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炭ONLY

※偶像PARO (偶像x經紀人)

 

2.

「這就是最後了嗎?」

「對,謝謝。」炭治郎抱著紙箱側過身,感激地笑道。

善逸也跟著笑瞇了眼。

他們把紙箱搬進了空房間,善逸如釋重負一般地說:「炭治郎,你能來真是太好了。」

「別那麼說,我只是稍微借住一下,等你上軌道後就會回去了。」

炭治郎反而還感到不好意思,怕打擾了善逸的生活,但善逸聽到他那麼說,卻誇張地說道:「你才剛來幹嘛那麼說啊!炭治郎!有你在我感覺安心好多,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好吧。」他無奈地點了點頭。

「那我跟你介紹一下家裡的東西在哪裡,走吧走吧。」善逸拉著炭治郎的手腕,也不等他整理一下房間,就迫不及待地帶著他走出了房門,一邊走一邊介紹說:「你的隔壁是我的房間,廁所和浴室只有一間,在這條走道的最後面,然後這邊這邊!客廳的旁邊是廚房,廚房是開放式的,炭治郎你想用就用吧!」

他們走進廚房,善逸放開了他的手,語氣大有種要他把這裡當家的感覺,炭治郎忍不住笑了,配合地稍微看了下,鍋碗瓢盆還有烤箱、微波爐什麼都有。

「善逸,你平常會做飯嗎?」

炭治郎摸了下鍋鏟,又看了看刀,沒什麼使用痕跡的樣子,不大像是平時會做飯,果不其然善逸說道:「不會啊,不過簡單的是會啦,這些都是搬進來時附上的,我不怎麼用,炭治郎你以前就常常做飯吧,我想你應該會用得上。」

「嗯……」他打開了冰箱稍微看一下,裡頭還真沒有什麼食材。

他又東摸摸西看看了一陣子,善逸突然啊了一聲,說:「還有一個房間忘了跟你說。」

「嗯?」

「這裡這裡!」善逸招呼著他走回房間走道,打開了自己的房門,炭治郎見善逸推開了房間裡的一面牆,跟著善逸走了進去,裡面是一間小型的錄音室,中間擺放了一個錄音的麥克風,旁邊有一台電腦跟電子琴,角落則放了一台吉他跟鋼琴。

善逸走到角落揹起吉他帶子,在錄音室的鋼琴椅坐下,看著他說:「這間房間是我的錄音室,隔音很好,有時候我會待在這裡,所以如果炭治郎你找不到我,就來這裡吧。」

炭治郎點了點頭,看起錄音室的設備,雖然他對這些東西完全不懂,但看起來都價值不菲,他說:「善逸,你平常都在這裡寫歌嗎?」

「嗯,雖然回公司也很好,可是太吵了。」

炭治郎眨了眨眼,笑了出來:「也是,你的耳朵很好嘛。」

「嗯……好是好啦,但每次回公司都聽得到其他人的歌聲,公司還老是為了節省成本,把我們錄製的時間排得很近,根本就沒有時間好好練習錄音嘛。」

「嗯,聽起來確實很不便,不過這些設備也不便宜吧……」炭治郎走到他身邊,隨手按下了一個鋼琴鍵,咚一聲鋼琴發出了低沉的DO

善逸看著他,好一會兒像聽見了什麼,彎起了嘴角,說:「炭治郎你果然沒變。」

「嗯?」

「不用擔心,雖然最近發生這些事,但其實前兩年我過得還算不錯。」

炭治郎看著對方試圖讓自己安心的樣子,卻嗅到了一點謊言的味道,他沒有像往常那樣溫柔地假裝不知道,而是戳破了對方的謊言,說:「你確定?這兩年你的醜聞不計其數,這樣還算過的好嗎?」

「嗚、炭治郎!」善逸瞬間露出慌張地模樣。

「我哪裡說錯了嗎?你不就是過得不好,所以才想請我幫忙?」

「是、是那樣沒錯,可是平常你不是都假裝不知道嗎?」

「都已經這樣了,你還要我假裝不知道?你也知道我不擅長說謊吧。」炭治郎沒有一絲動搖地說:「正好我也想和你談談,我們等下去客廳聊一下吧?」

「哈啊?聊什麼?」善逸驚恐地看著他。

「當然是約法三章,你的習慣不先改變的話,就算我想幫你也沒用,好了,走吧,我先煮點晚餐,吃完飯洗完澡再說,我也想了解一下經紀人到底要做些什麼。」他說著便想把善逸從椅子上拉起來,但善逸反拉住了他的手。

「咦?等等!等等!炭治郎,你怎麼突然這麼有幹勁?」

「?不是你要我當經紀人的嗎?既然都答應了,我當然得好好了解一下,我一定會努力的,放心吧!善逸!」炭治郎拍了拍胸脯,挺胸說道。

……啊,炭治郎你這方面也沒變呢。」善逸看著他嘆了一口氣,把手肘撐在吉他上說:「雖然我蠻高興的,不過你要不要先聽我昨晚寫的歌啊?」

「昨晚寫的歌?」

「嗯。」

「你不是剛開完演唱會嗎?」

「是啊,可是得立刻開始著手準備下一張專輯,啊,對了,這個給你。」善逸將鋼琴上的一張日程表遞給他,上頭密密麻麻的已經排滿了半年的行程,但一些通告宣傳旁都被劃了一個小叉叉。

「這些叉叉是取消的意思嗎?」

「嗯。」善逸露出一個無奈的笑容,抱著吉他,無精打采地說:「我已經被淘汰了,再也沒有節目要找我上了,說不定這是最後一張專輯也說不定。」

一股如潮水般難受的味道從善逸的身上傳來,消沉的讓炭治郎有些難以呼吸,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他握著拳頭,說:「沒那回事,只要善逸你好好做的話,一定會好起來的!」

「嗯……希望啦。」

善逸勾起嘴角,表情又想哭又難過,卻還是露出一個難看的笑,炭治郎看著對方的樣子,有些手足無措,絞盡腦汁想了想,握著拳頭說:「一定可以的!演唱會舞台上的善逸很棒喔!歌非常好聽!我相信大家會看到你的才能的!而且善逸在舞台上非常帥氣,只要拿出幹勁好好做的話,大家都會愛上你的!」

……真的嗎?」

「真的!」

「連炭治郎你都會愛上我嗎?」

「嗯嗯!伊之助、禰豆子,還有我都會愛上你的!」

善逸盯著他,彷彿想判別這些話是真的還是假的,幾秒以後,露出了一個笑容,唉嘿嘿地笑著說:「炭治郎你真是的,不要再說了,不然我會驕傲到忘我的。」

……啊,善逸的心情好轉了。

鼻尖嗅到的氣味快樂起來,炭治郎也不知不覺露出一個笑,雖然他覺得善逸那個得意的笑容有些噁心,但他沒說出口,而是中規中矩地坐到錄音室的沙發,鄭重地說:「既然善逸你的心情變好了,那就請讓我聽聽看吧!」

「好啊。」善逸笑瞇瞇地看著他,便低下頭調起音來。

炭治郎專注地看著對方,就像高中和大學成發的每一次表演,然而看著看著他卻走神了,不知道是不是幾年沒見的關係,他發現善逸專心致志的模樣比起以前更成熟迷人了一些,因為玩音樂的關係,善逸的手細長好看,手心上有些繭,但比起他長期做麵包與家事的手好看了許多倍,認真的時候善逸會稍微抿起嘴來,總是懦弱地動不動就哭泣的雙眼在這種時候卻澄澈的像琥珀──

「炭治郎。」

善逸確認的聲音傳來,炭治郎震了一下,眨眨眼,瞬間回過神,意識到自己剛才分心了以後,他為自己的走神感到有些慚愧,但他立刻就專心的看著善逸,點了點頭露出一個微笑。

那雙琥珀般的眼睛微微瞇了起來,很開心似的,繼續低頭看向手中的吉他,善逸敲了兩下吉他,接著便抬起頭看著他,彈奏起來。

節奏輕快地傳遞著喜悅,即使還沒有歌詞,光只是聽著便讓炭治郎的心口也充斥著一股快樂的情緒,一種迫不及待的感覺,像是等待已久的戀人將來到身邊,自己即將見到對方的暗自竊喜。

最後一個音符彈奏結束,炭治郎甚至有好一會兒說不出話,他只是看著露出緊張表情的善逸,然後忍不住露出笑來,說:「太棒了!善逸!我覺得大家一定會喜歡的!」

「真的嗎?太好了……!」善逸撫著胸口,呼出一口氣來。

「嗯,雖然還沒有歌詞,可是我覺得旋律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而且只是聽著心情就好了起來。」

「這樣啊,聽到炭治郎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啊,不過我不是什麼專業的音樂人,只是聽我的意見也不準吧。」炭治郎皺著眉說,深怕自己這樣說,反而讓善逸誤以為自己能夠聽出些什麼,但善逸卻搖了搖頭。

「沒關係的,因為這首歌我是想著炭治郎你寫的。」

「咦?」

炭治郎愣了下,不明白善逸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心跳快了一拍,他看著善逸不知道該說什麼,善逸卻露出一個笑容先說了下去。

「我啊,真的很高興,聽到炭治郎你終於答應了我以後,靈感就源源不斷地冒出來,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子了,真的謝謝你,炭治郎。」

「是……這樣子啊。

善逸好意的甜味淡淡地飄了過來,既有朋友的相伴喜悅,也有純粹的感謝,炭治郎微微地笑了,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幫上善逸什麼忙,但善逸覺得他有幫助這樣就好了。

他向善逸走了過去,低頭看著對方那雙澄澈的琥珀雙眼,伸出一隻手,說:

「不客氣,以後請多指教了,善逸。」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