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炭ONLY

※偶像PARO (偶像x經紀人)

 

Feel Special

 

1

『近日即將舉辦演唱會的我妻善逸,於昨日又傳出騷擾粉絲的事件,該粉絲向記者透露自己收到我妻善逸的簡訊邀約,赴約以後,事後又繼續收到簡訊的騷擾,目前記者已向經紀公司詢問,但電話始終不通,我妻善逸本人也迴避了記者的詢問──』

啪一聲,竈門炭治郎關掉了晨間新聞,他嘆了一口氣,望向幾個對八卦新聞興致勃勃的弟弟妹妹,說:「該去上學了,再看下去會遲到的。」

「可是那不是善逸哥哥嗎?再讓我們看一下嘛!」

「對啊,這已經是善逸哥哥的第七個新聞了,而且哥哥也很在乎對吧。」

「花子!」

「有什麼關係嘛?禰豆子姊姊也這麼認為啊。」

「你們不要鬧,哥哥說的對,時間要到了,比起那個不知道有多少醜聞的人,現在上課比較重要吧?」

「哇!竹雄哥哥好冷血。」

「我哪裡冷血了,快點,再不走我就不送你們去學校了。」

「就算竹雄哥哥不送,禰豆子姊姊也會帶我們啊,而且我們都國中了,才不需要送呢。」

「好了好了!」炭治郎出聲打斷弟弟妹妹的爭吵,說:「都不要吵了,再不出門真的會遲到喔。」

炭治郎一出口,弟弟妹妹們都看向他,好一會兒,才點點頭,相繼說好吧,乖乖地下了餐桌椅。

炭治郎露出無奈地笑容,脫下圍裙,跟著弟弟妹妹們走到玄關,和禰豆子說:「禰豆子,麻煩你了。」

「嗯,今天的課也不早,沒事的。」禰豆子頓了下,說:「這禮拜的演唱會哥哥你會去吧?」

炭治郎愣了下,微笑道:「嗯,既然你都說一定要去看看了,我會去的。」

「嗯,那我們出門了。」

「好,路上小心。」

揮了揮手送弟弟妹妹們出門,炭治郎終於吐出一口氣來,他靠著牆,想著剛才看見的醜聞,忍不住又想起昨晚打電話給善逸時,對方那有些自暴自棄的邀請。

『炭治郎,你要不要來當我的經紀人,我真的覺得我快死了。』

他不是沒聽過對方說過那樣的話,高中與大學時代不管是運動會還是考試時,我妻善逸一向是個動不動就大哭大叫吵著要人幫忙的人,但實際上,善逸很少真正地向他求助,非得自己面對的事善逸總是獨自面對,也不會求他的幫忙,就像高三有段時間善逸家裡遇到變故的時候,炭治郎也從來沒聽善逸說過家裡的事,可是昨晚那通電話,即使多年不見,他也聽得出來對方的狀態不好。

他當然知道善逸只是說說而已,就像剛成為偶像那年,善逸打電話來和他說自己即將出道,邀他來做經紀人一起玩一樣,他照樣以自己得照顧麵包店為由,拒絕了善逸的邀請,然後意外的被禰豆子聽見了。

禰豆子的樣子有點驚訝,但又像早就料到他會打給對方,等他結束通話以後,才問他要不要去一趟演唱會。

炭治郎本來不想,一是怕打擾善逸現在的生活,二是他對音樂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但通過電話後,他還是基於往日情誼點了點頭。

炭治郎又嘆了一口氣,不想再去想善逸的醜聞,他穿上了鞋子,一面往一樓的店面走下去,一面想道還是先來幫忙準備開店吧。

 

演唱會場舉辦在市區的大型巨蛋,炭治郎圍著圍巾,擠在一眾年輕人的中間排隊入場,手上拿著出門前禰豆子塞給他的門票,他還真不知道原來這幾年善逸一直都有寄演唱會門票來給自己,只是因為不想再被他拒絕,所以交代禰豆子不要和他說。

想到禰豆子和他說這件事的樣子時,炭治郎忍不住又露出了苦笑,不明白這有什麼好不敢的,但一想到好友懦弱的個性,他又明白善逸不主動與他聯繫的理由。

他看了看周遭的人,來的人果然不多,負面新聞的影響估計讓這場演場會損失不少,但來的歌迷臉上卻滿是對演唱會的期待,讓他多少也產生了好奇。

因為炭治郎不常聽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真要說的話他喜歡一個人窩在家打掃房間,或是準備要給麵包店用的新產品,當然更準確一點來形容他這個人,用善逸的話來說,就是個沒有一絲娛樂的「無趣」的人,別說是流行歌曲了,他連時下火紅的電視劇也不怎麼看,要看的話幾乎只看時代劇,還因此被嘲笑過像是老爺爺,但炭治郎自己是一點也不在意。

雖說如此,難得看人生第一場演唱會,看著別人這麼期待的樣子,炭治郎也多少起了一點好奇心,儘管沒有特地去聽善逸的歌,但是炭治郎在高中和大學的時候,還是聽過一些善逸在社團的演出,他知道善逸的聲音很好聽,演奏水準很高,只是不知道大學畢業四年以後,對方是不是依然沒有變。

跟著隊伍進入會場,巨蛋空間遼闊,燈光未開,空氣中已滿是歌迷們期待的氣味,讓炭治郎不由得也心跳加速起來,十字型的舞台延伸到觀眾席,他的座位在搖滾區的最前排,他一邊往自己的位置走去,一邊聽到有些人在低聲交談這個區塊有多好,但炭治郎不懂這與其他位置有什麼差別,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忍不住挺起腰來,屏息以待,就像等待過往善逸的每一個社團表演時那樣。燈光亮起,音樂一奏下,在尖叫聲與歌迷興奮期待的氣味裡,他看見了從舞台下方漸漸升上來的熟悉身影。

 

舉起手中的票券,炭治郎通過後台的守衛,往休息區走去,他的臉頰微熱,心跳砰砰作響,明明不是第一次看善逸的演出,卻感到冷靜不下來,比起四年前的演出,舞台上的善逸變得更閃閃發亮了──當然如果不把他和那些醜聞還有眼前的樣子聯繫在一起的話。

「真的嗎!我好高興!謝謝你們,啊!要不要和我交換個聯繫方式──」

通往休息室的走道上,炭治郎還沒到達,就看見熟悉的昔日好友我妻善逸正在和兩名女孩搭話,女孩們雖然看起來像是歌迷,但卻被善逸逼到了牆角,他愣了下,連忙走了過去,擋在女孩們的面前。

「善逸!快住手!」

「唉?」

善逸眨了眨眼,似乎沒有料到他會出現,愣了幾秒後,捉著他的雙手,大叫了出來:「炭、炭治郎──?!你怎麼會在這裡?不會吧,你來看我演唱會?你之前打電話怎麼沒和我說?你來救我的嗎?!還是、還是你終於要答應我了嗎?!」

「等、等等,善逸,我不是──」

「我好高興!炭治郎~~~」善逸一把抱住了他,身上那股混著汗水與柑橘檸檬的香水味頓時竄入了炭治郎的鼻腔,他推著好友的胸膛,無奈善逸死抓著他不放手,開始抱著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吐起苦水來。

「炭治郎我和你說,小砂奈超過份的,明明就是她答應要和我出去玩的,後來卻跟記者說成那樣,如果真的不喜歡我就不會繼續了嘛,可是、可是嗚,炭治郎……

「好了好了!善逸你冷靜一點,好嗎?」炭治郎拍著對方的背,方才被善逸纏上的女孩們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們,他插不了話,只好一邊安慰整個人掛在他身上的善逸,一邊向女孩們打手勢要他們快走,這才把人從善逸的騷擾中救了出來。

……然後啊,我不過就只是發了幾個簡訊,他們就說我在騷擾,可是我只是邀他們去喝茶啊,我又沒做什麼,炭治郎你有在聽嗎?」善逸眼角掛淚,放開了他,委屈巴巴的說著。

「有,我有在聽,但要不要去休息室再說,這裡來往都是人,對你的形象不好吧。」

「嗚,果然還是炭治郎你最會為我想了,我跟你說……」善逸感動地看著他,立刻抓著他不放把他往休息室帶。

半小時後,炭治郎已經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聽善逸抱怨了半個小時,善逸非得把這幾日新聞反覆撥放的醜聞說個清楚明白不可,還把自己說的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炭治郎一邊點頭,一邊安慰他,直到他問善逸究竟給人家發了多少訊息,善逸才一邊數著手指頭,一邊算給他聽。

「什麼啊!炭治郎!你那是什麼表情,我要哭了喔?!」

「不、但你那確實……

「我有什麼錯嘛?!你看她確實喜歡我啊,我問她要不要喝茶,她說下次有空,那不就代表有希望嘛!」善逸激動地把手機訊息翻給他看,炭治郎忍不住自己的表情。

「住、住手啊啊啊!炭治郎!不要用那種看別的生物的表情看我!你想說都是我的錯嗎?可是他們也有錯吧?!故意跟記者說那些話,結果還上節目到處爆料,我的人生都毀了啊!炭治郎!」

「只要你乖乖的不要亂傳訊息不就好了嗎?而且在節目上性騷擾其他女星的事也是真的吧?」

「我哪有我哪有我哪有!栗子小姐自己要穿那麼少,露出乳溝不看還是男人嗎!」

……

「炭治郎嗚嗚嗚!救救我,我快死了,今天來的人也這麼少,再這樣下去我就要被淘汰了,爺爺在九泉之下也不會放過我的,我大哥肯定也會嘲笑我嘲笑到死的,一想到我就好不甘心!好不甘心啊!炭治郎!」善逸從椅子上跳了起來,跪在他的腳邊抱住了他的腰。

「就算你那樣說,我不是說過我必須接麵包店嗎……

「胡說!你胡說!小禰豆子明明就說交給她也可以的,還是你就這麼討厭我嘛!」

「善逸……」炭治郎困擾地看著對方,善逸卻收緊了手臂抱著他不放手,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看來這四年善逸也沒有改變多少,他撫摸著善逸的頭,一邊回想剛才看演唱會的感覺,一邊說:「善逸,其實你真的很有才華,如果好好做的話,一定會變得比現在更有名,舞台上的你看起來非常有魅力,再有自信一點好嗎?」

「我不相信!不相信!不相信!」善逸把臉埋在他的腰間搖了搖頭,「根本就沒人喜歡我的音樂,就算喜歡好了,現在因為那些醜聞他們很快也要不喜歡我了!」

「那是……」炭治郎嘆了一口氣,說:「既然你都明白,剛才怎麼還做出那種事。」

「他們不是喜歡我嗎!所以才來找我拍照啊!那我跟他們要聯絡方式有什麼不對──!好痛!!!炭治郎!」

他用力一把撞上善逸的額頭,聽到善逸那些話,他忍耐的怒氣瞬間就到達了頂點,他忍不住捉著對方的領子,罵道:

「拜託你有長進一點!你這樣不是跟高中大學有什麼兩樣嗎?!我不是都跟你說過幾百遍了!對女孩子要再有一點距離感!隨隨便便就要聯絡方式,你是笨蛋嗎!」

「可是──!」善逸眼眶含淚想回嘴,但他立刻打斷了對方的話。

「就算人家喜歡你好了,但也不能這樣隨便糟蹋人家的心意啊!你的耳朵不是很好嗎?!再給我多聽聽一點別人的聲音好嗎!」炭治郎氣極了,總是這樣,不管是高中還是大學,還是畢業後的現在,善逸總是能夠輕易地惹怒他,他深呼吸一口氣,想讓自己冷靜一些,他也不是要來罵善逸的,可以的話他希望他的好友有個美好的未來,他是從心底擔心對方的,怎知關心還沒做到,就忍不住發起火來了,他看著善逸被他嚇到的樣子,就感到一陣愧疚,但他才說了一個「對不起……」,善逸就大哭了起來。

「嗚、為什麼連你也要這樣罵我嘛、我、嗚嗚,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和他們做朋友有錯嗎?我也想交個女朋友不行嗎?嗚嗚嗚嗚為什麼、為什麼要把我說成這樣,這四年我也有好好的成長啊,我當然聽得出來他們心裡在想什麼嘛,可是女人不都是這樣嗎?嘴巴跟心裡想的不一樣,那我跟著他們嘴巴上說的做又有哪裡錯了嘛?我還不是一樣被騙、被罵,現在我的人生都要完蛋了,連炭治郎你都這樣嫌棄我,那我不如死掉算了──」

「善逸!」

「我又哪裡說錯了嘛!」善逸抽了抽鼻子,捉著他的衣服,抬起頭來,那張臉上的妝都花掉了,早看不出先前舞台上帥氣的模樣,只是滿滿的狼狽和可憐,彷彿炭治郎只要再說一個不,善逸就要死掉的樣子,「我不要就這樣死掉啦,炭治郎,拜託你、拜託你、拜託你,我只剩下你了,快點救救我啊!炭治郎郎郎郎郎!!!」

「善逸……

他的胸口一股悶,炭治郎總是受不了善逸這副樣子,偏偏善逸對他的軟肋瞭若指掌,濃厚的求救氣味讓炭治郎有些喘不過氣,他知道善逸誇大了,就算把醜聞放著不管,只要善逸洗心革面不再犯,大家遲早也會淡忘這件事,更何況善逸總是比他和伊之助更快適應困境站起來,但此刻他嗅到對方身上那股濃烈的挫折感,說不出口要對方努力加油再爬起來,鮮少看到對方這麼賣力求救的他終究還是不忍心。

「你想要我怎麼做,當你的經紀人就好了嗎?」

善逸眨了眨眼看著他,眼淚一下就停了,說:「炭治郎你終於願意當我的經紀人了嗎?」

「還不是你一直要我幫你,我才比較想問,只要這樣就可以了嗎?我也沒有任何經驗,更何況善逸你應該可以找到更專業的經紀人才對吧?」

「才沒有那種事,根本沒有人想當我的經紀人!」

「沒有人想當你的經紀人?」

善逸用力地點了點頭。

「怎麼回事,我看你的演出很好啊。」

「我不想說……」善逸撇開了眼。

「難道是因為醜聞?」

「不是!你不要猜了!」

「好吧,你真的不想說就算了。」

「不、也沒有到那個地步啦,就是……」善逸趴在他腿上,小聲地說:「他們嫌我很煩。」

「煩?」

「我有什麼辦法嘛,只要隔天要上台我就緊張,我就想找人說話,最開始她們還願意陪我聊天,結果後來就嫌我太黏太煩了,那些女生辭掉以後公司給我的經紀人都不願意再派女生來,但是誰要聽男人半夜陪聊啊,我才不要男人當我的經紀人,所以我現在就沒有經紀人了啊。」

……

「所以所以啊,炭治郎我只剩你了。」

「我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同情你。」

「幹嘛說這麼冷血的話啊!炭治郎!」

他嘆了一口氣,知道再說任何話善逸也聽不進去,只好說:「我知道了,我都已經答應你了,我也不喜歡反悔,可是我只做到你學會正常的待人處事喔?」

善逸立刻呵呵地笑了:「炭治郎你明明也沒多好,好痛!」

「是你求我的,先給我學好怎麼對女孩子!」

「好啦好啦!你幹嘛老是對我動手啊。」

「因為用說的你聽不進去!」

「你是我爺爺嗎?」

「善逸!」

「好啦好啦,別生氣了。」善逸抽了抽鼻子,整個人放鬆了下來,抱著他的腰說:「既然你答應了,要不要搬來我家?」

「你家?」

「嗯,因為之前的經紀人都是女孩子我不好意思請他們搬來嘛,這樣生活相處起來方便多了,趕通告什麼的回家時間也很晚,炭治郎你也不方便吧?」

「嗯……說的也是。」

炭治郎還真的沒想過這件事,他低頭看著對方,妥協地說:「好吧,我等下回去再和禰豆子他們說說,等確定下來再和你聯絡。」

「耶──太好了!」

善逸喜悅的味道充斥著鼻腔,炭治郎無奈地彎起嘴角,像四年多以前那樣地摸摸對方的頭,才說:「好了,你現在可以放開我了吧?」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