我想告訴你,我還是很愛你,悟爸爸也很愛你,就算你不相信,我還是會每一年都來看你,每一年都告訴你,我們都很愛你,小愛。」

虎杖悠仁頓了下,他深呼吸一口氣,眼眶又一次酸澀起來,他伸出手輕撫上墳墓上刻著的五条愛,食指在愛的字上停留,石頭的清涼從指腹下傳來,他猶豫了一會兒,摸著小腹說:「我想告訴你一個秘密,小愛。」

「如果有輪迴,下輩子你還願意當我和悟爸爸的孩子的話,八個月後請你重新來到我身邊,如果不願意的話,無論如何,小愛你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個孩子。」

他彎起嘴角,眼淚情不自禁落了下來,但那一刻他心中沒有悔恨,沒有痛苦,只有無窮的希望,他要做的還有好多好多,要贖罪的事也還有好多好多,所以--

「約定好了,小愛,等穩定下來我會和悟爸爸說,所以在那之前,如果你來夢中,請記得跟悟爸爸保密。」

 

「我永遠愛你。」

 

------------END----------------

 

 

 

銀杏的花語是堅韌和沉著,純情之情,代表著永恆的愛,也可以說是一生的守候。

番外會收在本子裡:收錄章節包含
1.真正的《混亂淫行之夜》:那一晚到底發生了什麼
2.《男人要拿得起放得下,關於丈夫的過錯也是一樣的》:悠仁和老師在戰後的感情,與最後再度懷孕的過程
3.《未來》:關於伏黑惠的救贖
大概這樣,謝謝大家的喜歡!印調會在月底發出來,到時候有需要可以幫我填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