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的paro
※ABO設定,Alpha五条 xOmega悠仁

 

3.
熱水聚集成漩渦流進排水孔,五条悟盯著底下的排水孔,一頭銀髮塌軟地垂了下來,熱水滑過他厚實的胸膛滴落在地面,他撐著牆面,一雙湛藍的眼眸彷彿淬了冰一樣,眼中透著明顯的不愉快,一向擅於思考的大腦正在高速運轉,不是在想哪一個惱人的客戶,而是在想他的秘書,只可惜戀愛並不是理科方程式,不論他如何將虎杖悠仁的話語乘以級數都得不出任何一個答案。
那是什麼意思?
悠仁說他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虎杖悠仁居然說他--五条悟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哈啊?!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有可能啊。』電話另一頭他的摯友無良地說:『我覺得你的秘書眼光很好。』
『傑,你是不是很想和我絕交?』五条悟不爽地說,『悠仁剛剛還把我封鎖了,你快給我想辦法。』
『你是要我當你的戀愛導師嗎?』夏油傑嫌麻煩的聲音傳來,頓了下又說:『你對你的秘書做了什麼?』
『啊?』
『雖然我沒見過他,不過畢竟他都能忍你十年了,我覺得悠仁不像是會封鎖別人的類型,你做了什麼。』
『沒什麼啊。』
『......』
『真的沒什麼。』
『你不說就別想找我幫忙,再見。』
『不准掛!掛了就絕交!』
『......你是小學生嗎?五歲悟?』
『才不是。』五条悟撇了撇嘴。
『哦,原來你還記得你明年要三十五啦?』
『廢話。』
『到底說不說?』
『好啦......』猶豫好一會兒,五条悟這才不情不願地說:『我把以前當模特兒的照片都傳給了悠仁。』
『你有病啊?』
『你才有病!只要悠仁看過我性感帥氣可愛的一面,就會覺得我是他的菜了!』
『......你真的、』夏油傑斟酌了字詞很久,最後悠悠地道:『難怪硝子說你很可憐。』
『我哪裡可憐?你才可憐,未婚就養了兩個女兒,以後也別想結婚了!』
『你怎麼知道是養女兒?』
『啊?傑、難道......』
『怎麼?』
『你是戀童癖?』
『......』
『不是?』
『你是不是想打架?』
『打架就算啦,我還想要你給我一點意見,悠仁把我封鎖了,我現在應該去他家找他嗎?』
『如果你想被警察帶走,就請便。』
『才不會呢!悠仁可是心地善良的好孩子喔!』
『那你就去啊,問我幹嘛--』
叮咚一聲,五条悟聽到筆電傳來訊息提示,他立刻從床上起身,湊到書桌面前坐下,然後插話道:『悠仁回我了,等下打給你。』
『別再打給我了。』
五条悟無視摯友的抱怨,他看著虎杖悠仁傳來的訊息,對方先是說:『抱歉,我剛剛去洗澡,手機太吵我哥把你封鎖了,五条先生您找我有事嗎?』
哦......原來不是悠仁封鎖的嘛!害他白擔心一場。
他坐正姿勢敲字回覆:『那就好,我傳給你的照片你看了嗎?』
悠仁:『照片?喔,看了,是要做什麼的嗎?』
五条:『你覺得怎麼樣?』
悠仁:『?』
悠仁:『怎麼樣是指什麼?』
五条:『就是覺得好不好看。』
悠仁:『好看啊,這是五条先生您以前拍攝的雜誌寫真吧?不管哪一張都很好看。』
五条悟很高興,他又打:『那你覺得我怎麼樣?』
悠仁:『您是說......』
悠仁:『喔!我明白了,您要繼續剛才的話題嗎?』
五条悟有點緊張地想打「嗯,所以你應該也蠻喜歡我的臉吧」,但對方卻接著說:『老實說,五条先生您長得真的很好看。』
五条:『哦?』
悠仁:『但是不是我的菜。』
到底為什麼?!
五条悟倏地起身,他煩躁地抓了抓還沒吹乾的頭髮,在房間走了兩圈,又坐回了椅子,還沒逼問對方,他的秘書便自己先招了:『好像說的不太準確,臉是喜歡的,但是我希望未來的另一半是成熟穩重又樸實的人,這和五条先生您完全不一樣啊。』
「喔......」什麼嘛。
所以還是喜歡他的臉嘛。
五条悟瞬間便懂了,他的秘書果然還是喜歡自己的--
『不,他不喜歡你。』夏油傑的聲音聽起來很疲憊,思考了幾秒說:『你的秘書到底為什麼可以待在你身邊那麼久?』
『因為他喜歡我!』五条悟都想為自己鼓掌了,他說:『悠仁會那樣說,肯定是因為我前陣子把感情的事推給他處理。』
『慣老闆嗎你?』
『胡說!我給薪水給很大方的!而且悠仁幫我那麼久都沒有抱怨,頂多就......他之前跟我說心底不滿的話有提到這件事,但現在我有頭緒了,只能說是他喜歡我,不高興我讓他處理和炮友的關係。』五条悟的心情又好了,他覺得自己肯定是天才。
『你還有炮友啊?』
『沒有了,最近沒心情。』
『喔......』還不是因為秘書。
『那我接下來該怎麼辦?』五条悟思來想去,用以前交對象的方式肯定行不通。
『你可以先饒過我嗎?菜菜子和美美子都說想睡了。』
『你讓她們去睡啊。』
『不行,我不在身邊她們睡不著。』
『還說你不是戀童癖--』
『我要掛電話了。』
『喂、等一下啦。』
『......』他的摯友嘆了一口氣,說:『你先了解你的秘書喜歡什麼吧。』
『喔!這還不簡單!』
五条悟終於肯心滿意足地放過摯友了,他看向剛才和虎杖悠仁的聊天內容,開始盤算起要如何策畫一個讓祕書動心的追求方式。

虎杖悠仁一大早便按照往常行程來到五条家陪五条悟吃早餐,吃完早餐後,他和平常一樣站在五条悟面前替對方整理儀容,一邊替五条悟打好領帶,一邊注意到對方的視線,事實上從他一踏進五条家他就察覺到對方過分關注的視線了,這讓他有點不自在,腦中總想到對方這幾天一反常態的示好,甚至是莫名其妙的求婚,但不管是吃早餐也好,還是他像往常一樣匯報今日的行程時,五条悟都沒有跟他搭話,他一抬頭五条悟便會移開視線,假裝剛才沒在看他,也沒有注意到他的樣子。
很奇怪,是生氣了嗎?
搭乘轎車和五条悟一起前往公司的路上,虎杖悠仁怎麼想都想不透,難道真的是他昨天說的太過分了?他試著跟五条悟說話,對方也只是嗯了一聲,便不再接話,該不會真的是生氣了吧?
虎杖悠仁服侍五条悟這幾年來,也不是沒有看過對方生氣,心情好的五条悟很任性,心情不好的五条悟更任性,虎杖悠仁觀察著五条悟的心情,卻也說不出來到底是哪裡奇怪。
抵達公司後,他先是陪五条悟到辦公室,接著才繼續處理交接要用到的文件,上午伊地知先生會來公司,下午他要和同事去公司活動的地點場勘,還要聯絡廠商飲食如何安排,可是虎杖悠仁腦中總是會忍不住地想五条悟的事,整個人都心神不寧的。
「虎杖。」
「嗯?」
虎杖抬起頭,他的同事伏黑惠朝他看過來,指了指眉頭說:「你的眉頭都皺起來了,遇到什麼了嗎?」
「啊......沒什麼。」
「......」
「好吧,是五条先生的事。」
「他又怎麼了?話說,昨天是他送你回家的吧?你們真的沒有--」
「沒有!沒有!沒有!不可能、伏黑你不是知道的嗎?五条先生根本沒有把我當成Omega看待,他自己也說過不可能和我談戀愛。」
虎杖悠仁可是記得一清二楚的,雖然那有點久遠了,可是或許是八卦心態,當初他剛入公司不久同事間便隱隱約約傳了他和五条悟的緋聞,畢竟一個是Alpha,一個是Omega,他還沒有什麼顯赫的學歷或經歷,聽說還是五条悟耍任性決定要任用他的,當然更不用說他幾乎二十四小時待在五条悟身邊顧前顧後,要別人不傳點什麼是不可能的,但那時候緋聞剛出來沒多久,就被五条悟嚴正地否認了,虎杖悠仁記得對方是這麼說的--
「聽話的小狗狗?」
「對。」虎杖點點頭,他其實也不太生氣,應該說就算有一點不滿或是難過也很快就消失了,畢竟在替五条悟處理那麼多感情對象的事,他也知道或許五条悟說的是對的,雖然他一點也不明白對方為什麼一直不希望他離職,像他這樣的人,只要是稍微可以忍耐的秘書應該隨處都可找到吧。
「前幾天的求婚大概是五条先生又和他的摯友在玩什麼遊戲吧?所以你們聽聽就好。」虎杖悠仁隨口說著。
「是嗎......」伏黑惠盯著他,倒也沒說下去。
「虎杖只是職業病犯了吧?」好不容易掛掉電話,釘崎插入他們的談話。
「嗯,誰叫我已經習慣不想著五条先生不行了。」虎杖悠仁哈哈笑道,他看了下時間,說:「我差不多要去接伊地知先生了,下午伏黑你可以幫我照顧他嗎?」
「嗯,沒問題。」
得到朋友的答覆後,虎杖便放心地起身了,走出辦公室前他順手撈了自己的錢包,就搭電梯前往了一樓。
從電梯出來,虎杖悠仁在大廳的樓梯底下見到伊地知,他向對方揮揮手,伊地知便走了上來,他將鑰匙卡塞給伊地知,說:「辦公室在十七樓,你自己上去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虎杖先生你要去哪裡?」
「我去幫五条先生恢復一點好心情,不然你下午會有點難過。」
「難過是......」
虎杖悠仁沒有多做解釋,他稍微解開了西裝外套的扣子,然後跑出了大門,十五分鐘後,他整了整有點凌亂的頭髮,帶著買來的甜點從一樓爬上了十七樓,他熟門熟路地走到五条悟的辦公室外,敲了兩下門後,得到應答便打開了門,對方正低頭在看資料。
「五条先生。」
「嗯?」
他將那一袋裝著甜點的紙袋輕放在五条悟乾淨的桌面上,對方抬起頭來愣了下,又看向他的臉,說:「你買的?」
「嗯,你的心情看起來不太好。」虎杖悠仁忍不住抓了下塌下來的前髮,啊,太急了,他忘記先去廁所整理一下儀容。
「......」五条悟沉默地望著他,然後對他勾了兩下手指,虎杖悠仁乖巧地湊過去,看見對方從西裝內袋裡拿出手帕來擦上他熱呼呼的臉頰,說:「你流汗了。」
「啊......那可能是、我跑太急了......沒事!五条先生,我可以自己來。」他按著手帕覺得有點窘迫,不過感覺五条先生的心情變好了一些。
「你買什麼?」對方放開手,任他拿著自己的手帕,伸手將那一袋甜點抓過來。
「上次五条先生您說喜歡吃的那個。」
「哦......」五条悟看了一眼。
「需要幫您倒杯茶嗎?還是先放到冰箱?」
「沒關係,我等下吃,比起這個。」五条悟頓了下,男人看著他總算露出了今天的第一個笑容,他說:「拿來。」
「什麼?」
「發票啊,這種東西報公帳就好啦,不用你自己出錢。」
「可是這是我自作主張--」
「好了,我說拿來,秘書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你忘了?」
「......那好吧。」
五条悟都那麼說了,虎杖悠仁不想再惹對方生氣,他從錢包裡找出那張發票放在對方手心上,說:「謝謝您。」
「不客氣,悠仁也要吃一口嗎?」
「我的話就不用了,我還要回去和伊地知先生處理交接的事......」虎杖悠仁頓了下,他看著對方因為自己提到交接而不悅的模樣,裝作沒注意到的說:「那麼我先出去了,五条先生,您繼續忙吧。」
五条悟揮了揮手,虎杖悠仁便安靜地走了出去,走出門外,他愣了下,看著手上拿著的手帕......
洗乾淨下次再還五条先生吧。

「虎杖,這裡啦!你是要去哪裡?」
「嗯,我知道我知道、釘崎,你看,前面有在舉行活動欸。」
「我們不是出來場勘的嗎?」
「是那樣沒錯啦,不過該做的我都差不多準備好了,廠商也聯絡好了,到時候開幕典禮應該沒問題吧。」
「你說的喔,要是被發現中途跑去商店街逛,被罵我可不管。」
「嗯、沒關係啦,反正我也要離職了。」
「喂!你要離職是你的事,別拖我下水--」
虎杖悠仁沒理對方,他腳步一拐便走進了人潮眾多的商店街,釘崎在他身旁說沒幾句,卻還是妥協地陪他逛起了商店街,要是伏黑惠在的話還好,但他們兩個一起出門總是這樣,熱鬧的商店街中間似乎在發什麼問券,有一個穿著兔子裝、很高的工作人員在發問卷,虎杖悠仁還沒走近,對方身旁的黑髮男人就注意到他們,黑髮男人也很高,有著一雙狹長的鳳眼,虎杖第一個注意到的是對方的長瀏海,然後是對方腦後的包包頭。
「嗨!現在正在進行填問券的活動,要不要參加看看?」黑髮男人自來熟地和虎杖搭起話來。
「什麼問卷啊?」
「欸!虎杖,不要理他們,這種都釣魚的......」釘崎試圖拉走他,似乎對這類問券有什麼陰影。
「沒關係吧?這個兔子好高喔。」虎杖的視線全被兔子吸引走了,穿著布偶裝的兔子正在對他揮手,他看著兔子也揮了揮手。
「因為裡頭的工作人員很高哦,只要填問券,就有機會實現心願。」
「實現心願?好酷的活動喔。」虎杖終於肯把視線從兔子身上移開了,他看向黑髮男人,說:「只要填問券就好嗎?」
「是的。」男人彎起嘴笑,一旁的釘崎起了雞皮疙瘩,又叫了虎杖一聲。
「填問券而已啊,而且他說可以實現心願欸。」
「你是小孩嗎?」釘崎湊在他耳邊說:「這種都騙人的。」
「欸--還好吧?反正、只要覺得不妙,隨便亂填就好。」
釘崎眨眨眼看他,然後笑出來,說:「說的也是,你這笨蛋偶而還挺靈光的嘛。」
「我又不像釘崎你被騙過。」
「我哪裡被騙過啦?」
「那可以給我問券嗎?」虎杖悠仁無視好友的問話,向黑髮男人要問券,對方熱情地遞了問券和筆給他,虎杖悠仁一看問券,感到有些困惑,他說:「這是要做什麼的問卷啊?」
「其實這是我朋友在準備大學畢業的論文。」黑髮男人湊近他小聲說。
「真假?」
「真的,他可是付出了很多心血,當然還有這個。」男人比了個錢的手勢,說:「他什麼不多,就是錢多,你們儘管放心填吧,如果中獎我朋友會寄信通知你們。」
「真的會寄信嗎?」釘崎質疑。
「真的。」男人點頭。
「是喔,不過,這個問券看起來很像戀愛問券欸。」
「是啊,他的大學論文題目就叫《論Omega理想型與追求Omega之實行》。」
「哈哈,怎麼聽起來只是像要把Omega啊,是說,小哥,你怎麼知道我是Omega?」
黑髮男人嘴角的笑容更深了一些,他說:「我對味道很敏感,而且你很可愛啊。」
「可愛......」
虎杖悠仁還沒反應過來,一旁的兔子便把男人推開,他看著兔子,那隻兔子指了指他手中的問卷,然後又比了個拜託的手勢,他一下笑開來。
「兔子是你朋友嗎?」
「是啊,他很害羞,所以你可以幫忙填嗎?」男人有點不滿,不過仍是如此說道。
「嗯!可以啊。」虎杖悠仁欣然答應,還多要了一張給釘崎填寫,釘崎本來聽到對方的大學題目不想寫,畢竟她是Beta,不過被虎杖硬是塞了一張,便只好跟著寫。
寫完後,虎杖看見兔子張開雙手,便走了過去跟著張開雙手,他把手搭在對方手上,看著兔子,說:「抱抱嗎?」
兔子點點頭,他就一把抱住了兔子,大熱天的虎杖這樣一抱也覺得很熱,可是對方應該更辛苦吧,他抱著兔子說:「辛苦了,加油喔。」然後抬起頭露出一個笑容。
兔子看著他似乎想說什麼,不過忍了下來,虎杖看見兔子點點頭,便鬆開手,招呼釘崎前往他們場勘的地點。
待兩人走遠後,黑髮男人看著一旁動也不動的兔子,說:「你該脫下來了吧?」
他這麼一說,兔子才緩緩地解下頭套,露出了裡頭滿是汗水的臉龐,高個子的銀髮男人頭髮全被汗水弄濕了,但他只是發著呆,盯著剛才兩人離開的方向看。
「幹嘛?還不快做正事,被秘書抱一下就這樣喔?」夏油傑受不了,他拿起手中的問券看,虎杖悠仁的願望出乎意料的簡單。
「你不懂,悠仁很久沒像那樣抱我了......」五条悟沉浸在回憶裡,他說:「以前他剛來的時候還會像那樣抱著我撒嬌。」
「那不就是你的問題了嗎?是說,他其實很好追嘛。」夏油傑抬頭朝摯友看去,然後被那雙藍眸給瞪了過來。
「你想對悠仁做什麼?」
「他很可愛。」夏油傑承認,第一印象很好。
「......」
「好啦,我會幫你的。」夏油傑失笑道。
啊--他的摯友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察覺到自己超喜歡虎杖悠仁的。

快下班的時候虎杖悠仁的手機收到了一封信,他拿起手機看了下,驚喜地叫隔壁座的釘崎野薔薇:「釘崎,你看!我中獎了!」
「啊?怎麼可能?」
釘崎立刻查看手機,然而什麼也沒有,她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這也太奇怪了吧?我們下午才剛填完問券耶。」
「什麼問券?」伏黑惠聽到他們談話,也加入了進來。
「啊,就是啊,下午我跟釘崎一起去場勘的時候,遇到商店街有活動,聽說只要填問券,就可以實現心願!」
「然後你就信了?」伏黑惠露出質疑的目光,說:「那是詐騙吧?」
「不是吧?叫我們填問券的小哥人很好啊。」
「而且長的也很帥。」釘崎補充。
「對、對,小哥的朋友應該也很帥吧?」虎杖忍不住想了下,比起小哥,他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旁邊的兔子。
「帥等於好嗎?所以你們就填了?」
「反正感覺不對就填假資料,虎杖是這麼說的。」釘崎說。
「對啊,雖然我填的是真資料。」
「虎杖你真的相信啊?」
「釘崎你不相信嗎?難怪你沒中獎。」
「啊?」
「那你拿到什麼獎?」伏黑問。
「嗯、我看看......『感謝您協助填寫此問券,恭喜您抽到了本次問券調查的首獎,獎勵將在市中心的xx大樓現場轉交,請記得攜帶證件,另外此獎項僅限一人,請憑此郵件來現場領取』上面是這樣寫的。」
「嗚哇,好可疑。」釘崎說。
「會嗎?」虎杖覺得還好啊。
「市中心的xx大樓,那附近是不是有新開的海洋館?」伏黑說。
「對欸!我一直很想去!」虎杖頓時期待了起來,說起來他填寫的問券內容,最感動的約會地點好像就是寫海洋館。
「虎杖,你真的要去嗎?」伏黑說:「萬一遇到變態怎麼辦?」
「哪會啊!如果真的遇到,我也可以擺平啊。」虎杖揉揉鼻子,說:「我對自己的防身術還挺有自信的。」
「那好吧。」
「伏黑,你真的要讓虎杖去啊?」
「是啊,虎杖都那麼說了,而且那個獎項好像也只有虎杖一個人可以拿,應該和虎杖的心願有關吧。」
「也是沒錯啦......」
「釘崎你不要擔心啦、如果是一大筆錢,我會記得分你的。」
「我才沒擔心!」
虎杖嘻嘻笑道,知道朋友們又在擔心自己了,便覺得很溫暖,他看了下手機裡記載的時間,沒有多想的在下班後赴約了。

市中心的xx大樓外,虎杖悠仁遠遠便望見了白天發問券給自己的黑髮男人,對方正站在門口等他,看見他就笑瞇了那雙狹長的鳳眼,他一頭霧水的走過去,和男人打招呼道:「您好。」
「你好啊。」
「請問......?」
虎杖悠仁準備拿出手機,但男人彷彿知道他來的目的,說:「啊、獎品嗎?有的,我就是來帶你過去的。」
「帶我過去?」
「是啊。」
男人神秘兮兮地說,虎杖悠仁便也沒有再問下去,他跟著男人的腳步走,幾分鐘後,在一棟大的不像話的建築外停了下來,男人自在地招呼他進去,說:「十二點以前這裡都是你的喔。」
「我、我的?」
虎杖悠仁撐大眼,不敢相信自己的獎品竟然是這整棟海洋館。
「是喔,你的,那麼--」
虎杖悠仁踏進館內,黑髮男人站在門邊,對他揮了揮手,說:「請慢慢逛吧,今天的貴賓。」

深藍的色調在虎杖悠仁走進海洋館時就和冷咧的空氣一起包圍了他,他卻一點也不感到冷或害怕,虎杖撐大眼睛四處亂看,走過一樓的淺水區,一面逗著裡頭的小魚,一面興奮地閱讀著各種魚類的資料,他從小便很少去這類地方遊玩,虎杖一邊看著,一邊也忍不住想著下次要和朋友一起來玩,燈光隨著他越往深處走,變得越暗,虎杖悠仁興奮的心情有些沉澱下來,卻感覺全身彷彿都要被那股色調給浸透似的,海洋館特殊的音樂和氛圍讓他感覺自己也成為了其中的一部分,胸口彷彿被某種情感灌的滿滿的,而那種情感在他踏入轉角的剎那,膨脹到最高點,伴隨著巨大的魚缸裡成群的魚從他面前游過冒著小小的泡泡,他出神地望著游過眼前的大魚,望著深藍的海水,無法控制地在那時想到了那個男人,還有那雙他忘也不忘掉的眼睛,然後在這瞬間,他聽到了腳步聲。
虎杖悠仁轉過頭,海水的冷光打在男人姣好的側臉上,那雙無法以任何詞彙形容的美麗藍眸直視著他,僅此一眼就讓他感到天旋地轉,像被拖進了專屬男人的領域。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