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悟,你認識她?」虎杖悠仁問道,他覺得男人的臉色不太好看。
「她是......」
「我是理子啊!你忘記我了?」女人搶先道。
「理子......哦......」虎杖悠仁認得這個名字,他說:「原來是理子啊......」
「悠仁,你別生氣,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在這裡。」
「我沒生氣啊。」虎杖抱住男人手臂,親暱地道:「我不生氣了。」
「你們......」
理子詫異地看著他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道:「原來悟你是GAY啊?還好我逃婚逃得快。」
「逃婚?」
虎杖悠仁收緊了手,他看著男人,琥珀貓眼裡寫滿了解釋給我聽,五条先生拍拍他的手,看向理子,道:「我當初也不想和你結婚,還有,我是不是GAY都與你無關了吧?」
「真過分,人家只是好意關心耶。」
「都要四十了,就別裝少女了。」
「什麼四十,我才三十九!」
「隨便,去和妳老公撒嬌,不要來找我。」
「老公?」虎杖抓到關鍵字,他放鬆了五条悟的手,將理子仔細看了看,女人留著長直髮,即使已經三十九歲,還是保養的很年輕,和家入硝子是不同類型的女人,看起來更優雅就像千金小姐。
「是啊,我老公絕對比這個人好。」理子插著腰說,好奇地看著他,道:「你們是一對嗎?你好年輕,悟他沒有誘拐你吧?」
理子擔憂地看著他,虎杖悠仁眨了兩下眼,露出笑容,說:「沒有,悟他對我很好,我是他男友沒錯。」虎杖看向男人,與五条悟交換一個親暱的視線,虎杖真的不生氣了。
「欸......吃小鮮肉啊,悟。」
「吵死了。」
「沒禮貌!」
男人和理子互瞪著,虎杖悠仁稀奇地看著這樣的五条悟,雖然在夏油傑和家入硝子面前五条悟也總是會露出放鬆的一面,但男人這樣幼稚的和人鬥嘴,看了還是讓虎杖忍不住想笑。
「悠仁?」
「嗯嗯、沒事。」虎杖掩著嘴,朝理子伸出手,說:「你好,我是悟的男友,虎杖悠仁。」
理子眨眨眼,綻放出笑容,握住他的手,說:「你好啊,我是天內理子,是這傢伙的......呃、前未婚妻?總之,沒什麼感情的啦,別在意哦,我已經結婚了,今天只是剛好奶奶大壽,所以和老公回來而已,過幾天又會出國,放心吧,我對這傢伙來說什麼都不是。」
虎杖臉熱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理子早已看穿了他所有心思,她放開他的手,說:「好啦,不攔住你們了,悟你就不要臭臉了,你們是來吃飯的吧?」
「嗯,和傑還有硝子。」五条悟將虎杖拉回身邊。
「欸?傑也在嗎?那我晚點過去串串門子!」
「那就不用了。」
男人摟著他便要走,理子叫道:「等等!」
「你不急嗎?」五条悟指了指女廁。
「我想和你的小男友說說話嘛。」理子眼神在虎杖身上掃視,滿臉都是好奇和有趣。
「不行。」五条悟拒絕。
「悟,沒關係啦,我也想和天內小姐說說話。」虎杖拉著男人的手道。
「真的?」
「嗯。」
虎杖親暱地看著對方,他摸摸五条先生的臉頰,小聲說:「我不生氣了,真的,只是想了解一下而已。」
男人沉默地望著他,似乎還有些擔心,虎杖再次保證自己絕不會再吃醋,五条悟才勉為其難地答應他先回包廂。
等男人離開以後,虎杖轉過頭望向理子,對方揹著手湊上來,說:「悠仁,我這麼叫你可以吧?」
「可以啊。」
理子笑了下,說:「我可以問一下你幾歲嗎?」
虎杖眨眨眼,不懂為何五条悟身邊的人都要在意他的年齡,他說:「我上個月剛二十七。」
「哦,也就是說,你和悟差十二三歲?」
「嗯。」
「你不會覺得他很老嗎?」
「不會啊,我喜歡和他相處,而且我喜歡的是他的人,和他的年紀沒有關係。」
「就算他會變老變醜?」
虎杖悠仁想像了一下,他搖搖頭,說:「我喜歡悟吃飯的樣子,還有寫的字,而且人都會變老,那是無法避免的。」
「價值觀呢?你還年輕,應該有很多選擇吧?不會想和女孩子在一起嗎?」
虎杖悠仁盯著她,他忽然有點理解對方在做什麼,他道:「天內小姐,你在試探我嗎?」
理子愣了下,後退一步,道:「嗯,因為悟是我的恩人,所以我希望他選擇的你不會傷他的心。」
「恩人?」
「我剛才說過了吧?我是悟的前未婚妻,那是因為我們的家族關係。」理子垂下眼,說:「我從出生就註定要嫁到五条家,雖然我和悟按照家族的意思名義上交往了,但我還是無法接受,是悟看出來的,沒有他,說不定我根本沒辦法和真正喜歡的人在一起......」
理子頓了下,又說:「其實我一開始也以為悟會反對我們的聯姻,畢竟我認識他的時候他是叛逆的孩子,可是他意外地很遵從家族的意思,最多只會在一些雞毛蒜皮上違反家族意願,提出逃婚的我,沒想到他會願意接受我的違約,讓我去找真正的幸福,所以......」
「所以你要確認我的心意嗎?」
理子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嗯,雖然聽起來有點假惺惺的,真抱歉。」
「沒關係,我理解天內小姐你的用意,我也......多虧了你的話,知道了更多悟的事。」虎杖悠仁想起了一個多月前在停車場和五条悟的談話,那時對方沒有說出的真意,想拯救一般人的原因,也許也和這有關係,他思考了會兒,道:「天內小姐,我以前、不,應該說現在也是,喜歡的一直都是女孩子,一開始我也對悟的追求沒當一回事,可是是他告訴了我,即使是隨時會失去生命無法給另一半長久安穩的幸福,也是有資格去找自己的幸福的,因為重要的是現在,只要我給予他夠多的幸福,即使會失去我,他也能夠好好地在未來繼續生活下去,所以我會回應他,一輩子陪在他身邊,直到我不在為止。」
「直到......你不在為止?」
「是,對不起,忘了說,我是現役的消防隊員,最不怕死的那種。」虎杖抬起手來在眉間行禮,他笑得燦爛幸福,理子愣愣地看著他,最後摀著嘴跟著笑起來。
「太帥了吧,悟有你在,真是太浪費了。」
理子指了指他背後,說:「這些話,你不當著本人的面說嗎?」
「欸?」
虎杖悠仁回過頭,男人站在走道轉角,一張白皙的臉聽得紅透了,湛藍雙眼閃著水光,五条悟朝他大步走來,將他抱了起來。
「悠仁--這種熱烈大告白你應該對我說啊!」
「啊!真是!悟!我不是讓你回去了嗎?」
虎杖羞地無地自容,男人還把他抱離地面,整個餐廳的人都朝他們看過來。
「沒有辦法,我實在太擔心了,哈啊......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不......不要說了......」
虎杖悠仁整張臉在冒煙,後背也濕成一塊,他低頭看著埋進他胸膛的男人,對方像說不夠似的,將我愛你的咒語念的他整個人要融化在五条悟的懷裡,他回過頭想和理子說不要看,誰知道理子早已閃進了女廁,虎杖回頭看著顯目的男人,餐廳的視線扎的他渾身不自在,小腹卻熱呼呼地,好像又寂寞了起來,想要男人與他徹底結合。
「......悟。」
虎杖小聲地叫道,男人抬起頭,他撇開蜜色眼眸,臉紅通通地用只有男人聽得見的音量道:「回去我想做愛。」
男人睜大眼,張了張嘴,沙啞地道:「可以嗎?你不先睡覺?剛才已經很累了吧?」
「沒關係。」虎杖低下眼去和男人四目相對,他撥著男人的額髮,陽光透過餐廳玻璃撒在五条悟的白髮上,滿腔愛意讓他覺得對方可愛地想付諸行動,他說:「因為我想要好好感受你。」
男人看著他,忽然把臉又埋進他胸口,雙手收緊地讓虎杖感到窒息,他暈暈呼呼地聽見男人小聲說:「我愛你,真的好愛你。」
虎杖輕笑一聲,他撫摸男人白髮,在僅有他們聽得見的音量說:「嗯,我愛你。」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