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含部分的伏>虎,伏<宿,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
※五悠交往中,ABO要素,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
※整體不長,算一個小連載

 

33.

2019.11.03 正午12:47

北海道,黑松內郊區。

一道墨色劃破了寧靜的冬日晴空,五条悟降下帳將事先淨空的的整個黑松內町給整個包覆住,伏黑惠仰頭看著帳佈下,迅速地擺出了展開領域的手勢,低道:「領域展開--嵌合暗翳庭。」

一團墨色便將他和五条悟與虎杖悠仁拉入了自己的領域,不再是半成品的領域周圍宛如無盡的洞穴,岩石中明暗的影子在晃動,伏黑惠看了看虎杖悠仁,對方抱著孩子,緩慢地從五条悟身邊走到領域中間,將孩子輕輕地放在地上,他看不清虎杖的表情,只看到虎杖撫了撫孩子的臉頰後,將孩子放下站到了一旁,於是伏黑惠張開手掌,將五指覆蓋其上,道:「籠。」

兩道如籠子一般的影子從地下浮現,非式神的影子術式一下將虎杖悠仁與他的孩子分別困入其中,五条悟低頭看了看他們事先畫好的咒陣,抬起頭問︰「悠仁,準備好了嗎?」

虎杖悠仁垂著眼,一片陰影遮蓋住對方的神情,他的聲音平靜:「好了。」

五条悟抿著唇,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盒子,朝虎杖悠仁走了過去,將那一個封印著宿儺手指的盒子遞進籠裡,虎杖悠仁接過那一個盒子,抬起頭對他露出了一個笑容,說:「手指果然在老師你這裡。」

「嗯,是啊,要好好的吞下去喔。」

「我知道。」虎杖看著盒子裡的三根手指,說:「附近真的都淨空了嗎?」

「嗯,為了讓悠仁你安心吃下去,我還放下了只有我允許才能進入的帳喔。」五条悟指了指上頭,但身處伏黑惠領域裡的虎杖看不到,他聽說過有條件的帳是很難下的,但從五条悟設的條件聽來,似乎又是更困難的事,不過那些事都不重要了,只要能確保不會有人再因為他受傷就好了。

「我可能會失去意識,所以如果......」

虎杖停下了話,因為五条悟把食指按在了他唇上,他看著對方那雙被墨鏡遮掩的雙眼,不再多說,拉開五条悟的手,虎杖最後又看了一眼因為失去擁抱而胡亂動彈著、隨時都要哭出來的孩子,沒有猶豫地從手中的盒子中拿出了手指,他仰頭張開嘴將三根手指拋進嘴裡咕嚕一聲的通通吞進了肚裡。

「嘶--」

五条悟後退一步,伏黑惠緊張地屏住氣息,一秒後他看見虎杖周身湧起了強烈的咒力,熟悉的斑紋爬上虎杖的臉,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讓伏黑惠打了個冷顫,他維持著籠的手勢,然後對上了宿儺那雙腥紅色的雙眼。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終於!小鬼終於把我的力量都蒐集全了啊!」宿儺高興地尖笑著,看著伏黑說:「你是來迎接我的嗎?伏黑惠!」

「少囉嗦!別看到惠就那麼高興,趕快按照束縛說的做。」五条悟打斷宿儺,他將墨鏡拿了下來收進口袋。

「哼,你們以為這種破術式關得住我嗎?」宿儺挑起了眉,完全甦醒的咒力源源不斷地從他周身漫出來,但五条悟只是挑了挑眉。

「你要毀約嗎?」

「我只是覺得很可惜啊,雖然我討厭臭小鬼,但他的身體真的還不錯......」

宿儺看著五条悟瞬間變化的臉色,高興地說:「不過嘛,既然你都提供了更好的容器,我當然沒有拒絕的道理。」

「廢話一堆。」五条悟伸出手,另一隻手從上衣口袋裡拿出了一把小刀,他毫不猶豫地朝自己的掌心劃下了一道傷口,然後握緊成拳,血珠沿著他的拳頭滴入底下的咒陣,強大的咒力與影子從底下流竄了上來,他看著籠中的宿儺,一雙湛藍色的眼眸冰冷地閃動著:「給我滾出去。」

「嘻。」

宿儺彎起嘴,不在乎那些影子攀上他的身體,宛如享受一般閉上了眼,說:「好啊,待會兒見。」

強風襲捲了整個領域,汗水浸濕伏黑惠的髮,他本來以為詛咒轉移肉體的術式沒有想像中耗費咒力,但以他的領域與術式為媒介進行的轉移還是耗了他一番力氣,他看著五条悟置身咒陣之中,難以想像對方是如何在裡面穩定輸出咒力的,若不是有五条悟劃下咒陣,以血液建立橋樑,伏黑惠也不知道所謂詛咒轉移能否完成,說到底之前曾經有人完成過這件事嗎?

「惠。」

「啊?」

「等下悠仁就交給你了。」

「什麼?」

隨著五条悟話語落下的瞬間,伏黑惠看到咒陣中翻騰的咒力逐漸消散,虎杖悠仁癱倒在籠中,而被放在另一旁籠子中的孩子停止了哭泣,伏黑惠聽到什麼破裂的聲音,不、應該說有什麼被強烈地捏爛的聲音,噗啾噗啾的聲響不間斷的從嬰兒的方向傳了過來,與此同時虎杖悠仁的方向傳來了低吟聲,伏黑惠看見五条悟走過去,便將虎杖那裡的籠給解除了,他也跟著朝虎杖奔了過去。

「悠仁。」

「唔......老師?那是什麼......聲音?」

五条悟蹲下身,用六眼掃視對方的身體,然後他一把將癱軟的虎杖悠仁從地上抱了起來,他按著虎杖悠仁的後腦杓將對方按入懷中,說:「悠仁,別看。」

伏黑惠來到五条悟他們身邊,他下意識地朝一旁的籠中看了過去,然後倒抽了一口氣,虎杖和五条老師的孩子、不,那已經不能說是孩子了,應該說是一團血色的人型肉糰子正在劇烈地變化,伏黑頭皮發麻地低下頭去,他想絕對不能讓虎杖看到,但是來不及了,濃厚的血腥氣味和骨肉聲響讓虎杖有警覺地立刻猜到了半分。

「老師!小愛她!宿儺把小愛怎麼了?」

「悠仁。」

五条悟輕輕拍著虎杖的背,於是伏黑惠聽到虎杖的聲音一下哽咽了起來。

「老師,讓我看,我想看。」

「不行。」

「可是......」

「......」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小愛對不起......」

伏黑惠聽著覺得心口也疼痛了起來,他低喊:「五条老師。」

「強制生長,但已經不能算是人類了。」五条悟冷靜地說,他牢牢地抱著虎杖悠仁,胸口被對方的淚水浸濕,他也很難受,可是沒時間讓他們難受,他迅速地說:「立刻帶著悠仁離開,越遠越好。」

「可是--」

「沒有可是。」

五条悟強制將虎杖悠仁塞到伏黑惠手裡,伏黑看見剛才還只是一團人型糰子的物體已經逐漸有了「人」的外貌,一股不妙的預感讓他幾乎動彈不得,他抱著虎杖悠仁知道自己應該趕快逃,可是恐懼讓他什麼也做不到,他逃不了--

「惠!」

伏黑惠回過神,他立刻解除了所有術式和領域,他抱著虎杖悠仁想跑,一回頭「宿儺」卻瞬移到了他面前,陌生的女聲沙啞地叫他:「伏黑惠,你別想走。」

雞皮疙瘩瞬間爬滿了全身,那一瞬間伏黑惠腦中都是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直到一道力量猛地將他往後扯,他抱著虎杖悠仁被五条悟用力丟了出去,下一秒,他聽見對方用憤怒到極點地冰冷聲音說:「領域展開,『無量空處』。」

領域切斷了他所有的視線。

 

「你知道嗎?我真的挺不爽的。」

置身自己的領域之中,五条悟慢悠悠地看著宿儺漸漸地成長為完全體,近似人類的樣貌看的出來有虎杖悠仁和他的影子,他歪了歪頭,說:「可以不要把別人的孩子弄成這副模樣嗎?都變醜了。」

「嘻,不是你自己的選擇嗎?」宿儺清了清喉嚨,皺起一雙秀眉,她活動著身體,然後敲了敲自己的腦袋說:「啊--待在裡面真的什麼都不能思考了,有點煩啊。」

「嗯,但你還不錯哦,沒有因為喪失思考而說不出話。」

「畢竟現在我也擁有和你一樣的術式。」宿儺嗤笑了聲,說:「不過用起來還真不順手啊。」

「這是當然的,沒有六眼,無限也只是普通的術式。」

「哼,就算那樣也無所謂,我要把你的屍體丟到臭小鬼的面前給他看,所以--」宿儺合起雙手,交握著無名指與小指,說:「最後再陪我玩玩吧,『父親』。」

「好啊,『乖女兒』。」五条悟勾起嘴角,湛藍的眼中沒有笑意。

宿儺翻了個白眼,冷聲道:「領域展開......」

伏魔御廚子。

 

伏黑惠叫出了玉犬充當坐騎,他抱著虎杖悠仁不停地狂奔,他也不知道自己要逃到哪裡去,他只是一直往佈下帳的邊界跑,虎杖悠仁很快就開始掙扎,他聽到對方不停地叫著老師,想從他懷裡掙脫,可是伏黑惠緊緊地抱著虎杖悠仁不讓對方掙扎,剛進行移轉術式的虎杖很虛弱,沒有辦法掙脫他的箝制,伏黑惠用力地往前狂奔,他聽到後方不停地傳來爆炸的聲響,地面在震動,恐懼幾乎讓他隨時都要停下腳步,可是不能停,他不能停--

「轟--」

地板強烈的震動讓他們跌在了地上,伏黑惠抱緊懷裡的虎杖悠仁,他看到對方瞠大的眼想問怎麼回事,一回頭卻看見方才五条悟放出的領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擴大了數倍,裡頭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虎杖悠仁的雙眼裡滿是擔憂和恐懼,虎杖幾乎是立刻地便推開了他,要往五条悟所在的領域奔去,他看到虎杖踉蹌地爬起來,下一秒又被強烈的震波弄得跌落在地,伏黑惠衝過去一把抱起了對方,他將虎杖悠仁扛在肩上不顧對方的掙扎,但不知道虎杖是不是恢復了一點力氣,硬是從他身上掙脫了,他回過身抓住虎杖的腿,忍不住破口大罵:「虎杖!你瘋了嗎?!老師叫我們快逃!」

「我不能留老師一個人!」

「你現在過去又能怎麼樣?!別忘了那是宿儺!」

伏黑惠要氣炸了,虎杖現在過去就是送死,但他看著虎杖那雙眼忽然就明白,他咬緊牙:「絕對不會發生那種事,五条老師一定會贏的!」

「你聽懂了嗎?!五条老師絕對會贏的!你應該要比我相信五条老師啊!虎杖!」

他看著虎杖的雙眼,一瞬間啞然。

「......我明白啊,可是我已經失去了寶寶,我不想再失去老師了,伏黑你能明白嗎?」

明白,他深刻地明白,說出這句話的虎杖悠仁如果再失去五条悟就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了,可是正是因為如此、因為如此,在五条悟祓除宿儺以前,他必須讓虎杖悠仁先活下去,如果過去送死就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如果虎杖你非要過去的話,那就先踩在我的屍體上再說。」

他喚來了一旁的玉犬,他知道虎杖悠仁沒有抵抗的力氣,但他必須這麼做。

「伏黑,你無論如何都要阻擋我過去嗎?」虎杖搖搖晃晃地站起來,他握緊了雙拳,擺出了手勢。

他別無辦法。

伏黑深呼吸一口氣,看來必須把虎杖弄昏,他舉起手--

「你們兩個做什麼?」

伏黑和虎杖一同回過頭,家入硝子提著醫護箱抱著手臂站在不遠處的地方看著他們,說:「通通給我住手,伏黑,你還有要事要做不是嗎?不是跟虎杖打架的時候了,大人的事就交給你們的老師就好了。」

「可是!」

「虎杖你給我乖乖過來接受檢查,我不想多做額外的事。」

家入硝子垂眼看著布置好的臨時治療站示意虎杖過來,抬眼又朝伏黑看去,伏黑收起了手,他握緊拳,舒出了長長一口氣,解開背在背上的包袱,說:「虎杖。」

他與虎杖悠仁四目相對,將五条悟交給他的備用方案拋了出來:「最後給你一個機會,你要不要選擇復活你的孩子?」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