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含部分的伏>虎,伏<宿,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
※五悠交往中,ABO要素,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
※整體不長,算一個小連載

 

 

32.

海風很強,五条悟牽著虎杖悠仁的手,他們的孩子被虎杖悠仁用背帶固定在懷裡,五条悟看著對方迎著風微瞇起的眼睛,回想半個小時前對方躺在病床上的那句話。

『老師,我準備好了。』

虎杖悠仁注意到他的視線,輕輕撫了撫孩子的短髮,彎起嘴角淺淺地笑道:「好像有點冷,我應該帶點保暖的衣服--」

他脫下身上的大衣,將衣服搭上虎杖悠仁的肩膀,並抱住了虎杖悠仁和他懷裡的孩子,虎杖悠仁便安靜了下來,他知道虎杖悠仁還沒準備好,虎杖悠仁那麼愛他們的孩子,怎麼可能準備好,五条悟有多愛虎杖悠仁就有多深的了解,根本不可能準備好。

「為什麼想來看海?」五条悟抱著對方,他輕輕拍著虎杖悠仁的背,不在乎海風的冷冽,他想為虎杖悠仁抵擋海風,虎杖悠仁抬頭看著他,一雙眼睛有些濕潤。

「我想這樣可以冷靜一點。」虎杖悠仁輕靠著他,說:「宿儺說--」

「不要管他說什麼。」

「可是我覺得他說的是對的,憑什麼就我一個人獲得幸福。」

「悠仁......」

他感到恐慌,他才剛把虎杖悠仁從地獄裡拽了回來,難道這樣還是不行嗎?

「但是......」虎杖將臉埋進他的胸膛裡,模糊的聲音安撫著他一瞬間恐慌的情緒,「我又知道,宿儺說的不全是對的,因為如果我活著,老師也會感到幸福,那就不只是一個人的幸福。」

「老師,我真的、真的可以有這麼自私的想法嗎?」

他深呼吸一口氣,沒有說可以或不可以,而是低道:「悠仁,你說過當咒術師是為了幫助其他人,既然如此,你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

虎杖悠仁沒有回應,僅僅是抓緊了他的上衣,於是他繼續道:「活下來以後,每救一個人,就把對方的名字刻在心上,我不要求你抵銷殺人的罪惡感,你只要將他們的名字刻在心上就好。」

「......為什麼?」

他鬆開擁抱虎杖悠仁的手,低下頭捧著對方的臉,說:「我想要你知道,因為你救了那些人,那些人也獲得了幸福,悠仁,不只是你和我獲得幸福而已,因為你,還有好多人可以像我們一樣普通地呼吸空氣,和最愛的人一起吃飯,說早安、晚安,因為你,我們一起獲得幸福。」

「可是......」虎杖悠仁眨了眨眼,握住了他的手,垂下眼說:「那些因為我而死的人怎麼辦?」

他摸摸虎杖悠仁的那頭短髮,沒有回答怎麼辦,而是按著虎杖悠仁的後腦杓將他壓回懷中,說:「我不會要你忘記,因為我也不曾忘記過。」

懷中的人顫了下,五条悟深呼吸一口氣,他想悠仁知道的,他完全明白悠仁心中的罪惡感,他的手也不是純白色的,但他並非沒有痛苦過,他也是人,怎麼會沒有痛苦過,只是他殺過的人太多了,重要的,不重要的,無辜的,對他有惡意的,五条悟數不清,如果再早一點就好,再早一點不要讓他那麼愛虎杖悠仁就好,如果只是喜歡就好,那他就可以很簡單的下手,就像那些死於他手下的重要之人,他可以永遠了結虎杖悠仁的痛苦,可是太晚了,獨獨虎杖悠仁他下不了手,最強也有軟肋,失去了軟肋他就無法呼吸了,所以他給不了虎杖悠仁一個終結的地獄,虎杖悠仁是他的死結,他解不開,只好將他留在身邊,所以即使同樣的痛苦他自己不可能忘記,也不會要求悠仁忘記,他不期望悠仁看開想通,他只希望悠仁能夠同等的記下他帶給了多少人幸福。

「我不知道......老師,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

「沒關係。」他拍了拍虎杖悠仁的背,他說:「等一切結束以後,你不喜歡這個地獄,我們再找下一個,不論你選擇哪一個,我都會陪你。」

屆時順利了結虎杖悠仁身體裡的詛咒,五条悟清楚他再也制止不了虎杖悠仁終結自己,但若是到時候悠仁堅持,他也不再努力了。

虎杖悠仁沉默著,彷彿明白他話語中的意思,再度捏緊了他的衣服,好一會兒輕輕地說:「我想給寶寶取名字。」

一個名字,可以刻在心上的名字。

那雙琥珀色的雙眼抬起來,五条悟看著對方那雙眼,他說:「悠仁想取什麼?」

「我不知道,我還沒想好,可是......我想為她取名字。」虎杖悠仁拍了拍孩子的背,低頭看著孩子那雙眼,無辜的大眼睛和虎杖悠仁很像,五条悟輕輕地撫摸著孩子柔軟的短髮,他心中有了答案。

 

。」

 

虎杖悠仁抬眼看著他。

他說:「就叫愛好嗎?」

是因為他的愛,所以讓虎杖悠仁失去了他們的孩子,如果虎杖悠仁非得將一個名字刻在心上,他希望那個名字是五条愛

那雙眼睛紅了起來,良久,五条悟終於從對方的嘴裡聽到了一個好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