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馬加鞭趕劇情!

 

23

 

「哥哥?」葉秋轉過去的時候,葉修正從走廊另一端叼著菸慢慢晃過來,與記憶中的他沒什麼兩樣,不知道為什麼葉秋感到了一點安心。

 

「你也來了?」剛走到葉秋面前,葉修站都還沒站定,繼續問道。

 

「嗯,老爸讓我來的。」

 

「哦。」

 

兩個人的談話也沒什麼奇怪,可是站在一旁的陳果還是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不一樣,該說是氣氛嗎?還是感覺?

 

「那你什麼時候回去?」大概是不問不甘心,葉秋還是又問了一遍幾乎成了他們一見面就會出現的問句。

 

「結束就回去了。」吸了一口菸,葉修依舊不疾不徐的答道。

 

「你...」聽到這個回答,陳果見葉秋又是一臉氣,可是張了張口,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陳果幾乎都要以為葉秋又要像上次見面那樣拽住葉修領子了,沒想到這次還挺冷靜?

 

「有什麼話等下再說吧。」陳果還想說點什麼,葉修倒是先開口了,「會要開了不是嗎?」

 

本來呢,葉修是不一定會出席這場會的,畢竟聯盟就算邀請了所有哨兵嚮導來,也沒有強迫個人要參加,雖然大多數人為了形勢的狀況還是選擇參會,可是來了,不進去開會也是可以的,但是現在葉秋也來了,不知道葉修怎麼想的,場前陳果還滿場找人,沒想到隨便一遇,就讓葉修乖乖參會了。

 

「好吧。」葉秋看起來還是一臉不服氣,不過總算是答應乖乖先進去會場了,一旁陳果看葉秋進去了才拉住葉修。

 

「你搞什麼?」陳果問。

 

「什麼搞什麼?」

 

「你跟你弟呀!」

 

「噢,」頓了下,葉修聽到陳果這個問題,先是把菸熄在會場提供的煙灰缸才走了回來,「挺正常的,結合的哨兵嚮導嘛!」

 

「啊?」陳果還是不明白。

 

「老闆,比起這個我覺得我們還是進會場吧。」似乎覺得解釋下去很麻煩,葉修催促道,「更何況我弟待會兒肯定不會安分。」

 

「咦?不安分?」葉秋不都一直這樣嗎?還能更不安份?

 

「看著吧,」先行踏入了會場,葉修道,「葉秋一定會想辦法讓聯盟通過和解的。」

 

 

「咳嗯、感謝各位今天撥空前來,因為時間關係客氣話就不多說了,我們就直接進入主題,這次請各位來就是希望各位能夠發表下對於議和的建議與見解,各位不妨就直說吧。」聯盟主席馮憲君在台上高聲問著,等一眾哨嚮通通入座後放了這次冰霜森林之役結束後的空照圖還有敵方給予的議和條件。

 

「我覺得吧,這對方既然是主動要議和,那麼就不該有那麼多條件。」第一個舉手的是李軒,雖然這次他們虛空最後沒有參與到這一場戰事,但是在別的地方還是有出力的,看對方怎麼就是一副爽談和就談和的樣子,實在是讓人不爽。

 

「附議。」第二個舉手的是江波濤,作為聯盟最看重的軍事隊伍,這次也同樣沒有參與到這一場戰役,更何況以他們實力來看根本沒有必要怕區區的敵方軍隊,所以他們當然是跟著附議了。

 

之後稀稀落落的有人發表意見,大抵都是沒有參與到這次戰事的部隊,可是這一番表態後,也是有人選擇和平一點的方式。

 

「雖然有些條件看起來太過分,可是我認為還有可以商議的地方。」在一片喧鬧聲中,王杰希舉起手說道。

 

於是頓時一群人又熱熱鬧鬧討論上了,站在和平這邊的見王杰希表態了也就不在當縮頭鳥,一時間都把主席晾一邊,自行討論上了。

 

「行了行了!各位,我說在這樣討論下去還要不要結束了?」最後還是葉修在一旁又無聊上了,看陳果是一句話都插不上,自己方的人也沒有人想發表意見,索性站了起來,敲了敲桌子就讓大家注意力集中,「要戰要和平投個票不就行了?討論什麼?」

 

馮憲君原本還站在台上不知道該怎麼收拾,一聽見聲音還高興地抬起頭,看到是葉修後一張臉卻又僵住了。

 

「沒問題吧?」這次葉修問的是馮憲君。

 

「嗯、是,也是,」馮憲君都快流一身冷汗了,哆哆嗦嗦的道,「不然我們投個票吧。」

 

於是眾人一聽,也是啊,浪費時間在這邊討論,不如劃清界線把各自的優點說出來不是更快?

 

「那...大家都沒問題吧?」馮憲君還是先問了下,看葉修坐下了才道,「就先從和解的開始吧。」

 

馮憲君話一下,要舉的人舉,不過出乎意料的葉修似乎站在和解這一頭?

 

「那麼要戰的?」

 

這次依舊是要舉的人舉,可是馮憲君數了數人數,不對呀,怎麼多了兩票?

 

「喂!老葉!你怎麼可以舉兩票?」黃少天就坐在葉修隔壁,葉修舉了兩遍立刻就讓他發現了。

 

「誰說的我舉兩票?」結果眾人一看,葉修還不承認了。

 

「少死皮賴臉了,我坐你旁邊還沒看到,你當我眼睛瞎了啊!」黃少天一臉還想繼續罵,可是馮憲君旁邊的座位忽然有人舉起手來了。

 

「不好意思,我舉兩票。」

 

「你?唉?唉唉唉唉唉?」黃少天一聽聲音,轉過去就看到跟葉秋坐在馮憲君旁,一臉歉意。

 

頓時之間所有的聲音都靜止了,再然後,各個哨兵嚮導又不淡定了。

 

「這誰?」

 

「有兩個葉修?」

 

「我靠,影身分嗎?」

 

「你電影看太多了吧!我看是我們都中妖術了!出現幻覺!」

 

 

這一個個的都是什麼,陳果在台下聽得差點笑到肚子痛死,可是葉修在一旁一臉淡定,陳果也沒有笑出來,只是臉都憋得快抽筋了。

 

「抓抓看?」

 

「說不定是真的?」

 

喂、等等,這話題也跳太快了,更何況你們要抓葉秋──

 

陳果一聽就知道不好,剛剛葉秋坐的地方也實在是隱蔽,現在引起這麼大的騷動也不知道該怎麼收拾,結果陳果還沒想好,旁邊的人就站了起來。

 

「誰說的只有他投兩票。」葉修聲音不大不小,可是一眾人在他和葉秋之間視線來回,在怎麼樣也不會遺漏掉葉修說的,「我投兩票。」

 

你妹!黃少天還想在旁邊噴呢,剛剛是誰說自己沒投的啊?可是他還沒說,被葉修的話嚇的就出不了口。

 

「別在欺負我弟了。」葉修道,「沒看到他都瑟瑟發抖了嗎?多可憐。」

 

「我才沒發抖!」葉秋整個人都還在莫名其妙,他還在思考怎麼樣才能兩全其美呢!

 

於是眾人又被葉修和葉秋的對話弄的寂靜了下來。

 

「結果呢?」可是葉修突然趁著寂靜又朝人群後方的馮憲君問去,馮憲君都差點以為自己要神隱了,一聽又是被葉修問,又是內心糾結,看了眼旁邊的葉秋,好在他早就知道葉修有這麼一個弟弟,不然他今天可沒帶什麼心臟藥。

 

「目前和解贏一票。」

 

「嗯。」點了點頭,葉修道,「那就這樣吧。」

 

「不對吧?你們兩個如果重選票局就不一樣了!」虛空的李軒在旁邊一聽就不樂意了,搞半天葉修兄弟倆一絞和,這事根本一開始就沒必要談嘛!

 

「也是,可是我看沒必要吧?」結果李軒這麼一提,葉修卻道,「和解還不一定成功呢!」

 

「這...」確實是沒錯。

 

「更何況先跟對方談看看再戰也不遲,有利益可佔幹嘛不佔呢?」葉修說,眼神瞟到葉秋那裡,和葉秋對到後,後者一臉被發現的樣子又移走了視線,「至於我弟嘛,純粹是私人因素吧?」

 

「私人...」

 

「至於是什麼也不用問了,萬一他哭著跑出去怎麼辦?」

 

「我才不會哭,你夠了喔!」葉秋差點聽不下去。

 

「咳嗯、總之,就先這樣吧,不然把我們兩個算做廢票也可以。」

 

葉修的言下之意就是大不了當我們都沒來開會,那麼結果還是一樣的,這麼一來,這場會議的結果就已經出來了,而且葉修說的也是不無道理,答應和解的時候他們仍舊可以備戰,大不了好處佔不了一戰就是了,這麼一想,大家就又沒意見了,頓時站的站著,坐的坐著,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不結束啊?」結果最後還是葉修一臉無奈的坐下敲了桌子道,「散會散會。」

 

眾人一看這討論的話題一下子就結束了,想想也沒理由要留下來,頓時聽見這麼一句話,起身的起身,出去的出去,半點留戀也沒有。

 

「你弟的結果達到了很開心呀?」陳果在旁邊小聲問葉修,看葉修還待在坐位上玩打火機,一副沒有要走的樣子。

 

「一半一半吧,」無奈地望了一眼陳果,葉修收起打火機,往葉秋的方向看,葉秋也沒有要走的意思。

 

「喔。」看葉修盯著葉秋,陳果也沒說問什麼,找了蘇沐橙就出了去,沒兩下整個會議頓時就只剩下葉修和葉秋兩個人。

 

 

一室寂靜裡,先出聲的是葉秋。

 

「我有話要跟你說。」

 

「正好,我也是。」葉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