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本文含原作172話捏他

 

誕生日

 

這個世界上,我最討厭的是自己。

第二討厭的是,除了爺爺以外沒有人會記得的生日。

 

「炭治郎──禰豆子──伊之助──」

誰都不在嗎?

善逸拖著仍未復原的腿在宅邸裡尋找著那三個人影,蝶屋敷格外的安靜,其實平常就很安靜了,畢竟待在這裡的人都多少散去了,只有幾個熟識的人還在,但現在善逸什麼聲音也沒聽到,就像是整間屋子裡只剩下他一個人、不,就像是整個世界就只剩下他一個。

「好安靜。」

善逸找累了,乾脆在緣廊坐了下來,他把玩著手中的花,本來想送給禰豆子慶祝對方恢復人類滿三個月,但現在也用不到了。

「啾、啾啾?」

「什麼啊,你還在。」善逸看向身旁的啾太郎,伸出手捧起對方蹭了蹭臉頰,他手中的啾太郎難得安份地讓他這麼做,他閉起眼睛,說:「就只剩下你還在我身邊了。」

「啾?」

啾太郎抬起頭,用翅膀拍了拍善逸的臉,然後飛到空中盤旋,往外飛去一會兒,又繞了回來看著他。

「什麼,跟著你嗎?可是我腳傷還沒好。」善逸露出麻煩的表情,無奈這次啾太郎拉著他的羽織,他只好慢慢地跟著啾太郎往外走去。

也許是下午的關係,大街上三三兩兩的人群熱鬧的聚集在街上,善逸看了幾眼大街上成對走著的夫婦和情侶,不免覺得有些忌妒。

哼,等禰豆子的神智再清晰一點,我就跟她再求一次婚,到時候就可以和炭治郎三個人生活在一起了。

善逸在心裡想著,心中的忌妒才減緩了一些,他慢慢地跟著啾太郎,不知不覺來到了一間甜品店。

這間甜品店他從沒來過,覺得有些驚喜,善逸捏了捏懷裡的錢包,想著今天的日子沒有人為自己慶生,總可以自己替自己慶生吧。

於是他拉開了店門,走了進去。

 

不行、雖然甜食很甜,但是不好吃。

善逸坐在甜品店外的長凳,吃了幾口糰子後,就覺得沒什麼胃口。

果然吃飯這種事還是要和大家一起吃才好吃,善逸看著吃了幾口的糰子串,腦中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炭治郎一面吃一面露出幸福微笑的表情……不,為什麼是炭治郎啊,善逸忍不住抱怨,禰豆子和伊之助也沒吃過吧,這個還蠻好吃的,他們吃到會高興的吧……

善逸看著糰子發呆,思緒卻忍不住想著炭治郎他們,才一個早上不見,他就覺得好像很久沒看到他們了,他又無聊,又寂寞,盯著糰子幾秒,索性站了起身,走進了店裡,再走出店門時,他提著那些甜品往蝶屋敷走了回去。

 

他的麻雀不知道跑去哪裡了,善逸有點失望,連這種時候啾太郎也不在他身邊,明明就只是一覺醒來,為什麼會好像和他相關的人都消失了。

善逸。

我知道啊,都怪我能力太差,所以才會害爺爺遇上那種事,如果我實力夠好,也許就可以阻止師兄了,但是已經都來不及了,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呢,連唯一一個會在乎我的人都沒有了,這個世界真的好討厭。

「善逸!」

「我知道啊,沒有人想和我在一起──」

「善逸!」

善逸抬起頭,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回到了蝶屋敷的門口,大門前的炭治郎正擔心的看著他,向他走了過來。

「你還好嗎?我叫了你好多次。」

「啊,嗯。」善逸低下頭,他好像要哭出來了。

「真的沒事嗎?」炭治郎似乎注意到他要哭了,連忙說:「抱歉,但我們不是故意的,所以、所以……

「我都知道了。」善逸哽咽的說。

「知道?咦?知道什麼?」

「炭治郎你真不會撒謊。」

「咦?什麼?我、我什麼也沒說喔?」

善逸抬起頭,拿下對方戴在臉上的慶生眼鏡,邊吸鼻子邊說:「真不適合你。」

「啊。」

炭治郎睜圓了眼,看著他慢慢地露出一個微笑,說:「對不起。」

「沒關係,我原諒你。」善逸替對方重新戴上眼鏡,拉著對方的羽織說:「在哪裡?」

「在平常練習的地方,我試著做了蛋糕,但好像不小心做的太大了,禰豆子他們都在那裡等你。」

「全都告訴我沒關係嗎?」

「嗯,因為我不想讓你不安,抱歉。」

「沒關係……我都說原諒你了。」

善逸抹了抹眼角的眼淚,拉著對方往訓練場走過去,如炭治郎說的,訓練場在他剛才外出時已經稍微布置好了,但僅僅是稍微,他走過去的時候,禰豆子還在擺盤子,小葵和清、澄、菜穗則在幫禰豆子,伊之助還爬在樑上正在掛寫有生日快樂的布條。

「「「「「唉?」」」」」

原本作為練習場的庭園裡所有人都發出了疑惑的聲音,炭治郎則一臉不好意思。

「哥哥,為什麼這麼早就!」

「對啊,權八郎!你怎麼把人帶回來了?」

「抱歉,但是善逸很難過的樣子,我沒有辦法騙他……善逸?啊!別哭啊!善逸!」

善逸回過神的時候就已經哭出來了,他的眼淚像被人拔去開關一般,從眼眶止不住的流下來,明明沒有哪裡痛,但卻停不下來。

炭治郎溫柔的拍著他的背,一直說著要他別哭,禰豆子和伊之助也湊了過來,就連平常對他很兇的小葵和那三個小女孩也是。

善逸,你不孤單。

耳旁彷彿傳來了爺爺的聲音,善逸一面說謝謝,一面擦著止不住的眼淚,抬起頭露出一個笑容來。

 

「生日快樂!!!」

簡直就像一場美夢。

善逸一邊吃著蛋糕,一邊坐在緣廊,看著庭園裡的大家,他把買來的甜品分了下去,還找來了花牌,想和大家一起玩,稍微解釋了怎麼玩,炭治郎卻在他耳旁說有事要商量,便拉著他來到緣廊坐著。

「什麼事?」善逸懷著好心情的問道。

炭治郎先是搖了搖頭,然後才搔了搔臉頰,說:「不,確實是有事,今天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我很高興,真的!從沒這麼高興過!」

善逸露出笑容說道,他看著炭治郎,然後才注意到對方的臉色不太好。

「身體不舒服嗎?炭治郎?你的傷應該也還沒好吧?為了我做了這些,不要勉強喔。」

「沒事的,比起這個,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你,雖然今天是你生日,但這件事我只能拜託你。」

「咦?什麼?什麼?炭治郎你要把妹妹嫁給我了嗎?」善逸嘻嘻笑著,他很想忽略炭治郎聲音中的不安還有絕望,但是聽到炭治郎的下一句話後,他就知道失敗了。

「不、我不是指這個,我知道這個請求很無理,也很狡猾,但是、但是,能夠請你在我無法守護禰豆子之後,繼續守護她嗎?」

炭治郎的聲音顫抖著,說的每個字,善逸都明白,但組在一起後他卻不明白了。

「咦?什麼……什麼意思,你不要開玩笑,雖然我很喜歡禰豆子,不用你說我也會守護她,可是你說你會無法做到?咦?騙人的吧?炭治郎?」手腳彷彿變得冰冷,善逸的手也顫抖起來。

炭治郎低下頭。

「騙人的?對嗎?炭治郎?不好笑喔,偏偏挑在我生日這天,吶,你快說那是騙人的。」他湊近炭治郎,一把握著炭治郎的肩膀。

「快說啊!炭治郎!」

「你快說你不會離開我身邊啊!」

他用力的搖著炭治郎的肩膀,炭治郎臉上慶賀生日的眼鏡掉了下來,砸在木地板上,低著頭的炭治郎眼眶紅紅的,像是用盡了力氣一樣,握著拳頭,低著頭說:「抱歉,抱歉善逸!但是請你答應我。」

「唉……?那……那算什麼啊?我想像中的未來,可是有你的喔?你要像其他人一樣,離開我嗎?」

溫熱的液體從眼眶無法控制的溢出,好痛苦,好痛苦,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不對!我到最後都會一直在,至少還有九年的時間,所以……」炭治郎抬起頭,又垂下了目光,說:「對不起,別哭,善逸,我沒有打算讓你哭的,你應該要高興──」

「我怎麼可能……高興得起來啊!」善逸咬著牙,眼淚還是往下掉,他應該生氣,但內心的悲傷讓他止不住眼淚,他知道啊,早就該知道了,知道炭治郎的身體比想像的還糟,從一切結束的時候他就知道了。

彷彿被什麼蠶食的心音,身體在發出悲鳴,善逸聽就知道了,可是為什麼是現在?為什麼要拜託他這種事,為什麼不能夠讓他假裝未來還很幸福?

「善逸……

他任憑眼淚掉落,一句話也無法回,捏著炭治郎肩膀的手將炭治郎抱入了懷裡,就像要抓住什麼一樣。

「我啊,我想要炭治郎成為我的家人,可是、可是為什麼是現在?」

明明還是這麼溫暖的身體,明明還是那個光是聽就彷彿讓人快落淚的溫柔聲音,明明一切都還是一樣的,但是──

「善逸,拜託你。」炭治郎的聲音埋在他的肩膀上。

哭啊,炭治郎,為什麼連這種時候都要忍耐呢?

「炭治郎,你好殘酷。」

「對不起……對不起……善逸……對不起……

他緊緊的抱著炭治郎,說不上心中那股悲痛是什麼樣的情緒,光是想像未來少了炭治郎,他就感覺心口少了一塊肉。

但是……但是……

「不用你拜託,我也會做到的。」

他放開炭治郎,抽了抽鼻子,摸著炭治郎的臉頰,看進對方那雙盛滿苦痛的雙眼,說:「在那一天到來以前,你要一直一直在我身邊,好嗎?」

……嗯。」

善逸放開手,低著頭拭淚,炭治郎在他身邊坐了一會兒,說:「我過去他們那邊。」

他點了點頭,一瞬間又想到了什麼,抬頭捉住了炭治郎的手。

「善逸……

他知道炭治郎快到極限了,但只有這個問題,他必須問。

「炭治郎……」善逸看著他,他不敢想太久遠的未來,他是懦弱的人,不想知道沒有了炭治郎以後,他還會不會得到幸福,他捏著炭治郎的手心,不需要刻意去傾聽,也聽得見炭治郎的心跳聲,他想逼自己露出笑容來,但他扯了扯嘴角還是放棄了,他張了張嘴,問出口:「明年、大後年,你還會幫我慶生吧?炭治郎?」

炭治郎看著他,有一瞬間彷彿被這個問題扎得很痛,那雙美麗的紅寶石眼睛濛上了透明的淚水,但是炭治郎終究忍了下來,他露出了一個微笑,回握著他的手說:「我保證。」

 

---end---

 

 

 

 

 

 

 

 

 

 

 

 

 

痣會讓人的壽命活不過25歲,

所以也有可能在25歲以前就死去,

炭治郎作為與日之呼吸接近的繼承人,我想他受到的傷害可能會更大

生日虐壽星真的很抱歉,

不過因為很在意這個捏他所以還是寫出來了

希望善逸能夠永遠幸幸福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